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二十七)

  凌晨4点,千玺从警局回来直接踹开了余菁菁家门,门虚掩着并没有锁。一进去就看见余菁菁衣冠整齐的坐在沙发上,很显然她等了自己一夜。见千玺进来,余菁菁面无表情的起身,


  “没事的话我们就出发吧!”


  “砰!”


  千玺一把掐住余菁菁的脖子两步将她逼到角落贴着墙一动不能动,后背与坚硬的墙相撞发出闷响。


  “这就是昨天拼死也要带走我的原因?!”


  被掐住脖子的余菁菁感觉脖子火辣辣的疼,


  “松手!”


  “我早该想到文件是你们动的手脚!!刘志宏怎么会有那么大的本事可以随意篡改这种文件?!”


  “无论是谁,结果都是一样不是么?”


  “他到底指示你做什么?!!”


  “带你回北京。”


  “余菁菁!如果他有事,你也别想好过!”


  压低了的嗓音在安静的房间里显得更加慎人,余菁菁看见他红的吓人的眼睛里蕴藏着巨大的愤怒,


  “咳……我只……是负责带你回北京。”


  “告诉他,除非我死!”


  千玺猛地松开手,余菁菁从墙壁上滑落到地上,因为窒息面部早已憋得通红,不停的咳嗽,


  “你知道……咳……易总的脾气的!”


  “我已经不是三年前那个易烊千玺了。”


  千玺转身盯着余菁菁,


  “告诉他,不要逼我!”


  千玺拿着热牛奶和吃的再回到警局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做完笔录了,王浩炳涉嫌故意威胁公共安全被拘留。警局里乱糟糟的一片,电话铃、受害人的争吵辱骂、警察的怒吼等各种声音混杂在一起不绝于耳,王俊凯坐在角落靠着墙壁睡觉。


  千玺没打算叫醒他,可是刚把外套脱下来披在了他身上就醒了。


  “吃点东西。”


  千玺说,王俊凯揉了揉眼睛就接了过去大口吃起来。


  消防部门现场勘查后也很快认定起火点和起火原因,王浩炳家储存大量的烟花炮竹堆放稠密自燃导致火灾,王浩炳需要负全责。火灾导致同楼层的其它3家房屋全部烧毁,一人受伤。下午的时候其它三家人全部聚集在警局索赔,三家受害人总计要求赔偿239万。


  “我特么让你放手听见没?!”


  一群人在警局大吵大闹,王俊凯被几个男人扯了过去,愤怒的人们将他团团围住各种难听的话都传了出来,这种纠纷司空见惯,警察象征性的吼了几句也不再管,王俊凯不耐烦的对拽着自己衣服的男人说,


  “你放手!”


  “赔钱!”


  “我叫你放手!”


  “松手!评估机构报价后我们会赔偿的!”


  千玺抓住王俊凯胸前的男人的手微微用力,男人就痛的变了脸色,立刻松开了王俊凯,却加大了音量,像是想在气势上镇压他们,


  “别跟我扯什么评估机构!我们是看在多年的邻居份上才少要的!你们别不知好歹!”


  “走!”


  千玺拉住王俊凯往门外走却被几个人拦住,


  “你们今天不把钱交出来就别想走出这个大门!我们算是倒了八辈子血霉才会摊上你这样的人做邻居!”


  “我们会赔钱!”


  王俊凯甩开千玺的手,


  “但是你们特么也少趁火打劫!”


  “趁火打劫?王浩炳那个赌徒有多少钱我不知道?!你能把钱还上我们就知足了!!”


  “真特么丧气,什么样的人生出什么样的货色!全家没有一个好东西!”


  “你特么再说一句!!”


  王俊凯大怒伸手就将说话的男人推了一个趄趔差点没摔倒,


  “我们说过会赔偿!但是你也注意说话方式!”


  千玺脸色少有的难看,


  “你特么谁啊?跟你有什么关系!”


  一个男人指着千玺骂道,


  “有本事你帮他还啊!没那个能力就别特么在这儿瞎BB!给老子滚蛋!”


  “你再说一句!”


  王俊凯上去就要打他被千玺拦住,男人见状更加嚣张,


  “我就说怎么了?你特么一个婊子生的杀人犯……”


  “操你妈!”


  面目狰狞的男人话还没说完就被扑过来的一个人打倒在地上,千玺一抬头,看见刚进门的罗春跟疯了一样冲过来将那个男人打倒在地,对方的人一还手,林子航和罗庭信也加入了战斗,现场混乱起来。


  操你妈再胡说八道劳资撕烂你的嘴!”


