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三十八)

  一个月后。


  二中不远处的一个废旧工厂里,两拨人僵持着,


  “以多欺少应该不是你们凯爷的作风吧?”


  陆风看着对面坐在箱子上玩儿游戏的王俊凯说,可王俊凯似乎没有听见,认真的玩儿游戏。


  “开什么玩笑,今天可是你们约得架啊!”


  一旁的林子航接话,


  “李奇你这不是已经出院了么,怎么了?脑子没治好?哦,对了,我们还真不知道你现在皈依刘志宏了,有靠山了还带这点人太磕掺了吧?”


  “王俊凯,给我个面子,今天算了。”


  陆风看了看王俊凯身后的人,压倒性的多,动起手来李奇只能立正挨打。他估计是刘志宏得知消息后就知道会出现此情形,所以才赶紧派自己过来劝阻。


  “算了?呵呵……职高约架最后不了了之,给你面子,谁给我们面子?”


  “看来你们今天是一定要动手了。”


  “来之前应该考虑清楚的,现在想退缩了?好啊!叫声爷爷听听。”


  “哄……”


  林子航身后的一群人笑,李奇恼怒,


  “去你妈的!王俊凯你装什么!趁我住院动我们的人你也算光明磊落?!”


  “砰!”


  听李奇骂王俊凯,林子航就地抄起一个废弃的椅子冲他砸了过去,李奇反应快躲开了,后面的人见状也都不敢动,林子航怒,


  “你特么跟谁谈光明磊落呢?!不就是因为你喜欢的姑娘跟王俊凯发了两条短信么?!装什么?!光明磊落就应直接过来而不是去偷着砸他车!!”


  “我说,对面不是有个饭馆么,你们去那儿边吃边聊多好。”


  王俊凯起身伸了个懒腰,


  “你们接着聊,我先回去上课了啊!”


  “王俊凯。”


  起身要走的王俊凯被陆风叫住,


  “奉劝你有点分寸,虽然不知道你背后有谁支撑,可也不是每次都有那么好的运气的。”


  王俊凯不屑的扫了陆风一眼。


  “哦。”


  中午的公交车上没什么人,王俊凯找了一个靠窗户的位置坐下,偏着头将视线投向了窗外。正午的阳光明亮的有些刺眼,眯着眼睛的王俊凯发现道路两旁的梧桐和樟树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变得郁郁葱葱,深色的老叶和嫩绿的新芽横贯交错,看起来又高大又茂盛。冬日里看起来要枯死的玉兰树竟比去年更加魁伟,倒卵形的树叶娇翠欲滴,展向四方的花瓣白光耀眼,青白片片,熏风一吹,整个南城都充满了馥郁的香气。


  “到站了,同学,一中到了。”


  “哦,谢谢!”


  看着窗外发呆的王俊凯回过神下车,往学校走去。从公交车站到学校的马路两旁树木高大茁壮,繁枝茂叶将耀眼的阳光遮挡,但也有一些阳光会穿透树叶缝隙洒在阴凉的水泥地上,形成一束束不规则的明亮的光斑。与外面的明亮相比,这条幽静狭长的路看起来像是通往另一个世界。


  王俊凯嘴角忽然不自觉扬起一个小小的弧度,南城终于进入了盛夏伊始的四月,他最喜欢的季节。冬日和寒冷已经离去,炎热和台风还未来临。


  最重要的是这种天气很适合睡觉。


  


  “草!草!草!”


  “好了,你都生一下午的气了,别气了。”


  “怎么不气?!换你你试试!”


  自习课上,刘志宏认真的做题,旁边的陆风趴在桌子上烦躁的不行。


  “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儿一点面子都不给我!不给我面子就算了,我都说那么明显了,为什么还要动手?!两天不闹事他就不叫王俊凯!”


  “你小点声儿!”


  刘志宏提醒激动的陆风,


  “听说这次是李奇先挑的事。”


  “那还不是因为上个月他把人家打个半死,趁人家住院的时候还把他手下的人揍的不成样子。”


  “行了,别管那么多了,等会儿宏哥请你吃牛排。”


  “切!还牛排,你能请我吃顿麻辣烫我都阿弥陀佛了!”


  陆风一脸嘲讽,


  “李奇上次住院费医药费什么的是你给的吧!”


  “没有啊!”


  “你再装,你要是没给李奇能就此放过王俊凯?”


  陆风一脸没有人能骗得过我的表情,


  “这就算了,还打着你爸的名义去威胁一中校长不准处分王俊凯,你爸怎么没把你狗腿打断?”


  “这件事情上他确实无辜。”


  “行,你护着的人你怎么说都对。每次被他气得半死,遇见事儿还是第一个冲出去护着他,一言不发的帮他收拾烂摊子,刘志宏你欠不欠?”


