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二十二)

  晚上九点多本应是医院结束吵闹恢复宁静的时候,南城中心医院也一向如此,偶尔的急诊病人惹出喧哗后又会迅速恢复夜独有的安静,值班医生和护士坐在自己的岗位小声聊些八卦新闻或者医院的琐事,可是今天的南城中心医院异常吵闹。


  赶过来的罗庭信和大云在一楼急诊注射室找到正大发雷霆的千玺的时候才知道,一路上听见的议论、感叹、嘲笑、讥讽、夸赞都是在形容他。


  “这不是道歉可以解决的事情!”


  一个年轻女护士低着头在一边啜泣,两个貌似院方领导的人站在千玺面前一直道歉,千玺脸黑的吓人,


  “确实是我们院方的问题,非常抱歉,我们立刻重新安排人。”


  “作为南城最大的医院,竟然安排实习生来做注射血清这么危险的工作,如果,今天出现任何意外,我想你们承担不起这个责任!”


  “确实抱歉,我们马上……”


  “郭主任……”


  说话间一个目测三十来岁的女的走了进来,穿着护士服,


  “来来……”


  被叫郭主任的医生连忙讨好似得对千玺说,


  “这位是我们院最有经验的护士长,现在马上帮你朋友注射。”


  千玺打量了女护士一遍,似乎还是有些不放心,有些勉强的点点头,转过身对一直低着头的王俊凯说,


  “忍耐一下,我们明天换医院。”


  “嗯。”


  王俊凯点点头,


  “血清稍微有些痛,忍住哦!”


  年长的护士长一边擦棉球一边和蔼的对王俊凯说,


  “一会儿就好了……”


  千玺轻轻将王俊凯外套捋下来安慰的说,刚才注射疫苗的时候他已经很害怕了,


  “嘶……”


  针头推进的时候王俊凯疼的一下子抓紧了千玺的手,千玺似乎是有些不忍又像是心疼立刻别过脸。


  “哎?怎么了?”


  罗庭信没有着急进去,跟一边看热闹的打听,旁边的一大爷小声说,


  “实习的小姑娘帮那个受伤的男孩注射血清,扎了三针都没有成功,一边的男孩就大发雷霆,闹到院方去了,听说连院长都惊动了。”


  “把人家实习姑娘都骂哭了,喏,还在那儿哭呢!”


  “现在的孩子可真厉害……”


  “小姑娘也是,把人家扎回血了,搁谁谁也心疼。”


  “可是这种事情医院多了去,唯独对这次那么重视,肯定这小孩背景不一般啊!”


  一旁的群众三言两语的讨论起来,大云和罗庭信面面相觑,完全想象不出来平日温文尔雅的千玺怎么才能把一个人骂哭。实际上一直沉默的王俊凯也是被突然大发雷霆的千玺吓到。


  “这是我们院方的失误,刚才也接到上面指示,这次你们在医院还有接下来的全部花费都由我们院方承担,还希望可以谅解。”


  “赔偿是自然的,但是接下来的治疗就不必费心了。”


  千玺摁住王俊凯肩膀上的止血棉球,弯着腰轻轻揉了一会儿见没有再出血,小心的将王俊凯外套穿好扶起他,


  “我们走。”


  “那个同学,可以换个地方说话么?”


  叫做郭主任的赔着笑脸连忙跟上去想要扶住王俊凯,千玺冷冷推开,


  “没有什么可说的。”


  “同学,你看赔偿我们也尽量……所以卫生局那边……”


  千玺不易察觉的愣了下,然后扶起王俊凯,大云和罗庭信立刻上前扶住王俊凯胳膊另一侧,


  “王俊凯……”


  见千玺不再理会,郭主任讪讪的笑了笑,把他们送到了门口。见没有热闹可看,门口的人也慢慢散开。


  “余小姐,已经处理好了。”


  11层办公室,院长挂断电话后满脸笑容的对沙发上的余菁菁说,


  “知道了。”


  余菁菁起身戴上墨镜往门外走,


  “余小姐……”


  “不该问的别问。”


  “是。”


  


  “千玺!千玺!”


