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二十九)

  “咚咚……”


  第二天早上七点的时候千玺被敲门声吵醒,他不记得昨晚什么时候睡着的,似乎是刚合眼。卧室门敞开着,千玺走到门口,看见床上被子铺的很整齐,王俊凯已经走了。


  “咚咚……咚”


  千玺打开门,是刘志宏,他的双眼布满红血丝,看起来疲惫不堪。


  “你到底想干嘛?!”


  刘志宏开口,声音嘶哑。


  “你能告诉我你想干嘛吗?”


  冬日的七点天还未亮透,天空雾蒙蒙的,窗帘遮挡住泛白的日光,房间看起来压抑极了。千玺沉默不语,他知道,面前这个不修边幅的人应该是一夜没睡。


  “所以我之前的劝说警告你是一句都没有听进去吗?!”


  通红的双眼瞬间瞪圆,一把钳住千玺的胳膊将他晃的后退几步,刘志宏毫无前兆的怒吼,


  “你要是想死就去死!不要带着别人好吗?!你真的以为我爸会被你那点资料威胁住吗?!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去惹他们!!你到底要干什么?!!”


  “跟你没关系。”


  千玺开口,声音凉的像是清晨的海水。刘志宏却像是发狂的狮子,想起昨晚自己无意间听见刘志雄的通话内容,现在身上还一阵阵发凉,


  “那份吸毒证明你为什么要落王俊凯的名字?!你很清楚刘川要对他下手却还是没有告诉他,你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放火,如果不是他跑的快,他就死在火里面了你知道不知道!!”


  “出去!”


  “王浩邴为什么迟迟没有被放出来你很清楚吧?啊?!那份资料你到底要用来做什么?!”


  刘志宏重重的喘气,由于愤怒胸腔剧烈的起伏着。他看着面前毫无表情的那张脸,他发觉到了来自自己内心最深处的恐惧,他看不透他,这让他不安极了。


  “还有要说的吗?”


  千玺轻轻打掉自己肩膀上的手,


  “你知道吗?”


  刘志宏突然觉得一切都是那么讽刺,他以为他会伤害他的时候,他三番五次救了他。而当自己以为他喜欢上他的时候,他却用自己的方式将他推到死亡的边缘。


  “无论怎样,你会害死他。”


  “跟你有什么关系呢?”


  刘志宏抬头与千玺四目相对,他看见他如同湖泊的眼睛深不见底,


  “你究竟在担心谁呢?”


  不急不缓的腔调里给人一种无形的压迫,


  “就算他死在火里,跟你刘志宏,又有什么关系呢?”


  “……”


  “所以呢?”


  在刘志宏回答之前,传来第三人的声音,两人一起转过身,


  王俊凯只是望向千玺,


  “所以我原本是应该死在那场火里吗?”


  房间里是窒息一样庞大的寂静,


  王俊凯将早餐搁在门口的鞋柜上,有冒着热气的豆浆和金黄色的油条。


  “你们慢慢聊。”


  从门外灌进来的冷风像是水银一样猛地倒进温热的胸腔里,一瞬间攥紧心脏。


  “放过他。”


  刘志宏说。


  

  “为什么不自己给他?”


  咖啡厅里,罗庭信看着面前的银行卡,


  “怕他不肯收?”


  千玺默然,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家什么情况他很清楚,一下子拿这么多钱出来他不会相信的。”


  “你会有办法的。”


  “为什么?”


  罗庭信看着千玺,


  “为什么这样对他?”


  又是沉默,意料之中的沉默。


  “刘志宏和他很早就认识吗?”


  “啊?”


  突然开口和变换的话题让罗庭信一愣,


  “哦,嗯,很早就认识。”


  “他们一直这样吗?”


  “是吧,从我认识王俊凯开始,他俩就一直在打打闹闹,很多时候就是吵架,也真动过手,打得头破血流,可是那时候在我们看来,都觉得只是闹着玩儿,后来……”


  见千玺看着自己,罗庭信顿了顿,眼睛里有很多紧张和犹豫,


  “发生了点事情后,才变成这个样子。”


  “哦。”


  千玺淡淡的应了一声,没有再说话。罗庭信有些讶异他没有继续问下去,更多的还是舒了一口气,如果他问,该怎么说呢。


  “千玺……”


  “嗯?”


  罗庭信握着银行卡的手指骨节分明,像需要很大的勇气一般吸了一口气,才抬起头注视着他的眼睛,


  “你喜欢他吗?”


  “……”


  夕阳渐斜的傍晚天很空,空的容不下一点灰尘。落日挂在山的西边,透过二楼的玻璃窗远远地看过去,有不知名的鸟穿过被夕阳染色的云朵,灰褐色的翅膀在空气里震动,发出一种喧嚣而不安的、充满无助的声音。


  “不。”


  罗庭信原本以为他不会回答。


  


  “吱哑……”


  没有合上的门发出沉重的声音,走廊暗黄的灯光透过门缝挤进一片漆黑的房间,沙发上安静的身影被投在地上显得模糊不清。


  余菁菁打开灯,一瞬间明亮起来的房间让千玺的眼睛有些不适应。


  余菁菁上前将饭菜打开摆他面前的茶几上,掰开一双筷子递给他。


  “吃饭吧!”


