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四十四)

  傍晚,夕阳还没有落尽,天空又湛蓝又高远,温和的晚风驱逐着夏日的炎热,气温是相对惬意的舒适。趴在走廊上看整个校园,郁郁葱葱的树木微微摆动,篮球场上满头大汗的少年充满活力的奔跑着,教学楼的走廊、小超市和食堂外面三三两两的人在一起嬉笑打闹打闹,咋咋呼呼又单纯无忧。


  下午放学到晚自习中间的时间,教室里一般没有什么人。


  “你不去吃饭吗?”


  千玺同桌将刚写完的卷子塞进抽屉,一旁低着头看书的千玺摇摇头,同桌扫了一眼他手里的历史书,一整个下午没有翻过一页。


  “要我给你带点吃的吗?”


  “谢谢,不用。”


  同桌离开一会儿后,教室彻底陷入安静,而外面不断传来哄闹声,微不足道却又鲜明的对比,好像是夏季特有的氛围。千玺回过头,他的视线穿过密集的座位和一排排桌子上堆满的高高的书籍,落在最后面那个趴着睡觉的人身上。夕阳明亮又柔和的光线穿透玻璃照到教室里,形成零零散散又好看的光斑。


  “喂!转学生!”


  “我叫易烊千玺。”


  “什么?叫你你就答应,哪儿那么多废话!”


  王俊凯像是随时要揍他的气势,那时候好像还没到冬日,两个人被赶出来罚站,并肩站在走廊,只说了两句话就像是要吵起来,夕阳静悄悄的挂在天边。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忽然想起这么久之前的事情。


  “起来。”


  千玺悄无声息地走到王俊凯桌子旁,声音里带着与往日不同的严肃。趴着睡觉的王俊凯一动不动。千玺抓住他的胳膊,一用力就将装睡的王俊凯拉了起来。


  “你干嘛!”


  王俊凯戴着口罩只露出眼睛,倦意丛生的眸子里有些被打扰和强迫的恼怒,但他也没敢直视千玺。


  “去吃饭。”


  “我不……”


  没等王俊凯说完,便抓着他的手腕不由分说的往外走,他一天没吃饭了。陆续回教室的同学和外班的见状都有些兴奋的驻足观看和小声议论,可千玺充耳不闻似乎毫不在意他人的目光。


  “你松开我。”


  王俊凯没有想到千玺的手劲儿这么大,像是一把钳子紧紧地锁住自己不能动弹。一路上都被人打量议论,王俊凯从未觉得这样别扭。而不论自己怎样说,他都不肯松开。


  “易烊千玺!”


  王俊凯有些生气的叫了一声,一直一言不发往前走的千玺停下了脚步。两人停在学校大门口,来来往往的学生最多的地方。四周路过的人有意无意地放慢脚步往这边看。


  “你松手。”


  “他让你松手没听见吗?”


  刘志宏声音传来的那一刹那,握着王俊凯手腕的千玺明显地感觉到了他强烈地的想往后退,只是因为被自己握住手腕而没有退远,千玺抬头与前面的刘志宏目光相接。


  “松开他!”


  易烊千玺一直都知道,刘志宏在自己面前总是笑着的随和的样子只不过是他性格的一部分,可是当有一天他真的收起笑容与自己相对而立时,还是形成了冲击。刘志宏斜睨着眼睛,千玺却也丝毫没有放手的意思,见状陆风上前冲千玺挑了挑眉。


  “我们老大跟王俊凯有话聊,所以我们回避一下?”


  “我跟你们没什么可聊的!”


  在千玺回答前王俊凯脱口而出,一直无精打采的眼睛瞬间瞪得跟铜铃一样,警惕的看着他们。


  “哈哈哈……”


  陆风看见王俊凯的反应突然大笑,


  “宏哥,你真的吓到他了。”


  刘志宏瞪了陆风一眼,犹豫了下走到王俊凯面前,踌躇再三,


  “那个,对不起啊……”


  “闭嘴!”


  王俊凯跳了起来,


  “我是喝醉了,我……”


  “你再多说一句信不信我剁了你!”


  天色慢慢暗了下来,路灯还没有亮起,王俊凯通红的耳朵被好好地藏了起来。


  “好好好我不说了,我请你吃饭吧?就当赔罪了。”


  “吃你大爷啊!滚!”


