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二)

 

 “住在悦风小区,每天早上6点10分坐14路公交来学校,放学也坐14路。” 


  “据可靠消息是从北京转学过来的。”


  “喜欢听音乐。”


  “怕冷。”


  “喜欢吃薄荷糖。”


  “性格超级冷,但是很绅士。”


  “吉他很好,写字超好看。”


  “经常去贝壳砂。”


  “生日是1128。”


  “哈喂!”


  “吓。”


  “王俊凯你要死啊!”


  第三节下课,围在班长大云桌子边上偷偷分享搜集信息的一群女生被突然凑过来大叫的王俊凯吓到,反应过来后开始纷纷开骂,


  “你们在聊谁?转学生?”


  “关你屁事啊!”


  “一群白痴。”


        王俊凯说


      “还有牛大云,一群小女生犯花痴就算了,你一大老爷们儿跟着起什么哄啊!”


  “滚!”


  “王俊凯我看你又是皮痒了。”


  “叮铃铃……”


  进班的大妈遇见刚打扫完操场回来的千玺,有些不高兴。


  “怎么那么慢?!”


  “嗯。”


  大妈看了一眼后排的一群男生,心里大概猜到七八分。


  “进去上课吧!”



  “这道题再错了说明你们根本没有听过课,我讲了多少遍了,它都认识你了,你不认识题?还有这道,多简单?嗯?……”


  “叮铃铃……”


  大妈还在讲台上分析这次的月考试卷,下课铃声就响彻了整个校园,后排睡觉的王俊凯也瞬间清醒。


  “我再讲2分钟就放学。”


  “这个函数图象一做出来,结果就出来了,看一下……”


  结束了一上午的课,校园又开始了喧闹,王俊凯看着讲台上丝毫没有打算停下来的大妈,把头埋在桌子下面捏着嗓子。


  “老师,下课了。”


  听见后排发出的声音,正在画图的大妈停下来转过身,还未开口,王俊凯已经挺直了背,一本正经。


  “罗庭信!老师讲课呢!她能没听见下课铃?要你多嘴?!老师拖会儿课怎么了?还不是想让我们多学点知识?!!”


  “王俊凯!”


  大妈厉声,


  “不想听你给我滚出去!”


  “不是我啊,是罗庭信。”


  “轰……”


  班里一片笑声,大妈瞪了一眼王俊凯放下卷子。


  “最后再说一个事儿,南城中学部文化节,跟往年一样每个班都报一个节目,咱们自己学校初选通过后就能参加文化节了,班长组织一下,有报名的明天下午去学校礼堂那边初选。”


  “王俊凯吗?吉他不错啊!”


  “你得了吧!他也就有张脸。”


  “易烊千玺吧?好想听他唱歌儿哦!”


  “但是他肯定不会报名的。”


  “估计又是没我们,听说隔壁班男神表演吉他诶。”


  “高二的有个班男生集体跳少女时代呢,吊吧。”


  “……”


  大妈话音刚落班里就炸开了锅开始讨论,无趣的高三,一点点事情都能变得很有意思,何况是南城每年度的文化节。


  “老师,我推荐易烊千玺啊!”


  王俊凯大声说,


  “听说他舞蹈和音乐都很厉害啊!这种为班争光的事情他一定很乐意。”


  “对啊!对啊!”


  林子航立刻心神领会开始帮腔。


  “听说他之前书法北京市第一名啊!”


  “听说舞蹈也很厉害啊!还会拉丁呢!”


  “哈哈……”


  男生统统开始起哄,本来就期待易烊千玺表演的女生们一见这种情况,纷纷按捺不住兴奋开始叫唤。


  “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既然大家都那么支持你,你报一个吧!”


  “我……没有……其实……。”


  千玺的声音被嘈杂的讨论声淹没。


  “舞蹈和书法都会吗?”


  “一点点。”


  “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易烊千玺……”


  王俊凯和林子航相视一笑,


  “好了好了。”


  大妈说,


  “千玺你准备一下吧!明天下午大云带他过去。”


  经济并不发达的南城文化建设政府却很重视,而南城一中每年高三的升学率艺术生占到30%以上,学校特长生也比较多。所以说,林子航一下子就明白到了王俊凯的诡计。


  “这年头会蹦跶两下就敢说自己会跳舞,抱吉他姿势都不对都好意思说自己吉他牛逼,只要有张脸。”


  “那你是认可了他的脸了?”