  千玺握着筷子,


  “还有什么要带走的吗?”


  眼眸低垂,见他依旧不开口余菁菁说,


  “刘川下午被逮捕了。”


  始终平静的像是夏夜湖泊的眼睛在余菁菁说完后泛起了一丝波澜,但很快又消失无影。


  “王浩炳也被释放了。”


  “为什么要那样做?”


  “我不知道。”


  余菁菁知道他在说什么,


  “我只是按照吩咐做事。”


  “你知道的,如果不知道,那晚就不会不顾死活的要带走我。”


  “回北京好么?”


  “借刀杀人你们真的很拿手。”


  千玺扯了扯嘴角,


  “为什么不连我一起杀掉呢?这样的我还有什么可利用的呢?”


  “不是那样的……”


  余菁菁承认胸腔里不断翻滚的酸楚苦涩是来自对他的心疼,棱角分明的脸庞不知何时起变得更加清瘦,眼底里尽是不堪重负的疲倦。


  “易总希望你……希望你能好好的活着。”


  “好好活着?”


  似乎是听见了一个天大的笑话,千玺忽然抬起头冲余菁菁笑,


  “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好好活着??”


  “……”


  “我明天早上来接你。”


  “为什么就是不肯放过我?为什么一定要这样逼我?为什么?”


  “是你,是你自己!”


  余菁菁再也不忍听下去,握紧了拳头,


  “是你不肯走出来,是你把自己逼进了牢笼。你之所以难过,都是因为你没有办法解决你内心的不安、不甘、不舍得和无可奈何。你不敢面对你真实的内心,所以你需要去恨一个人,去掩饰你心底真正的恐惧失措。你难道不明白易总的目的吗?他害怕,害怕你的手会沾上鲜血,更害怕你喜欢上他后这一辈子都走不出那个结!!”


  “不~不是~”


  颤抖着的发音,


  “不是……”


  “已经帮他解决了所有的后顾之忧,所以,无论是误会着的难过还是不舍得,就这样离开吧!放了他,也放过你自己。”


  都说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可是余菁菁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说出来后,会那么难过,那些他们从开始到现在,两个人相处画面像是设定好的一样自动在脑海轮播。


  “明天早上我来接你,晚安。”


  


  空荡荡的房间里又剩下一个人,千玺起身光着脚在房间里彳亍。从客厅走到厨房,从厨房走到卧室,又从卧室走进卫生间。


  卫生间的洗漱台上放着两只牙刷,一只蓝色的,一只浅黄色的。


  客厅里的冰箱,里面有很多未开封的零食和糖果,下面冷冻抽屉里有千玺亲手剔掉虾线的小龙虾,有洗的很干净的鱿鱼。


  卧室第三个衣柜里有两套洗干净的睡衣,晒过了的,带着冬日暖阳的味道。


  门口鞋柜里有上周新买的的格子拖鞋。


  ……


  但是这些,都带不走了。


  


  “嗡……”


  手机一闪一闪的在枕边幽幽地发着蓝光。


  千玺打开,屏幕显示着一串熟悉的数字,他没有存联系人的习惯。


  看着那串数字发愣,


  “嗡……”


  ……


  响了很久后,暗下去的屏幕再也没有再亮起来,终于挂断了,揪紧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可是一股巨大的失落也迎面袭来。


  “嗡……”


  屏幕再次亮起来后,只是一声,千玺就按下接听,


  “喂……”


  “您好,您是机主的朋友吗?这里是……”


  千玺披上外套飞快的跑了出去,酒吧服务员说,他拨的是他手机里的第一个联系人。


  凌晨酒吧开始打烊,热闹散尽,只剩下三两个喝的烂醉如泥的人互相搀扶着往外走,王俊凯倒在角落的沙发上醉的不省人事,脸红彤彤的,桌子上一堆酒瓶。对面沙发上是同样喝醉的罗春。


  “王俊凯。”


  千玺推了推他,


  “唔……”


  沙发上的人很不舒服的样子皱了皱眉头。千玺让服务员将罗春送回家。然后弯下腰背起了王俊凯,一身难闻的酒气在自己四周散开。


  “喝酒……唔……”


  感觉到有人在碰自己王俊凯大声囔着,


  “别碰我!别动!”


  走到马路上后,酒味消散了很多。


  “这个酒好苦啊……”


  “难喝!”


  一路上王俊凯都在千玺背上不安分的摆动着手臂,含糊不清又大声嚷嚷,


  “春子换个酒,来点那个鸡尾酒,我要甜的酒!”


  “要白的啊!不要啤酒!”


  “不要米酒!!白痴!”


  “来!干了!”


  豪迈的说着干了手也大力的挥舞起来,力气大的差点让千玺摔倒,


  “王俊凯!别动!”


  千玺弓着腰用力将王俊凯往上抬了抬,不让他掉下来。


  “诶?我的棒棒糖呢?啊……在信哥那里!”


  “别动。”


  “我想喝那个……”


  “王俊凯。”


  “诶?”