  王俊凯转身要往学校里面走,刘志宏见他要走便张开胳膊拦他,因为离得很近所以看起来像是要抱他,王俊凯大惊失色的往后退,反应过来的刘志宏连忙收回胳膊结结巴巴的解释,


  “不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哈哈哈哈……”


  陆风在一旁笑的直不起腰来,千玺冷着脸将惊魂未定的王俊凯拖进了学校。直到看不见王俊凯了,刘志宏才和陆风一起离开,四周看热闹的人也意犹未尽地散了。


  “宏哥。”


  “嗯?”


  天彻底黑了下来,街道;两旁的路灯亮了起来,陆风和刘志宏要走一条马路才能到学校。


  “你还记得源哥刚离开的那一年多吗?”


  “嗯。”


  “那时候你看王俊凯的眼神里,真的,全部都是憎恨和厌恶。”


  “你想说什么。”


  陆风顿了顿,


  “和易烊千玺看他的,完全不一样。”


  


  


  进了学校后千玺便松开王俊凯一个人回了班,留下王俊凯在身后,他的手腕被捏红了。


  是第一次吧?他这样叫易烊千玺。


  一直聒噪的人忽然安静下来就会让人觉得很恐怖,比如今天的王俊凯。一整天没有讲话,班里的人便个个提心吊胆生怕自己被他关注到而沦落成出气筒。可是比这个还要令人害怕的是,一直温润如玉的人忽然发脾气,比如现在的易烊千玺。


  “以后这种简单的事情麻烦你不要再来找我了。”


  声音平稳而礼貌,没有带一个脏字或者流露出不悦的神情,可即使这样,他说完后,整个班级都诡异地安静了下来。拿着剧本站在千玺前面的大云愣住,他的表情与平日无异,可却透着一股收敛的不耐烦。


  “既然这件事情交给你负责,我想没有经验的你应该多费心思去做这件事情,而不是一味的借助他人力量,这不是一个班长该有的水平。”


  “喂!”


  千玺话音刚落,后排的林子航便飞了一张椅子砸到千玺后面的桌子上,嘭的一声,周围的同学纷纷让开,全班闭气凝神。


  “跟她说话你最好注意点!这个学校什么时候姓易了?”


  “打扰了。”


  大云转身离开回到座位,林小雅过去安慰了,大云也都没事一样摇摇头,可这样的话对任何人来说都有些伤自尊,何况当着全班人的面。见大云没说话,林小雅走到千玺身后将林子航扔过来的椅子拎起来,然后在距离林子航两米不到的地方径直朝他砸了过去,因为力气不够,只砸在了林子航脚下。


  “你再这样试试看!”


  “哟,林小雅,我可是在帮你好姐妹!”


  林子航嘲讽。


  “果然男人比较重要吧?”


  “林子航!”


  “这样令人反胃的话不应该从一个男人嘴里说出来。”


  千玺打断林小雅,他坐在位子上背对着林子航,淡淡地一句话让林子航恼羞成怒。


  “我跟她说话关你屁事!”


  “那我跟她的事情又与你何干?!”


  “那和谁有关?”


  林子航一时间不知如何反驳,教室后面一直没出声的罗庭冷冷开口,


  “只和姓王的有关吗?”


  “都TM的给我闭嘴!”


  去卫生间回来的王俊凯不知在门口站了多久,罗庭信说完后他一脚踹到门上,班里人为之一振。


  “谁再多说一句老子弄死他!”


  一整个晚自习包括下课,教室里都鸦雀无声。


  


  “一组的跟我去排练,二组的今天回去准备。”


  晚自习结束后,按照之前的计划大云带着一组去排练,千玺没有动身,大云也没有打算叫他,独自带着一组往排练教室走。


  “喂!”


  楼梯间,走在人群最后面的大云被王俊凯拉住,大云看了他一眼。


  “你没事吧?”


  “能有什么事?”


  “早上我那个,还有刚才,你别放心上。”


  大云毫不在意的比了个OK下楼,走到拐角又停下叫住王俊凯。


  “王俊凯。”


  “嗯?”


  “别人无所谓,可他你要解释。”


  “什么?”


  “照片的事啊!也许是为了这个生气。”


  “什么照片?”


  王俊凯一头雾水,大云也被他的反应弄得有些楞。


  “你和刘志宏啊!”


  “你怎么知道的??!”


  走廊的感应灯被王俊凯吼亮了,大云更楞了。


  “我?全南城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吧?!”