  “王俊凯……”


  “开车!”


  不理会车外面大云和罗庭信的叫喊,直接将王俊凯塞到出租车里。


  “易烊千玺你疯了!”


  “开车!”


  “你放我下去!”


  “去哪里?”


  司机发动车子,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黑着脸的千玺和一直要下车的王俊凯,


  “悦风小区。”


  “我要下车。”


  “你俩认识吧?”


  后视镜里看了看后面追车的两个人,司机莫名有些担心,王俊凯迅速回答,


  “不认识!不停车我报警了。”


  “报!”


  千玺刷的将手机扔到王俊凯身上,


  “打电话啊!”


  王俊凯立刻噤声,黑着脸发火的千玺有些慎人,


  “开快点!”


  司机瞟了一眼立刻一脚将油门踩到底。


  “你干嘛!”


  推开门王俊凯被千玺一把扔到沙发上,


  “喂!你就是这样对待你的救命……”


  “王俊凯!!”


  千玺站在王俊凯对面暴躁的打断他,


  “你平时不是很厉害么?!嗯?!不是天不怕地不怕么?不是在学校走路都是横着么?今天怎么了?嗯?”


  回想刚才医院的温柔,王俊凯有些愣住,这是他第一次见千玺对自己发这么大脾气,


  “你干嘛……”


  “扎你疼你不会说吗?忍着干嘛?!如果不是我发现回血了你是不是还是一声不吭?!”


  “我……”


  “胳膊都肿了为什么一声不吭?!知道回血多危险吗?知道注射血清多危险吗?学习不好医学常识也不懂吗?!”


  “是!就你懂!”


  王俊凯一下子火了,


  “就你学习好!学习好就能多管闲事吗?!让你管我了吗?你是天使吗?见人就想救!”


  “那你自己就别多管闲事!不要让我内疚欠人情!”


  “呵呵……那你别跑啊?看见狗吓成那样你倒是给我一个不多管闲事的样子看看啊!”


  “你……”


  千玺气结,


  “蛮不讲理!”


  “我说易烊千玺!”


  占据上风的王俊凯有些得意的看着他,


  “你这是在担心我吗?”


  “……”


  “你是在担心我吗?”


  王俊凯扬起脸,


  “你是因为我才受的伤,不想欠人情而已。”


  “那你那么紧张干吗?干吗发那么大的火?”


  “我去洗澡了。”


  “啊……”


  王俊凯故意叫了声,千玺迅速回头,


  “看吧!”


  得意的笑,


  “你在担心我。”


  “……”


  千玺无语的回过头走到卫生间,端了一盆热水出来,


  “把上衣脱了。”


  “干嘛?啊……嘶……”


  王俊凯听完立刻弹到沙发里面,因为用劲过猛,一下子磕到包扎的小腿疼的大叫,


  “你……慢点。”


  看着他没辙的说,


  “把上衣脱了。”


  “你想干吗?!”


  “快点!”


  “易烊千玺我可不是那……”


  “帮你敷一下肩膀……”


  “那也没必要全脱了啊……就这样……”


  王俊凯侧着身子露出一点点肩膀,与下巴一个方向的微微下倾,


  “要我动手么?”


  千玺不耐烦的将手中拧好的热毛巾啪的扔到盆里,盯着王俊凯,一直碎碎念的王俊凯立刻听话的开始脱衣服。


  “好了。”


  脱光上衣露着半个身子的王俊凯像是想要掩饰自己的不好意思一样故意挺了挺胸脯,千玺扫了一眼低下头拧毛巾。


  “有些烫,忍一下。”


  “嘶……”


  温度很高的毛巾敷到扎针的地方,王俊凯叫了声。


  “还疼么?”


  千玺看着已经紫了一片的肩膀轻声问,


  “嗯。”


  “疼为什么不说?”


  “说了也没用……”


  王俊凯将头扭向一边,大声说,


  “我可是男人!”