  “住手!打架是吧!打架全部关起来!”


  警察连忙过来拉架,罗春瞪圆的眼睛像是要吃人一样,即使被拉住还跳起来飞踹对方,


  “该赔给你们的一分钱不会少给,但谁再特么敢嘴巴不干净给劳资等着!劳资弄不死你们!”


  林子航擦了擦嘴角指着那群人大叫,刚才还飞扬跋扈的一群人骂骂咧咧的却也不敢再上前。


  骂完后,王俊凯跟林子航罗春一群人浩浩荡荡的离开了警局。千玺没有跟上去,一整天他都跟平常没有两样,甚至还能和值班警察们开玩笑,可是刚才当那个男人骂他的瞬间,千玺分明看见他的眼底是别无他法的隐忍。


  千玺回到家打开电脑就收到了从英国发过来的邮件,是他在英国唯一的朋友卢森发来的。他按照自己的指示黑了刘川和警察局副局家的电脑,调了点东西出来。千玺打开附件,越看眉头皱的越紧,刘川的经济来源和支出如他所料的没有那么简单,而他没有想到的是居然会牵连到如此多的人,甚至是刘志雄。一直到深夜,千玺才将东西整理完,他有把握拿着这些将刘川送进去,可是,


  他不知道自己还剩多少时间了。


  “你打算怎么做?”


  刘志宏扫了两眼文件,没有一丝惊讶的表情,就好像看的不是鉴定书而是一篇索然无味的文章。


  “那天的事情很抱歉,我以为是你。”


  “你要抱歉的人不是我。”


  刘志宏抿了一口咖啡,到年底了,咖啡厅不是聚会的好地方,色彩偏浓的大厅里稀稀落落的坐着几个人。


  “如果把文件提交上去会是什么结果?”


  千玺没有任何尴尬和其它情绪将话题转过,可是刘志宏知道,无论怎样,他都是他心里的炸弹,每提起一次,都会爆炸一次。


  “石沉大海,杳无音讯。”


  “他能制造这场火灾就说明他在害怕。”


  “你错了易烊千玺。”


  刘志宏说,


  “他只是害怕麻烦而已,人命他都没有放在眼里,何况一个区区的吸毒证明?我说过了,南城很小,但是比你想象的要复杂很多。”


  “他不过是一个收保护费的混混而已。”


  “你忘了我之前说的吗?他被南城最大的地下组织罩着,她的表妹是警察局副局的儿媳。”


  “官商勾结?”


  刘志宏不可置否,


  “会牵连很多人吗?”


  刘志宏抬起头接上千玺看向自的目光,


  “会牵扯到你吗?正局刘志雄的儿子?”


  刘志宏端起咖啡杯的手就停在了半空中,千玺扯了扯嘴角,


  “当政家的孩子隐姓埋名的生活我完全能够理解,可是你如果想要有所隐瞒就应该做的更加周密一些,安林图书馆的借阅记录你随手就可以抹平。查一个车主并没有那么难但我还是找你了,你没有怀疑吗?你坐0牌照的车,那么大的漏洞就算是偶尔一次你都不应该犯的。”


  刘志宏不得不佩服起他的洞察力,只在昏暗的夜里见过自己车牌号一次就能记住并推断出自己的身份,和刘川第一次见面就猜测出他在吸毒,第二次交手那么危险的情况下还不动声色的取走血样和头发做检测,心思缜密的可怕。


  “你还知道什么?”


  “你不想我知道什么?”


  面无表情却像是洞穿一切,刘志宏用勺子搅了搅咖啡,


  “他看上的人果然不一般。”


  “这场火灾不是意外。”


  “所以呢?你要怎么办?将烟花爆竹藏在居民楼本就是违法行为,起火原因?易燃物品高温自燃!没有一丝漏洞,你去找谁?!”


  “举报他。”


  “他吸毒和火灾本就是两件事,起码在外人看起来并无联系,做最好的打算,他进去了又怎样?钱还是得一分不少的赔。”


  “做笔交易,各取所需。”


  “呵……你别逗了,你不是没跟他打过交道,200万换一个他可以轻而易举毁掉的证据?换做是你你做吗?”


  “他会答应的。”


  千玺将视线从刘志宏的眼睛上挪开,低头收起文件。


  他知道区区一个文件刘川是不会妥协的,可是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已经从刘志宏嘴里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


  所有的粗枝大叶都是不在意,再隐蔽的关心都会暴露在细枝末节。


  “不用了!你们拿着吧!凯爷我自己想办法!”


