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十六)

  2012年1月1号,大雨。


  整座城市都被大雨笼罩,玻璃上密集的雨滴将视线变得模糊不清。从17楼看下去,马路上行人举着不同颜色的雨伞小的像是蚂蚁,疾驰的汽车将马路上的积水溅到来不及躲开的路人身上,可是却也不会停下,路人冲着走远的车破口大骂之后也只得蹲下来擦擦身上的污泥,自认倒霉。穿着宽松白色家居服的千玺不知道在窗户边站了多久,直到感到端着杯子的手有些酸才收回视线转身窝到沙发里,茶几上的红茶已经没有热气。


  咕咚……


  起身将冷掉的红茶倒进卫生间的马桶,摁下按钮旋转了几下就消失不见。


  卫生间几步开外是千玺的卧室,门虚掩着,因为厚重的窗帘将光线完全遮挡,所以即使已经下午了房间也如同深夜一样,王俊凯在床上睡得很沉。


  2012年,终于来了


  “起来了。”


  千玺将刚做好的菜端到餐桌上,抬头看见站在房间门口的王俊凯,看了他一眼又转身去厨房盛饭,


  “收拾下可以吃饭了。”


  王俊凯木木的走进卫生间,洗脸池边水杯上放着挤好牙膏的深蓝色牙刷。镜子里自己穿的是和他一模一样的衣服,莫名的合身。洗完脸出来的时候,饭菜已经摆好了。


  “吃饭吧!”


  王俊凯坐了过去,刘海还有些湿,是洗脸时候不小心弄上去的。


  已经下午三点了,不知道吃的是延迟太久的午饭还是过于提前的晚餐。桌子中间的不知名的汤散发出淡淡的清香,王俊凯看见里面漂着玉米和胡萝卜。


  千玺吃饭不会发出任何声音,王俊凯便也低着头扒饭,饿了。房间很安静很安静,只有依旧下个不停的雨落在树上、水泥地上、玻璃上发出的声音。


  哗啦……哗啦……


  “我……”


  王俊凯对起身收拾桌子的千玺说,


  “我来……洗。”


  “行吗?”


  “嗯。”


  千玺没有拒绝放下碗筷点点头。


  将厨房收拾干净的王俊凯出来时,千玺已经泡好茶,不是普通的玻璃杯,而是全套的茶具。


  “来点吗?”


  柔和而随意的口气,可能是睡太久,王俊凯感到脑袋昏昏沉沉的,莫名其妙可是却又异常清晰的浮现出罗庭信的那句话,


  王俊凯你现在很危险,


  什么,


  心啊!


  “我……”


  “喏~”


  千玺将茶杯推了过去,


  “是祁红~”


  像是有很多个字词在争前恐后的往喉咙窜,拥挤不堪就导致语塞,停了会儿然后王俊凯说,


  “谢谢。”


  谢什么呢?


  王俊凯坐了过去。


  昨晚的事情就跟温热的


  “啊……”


  女生的尖叫声在教室传开,


  不顾男人的警告,再次冲上前阻拦的林子航被两个男人抓住头发狠狠的撞到玻璃上,


  “砰。”


  并不算厚的玻璃碎了一地,血从黑密的头发间流了出来。尖叫声快要冲破耳膜,本就拥挤的教室立刻乱作一团,男人松开林子航,倒在地上的林子航伸手抓住男人的腿,


  “放开他……”


  “滚开。”


  男人粗暴的将林子航踢开,然后抬起头看着教室里慌乱的同学,


  “谁敢跟来试试看!”


  “王俊凯……”


  躺在地上的林子航捂着脑袋因为疼所以导致发音困难,费力的想要拿兜里的手机。教室里气球彩带早已经被毁的乱七八糟,没有任何人敢上前。


  实际上,在那群男人冲进教室里叫王俊凯的名字后,就没有任何人敢说话。


  教室最后面被人群挡住的角落,见男人离开教室,千玺松开一直死死捂住罗庭信的嘴的手。


  “你……”


  晚会进行到一半,刚回教室的王俊凯被突然冲进来的男人绑了起来,见形势不对正欲上前的罗庭信却被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千玺死死锁住,


  “有刀吗?”