  轻轻将热毛巾敷在有些肿的肩膀上,捂半分钟毛巾不热后再重新在半开的热水里面过一遍,四五次下来千玺的手已经被烫红。


  “好了。”


  反反复复敷了近十分钟后,千玺拿下毛巾,热水敷过的肩膀红了一片,但的确舒服很多,王俊凯套上外套。


  “这两天就不要洗澡了,伤口不能见水。”


  一边说一边端过来一盆热水放在王俊凯脚下,


  “嗯。”


  “睡衣给你放在床上了,洗完过去睡觉。我去洗澡了。”


  “嗯。”


  低着头很小声的回答。


  “你怎么还不回去睡?”


  洗完澡出来的千玺看见王俊凯还坐在沙发上讶异的问,


  “脚疼。”


  王俊凯偏过头看着千玺,手里是削的面目全非的橙子,


  “你背我过去。”


  “快点啊!”


  王俊凯咬了一口橙子,对站在原地不动的千玺说,


  “快啊!”


  千玺站了会儿走过去,


  “我扶你过去。”


  “你不会背不动我吧?”


  怀疑的口气,


  “刚才你自己还可以走。”


  “喂!我为了谁才被狗咬了?!背一下还是这么近的距离就这么不情愿你还是人么你?!”


  “现在是走路都会疼么?”


  “嗯!”


  王俊凯飞快点头,见千玺转身以为他要背自己连忙站起来,而千玺却转身进了房间,没一会儿抱着被子出来放到沙发上,


  “你得先把我背过去再过来睡啊!”


  “你行动不方便就在沙发上睡吧!”


  “你……”


  “我先睡了。”


  “易烊……”


  “晚安。”


  直到客厅里一丝声响都没有后,王俊凯才难以置信的收回放在紧闭的房间门上的视线,幽幽的,


  “我擦……”


  “千玺啊……千玺……”


  刚睡着不久就被客厅不间断的传来的声音吵醒,


  “千玺啊……”


  千玺打开灯走到房间门口,看见王俊凯躺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像机器人一样重复发声,


  “千玺啊……易烊千玺……”


  “怎么了?”


  “喔……”


  王俊凯被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自己边上的千玺吓了一跳,然后说,


  “我口渴……”


  千玺倒了温水递给王俊凯,王俊凯只抿了一口就放到了茶几上。


  “好了,你去睡觉吧!”


  睡眠很浅质量也一直都不是很好,通常就是需要很久才能睡着,如果夜里醒了就可能会失眠到天亮。千玺觉得头有些痛起身打开抽屉倒出两粒白色药丸,吃完才躺了下去。


  “千玺……千玺啊……”


  “千玺……”


  “千玺……易烊千玺……”


  “怎么了?”


  千玺打开房间门,王俊凯回头,


  “我想上厕所。”


  ……


  就这样在客厅与房间来回的跑,好像吃了药也没有什么效果,毫无睡意,看了看墙上的时钟,凌晨3点多了。


  “千玺啊……千玺……”


  “千玺啊……”


  “……”


  千玺打开门没有说话,王俊凯回头怔怔的看着他,显得有些无辜。


  “我有点饿了。”


  ……


  王俊凯觉得千玺是在蓄意报复才会在自己吃了两碗面后,又坚持给自己盛了一碗。


  “我……我不吃了。”


  王俊凯吃了一半实在吃不下推到一边,


  “吃饱了?”


  “恩!”


  “还有事吗?”


  王俊凯被盯的有些发毛连忙摇摇头,


  “那我去睡觉了。”


  “好的。”


  王俊凯飞快点头。


  回到房间千玺揉了揉太阳穴,打开药瓶准备再吃两片,看了看时间犹豫了下又将药瓶放回原处,躺进了被子里。


  反复折腾,被子里已经没有一丝热气,千玺蜷缩起来,稍微暖和后便开始萌生睡意。


  “千玺……千玺你睡了吗?”


