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三)

  

     下午第二节下课,趴在后排睡觉的王俊凯被校广播吵醒。


  “教务处通告!教务处通告!”


  广播响起来后,闹哄哄的教室也立刻安静下来,每天听到别人被点名批评是一件趣味性很高的事情。


  “南城一高校规第十二条规定禁止早恋以及不正当的男女关系!但是某些同学屡禁不止,无视校规!晚自习结束以后在学校操场等隐秘性地方进行打闹、牵手以及更过分的不雅动作!教务处特此通报!请以下同学明日与家长一同到教务处谈话!高一三班李凡、一六班叶子欣、一六班何伟、二一班姜维、高三七班林子航、三七班林小雅、三九班……”


  “哄……”


  七班一下子炸开了锅,纷纷回头看着林子航和低着头满脸通红的林小雅。


  “我擦类!什么时候的事情啊?”


  “林子航够可以啊!班花你都勾搭上了!”


  “滚滚滚!”


  林子航担心的看了一眼前面的林小雅。


  “我说哥们儿!”


  王俊凯惊恐万分的表情,


  “你俩可不能在一起啊!你俩这属于同姓恋啊!”


  “哈哈哈……”


  “哈哈……”


  班里一阵哄笑,林子航瞪了一眼王俊凯示意他别闹了,但是王俊凯已经兴起,


  “对了!广播里说,打闹、牵手以及更过分的,你俩属于哪一类啊?哈哈……”


  “林小雅,你不是特讨厌林子航吗?!什么时候看对眼了啊?!”


  “打闹?牵手?啊?更过分的是什么啊?”


  后排男生跟着起哄,林小雅始终低着头,林子航有些生气的说


  “你们闹够了没?!”


  见林子航有些生气,大家也纷纷噤声不再开玩笑。刚安静下来,大妈怒气冲冲的走进班里,将教材“砰”的就摔着了讲桌上。


  “说了多少次了!!说了多少次了!!废话我也不多说了,你俩明天都别来了!退学或者转班自己选!除了给班级抹黑你们还能干什么?!”


  在南城这个并不算开放的城市,早恋是一件比较严重的事情,尤其是南城一中作为南城最好的高中,对这方面管的非常严。


  “统统给我站起来!我说了!这个月我的课男生都给我站着!林小雅也给我站起来!”


  林小雅满脸通红的站了起来,眼泪控制不住一样吧嗒吧嗒的往下掉。


  “哭什么哭!哭给谁看啊!做那些丢人的事情怎么没想后果啊!平时看起来乖巧的很,现在……”


  “老师!”


  听不下去的王俊凯刚准备开口,一个声音抢先就在班里传开。


  “说的有些过分了。”


  易烊千玺开口,


  “同班同学下了自习一起在操场散步这并不能代表什么。”


  发现是千玺在与大妈对话,全班同学倒吸了一口凉气,果然是转学生,不了解大妈的脾气。


  “什么??!”


  大妈没有想到有人敢顶嘴。


  “现在正是冲刺的时候,不好好学习净搞一些丢人的事情给班级抹黑!”


  “老师!”


  千玺依旧是平和的语气,


  “学习压力大,晚上散步可以缓解压力。”


  “他有什么压力?!全班倒数有什么压力!你给我出去站着!”


  见千玺被赶了出去,王俊凯又看了看一直在哭的林小雅。


  “老师!”

   

        王俊凯说,


  “就算谈恋爱怎么了?!我们18了成年了!你没年轻过吗?有必要把话说得那么难听吗?如果有人这样说你女儿你什么感受?!”


  “你也给我滚出去站着!”


  大妈打断准备继续往下说的王俊凯彻底发飙。


  “不上课了!自习!”


  大妈将书本拍的砰砰作响,王俊凯不屑的瞟了一眼,无所谓的走出教室站到了千玺旁边。


  教室里慢慢恢复了安静,即使是站着外面,也能感觉到班里气氛的凝重。但是对于王俊凯来说,显而是平时怎么被自己欺负都不吭声的千玺今天居然敢顶撞大妈,这件事情更让自己惊讶。


  “喂!转学生!”


  “我叫易烊千玺。”


  “什么?”


  王俊凯一愣,平时叫他转学生他从来没有敢顶嘴,今天是吃错药了是吧!


  “叫你你就答应,那么多废话!”


  “为什么要帮林小雅?”


  “我谁也没有帮,对事不对人。”


  王俊凯撇撇嘴,最见不得转学生一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高冷样子。但是这一次,转学生确实让自己刮目相看了,不装逼,也许还能做朋友。王俊凯心想,然后又使劲摇摇头,为什么要有与他做朋友这种可怕的想法!王俊凯打了个冷颤。


  南方的冬日,黑夜总是会比北方来的晚一些,已经是下午最后一节课了,太阳却还未落山,静静的挂在天边,伴着明艳动人的晚霞,两个并不熟络清瘦的少年比肩站着走廊上,诗意的如同一幅水彩画。


  只是,也许因为当时年少,那时候的他们并不明白,很多事情的第一次就是最后一次。而所谓的最后一次,总是在我们还没有意识到已到最后的时候就悄然溜走。




  “我先走了啊!”


  下了晚自习,罗庭信收拾好书包,班里的人也走得差不多了。


  “嗯啊!”


  王俊凯看见千玺一个人拿着扫帚出了班。


  “哎!”


       王俊凯叫住罗庭信,


     “转学生每天晚上都去扫操场吗?”