  “什……”


  “把林子航送到医院。”


  罗庭信还未反应过来,千玺已经开始翻王俊凯书包,却没有找到什么,抬头看见前面桌子上有把水果刀,千玺两步跨上前拿了过去,


  “不要报警也不要叫急救,现在出门打车去。”


  “千玺……”


  “不要声张,不然他一定会被开除。”


  还未来及听罗庭信说什么,千玺已经飞快的跟了上去。


  依旧是乱糟糟的酒吧,震耳欲聋的声音却被隔在包间外面。


  “来了啊,坐。”


  刘川见王俊凯被带了过来,笑着招手说,


  “喝点什么?”


  王俊凯站在茶几面前没有动弹,


  “川哥有事吗?”


  “没事啊!跨年嘛!这么特殊的日子川哥约你喝个酒,多好啊!别站着,来,坐啊!”


  王俊凯坐到侧面的沙发上,


  “愣着干嘛?!”


  刘川扫了一眼边上的人,


  “倒酒啊!”


  “是,川哥。”


  “最近还好吗?”


  “挺好的。”


  “听说你家里出了点事啊!怎么了?最近得罪谁了吗?”


  “没事,只是最近南城盗窃比较猖獗。”


  “是吗?


  刘川抿举起酒杯,故作惊讶的说,


  “如果是谁故意的一定要跟川哥说啊!川哥罩着你。”


  “谢谢川哥。”


  王俊凯了然的将桌子上的酒一饮而尽,旁边的人立刻又将酒杯倒满。


  “听说你最近去医院挺勤啊!怎么了?”


  “一个朋友出了车祸。”


  “欸?车祸啊!最近南城交通状况不太好啊!”


  刘川看了一眼王俊凯酒杯,王俊凯端起来喝掉,


  “只是现在的人们啊!总是爱夸张,明明是很小的擦伤也非要住院,是吧?人活得不能太矫情啊!”


  王俊凯不说话,酒杯再次被倒满,


  “还有些人总是有英雄情怀,就爱搞一些什么见义勇为的事情,多傻啊。”


  “万事都有是非对错的。”


  “哈哈。”


  刘川笑,


  “说什么对错呢?开车的人也不是故意的啊!人不是都有被原谅的机会嘛!我们应该更加宽容的。”


  “逃避推卸和被原谅不是一码事吧!”


  旁边的人不住的倒酒,王俊凯已经喝了十几杯了。刘川听罢收起笑容,对旁边的人说,


  “啤酒不怎么样啊!听说我们王俊凯特别能喝啊!去!拿一瓶洋酒来!”


  “对了,听说你爸最近赌博输了不少啊!”


  云淡风轻的口气却让一直面无表情的王俊凯攥紧了酒杯,


  “怎么了?”


  “不关他的事。”


  “所以啊!这两天在家好好照顾他,不要到处跑。”


  说话间酒已经上来了,刘川点了根烟,


  “听话的人川哥比较喜欢,毕竟南城川哥也算有点脸的,所以给川哥个面子,咱们都过得去,你说呢?”


  “把治疗费给她。”


  “嗯?”


  “把治疗费给她。”


  “看来你还是没有搞清楚状况啊!”


  刘川吐了个烟圈,


  “带进来。”


  两个男人迅速出门将一个人拎了进来,像是丢一只将要死掉的鼹鼠一样,不费吹灰之力的丢到房间中央,男人费力的抬起头,对上了惊讶的王俊凯的眼睛,


  “爸~”


  含糊的发音王俊凯两步跨过去扶住伤痕累累的王浩邴,


  “川哥给过你机会吧?嗯?”


  刘川将烟头掐灭冷冷的说,


  “嗯?不下三次了吧?”


  “你不要太过分~~”


  “听过那句话吗?弱小本身就是一种罪。”


  “刘川~你特~”


  “啪!”


  响亮的耳光突然打断了突然发怒的王俊凯,用力过度导致白皙的皮肤立刻浮现出暗红的指印,


  王俊凯讶异的回头看着王浩邴,


  “你特么怎么说话呢!叫你不要给劳资捣乱闯祸!啊!劳资养你这么大!就是给你善后的吗!”


  即使已经伤痕累累却依旧暴跳如雷,一巴掌接着一巴掌拍在王俊凯身上,


  “叫你特么给劳资惹事!劳资早晚死在你手里!啊!你要我死才开心是吗?!啊?!”


