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四十三)

  “砰砰。”


  手指敲击木质门发出低沉的声响,感应灯亮起,昏暗的走廊清楚很多。已经睡了的王皓炳打开门看见门口站着的千玺,微微愣了下,浓烈的睡意陡然消散了一半,他看了看四周,没有其他人。


  “王俊凯在吗?”


  千玺先开口,额前细碎的刘海微微遮住眼睛,身体与背着的书包在地面投下一大块阴影。


  “他还没回来。”


  王皓炳回答,神情语气里都有一丝卑怯。千玺抬头看见客厅里的时钟指向一,点点头转身。


  “那个……”


  王皓炳踌躇了下还是叫住千玺,


  “钱我会尽快还给你,那五万。”


  “不用了。”


  “你,进来坐一会儿吗?应该很快就回来了。”


  听罢,走到楼梯拐角的千玺忽然停下脚步,转过身看着门口的王皓炳。


  “他手机关机你知道吗?”


  “什么?”


  “你都不会担心吗?”


  “他……”


  王皓炳刚开口千玺已经转身下了楼,他的脚步很轻,熄灭了的感应灯没有再亮起来,楼道里又恢复了黑暗。所以谁也没有看见停在漆黑的楼梯台阶上迈不动腿的那个人,眼睛里是怎样的抑制不住的慌张,他的指甲嵌进了肉里,他强压了一晚上的呼吸终于急促起来,他扶着楼梯不安的发抖。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我会全部告诉他。


  罗庭信的声音开始在他的脑海里无止境的循环起来。


  我会全部告诉他。


  


  酒吧过了凌晨反而更加热闹嘈杂,震耳欲聋的音乐蛮横的将一切声音都淹没覆盖,浓烈的酒气和烟味充斥着每一个角落,来来往往的人肆意宣泄着情绪,在这里,大吼大叫大闹大哭都不会有人去嘲笑,都是难过空虚寂寞的人,没有精力去查看他人的伤口。所以,酒精是最好的东西,所以这里的每一桌都堆满了酒瓶,形单影只的坐在角落得林子航亦是。


  “一个人喝啊?”


  声音从头顶上传来,闷着头喝酒的林子航扬起头,一张画着精致妆容漂亮的脸庞映入眼帘,有些醉意的林子航眯着眼睛,


  “你找错人了,我没钱。”


  “哈哈。”


  被误会成从事特殊工作的白露也不生气,反而笑出来。


  “现在小孩都这么逗吗?”


  见白露自顾的坐到自己面前,林子航有些不悦,但也没有多说什么只将眼神移到别处不看他。


  “我陪你喝两杯啊!”


  “不用。”


  “服务员。”


  林子航只听见白露叫了服务员并没有听清她说什么,但没一会儿林子航就知道自己说的第一句话有多可笑,服务员拿过来的两瓶酒大概是他半年的生活费。看出林子航的讶异,白露笑笑帮他倒满酒,


  “换个口味而已。”


  林子航吃惊并不是因为第一遇见这种情况,反而这种情况在之前也很常见,只是每一次被送酒都是因为王俊凯在场,从小到大他都是人群里最显眼的。


  “走一个!”


  白露举杯,林子航没拒绝,端起来一饮而尽,猛烈的辛辣让他的眉头紧皱,平复了会儿后开口。


  “说吧!”


  “王俊凯身边的人果然都很优秀。”


  白露也豪爽的喝完,口气里的赞赏分不清真假。


  “林小雅喜欢易烊千玺。”


  端着酒杯的林子航停了下然后毫不犹豫的吞下,


  “那又怎样。”


  “易烊千玺不喜欢她,可你喜欢。”


  白露晃了晃酒杯,


  “显然,你们在一起更加合适。”


  “你想说什么?”


  “我们合作吧!”


  “什么?”


  “让易烊千玺离开这里。”


  “你找错人了,虽然不知道你们想干什么,但是他的事情我一概不会参与。”


  林子航一脸被打扰了的扫兴,将酒杯放到桌子上后起身。


  “谢谢你的酒。”


  “易烊千玺不离开,林小雅就不会看你一眼。”


  “你错了。”


  林子航牵强地扯扯嘴角,


  “就算没有那个人,她也看不见我。”


  “但是起码,他会看见。”


  白露只用了一个他却让转身准备离开的林子航停住了脚步。


  “他不在的时候,起码王俊凯看的见你。”


  林子航猛地回头瞪着白露,这正合白露心意,她走到林子航面前看着他一字一顿。


  “你最喜欢的人和最重要的兄弟,都被他,抢走了呢!”


  “关你屁事!”