  “对啊!”


  “哦。”


  王俊凯不再搭理罗庭信背起包出了教室。



  虽然是季风性气候,但冬日的夜晚天气还是有些凉,千玺搓了搓手,将羽绒服帽子戴上,开始顺着操场边沿打扫。下了晚自习后操场开始变得热闹起来,有体育队训练的,也有结伴散步的女生,应该是高一的吧!没有压力有说有笑的在聊天。也有情侣混在人群中,也有躲在树后面偷偷亲昵的情侣,即使学校查的很严,可是年少的时候,谁不会为了对方变得大胆呢?


  “千玺!”


  正弯着腰扫地的千玺听见声音转过头,是一个娇小的女生。


  “你……你好我,我是高二三班的高甜甜,昨天在礼堂我看见你了……我们见过的……”


  见千玺认真的看着自己女生更加紧张,


    “我……我很喜欢你唱歌,那个我可不可以加……加一下你的QQ?”


  结结巴巴的将话说完,女生觉得脸颊开始发烫,紧张到不敢直视面前的人。


  “不好意思。”千玺微微有些抱歉的口气,“我没有QQ的。”


  “喔……噢……”失落至极却又像是早就料到结果一样,怎么可能有人没有QQ,是委婉的拒绝吧!但是他道歉的样子又很真诚,女生后退。


  “对不起打扰了,我只是只是比较喜欢你唱歌,我先走了,再见!”


  女生仓皇跑掉,千玺转身将面前的一堆树叶装到垃圾桶里。


  “就是他,三七班的。”


  “唔……真的好帅欸……”


  “刚才是拒绝那个女生了吗?果然好冷的。”


  “你不就是喜欢冷酷的男生么?”


  “听说他在班里被排挤了耶!”


  “长得帅,又那么有才华,是会被嫉妒吧!”


  “……”


  操场上的女生小声的讨论着。


  “请操场上的同学,抓紧时间会宿舍就寝!走读生请抓紧时间离校!”


  教导主任拿着喇叭站着操场上面的主席台上,拿着超大的手电筒照在操场上,强烈明亮的灯束将操场上的各个角落照的一览无余。操场上的学生开始慢慢离开。千玺加快了打扫速度。


  “喂!转学生!”


  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操场的王俊凯从树后面走出来站着千玺面前,千玺抬起头。


  “给你!”


  王俊凯将一瓶紫药水递到千玺面前,见千玺不解的看着自己,王俊凯别过脸,


  “别误会!我只是不喜欢欠别人人情!”


  “不用了!”


  千玺低下头继续清扫。


  “喂!”见千玺不领情,王俊凯有些生气,“你的手肿了啊!”


  “没关系,谢谢!”


  “我才不是关心你!你千万不要误会!我说了,不喜欢欠别人人情,你是因为我受伤的,快点涂上去!”


  “请操场同学抓紧时间离开!”


  校广播又开始催促,千玺有些着急了,大门11点就要锁了,自己必须在锁门之前出去的。


  “喂!你听见没有!”


  王俊凯见千玺并没有理会自己,眉毛拧成一团不耐烦的一把将千玺推到旁边阶梯上坐着,


  “别动!涂完了我们就两不相欠了!”


  王俊凯紧紧抓住千玺受伤的手,笨手笨脚的将紫药水往棉棒上倒。


  “不用了,谢……”


  “让你别动!”


  王俊凯见千玺想要抽出被自己抓住的手大声呵斥,


  “我擦这个怎么这么难弄!算了!”


  紫药水总是不能准确的倒在棉花棒上,王俊凯不耐烦的直接将紫药水倒在了千玺手上,药水瞬间就流满了整个手背,千玺无语的将手抽回来站了起来。


  “谢……”


  “等一下!”


  王俊凯打断千玺,盯着千玺的脸看了看。


  “脸上也有淤青啊!别动,我一起给你抹了!”


  千玺见王俊凯拿起紫药水瓶就准备往自己脸上倒吓得连忙后退了两步,


  “真的不用了,谢谢!谢谢!”


  “没事!不客气!涂完了我们就互不相欠了。你过来!别动!”


  千玺不知道王俊凯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力气,一把就将自己拽到了他面前。


  “要不你躺在地上?这样站着药水不好往脸上倒啊!”


  王俊凯非常认真的在思考,


      “算了,还是用棉花棒吧!别动!你靠近点!什么破灯!一点都看不清楚!”


  千玺感觉到自己死死被抓住,然后一股温热的气息扑在了自己脸颊上,他抬起脸,王俊凯的脸赫然映入眼帘,为什么会这么近,千玺别扭的侧过脸。


  “你的头别乱动!我擦!你一动我就涂不上去!你以为这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么?!一定要给护士开8000块钱的工资才行啊!”


  王俊凯丝毫没有感到千玺的不自在,一个人边涂边说。


  “好了……谢谢……”


  “等下,再涂一层会好的。你的头别动!别动!我说了让你别动!你为什么老是不听我的话!!”


  “你们在干吗!!”


  气吞山河般雄浑的怒吼声从喇叭里扩散开来!回音飘荡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带着被羞辱般的悲壮。两个人不明所以的人一起回头,看见教导主任站在身后惊恐的看着两人,拿着喇叭的右手在半空中不停颤抖。


  “他怎么了?”


  王俊凯扭过头看着被自己双手紧紧捧着脸的千玺,一脸迷茫。

 

评论(67)
热度(2459)
  1.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