  “恩~”


  刘川递了个眼神,一旁的男人将王浩邴拉到一旁。


  “川哥~川哥放了我吧?我再也不敢了,我会还钱的~真的我马上还~”


  王俊凯瞪圆了眼睛看向刘川,嘴唇微微有些发白。


  “放了他。”


  “呵~五万!三天内还清,不然你知道我我做事的。”


  “好好好~川哥我会还的,他有钱,他妈给他寄钱。”


  王浩邴连忙说,刘川不屑的看了他一眼,接着对面前握紧拳头的王俊凯说,


  “很苦恼吧?自己家的事情都搞不定就不要管别人了。”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同样你也是。”


  “呵~”


  刘川冷笑,


  “五万块钱对你来说不算小数目吧?抵消怎么样?大家都好。”


  “好~好~川哥,可以,王俊凯快答应!说话啊!”


  见王俊凯不说话王浩邴急忙回答,


  “我帮他同意了,川哥同意了同意了。”


  “胃口一定要这么大吗?”


  眼睛红的吓人的王俊凯直勾勾的盯着刘川,


  “女孩伤的很严重呢,医药费不只五万吧?还有~酒驾执照会直接被吊销吧?”


  “呦~”


  “把医药费付了这事儿就算完。”


  “呵呵~王俊凯,看来好说好话你不领情,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怕的话那天你的人砸完我家后我就会停手,可是~你太不了解我了,我王俊凯怕过什么?”


  “能封住警察的嘴,你的很难吗?醉驾?证据呢?肇事逃逸?目击证人好像并不能证明全部吧?”


  “那你在害怕什么?”


  王俊凯说,


  “千方百计的阻挠是因为心虚吧?”


  “砰~”


  一瓶啤酒摔在了王俊凯脚下发出沉闷而刺耳的声响,啤酒和玻璃碴溅了一地,王俊凯一动不动。


  “砰~”


  又一瓶啤酒对准了王俊凯胸口砸了过去,坚固的瓶子撞到王俊凯胸口后掉在地上碎掉了。


  巨大的冲击力让王俊凯后退了一步,胸口一阵剧痛传开,可是却咬着牙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


  “你看~”


  刘川拎起一瓶啤酒在手中掂量,


  “这次砸到你那么帅气的脑袋上会是怎样呢?”


  “川哥~川哥~我错了,川哥我错了。小孩子不懂事,川哥我还钱,马上还~”


  王浩邴慌了神,只是被两个男人架着完全动弹不得,


  “小孩子不懂事,川哥您别跟他计较,我不会让他去的,您放心吧!钱我马上去借~”


  “闭嘴!”


  “啪~啪~”


  两个耳光立刻抽在了王浩邴脸上,嘴角溢出血丝,


  “有这样的父亲很苦恼吧?嗯?”


  “刘川!”


  “你还是担心担心你自己吧!”


  “砰~”


  酒瓶不偏不倚砸到了王俊凯左腿上,王俊凯一个踉跄跪了下去,膝盖和手掌一下子压在了玻璃碎片上,


  “小凯~”


  王浩邴突然叫出来,使劲挣扎却是白费力气,


  “川哥求你了,是我的错,我还钱~我还钱~我给你跪下了~”


  王浩邴立刻跪在了地上,


  “求你了川哥~求你了~”


  “呦~这还有一出父子情深呢?”


  “你起来!给我起来!王浩邴你给我起来!”


  见王浩邴跪在地上,王俊凯突然瞪圆了眼睛红的吓人,起身准备过去拉王浩邴却被身后男人一下子推开,


  “刘川!”


  “砰~”


  怒不可遏的王俊凯回头抄起一个啤酒瓶砸向了刘川,刘川侧身啤酒瓶撞到了墙上炸开,酒水溅了刘川一身,


  “妈的!”


  顺手拿起另外一瓶啤酒冲向刘川得王俊凯被身后男人一把抓住头发,摁下头一下子撞到了面前的茶几上~


  “活腻了是吧!”


  “这个时候动手很蠢啊!


  “川哥~川哥我错了~我马上还钱~川哥~”


  “把他带出去~吵死了~”


  刘川不耐烦的说,被拖向门外的王浩邴不住的叫喊,最终被拖走。


  “怎么样?还要继续吗?”