  罗庭信问,


  “切。”


        王俊凯抬头看了一眼前方千玺的背影,不屑的说,“脑残才会觉得他长得好看吧!”


  “但是他确实是女生中新晋男神啊!”


  前位回头,


  “切,长得好看有什么用?”


  “长得好看要是没有用你早就被打死了。”


  罗庭信说。




  “哎王俊凯,等下唱歌儿去不去,春子的局。”


  最后一节晚自习课林子航溜到卫生间抽烟,刚好看见正在洗手的王俊凯。


  “你们去吧,我今儿有事儿。”


  “哦!”


  林子航说,


  “对了,转学生明天会死的很惨吧?”


  “谁知道。”


  王俊凯对着镜子整了整头发,


  “对了,我突然想起来一直没问你,他哪儿得罪你了?”


  “单纯看他不顺眼。”


  “那小子挺有骨气还,一直不肯低头。”


  “呵……自命清高。”


  “吱呀……”


  卫生间门被推开,两人回头,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的走到洗手池边,空气陡然的就凝固了,千玺洗完手抬头看了一眼王俊凯,转身离开。


  “草!他怎么在。”


  林子航见千玺走掉骂道,回头看见怔怔看着门外的王俊凯,


  “怎么了?”


  “没事。”


  王俊凯往教室走,林子航跟了上去。


  并没有说出真实的感受,就那样短暂的对视,严厉?肃穆?不屑?鄙视?憎恨?厌恶……好像没有确切的词汇可以形容那个眼神,可是那个眼神居然让自己感到……脊背一凉?错觉,一定是错觉,嗯错觉,王俊凯趴在桌子上想了一节课,从来没有人敢那样看自己。




  “叮铃铃……”


  铃声如期而至,晚自习结束后已经是10点了,王俊凯背起包下了楼。


  南城一中校门口没有公交车站,坐公交需要出了校门顺着马路往前走,走到十字路口再左拐才有。因为路途远,所以经常有人从学校对面的小胡同穿过去直接到车站。但是因为这一片住户很少,基本设施不完善,胡同里面没有灯,一到晚上就很昏暗。


  王俊凯插着耳机进了胡同往公交站走,一般情况下他是不会坐公交的,因为前两天打架机车被损坏还在修理,所以他不得不坐公交了。


  “嘿!王俊凯!好久不见啊!”


  刚进胡同,一个熟悉的声音便传来,王俊凯摘下耳机抬头看了一眼,


  “啊!好久不见,身上的伤还……”


  “砰!”


  话还未说完,王俊凯便被男生身后的三个男生冲上来一把推倒墙角,发出剧烈的撞击声音。


  “呵……”


  对面男生冷笑一声,右手中的棒球棒有节奏的打在左手上。


  “一个人?”


  “哦。”


  “上次打我兄弟打的还爽吗?”


  男生用手重重的拍在王俊凯脸上,


  “砰!”


  王俊凯起身将抓着自己的男生踹倒在地上。


  “别跟劳资废话!”


  “呵,果然还是那个性子!”


  “我擦,你丫嚣张啊!”


  后面的3个男生冲上来抓住王俊凯,一用力再次将他推到墙角,两人死死扣住王俊凯胳膊,另外一个男生一拳砸在了王俊凯身上,


  “还手啊!”


  “砰!”


  “以多欺少是吧?”


  “砰!”


  “上次打我哥们儿很牛逼啊!”


  “砰!”


  动手的男生说一句,砸到王俊凯身上一拳。


  “一个人也敢走夜路?嗯?”


  “砰!”


  王俊凯抬头抿了抿嘴角的血丝,瞪着后面冷笑的男生。


  “你们的人不守规矩,你教不好,我来替你管教而已!”


  “砰。”


  “还敢还嘴!”


  男生一拳比一拳用力。


  “砰!”


  剧烈的撞击发出更大的声响,可是这一次却没有砸到王俊凯身上,


  “我擦!”


  “我靠谁打我!”


  王俊凯抬起头,只见一个男生一记勾拳将抓着自己的男生打倒在地,昏暗的胡同里,王俊凯还没有搞清楚状况,就感觉到了自己的手被紧紧抓住。


  “走!”


  “站住!”


  “站住!”


  “易烊……千玺?”


  王俊凯不敢相信的问,千玺并没有回答,一把将王俊凯拉到自己身后,跳起来将冲上来的男生踢倒在地,然后王俊凯感到自己的双腿不受控制的跟着前面的人加速跑了起来。风哗啦啦的就从耳边穿过。


  “站住!”