  “今晚这么难过的你约他出来,他好像没有来呢!他在干嘛呢?在易烊千玺家吧?”


  白露妩媚的笑,眼里却没有丝毫笑意,她将纸条塞进林子航衬衣口袋里,


  “想好了随时联系我,但不要太久哦!我的耐心有限。”


  “呕……”


  凌晨的街道已经安静下来,林子航在空无一人的马路中央吐的天翻地覆,翻腾倒海的胃一阵阵绞痛。林小雅看向千玺那欣喜的眼神像是箭一样在他的身体里来来回回穿梭,那种疼痛让他几乎快要支撑不住。不知道在马路上站了多久,直到吐到已经吐不出来东西,林子航掏出手机,像以往每一个喝醉的夜里一样,只要一个电话,不管多晚,那个人就会骑着他老旧的车轰隆隆的来接自己。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啊……睡了呢!”


  林子航将手机举到面前,看着未拨通的15条记录咧开嘴角,向街道尽头走去。


  


  “哗啦……哗啦……”


  千玺在贝壳砂找到王俊凯,深蓝色的海面布满了月光,沙滩也被笼罩一层银色。王俊凯赤着脚站在沙滩上,起伏的海水没过了他纤细的脚腕,然后又退下,循环往复。


  他披着月色的的身体看起来格外单薄,好像潮水再高一点就能将他卷进海里。


  “王俊凯。”


  千玺站在他的背后不远的地方,


  “你怎么来了?”


  王俊凯闻声回头欣喜的表情,眼睛亮亮的,与他目光交接的千玺却不自然的避开。


  “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回去?”


  “我睡不着,过来吹吹风。”


  潮湿的,带着腥气的海风。两个人面对面的站着,千玺张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却又沉默,见千玺欲言又止的表情,王俊凯了然的笑了笑,好像是已经习惯和接受了他的不善言谈,可千玺看见他的笑原本不安的心更加沉闷,最终他开口。


  “回去吧!”


  “好。”


  王俊凯轻快地回答,千玺弯腰捡起他的鞋子递过去,王俊凯坐到干净的沙滩上穿鞋。


  “千玺你看!”


  王俊凯抬起头看看千玺然后指着自己的小腿肚,上面有两排齿痕。


  “上次被那条狗咬的。”


  “对不起。”


  漆黑眸子里的内疚与抱歉满的都要溢出来了,见状,王俊凯收起故意给他看的委屈的表情,冲他明朗的笑。


  “没关系啊!傻子!”


  “走吧!”


  “嗯。”


  “千玺……”


  身后忽然又传来声音,听起来是不同于上一句的撒娇而是虚弱,已经往前走了两步的千玺回头,看见王俊凯半弓着身体,双手捂着胸口,因为弯着腰所以看不见他看的脸庞。惨淡的月色洒在了他的身上,连海面都泛着白光。


  “东西丢了。”


  “什么?”


  千玺问完,王俊凯直起身体,慢慢地松开胸前的手,鲜红的浓稠的血液便从他的胸口汩汩而出。


  “这个。”


  “啊……”


  如同剧烈的冲击波让千玺往后退了两步,瞬间放大的瞳孔不停地闪烁,他看见王俊凯的胸口空然无物。


  “千玺。”


  王俊凯朝着惊恐的千玺张开双臂,他的眼睛里满是晶莹的泪水,他像是一个受尽委屈的小孩子一样索求拥抱。


  “好痛。”


  腾……


  身体猛地弹了起来,瞬间睁开眼,又被一片黑暗淹没,四周寂静无声,千玺连忙伸手打开台灯,慌乱间将桌子上的玻璃杯推倒掉在地上,啪的碎了。


  是梦。


  清脆的玻璃碎声让千玺真正醒过来,他深吸两口气,眉头紧蹙,他伸手胡乱地将额头上汗湿的头发撩起来,睡衣也早已被浸湿。


  在床上坐了一会儿,千玺起身走到窗户边打开窗户,返回走到床边的时候胸口却忽然一阵抽搐,痛的让他径直跪在了地上。


  和梦里一样惨白的月光从窗户投射进来,将他苍白的脸和骨节也照的清楚。


  ‘做没有把握的事情!这一鞭子打得是你的无用!’


  易钧聍严厉的的声音伴随后背火辣辣的痛感在房间里传开,千玺揪住胸口,豆大的汗珠从他额头滚落。


  ‘说!知不知错!’


  千玺恨易钧聍,他从来无法理解他,他冷漠自私无情无义,可是为什么这时候突然有些明白他的残忍。


  正是那些没有把握的事情能够一击致命吗?