  “等会儿吃什么?”


  刘志宏就像没听见陆风的那些话一样,平静的说,


  “今天你让我过去拦着,估计他又以为你在帮李奇,根本不明白你是怕他下手重出事儿。”


  “吃拉面吧等会儿?”


  “你请么?”


  “我请,你先帮我把钱垫着。”


  “刘志宏我看不起你。”




  “等会儿吃什么?”


  罗庭信将写好的数学卷子收起来,还有十多分钟就放学了。他用胳膊推了推又睡了一下午的王俊凯,


  “王俊凯。”


  “嗯。”


  王俊凯翻了个身子囫囵的回答,眼睛动了动却没有睁开,罗庭信抽出一本柯南漫画,他早就习惯了和半睡半醒的王俊凯对话。不过有时候会商量出结果,有时候会挨打。


  “等会儿吃什么。”


  “好。”


  “问你吃什么。”


  “牛奶可以。”


  罗庭信无语的白了他一眼接着看漫画,准备放学再叫醒他。初夏白昼逐渐拉长,下午的课已经接近尾声,而太阳还未下山。落日的余光将西边的火烧云染成霞色,深浅浓淡不一,却也绚烂好看。


  “哗……”


  下课前五分钟,一直静谧的教室忽然间吵闹起来,被吵醒的王俊凯迷迷糊糊的叫罗庭信,


  “放学了吗?”


  罗庭信没有回答,王俊凯用胳膊肘捣了他一下,可是过了好半天还是没有反应。教室里的哄闹声越来越大,王俊凯起身睡眼朦胧。


  “等会儿吃啥?”


  罗庭信直勾勾注视着前方没有回话,王俊凯揉了揉惺忪的双眼,疑惑地顺着他的目光看向前方,然后一抬头就和讲台上站着的那个人四目相接。


  “喳……喳……”


  几只灰色的小鸟扑棱扑棱翅膀从对面教学楼飞到了操场上,微凉的晚风吹进教室,将那个人额前细碎的刘海和白色衬衣领子吹的微微抖动,他站的笔直,像是一棵白杨树。


  “叮铃铃……”


  放学铃如期而至,很快地走廊上操场里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嘈杂不堪。大妈还在讲台上交代着些什么,嘴巴一张一合,可是王俊凯却如同失聪一般什么都听不见。


  你一定也曾有过那种恍然,在白昼与黑夜的交界,落日还未消失,月牙已经初露亮光。那种混沌的模糊的世界,大脑一片空白,你失去所有的判断和感知。


  “砰!”


  身体倒地所扬起的灰尘颗粒漂浮在有阳光的地方,巨大的声音将王俊凯从游离中拉回来,他看见罗庭信如离弦的箭般冲过去将那个人打倒在地上,握紧的拳头愤怒的狠狠地砸向他的身体。


  吵闹声越来越大,王俊凯收回视线起身从后门离开。


  “为什么回来?”


  


  围观人越来越多,罗庭信将千玺拽到了教学楼顶层,


  “元宵节那天为什么不肯见他一面?!”


  “我问你为什么不见他!!”


  还未来得及回答的千玺被怒不可遏的罗庭信推得一个踉跄,


  “说话!!”


  “对不起。”


  “我问你为什么不见他?!他在冰天雪地里等了你6个小时,6个小时你知道吗?!!”


  “那个时候,不能去见他。”


  “为什么?!”


  “失火赔偿的那笔钱,作为交换,我要回英国,并不再和他来往。”


  “什么?”


  罗庭信稍稍一愣,没有反应过来,


  “我没有选择。”


  “呵……这烂俗的情节。”


  “是啊!是挺烂俗的。”


  千玺笑笑,罗庭信没见过他这样笑,带着些苦涩,也从来没有听他说过这些话,一时间有些不适,


  “你看。”


  千玺撩起衬衣,露出后背两道血红的伤疤印,即使已经愈合的差不多,可是看起来依旧触目惊心。千玺看见罗庭信惊恐的表情淡淡的说,


  “比起这个,不能见他好像还要更疼一些。”


  “刘志宏说你去英国了。”


  “嗯。”


  “既然已经不告而别,为什么现在又回来?”


  “有很多东西在放手之前你不会知道它有多重要。”


  顿了顿,


  “所以我想试试,即使艰难,我也想试试看。”


  “千玺。”


  罗庭信抬起头,声音嘶哑低沉,


  “不要伤害他。”


  身体一下子僵硬,手不自然的握成了拳头。千玺略微有些迟疑的看向罗庭信,在发现他的眼里的乞求后,紧绷的神经又放松下来。他定定神,将视线投向远方的海,很久都没有收回来。


  “我要带他走。”


  要带走他,这一次一定会带走他。


  


评论(187)
热度(1750)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