  “站住!”


  “别追了!”


  靠在墙角看完这场架的男生叫住准备追过去的几个男生。


  “宏哥,就这样放过他了?”


  男生看着消失在胡同的两个背影,沉默了一会。


  “来日方长。”


  云淡风轻却又让人不寒而栗,昏暗的胡同里,谁都没有看见刘志宏在听见那个模糊的名字后凝重的表情,虽然知道不可能,但是莫名的,还是有些在意。




  “放开我!”


  跑到马路上,王俊凯一把甩开千玺的手,生气的说,


  “谁要你多管闲事!”


  “不用客气。”


  千玺回头看来一眼并没有人跟上来,回头往公交站牌走。


  “谁!谁谢你了!!”


  王俊凯更加生气冲千玺背影嚷道,


  “我从来没有逃过架好么?!传出去会被笑死的!”


  千玺突然停住脚步又往回走到王俊凯面前。


  “万兽之王的狮子遇见鬣狗群也会知道逃跑,虽然它的智商并不高。”


  “什么?”


  王俊凯看着被塞到手里的创可贴,再抬头千玺已经走到站牌了,14路刚好到站。千玺戴着耳机坐到了最后一排,王俊凯看着晃悠悠开走的破旧14路,觉得自己好像……被羞辱了?!




  第二天早上刚上到三楼,王俊凯就遇见从办公室出来的易烊千玺,扫了一眼他手中的卷子,发现他的手有些淤青。王俊凯收回视线,两个人一前一后的上楼,王俊凯似乎觉得有些别扭。


  “喂!转学生!”


  千玺回头,


  “昨天。”

  

       王俊凯吞吞吐吐,


  “没事,进班。”



  “千玺!!千玺!”


  易烊千玺刚进班,一群女生就围了过去。


  “节目准备好了吗?听大云说你准备表演书法是吗?”


  “书法比较冷门啦!你不是会跳舞吗?”


  “唱歌儿怎么样?”


  “你会吉他吧?我哥有吉他可以借给你。”


  “那个……我还没有想好。”


  被一群叽叽喳喳的女生围住的千玺,微微的有些不自在。


  “怎么能没想好呢?!下午就预选了啊!”


  “是啊,没去就算了,去了没选上很丢人的!”


  “你快点想啊!”


  “恩,我尽力。”


  “给,我给你买的水,下午喝。”


  “啊,我也买了。”


  “这是隔壁班李欣欣托我给你的巧克力。”


  “不用了。”

 

          千玺拒绝。

       

        “谢谢。”


  “拿着拿着。”


  上课铃声响起来,大家把东西纷纷堆到千玺桌子离开。后排王俊凯收回视线,用胳膊推了推正在看书的罗庭信。


  “我要是像欺负转学生一样欺负你,你还不还手?”


  “你也承认你在欺负人?”


  “别废话。”


  “当然不还手。”


  “为什么?”


  “打不赢。”


  “……”


  “要是打得赢呢?”


  “绝对不会给你留全尸。”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


     “至于么!!!多大仇!”


  “把口香糖黏在人家凳子上,捉青虫往人身上扔,故意撞翻人家的水杯,让他一个人扫操场,人家才刚来两周,跟你多大仇?”


  罗庭信顿了顿接着说,


  “最可怕的是你每天的找茬行动,如果人身攻击算犯罪的话,你每天对转学生进行的恶毒言语早已经构成无期徒刑。”


  王俊凯静静的听完愣了一会儿突然反应过来。


  “嗨我说!罗庭信你对我意见很大啊!”


  “没!呵呵呵……”


  罗庭信立刻满脸堆笑的看着王俊凯,突然发现王俊凯脸上又有一处新伤痕


  “你脸怎么了?”


  “哦,摔了一跤。”


  王俊凯满不在乎的说完倒头趴在桌子上开始补觉,


  “你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问你呢?”


  “别说话好吵!”


  王俊凯闭着眼睛却毫无睡意,从昨天晚上开始脑海里一直盘旋着那些问题。他身手很好,甚至比自己还要好,可平时为什么总是唯唯诺诺的样子?那句话是在讽刺我的智商吗?鬣狗是什么?他为什么会帮自己?还有……他昨天是不是……牵了……


  “烦死了!”


  王俊突然坐起来使劲挠了挠头。


  “你没事吧?”


  “没事!”


  雄厚的声音,被莫名其妙的王俊凯吓到,罗庭信默默的往旁边挪了挪。




  “怎么样了?怎么样?”