  “半途而废不是~我的风格。”


  王俊凯吃力的站了起来,擦了擦嘴角,


  “我就想不明白这跟你有什么关系?乐于助人?红领巾?活雷锋?”


  “只有动物才那样,你看狗就算咬了你一口也不用付你医药费。”


  “好样的。”


  刘川皮笑肉不笑的对旁边的人挥了挥手,两边的人立刻会意,


  一拥而上的人将王俊凯逼到角落,拳头像雨点般砸在了身上。


  “尼玛~”


  王俊凯想要还手却发现身上开始发软,完全使不上力气,


  “你~”


  “没有力气是吧?有没有觉得舌头发麻?”


  刘川笑,


  “打到他半个月下了地,这几天可不能让他瞎跑啊!哈哈哈~”


  身体撞击发出沉闷的声音此起彼伏,狭小的包间里充斥着浓烈的酒味、烟味,还有淡淡的血腥味,倒在地上的王俊凯捂着头,身体开始发麻。


  “不好了~不好了川哥~”


  一个衣着妖娆女人着急忙慌的冲了进来,刘川问,


  “什么事?”


  “警察突然过来了。”


  “什么?!”


  刘川一下子坐了起来,


  “在哪儿?!”


  “刚出动那边的就来信了,马上到了!不知道怎么就突然查我们这儿来了,川哥你快想想办法啊!”


  刘川焦虑的揉了揉额头,对旁边的人挥挥手,正在打王俊凯的人就停了下来,


  “你们几个!快过去!先拖住警察,你们几个去楼上清场!”


  “是!川哥!”


  “那他呢?”


  “先放这儿!你们先出去堵住警察!”


  正在打王俊凯的男人们立刻收手往门外跑,女人看了一眼地上的王俊凯担心的说,


  “川哥千万不能在这儿玩儿出人命啊!”


  “知道了!你先出去!”


  “川哥~”


  “你先去我这就来。”


  女人点点头担心的看了一眼地上一动不动的王俊凯后小跑了出去。


  “今天先饶了你。”


  刘川看了一眼王俊凯,将烟灭掉后吞了几口酒往门口走。


  “pa~”


  门被反锁的声音,刚走到门口的刘川被一个戴着鸭舌帽的男人捂住嘴推了回来顺手反锁了门。


  刘川下意识伸手打向了男人,却被男人一个侧身躲过去反到自己被锁住双手。


  “不想死就闭嘴!”


  “呵呵~混哪儿的?”


  一开口便听出来年纪不大,刘川并没有放在眼里,却也没有掉以轻心。侧身想要用肩膀去摁门口的服务器,


  “砰~”


  一眼看穿他的小动作,男人一记勾拳将刘川摁倒在地,熟稔而利落的抽掉他的皮带将他手反绑了起来,刘川没有叫喊,外面过于吵闹。


  “王俊凯。”


  男人跑过去扶起王俊凯,


  “千~”


  说话已经开始不清晰,却还是有意识的,王俊凯往门口看了一眼并没有其他人,


  “你~”


  “能站起来吗?”


  “警察是假的吧?”


  一旁的刘川淡定的笑,


  “调虎离山?可是要不了5分钟他们就该回来了,外面都是我的人想跑出去没那么容易呢!”


  千玺没有接话,想要扶起王俊凯却因为他几乎不能动弹而吃力,


  “给他吃了什么?”


  “呵呵~放心死不了。况且你应该担心的是等会儿你怎么死~”


  “王俊凯。”


  “滚开。”


  舌头的麻木导致吐字不清,王俊凯拧紧了眉毛,可能是因为伤太重,表情难看的可怕。


  “走~”


  千玺用力将王俊凯背了起来,却没有发现刘川已经挪到了沙发后面的服务器那里,用后背摁响了服务器。


  “哔~”


  “川哥~川哥~”


  瞬间而已,刘川手下就赶到了门口,门被反锁住却很容易被砸开,


  “这可怎么办?小朋友?”