  “别动。”


  “好……不动。”


  千玺刚说完王俊凯就跟突然没有力气一样顺从的趴到他的背上,将头埋在他脖子里。


  温顺的像一只猫。


  “春子跟你说个秘密。”


  王俊凯慢吞吞的将嘴巴贴到千玺的耳朵边上,带着酒味的喘息就在脖子上面蔓延开来,温热的。


  “我想见千玺。”


  承受着重量而弯曲的脊背一下子僵直,


  “好想见他啊……”


  声音轻柔而低沉,像诉说又像是叹息,王俊凯安静的趴在他的湿透的后背上,


  “就算他有很多秘密,他……他也不肯告诉我,就算他骗我……我……也我也好想见他啊……”


  “你知道吗……那天起火他回来找我了,我看见了,他拼命的往大火里冲,他喊王俊凯,大声的喊……”


  “王俊凯……那样叫我。”


  “我想他,好想他。”


  “可是啊,可是春子……我不能去找他,我一靠近他就会闻到活在泥潭里的我身上的恶臭吧?”


  凌晨的街道上空荡无比,穿过厚厚云层而发亮的星辰,在夜空中错落的璀璨着。


  “你说我是生病了吗?明明是那样讨厌他却又忍不住的想要去靠近。”


  “比起这些,更糟糕的是。”


  停顿了很久王俊凯才又出声,沙哑的嗓音,


  “更糟糕的是,我居然开始想要好好活着,我一定是疯了对不对?我一定是疯了才会有这样的想法……想在他身边,好好活着。”


  有东西不断的流进脖子里面,温热的与汗水混合在一起。


  “带我去见千玺好不好?”


  深夜冰凉的空气沁入每一寸肌肤,马路周围安静的没有一丝声响,只有路灯在两边发着暗黄色的光,将高大树影投射在地上,孤寂而冷清。


  “春子啊!我这样的人为什么还没有死掉,为什么要这样折磨我?”


  “呕……”


  用力一挣扎就从千玺背上掉了下来,弯下腰吐了一地,脸上的酒红在一路的冷风中慢慢消散,吐完之后更是变得有些发白。


  “呵呵……呵呵……”


  吐完后起身王俊凯扭头看着千玺突然大笑起来,


  “我真是疯了啊!又出现幻觉了。”


  “王俊……”


  “啊……连声音也很像呢!以前在幻觉里面他从来不跟我说话呢!”


  王俊凯笑着想要伸手抚摸千玺的脸,却一个踉跄倒在了千玺怀里。


  终于找到了支撑点一样,一动不动。


  “我都不敢,不敢问他为什么骗我,如果我不问也许是误会对不对?我误会了对不对?”


  “千玺啊……”


  王俊凯伸手环住他的腰,


  “如果你想要我的命,我就会给你的,都会给你的。”


  又哭又笑,


  “可是不要骗我好不好?无论你要什么都给你,就是不要骗我好不好?”


  “千玺啊……”


  “我喜欢……唔……”


  嘴巴被迅速伸出的手盖住,最后一个字消失在唇齿边。


  千玺用力的捂住他嘴巴,凌冽的寒风将他的头发吹得凌乱不堪,英俊的脸庞此刻是一片苍白,他瞳孔里是无边无际颤抖的恐慌。


  他们说,路是大地身上一道难以愈合的伤痕,所以人生的每一步都会走的无比的疼痛。


  可是那个夜里,千玺背着王俊凯往前走,一直一直向前走。


  千疮百孔不知痛。


  


  


  “醒了?”


  王俊凯睁开眼睛,没有开灯的房间有些昏暗,他看见面前的少年静静的望着自己,声音温柔的像是一池秋水。


  “头还痛吗?”


  明明疼的快要裂开,却摇了摇头。王俊凯想,一定是因为头疼,所以明明很努力视线也无法从他身上挪开,


  “起来吃饭了。”


  千玺说完端起床头柜上的水递给他,


  “先喝点蜂蜜水。”


  四目相对沉默的僵持着,过了很久,久到千玺举着杯子的手臂开始发酸,才开口。


  “没有骗你。”


  王俊凯静静的看着他,


  “资料是我做的,落得不是你的名字而是我的,刘川威胁你的事情我也是知道的,可是他放火我不知道。”


  “……”


  “你爸被拘留也是他,我去找过他未果,所以去找刘志雄。”


  “我看起来很可怜是吗?”


  王俊凯说,


  “……”


  “可怜到你都不屑告诉我。”


  “是因为……”


  千玺捏紧了被角,


  “不想让你看见那么肮脏的世界。”


  喉咙里像是有什么东西一样哽住了,说不出话来,


  “没有骗你。”


  ……


  再也没有回答,千玺起身拉开了厚重的窗帘,透过窗户看见冬日的正中午,天空一碧如洗,灿烂的阳光透过窗外高大樟树密密的树叶的缝隙照了进来,形成一束束粗粗细细的光柱,把房间照的通亮。


  “一起过年吗?”


  过了好久好久,背后传来一声小小的小小的回答。


  “嗯。”


  你说的,


  只要是你说的,


  我都信。

评论(180)
热度(2166)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