  说完大云没再搭理他跟上前面的人下了楼,反应过来的王俊凯哆哆嗦嗦的从兜儿里掏出手机,昨晚关机后到现在才想起来。果不其然一开机就是铺天盖地的信息,他随意打开了一条,他和刘志宏在酒吧被拍的照片便映入眼帘。


  “轰隆。”


  王俊凯愣愣的站在原地整个脑袋都在轰鸣,像是有无数架飞机在他脑子里起飞。


  王俊凯想,他在道上可能再也混不下去了。


  “千玺?!”


  准备回教室拿书包的王俊凯在走廊上遇见目不斜视的千玺,王俊凯有点虚。


  “回家啊?”


  “嗯。”


  “那,那你路上小心点啊!”


  话还没说完千玺已经消失在转角,王俊凯用力的捶了捶自己的脑袋。


  一中扛把子被劫色? 这TM算怎么一回事儿啊!


  


  “嘭,嘭。”


  夜里十一点半,在王俊凯第六次将门敲的震天动地时,千玺打开了门。


  “嗨!”


  戴着口罩的王俊凯只露出一双黑溜溜的眼睛,冲千玺摆摆手打招呼,见千玺面无表情没有任何反应,有点尴尬又放下来,侧过身子进了屋里。


  “有事吗?”


  千玺站在原地,门还开着没有关,王俊凯少有的会看眼色明白他不关门是不想长谈的意思,一边走过去将门关上一边故作生气。


  “敲了半天你没听见吗?”


  “有事吗?”


  “哦,那个,补习啊!今天该补习数学了吧?”


  王俊凯蜷着腿坐到地板上,从茶几上迅速翻开一本书假模假样的翻看,千玺看了一眼也没有再说什么。


  然后接下来一整晚,王俊凯都对知识表现出了往日从未见过的渴求和兴趣。


  “这个好难,千玺……”


  王俊凯正侧过头叫千玺,便看见他端了一杯牛奶过来,放到自己面前。


  “我不渴。”


  “不是说睡不好么。”


  千玺扫了他一眼,王俊凯强装镇定但是下意识的去扶口罩的动作还是出卖了他的心思。


  “我回家再喝。”


  “先设它的定义域,把值域求出来……”


  没有半分勉强,千玺将牛奶推到一边开始讲题,忍了一晚上的王俊凯忽然就一点也听不进去了。


  “你不问我吗?”


  “什么?”


  千玺低着头写公式,王俊凯没有接下去,沉默了会儿,千玺开口。


  “昨晚跟刘志宏在一起。”


  “嗯。”


  王俊凯低着头等了半天千玺也没有再问什么,这让他更加不适。


  “是意外,只是一个意外!”


  千玺拿着笔在草稿本上一笔一划的演算,王俊凯似乎是横下心了。


  “他喝醉了我根本来不及躲开啊!林子航叫我去喝酒,我哪儿知道他也在。”


  “你把他送回去了。”


  “那是因为……没有人能拖得动他。”


  “今天就到这里。”


  “你生气了?”


  王俊凯小心翼翼的问,千玺放下笔。


  “路上注意安全。”


  “千玺……”


  “没有生气,我只是有点困了。”


  王俊凯看了看时间,然后望向千玺,他的表情依旧淡然如水,没有丝毫波澜。在他上面的那句‘今天就到这里’那里,王俊凯捕捉到的他的一丝怒气回想起来像是错觉。


  “好。”


  王俊凯回答,眼里的不安、愧疚和连自己都没有发现的一丝丝欣喜一同消失。


  从抽屉翻出两粒药丸,就着茶几上的牛奶吞了下去。千玺躺在床上,合上眼睛也毫无睡意。


  应该庆幸的不是吗?三言两语的交谈中已经确定罗庭信并没有将事情告诉他,无论是披着黑幕的深夜还是顶着露水的清晨,那样的慌张的去找他都是害怕固守的秘密被他发现,计划里现在他还不该知道那些事情,就是这样。


  可是为什么,不受控制的根据他的行为举止和傍晚与刘志宏的对话推测出昨晚的事情后,身体的某个部位,出现了从未有过的感觉?好像小学二年级滑雪感冒那一次,管家将一整颗柠檬挤成汁儿逼着自己喝下去,那样让人无法忍受。其实,好像比那个还要让人不舒服。


  窗户外厚重的乌云将星星遮的严严实实,明天大概会下雨,


评论(177)
热度(1913)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