  王俊凯酒足饭饱后,看都没看一眼就将罗庭信递过来的银行卡推了回去,


  “我先回去睡觉啦!一天一夜折腾死我了!”


  “你去哪儿?去我家睡吧!”


  罗庭信说,


  “我让我妈收拾了个房间出来,就到我家过年吧!”


  “跟你过个毛线的啊!”


  “那你去哪儿啊?”


  大云知道他没有什么亲戚,


  “千玺家啊!”


  王俊凯笑的一脸灿烂,


  “走了啊!”


  大家点点头,王俊凯起身伸了一个懒腰,使劲摸了摸罗庭信的头。几个人看着他没心没肺的样子却笑不出来,在筹钱的时候就已经猜到他不会接受,他有着一颗强大的自尊心和不愿拖累任何人的善良。


  可是,他一个人,要怎么办。


  “那个大云……”


  走到门口的王俊凯又转过身,嬉皮笑脸里带着几分想要掩饰的抱歉和内疚,


  “明天帮我去医院看看隔壁家受伤的人。”


  “哦好。”


  大云连忙说,王俊凯笑了笑冲他们挥挥手离开。


  出门凌冽的寒风扑面而来,王俊凯伸手将外套的帽子戴起来,两边的路灯齐刷刷的亮着。色彩缤纷的灯笼挂的到处都是,将整个南城装扮的鲜艳而喜庆。几个不怕冷的孩子还在外面放炮,噼里啪啦的炸了一地。


  “呜……呜……”


  走到十字路口的时候手机震动起来,王俊凯从兜里掏出来看了一眼停下脚步,迟疑了一会儿,


  “喂,”


  “你在哪?”


  就算隔着电话王俊凯似乎也能看见他那张没有表情的脸,也许眉头还微微的皱着。王俊凯将手机往上挪了挪更加贴近耳朵,好像这样就像他站在自己旁边。


  “王俊凯?”


  ……


  “王俊凯?”


  尾音翘起,着急确定什么一样微微加重了语气,


  “你在听吗?”


  “干嘛!吵死了啊!”


  王俊凯突然开口,声音很大,


  “什么事啊?”


  “你……在哪儿?”


  “在外面吃饭呢!”


  王俊凯的声音与街道上汽笛、鞭炮、还有小孩子的尖叫混合在一起,听起来嘈杂而不耐烦,千玺顿了顿,


  “你等会儿……过来睡觉……”


  后面四个字几乎是嗫嚅着发出来的,可是王俊凯还是听得很清,


  “啊!我跟罗庭信在一起呢!这段时间去他家住。”


  “……”


  “怎么了?你想我啊?你要想我我可以考虑去陪你啊!”


  明朗的声音传过来,王俊凯在电话里叽叽喳喳的说着,


  “我跟你说啊,就是步行街不远的地方新开了一家烤鱼,特别好吃啊!过两天我们一起来吃吧?当然啦,你请我,要是罗庭信他们非要来的话就带着吧大过年的……”


  “好。”


  王俊凯的声音戛然而止,千玺淡淡的说


  “早点回去。”


  脸上的笑容在电话挂断的同一时间消失,王俊凯仰起头吸了一口冷空气,鼻子被冻得红红的。


  “亲爱的我们去哪里吃饭?”


  “你想吃什么?”


  “今年去我家过年吧!”


  “妈妈什么时候去姥姥家啊?”


  “我爸说过年给我买辆山地车……颜色一定要是红色啊……”


  “那样夏天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去环岛骑行啊……”


  “对啊……”


  ……


  依偎的情侣手牵手路过,蹦蹦跳跳的小孩子被和蔼的女人牵走,嬉戏打闹的初中生成群结伴,他们看起来都很开心。只有王俊凯,他带着与所有人相反的表情站在原地不能动。


  就是这样,在喜气洋洋的春节里,所有的孤单落寞、苦难和艰难都被会巨大而浓烈的节日气息淹没。


  王俊凯将手插进口袋,转身走进了巷子深处的网吧。


  评估机构在第二天下午公布了赔偿金额,一共是170万,王俊凯与其它户主协商私了解决,1个月内还清。王浩炳依旧不能被保释。


  “王俊凯。”


  出了警局千玺叫住步履匆匆的王俊凯,


  “你去哪?”


  “哦,我去找罗春他们啊!”


  “你要怎么办?”