  下午学校初选结束后,千玺和大云刚走到班门口,同学们都炸开锅一样连忙问情况。


  南城文化节分为小学部文化节和中学部文化节,其中以中学部文化节最为重视,南城初中和高中各有6个学校,每个学校出一部门节目,文化节晚会每个学校出节目的班级,本班同学可以全部参加现场,其余班级电视直播。所以每个班都想被选上,可以到现场。


  “选上没?选上没?”


  “说话啊大云子!”


  大云走到讲台上,有些抱歉的表情。


  “今年每个学校只出5个节目,所以……”


  “呵呵!”


  王俊凯一脸的‘我就说吧’。


  “啊……”


  “且……”


  班里女生垂头丧气,男生幸灾乐祸发出嘘声。


  “我就知道,每次都是艺术班承包这种活动。”


  “每次都没有我们的事。”


  “后天下午。”大云顿了顿环顾全班,  

     

        “全班体育广场见!”


  “哇哦……”


  班里同学一愣,然后爆发出热烈的叫喊声。


  “什么?!”


  “有没有搞错!”


  “哇哦……”


  “千玺!千玺!千玺!”


  “今天什么节目?”


  “大云子快讲讲!”


  “78进5啊!!太牛掰了啊!”


  “艺术班的都弃权了是么?!”


  林子航叫,


  “果然是看脸啊!看脸!”


  “喂!你们!怎么这样!集体荣誉感好么!”


  “王俊凯你们太过分!”


  女生纷纷开始抱不平,班里吵的沸沸扬扬,千玺安静的坐在位子上,不再讲话。




  “千玺……”


  “嗯?”


  “我把你的节目给删了。”


  千玺停下手中的笔,坐在自己对面的王源看着自己,一双忽闪忽闪的眼睛里面充满了忐忑不安。


  “当初是你帮我报的名啊!”


  “嗯……”王源小心翼翼的开口,


  “我不想……让你唱给所有人听……”


  “嗯?”


  “我怕有太多人喜欢你后,你就不再想和我做朋友。”


  像是犯了错的小孩子害怕被批评一样低着头,千玺抬起胳膊笑着揉了揉王源的头发,


  “主持人的权利还真是大啊!”


  盛夏的傍晚,太阳早早落了下去,晚风将校园里的树叶吹的哗啦啦作响,千玺低着头安静的看书,教室里只有微弱的翻书声音和圆珠笔发出的沙沙声响。


  “你生气了吗”


  “嗯!”


  “你不要生气…”


  “因为你一直不停的吃薯片了,好吵。”


  “嗯!好!”


        见千玺没有因为这件事情生气王源立刻恢复笑脸


         “我把这包吃完就不吃了。”


  千玺无奈的看着瞬间恢复元气的王源,有时候自己也会想,为什么会有这么吵的人呢?一天到晚说个不停,怎么会有那么多话呢?可是好像他在自己身边就不会觉得无聊。


  晚风吹到教室,粘稠的空气也变的清爽起来。


  “千玺。”


  “嗯。”


  “你以后也不要唱歌给别人听。”


  “为什么?”


  “因为,会有好多人喜欢上你,可是你不能早恋的。”


  千玺轻轻笑了出来,什么逻辑。


  “千玺你笑了欸!”


  王源跟发现了什么很重大的事情一样吃惊,千玺愣了下,什么时候开始的?自己也会笑呢?是他每天缠着自己开始吗?


  “千玺你要多笑才好看啊!”王源倾过身子捏了捏千玺的脸。


  “王源!你的手很脏!”


  “嘿嘿…”


  “千玺,周六我们去王府井好不好,那边有一个超大的漫展。”


  “千玺,庆典的时候你坐在第十排你可以看见我吗?”


  “千玺,上次你给我买的那个棒棒糖特别好吃。”


  “千玺,昨天语文测试我第一名,厉害吧!”


  “对了千玺,庆典上我除了当主持人以外,还会有个节目的,你一定很好奇我唱什么,但是我保密……啊好像说出来了。”


  “还有千玺你要给我送花!”


  “王源!”


  “啊?”


  “你好吵!”


  千玺忍不住说,


  “根本没有办法看书!”


  “啊……我不说了。”


  “王源!”


  “啊?”


  “你嚼薯片声音好大!”


  “哪有!我明明很慢的在嚼!”


  ………


  

评论(158)
热度(3229)
  1.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