  千玺看了看门外,所有娱乐场所的门的中间部分都是半透明的,所以很容易看清楚外面有多少人。千玺压了压帽子,将王俊凯放到身后的沙发上,


  “你~走~~”


  “不用~你~你管~”


  千玺没有时间理会身后王俊凯口齿不清的话,一把抓住刘川头发将他拖到自己面前,砰的一声门也被撞开,


  “川哥~”


  “川哥~”


  “不要过来!”


  没有一丝慌张的音调,不知道什么时候掏出锋利的水果刀贴着刘川的脸,


  “都别动!”


  刘川手下一看刘川被反捆着跪在地上,千玺一只手抓着刘川头发一只手拿着刀都不敢轻易再动,


  “呵呵~小朋友,你的刀见过血吗?”


  刘川笑,


  “也别耗时间了,我保证今天你俩谁也又不出去!”


  “砰~”


  抄起一瓶啤酒利落的敲碎在茶几上,发出清脆的炸裂声。


  “砰~”


  “嘶~”


  千玺猛地将刘川的头抬起来再摁在了茶几的玻璃碴子上,血立刻从额头流了下来,痛得叫出声,


  “川哥~川哥~”


  “叫你们不要过来!”


  声音并不大,却有一股莫名的戾气,冷眼看着门口的人,一时间没人敢上前,连刘川都没有想到他会真的动手,


  “小朋友~你会死的很惨相信我。”


  “是吗?”


  冰冷的声音传开,


  “废话不多说。”


  “你要什么?”


  “王浩邴欠你的钱我来还,车祸你担全责!当然他们要的也就是医疗费。”


  “呵呵~你在开~”


  “嘭~”


  话还没说完,侧脸再一次被更加用力的撞到了茶几上,玻璃扎进脸部,血顺着脸流了下来。


  “我像是在开玩笑吗?”


  “川哥~”


  “既然我来了你觉得我会两手空空吗?”


  千玺说着将一个U盘扔到茶几上,


  “忠良路的监控!拿钱办事的人能有多可靠呢?”


  “呵呵~小看你了。”


  “醉驾检测要看吗?我也有的,啊~对了~醉驾加肇事逃逸的后果不用我说吧?嗯?”


  “呵呵~我和王俊凯的事情,为什么要把你自己卷进来呢?我发现今年爱管闲事的人特别多啊!”


  “天底下哪儿有那么好的事情呢?一毛不拔想要解决事情吗?所以说~可以私了的事情干嘛要闹大?”


  “你上面是谁?”


  跪在地上丝毫不能动的刘川低着头问,


  “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想私了还是法庭见?”


  “站着干嘛?!一个毛头小子敢~”


  “啊~”


  锋利的刀尖从刘川脖子后面用力划开,血顺着脖子流了下来,门口的男人想要上前看着怒目而视的千玺又不敢动弹,


  “还想试试吗?”


  “你~俩~今天一个都别想活着出去~”


  “啊~~~~”


  凄厉的叫声在房间传开,水果刀狠狠地划过刘川的胳膊。


  “等~等下~”


  刘川脸色苍白颤抖着说,感觉到了他下手的时候没有一丝犹豫,狠毒的让刘川开始怀疑并有些害怕,


  “为了他值得吗?”


  “川哥……”


  依旧是刚才那个女人慌张的冲了进了,看见血迹斑斑的刘川尖叫,


  “你你……你……”


  女人捂住嘴,因为疼痛刘川声音开始发颤,


  “快说!”


  “警察已经过来了!!!”


  “什么??!”


  刘川大惊,颤抖着扬起脸看着千玺,


  “不是你??!原来只是运气?!你们先出去清场。”


  “是!川哥!”


  一群人立刻出去,门外传来了乱哄哄的声音,


  “你还有1分钟可以考虑!比起醉驾,等会警察们进来才让你害怕吧?!”


  “什么时候发现的?”


  “见你第一面的时候。”


  “呵呵~可怕的洞察力,可是~知道了太多秘密并不是优势。”


  “起码现在是不是吗?”


  “好!”


  刘川咬咬牙,


  “就按你说的办。”


  呲啦~


  刘川手上的腰带果断的被一刀划开,


  “还在虎穴就这样松开我?”