  房门被轻轻推开,客厅里的灯没关,可以将门口那个猫着腰的影子投到窗帘上,王俊凯捏着嗓子在门口小声打探似得询问,


  “你睡着了吗?”


  又问了一遍,见床上的人一动不动没有回话,王俊凯关上门,蹑手蹑脚的往里走。


  “彭。”


  “啊……嘶……”


  关了灯的房间伸手不见五指,小心翼翼却还是撞到了柜子上,王俊凯疼的叫了出来又连忙捂住嘴,在原地停了会儿见千玺没有醒继续走摸索着爬到了床上。


  “喂……”


  王俊凯推了推千玺,纹丝不动,确认他睡着后开始一边扯被子一边嘟囔,


  “真是过分,把伤者扔到沙发上自己睡的那么熟。”


  “盖这么厚被窝里居然还是凉冰冰的,怪不得还要穿羽绒服。”


  王俊凯将被子扯了一半过来,想了会儿又伸手摸了摸确认千玺身体没有露在外面才完全钻了进去,挨着千玺的身子,


  “果然还是床上睡着舒服。”


  莫名的心满意足,说完翻了个身侧向千玺那边,


  “那么怕狗晚上会不会做噩梦啊?”


  王俊凯用胳膊支撑着脑袋看着千玺说话,即使一片黑暗什么都看不见,


  “在医院发那么大火吓死人了,那点血算什么我打架流的比这个可多多了。”


  “虽然这个针确实好疼,但是你一这样闹,全南城都知道我怕打针了,我还怎么当大哥。”


  “你知道你天天面无表情多让人讨厌么?特别讨厌!”


  支撑太久胳膊有些酸,王俊凯换了只胳膊又接着说,


  “我还特别讨厌你多管闲事,帮我就算了,你一旦帮了林小雅那种人,你看甩都甩不掉。”


  “还有,你是人都能做朋友吗?没有原则标准吗?刘志宏那种你都……我就特别烦看见你们!”


  “可是你和谁都能做朋友,为什么偏偏讨厌我?就算我之前故意欺负你,后来又当众让你难堪,我也没有打你啊!你可能不知道,我打人都不眨眼的!”


  自言自语就容易犯困,


  “刘志宏还特意找我让我离你远点,切!凭什么?凭什么听他的!可是……他为什么知道你喜欢吃什么?”


  “你不要告诉他,千玺你别告诉他。”


  “一直没有跟你说过,还记得我第一次睡在这里吗?那几乎是我半年来睡得最好的一次,没有失眠,没有无休止的噩梦,特别安稳。后来就老想睡在这里。可是我们偏偏又总是吵架……”


  “可是你干嘛帮我啊!我都那样欺负你了,你是白痴吗?”


  “我睡了哦……”


  “大云说……你对我跟对别人不一样……”


  “我能捏着你的耳朵么……”


  王俊凯晕晕乎乎的倒在枕头上,


  “我捏着你的耳朵,就会睡得特别好,特别……”


  ……


  “还有啊……”


  并没有睁开眼睛,过了好久又开口,像是在说梦话,


  “除了我妈,你是第一个对我这么好的人。”


  ……


  可是你还是会走。


  沉沉的睡过去,张着嘴却没有发出声。


  


  房间最终归于寂静无声,没有开灯,乌云在天际即将泛白的时候慢慢散开,还悬挂在空中的月亮散出清辉,透过窗帘的缝隙投进房间,一点点亮光,只能看见旁边人的轮廓。王俊凯已经睡得很熟,千玺睁开眼睛转过身,迟疑了很久,停在半空的胳膊最终还是落了下来,轻轻地将他搂进了怀里。


  清晨5点多钟,王俊凯是在鸡蛋和牛奶的香气中醒来的,窗帘被拉开一条缝隙,天还没亮,窗户外面是一片漆黑。王俊凯轻轻翻了个身又闭上眼睛,小腿传来隐隐的疼让他知道这是真是存在的,好像在下雨,他听见淅淅沥沥的声音。