  千玺跪在地上,


  我知道错了。



  

  清晨6点,天际泛着鱼肚白,露水将马路两边的树木和绿化丛洒的湿漉漉的。在小区门口站了1个多小时的千玺头发也是湿漉漉的,宽松灰色的连帽衫套在白色衬衣外面,清晨还有些冷。


  “王俊凯。”


  六点半的时候王俊凯刚从小区出来便被叫住,即使口罩遮住了他的大半张脸,千玺也一眼认了出来,可看见千玺的王俊凯却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两步。


  易烊千玺被露水打湿的纤长的睫毛微微颤抖,像是被露水沾湿的蜻蜓的翅膀。他刚抬起来的脚停在了原地。


  “我,我先走了。”


  留下千玺在身后,王俊凯跑的很快跳上了公交车。


  从清晨第一缕阳光开始,露水慢慢被蒸发,缠绵地薄雾也消散开来,大概是风让千玺觉得有些凉。


  “你有病啊!大热天的干嘛戴着口罩?”


  王俊凯一进教室就被大云嘲讽,但他没有理会甚至没有看大云一眼径直走到座位上。


  “你昨天去哪里了?”


  刚坐下,一旁的罗庭信便开口询问,王俊凯没有听见一样将书包塞进抽屉就趴到桌子上开始睡觉。


  “王俊凯!”


  罗庭信又喊了一遍,他知道王俊凯能听见。


  “王俊凯!”


  “别惹我。”


  果断的三个字,虽然憋着气压低了声音,但前面的大云还是听见了,王俊凯很少这样口气对罗庭信说话。见罗庭信脸色也不太好似乎有什么事儿,大云往后走,刚走两步遇见了进班的千玺。


  “哎对了千玺,一组晚上可以进行排练了吧?”


  千玺的视线越过大云看向后排趴在桌子上睡觉的王俊凯,收回眼光的时候与罗庭信刚好碰上,对视了几秒,千玺先挪开。


  “嗯。”


  “那晚上自习课后直接过去了。”


  千玺点点头坐下,后面传来大云大大咧咧的声音。


  “喂!你俩怎么了?吵架了啊?罗庭信你让着王俊凯点不行吗?他弱智你又不是不知道,你看他大热天戴着口罩……”


  “滚。”


  教室后面一时间寂静无声,易烊千玺掏书到一半停住,后背僵硬,他没有回头。大云和罗庭信对视了一眼,没说什么的走开。


  




  刘志宏一直睡到第二天下午才醒过来,他睁开眼见到的第一个人是坐在床边看着他傻笑的陆风。他坐起来喝了两口桌子上备好的蜂蜜水,干痛的嗓子好了点,脑袋还是疼的不行。


  “你不上课啊!”


  “不上。”


  陆风笑眯眯的摇了摇头,刘志宏有些奇怪的看了他一眼。


  “你昨晚喝酒去了啊?”


  “哦。”


  “喝的够醉啊!”


  “别BB了,下次叫你就是了。”


  刘志宏缓了一会儿下床去卫生间洗脸,陆风跟过去靠在门外。


  “昨晚的事儿你还记得吗?”


  “什么事儿?”


  “那你记得昨晚是怎么回来的吗?”


  满口泡沫的刘志宏偏着脑袋想了想然后摇了摇头,然后将脸往镜子前凑了凑。


  “我这脸怎么好像有点肿啊?嘶……这儿怎么还青了一大块儿?”


  “宏哥!”


  陆风忍住笑认真的拍了拍刘志宏的肩膀,


  “凡事有舍才有得,相信我一切都是值得的。“


  “你又犯什么病呢!”


  刘志宏嫌弃的白了陆风一眼,继续刷牙,


  “赶紧滚回去上课。”


  “课有什么好上的。”


  陆风说,


  “这个时候我必须陪着你面对这世界的冷眼和嘲笑,和拳头。”


  “你有……”


  刘志宏打算骂人,然而陆风递到他眼前的照片硬生生的将他的‘病’字憋了回去。


  “全南城会上网的大概都知道了,二中的扛把子强吻了一中的扛把子。”


  陆风听见“哐当”一声,刘志宏手里的水杯脆生生的摔在了地上。


  同时瞬间沸腾的地方是一中的三七班,正在喝水的林子航噗的就喷了前面人一身,刚站起来准备管纪律的班长大云还没开口,就被林小雅递过来的照片震住,教室里彻底炸开锅。


  除了像是在结界内的千玺。


  “千玺……”


  “嗯。”


  千玺同桌犹豫着开口,低着头看书的千玺连头都没有抬,见状,千玺同桌思考了下。


  “没事。”


  


评论(137)
热度(1793)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