  “什么?”


  王俊凯问完又恍然大悟的样子,无所谓的说,


  “哦,把房子卖了,然后再找朋友凑一点就差不多了。”


  “你……”


  “我赶时间先走啦!”


  没等千玺说完,王俊凯的身影就消失在拐角处。


  千玺想说的话就停在了嘴边。


  “哟!这不是易烊千玺么?”


  酒吧二楼靠栏杆的位置,刘川看着上前的千玺吐了口烟圈,故作惊讶的问。千玺坐到刘川对面,


  “把他放了。”


  “谁?”


  “放过他们。”


  千玺没有兜圈子,


  “我知道火灾不是意外,你想要的我也知道是什么,所以……到此为止!”


  “你这是在求我吗?”


  “继续下去你会后悔的。”


  “呵呵……大话谁都会说,可是易烊千玺,如果你真的那么有把握就不会来找我了。”


  刘川讥笑,


  “你以为文件很重要吗?对于我来说只不过是废纸而已,想要让文件消失的办法有很多,你可以去报案,看是否有用。”


  “如果这样的话。”


  千玺起身俯下身子一动不动的看着刘川,


  “我们试试看。”


  “易烊千玺。”


  刘川收起笑容,昏暗的灯光让他的表情模糊不清,


  “我很好奇你费劲心思做这份鉴定的出发点,是给自己留后路?还是为了给他留退路呢?或者是知道我不会放过他提前给他准备筹码?”


  千玺没有回答。


  出发点吗?


  “有没有查到他的身份?”


  千玺离开后刘川问旁边的男人,


  “还没有。”


  “继续查,他总是让我觉得有些不安。”


  “是。”


  “川哥。”


  说话间另外一个男人进了房间,


  “刘志宏要见您。”


  刘川笑了笑,


  “真热闹啊!”


  被烧毁的房子在漆黑的夜里也露出无比丑陋的模样,像是骇人的怪物撕开的疮口。王俊凯在里面坐了一下午。


  出小区就看见了门口的刘志宏。


  “听说要一百多万。”


  王俊凯戴起了帽子没有打算理他,走到刘志宏面前的时候却被他一把拽住胳膊,两个人呈错位状并肩站着,黑色的树影摇摇晃晃的投在了地上,起风了。


  “放手。”


  “我帮你还。”


  “什么?”


  “离千玺远点,我帮你还。”


  王俊凯像是听见了一个可笑无比的笑话一样干笑了两声,


  “这样的场景你期待很久了吧?用钱打我脸很爽吗?”


  “无论怎么看你都比较划算不是吗?”


  王俊凯收起笑容,冷冷打掉胳膊上刘志宏的手,


  “我和他的关系就让你那么的不安吗?”


  刘志宏退后了两步站到王俊凯面前,四目相对的僵持着,


  “你现在有什么资格骄傲呢?你根本没有其它的选择。”


  “那也轮不到你刘志宏来怜悯和施舍!”


  “不用我?用他吗?就像是遇见救命稻草一样抓住他是吗?所以你一定要把他禁锢到死吗?”


  刘志宏瞪圆了眼睛,


  “你没有发现每一次你们的交集都是受伤吗?每一次本该离开的时候都在用受伤来纠缠不休,你带给他什么了?每一次都害他陷进没有退路的局里然后用性命来来赌你没事,还不够吗?害他害的还不够吗?!”


  “你闭嘴!”


  王俊凯嘲讽的表情被躲闪和逃避取代,


  “你还想怎么样?你们之间除去为彼此受伤的内疚还有什么?你们还有什么?!你们之间什么都没有!!纠缠下去只剩下灾难!你带给他的无休止的灾难!!”


  “你闭嘴!”


  王俊凯极力抑制颤抖的声音,


  “你闭嘴!”


  “离他远点王俊凯!不要把他拖进你那令人作呕的人生!”


  ……


  忽然的狂风大作,大树在狂风中摇晃,马路两旁光秃秃的树枝就像是一条条荆棘在半空中抽打着,发出尖厉刺耳的呼啸。


  刘志宏看见了,看见他如同落水狗般仓皇而逃,丢掉了他出生以来就形影不离的自尊和骄傲,在自己真假参半的攻击面前落荒而逃。


  他再也不是以前那个王俊凯了。


  刘志宏觉得身体里的某个部位痛的令自己快要窒息了。


  可是,怎么办,王俊凯,你不能靠近他。


  谁都好,唯独不可以是他。


  


评论(127)
热度(1944)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