  “吱哑……”


  过了一会儿,不知道是多久,好像又睡了一觉,但又好像刚闭上眼睛。王俊凯听见门被轻轻推开,客厅明亮的灯从门缝中投了进来。细细的脚步声传了过来,


  “王俊凯……”


  小而轻的声音,王俊凯没做声,


  “王俊凯……”


  像是离自己又近了一些,声音大了一点,可是却依旧轻柔。


  “唔……”


  没有睁开眼睛,含糊的应了声,王俊凯觉得自己像是走进了梦魇,思维清晰明辨,身体却像是被什么抓住一样一动不能动。


  “你醒了吗?”


  “嗯……”


  “外面在下雨……”


  房间的灯始终没开,只有客厅暖色调的光线穿过门缝投在了木质地板上,连同床边上那个人的影子,王俊凯恍惚间有些不确定他是不是在跟自己说话,便没有回答。


  “我去帮你请假,你在家休息,放学我带你去医院换药。”


  “嗯。”


  “厨房里有热好的牛奶和鸡蛋,面包片记得放微波炉里转一下,30秒就可以了。”


  柜子被打开又被关上的声音,千玺拿出干净的衣服换上,见床上的人一动不动便转身带上门出去了。


  一直没有睁开过眼睛,身体在床上一动不能动,王俊凯觉得自己是被丢进了梦魇,或者是太累了才会这样。后来很久以后,他才明白,那是一种他不肯承认的贪恋,贪恋那种感觉,才会不肯睁开眼,害怕睁开眼睛后就会消失,那样虚幻不可抓住的消失。


  听见客厅的门被关上后,王俊凯睁开眼睛,天好像亮了一些,可是因为下雨的原因,天空还是低沉而灰霾。掀开被子下床,小腿肚好像没有那么疼了,可以扶着墙走。


  王俊凯走进厨房,平底锅里有煎好的鸡蛋和培根,伸手打开一旁玻璃锅盖,乳白色的牛奶散发出一股浓烈的奶香气扑面而来。


  肚子有些饿了。


  走到卫生间,伸出拿牙刷的手就停在了半空中,玻璃杯里静静的放着一支挤好牙膏的蓝色牙刷。王俊凯抬起头,看了看镜子中那张看起来毫无颜色的脸,那张他不知道多久没有好好看过的脸,他知道自己长的好看,是他不想承认却无法改变的那种好看,像极了他妈妈。


  蓦地就笑了,淡淡的,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很傻,王俊凯想,


  我要把他留下来。


  那种想法就在那个并不算宽敞的卫生间里迅速扎根发芽,像雨后的滕蔓一样不受控制的张牙舞爪的蔓延开来。


  


  “嗨,千玺。”


  刚到教室,罗庭信便跑了过来,也不管是早读时间。


  “王俊凯呢?”


  “在家。”


  千玺又说,像是解释,而罗庭信并没在意少的那一个字有什么不一样。


  “在我家。”


  “他请假了吗?没事吧?”


  “嗯,等会儿我去帮他请假。”


  千玺打开英语书,


  “哦,昨晚你干嘛那么凶啊!”


  “……”


  见千玺不说话罗庭信摸了摸鼻子,


  “那我晚上去你家看他。”


  “不用了……”


  “啊?”


  罗庭信疑惑,千玺说,


  “我下午就不在学校了。”


  “你去哪儿?”


  罗庭信叫,


  “你这就要转学走了吗?”


  “罗庭信!你干嘛呢!回你座位上去!”


  千玺还没有回答,就被查岗的大妈打断,罗庭信只得回到座位上。雨还是没停,外面的冷空气在玻璃上形成了薄薄的一层水蒸气,这就导致外面的世界变得模糊不清。千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样回答。


  不用了。


  他们才是朋友不是么。


  “千玺,你出来一下。”


  大妈敲了敲千玺的桌子说,千玺没有再去理思绪,放下书跟了出去。


  


评论(87)
热度(2141)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