  “基本的信誉你还是有的,不然也坐不到这个位置。”


  “哼~”


  刘川有一丝讶异,


  “钱我明天汇,也希望你遵守诺言。”


  “当然。”


  “录像与报告得销毁。”


  “那是自然。”


  千玺收起刀,转身背起已经失去意识的王俊凯,


  “如果并不知道警察会突袭,那你来的时候是做的必死无疑的打算吧?”


  刘川对着门口的人突然发问,背着王俊凯的千玺停下脚步,


  “不用调查我,还有~希望这件事就此了结,因为~继续下去你会后悔。”


  “其实我很想知道~你为什么会为了他而堵上性命?加上上次~已经两次了吧?一旦失手,要你半条命还是不在话下的。”


  千玺没有回答,刘川捂住脖子,声音阴冷,


  “可是最好不要有把柄落在我手上,毕竟不是每次都会有这么好的运气。”


  千玺将失去意识的王俊凯往上背了背,


  “已经身处地狱的人会怕什么呢。”


  “酒精中掺有少量的乙醚,所以会产生昏迷与麻木的情况。”


  “对身体~”


  “剂量小,没有损伤,昏睡一段时间就好了。”


  “谢谢。”


  “不客气,等会输完液就可以走了。”


  “好。”


  医生检查完后离开,护士将点滴挂好也一并出去,深夜的医院人很少,何况是元旦节前夕,2011年的最后一天了,应该是最后一小时了,千玺看了看手表。


  ‘王俊凯是我见过的最善良的人。’


  罗庭信的话突然在脑海中回放,千玺直愣愣的看着床上的人陷入沉思。


  心里比谁都清楚吗?


  “王俊凯!!”


  被接到电话赶过来的罗庭信打断思绪,罗庭信冲进房间,


  “怎么样了?怎么样了?啊?”


  “没事了。”


  “没事??怎么没醒啊?啊?!”


  “过几个小时就好了,单纯的麻醉而已。”


  “怎么伤的那么严重?啊?”


  罗庭信担心的看着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王俊凯,


  “早就让他不要管了!!!”


  “小点声,他在休息。”


  听罢罗庭信看了看四周,意识到了自己的激动,放慢了语速,抬头看见千玺脸上似乎也有伤,


  “你没事吧?”


  “罗庭信~”


  千玺没有回答他,


  “啊?”


  “他什么时候知道是刘川的?”


  “你们被叫到警察局后的第二天。”


  千玺惊讶的抬起头,


  “刘川找过他很多次,从开始的贿赂到最后的威胁。”


  罗庭信看了一眼千玺,又将视线落在了床上的王俊凯身上,恢复了镇定。


  “你也调查过吧?可是~他比你知道早很多。”


  “你们~”


  “也许只是我的猜测,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他最近这样对你,也许是为了避免你卷进来。”


  “……”


  “千玺~”


  空旷而静谧的房间里,罗庭信突然降低的声音也听得异常清晰,


  “我很高兴你今天能够去找他,真的,你知道的吧!他是学校的老大,一直都是处于呼风唤雨的位置,没有任何人敢顶撞他,看起来都对他唯命是从。可是你知道吗?我每天每天都在祈求他不要惹祸,他身后的人不要惹祸,因为他们惹事了王俊凯会帮他们处理,可是所有的仇都会算在帮他们出头的王俊凯身上。可即使是这样,每一次遇见这样的情况,那些人都会站得远远的,看热闹的人总是很多,却没有人肯帮他解围。”


  “……”


  “他是傻子,是笨蛋,是白痴。”


  也许是房间过于安静,罗庭信的声音听起来竟有些哽咽,


  “他说那个时候~被欺负的时候总是盼望有一个人可以帮自己,就帮自己说句话就可以,可是却一直等不到那个人,于是他就把自己变得厉害,他说他每一次帮别人的时候都会觉得很骄傲,像个傻子一样。你也看见了对吧?”


  “明明知道前面就是火坑是万劫不复的深渊,却还是要过去,为了不认识的人搭上自己,总是那种,总是以为自己真的是无坚不摧。”


  “明明也会害怕,明明在三年前……”


  “我去拿药了。”


  没等罗庭信说完,一直沉默着的千玺突然站起来往门口走,


  “千玺……”


  “……”


  “王俊凯有一个缺点你知道吗?”


  回过头,四目相交,


  “当他遇见非常想要的东西却没有把握得到的时候,他会在一开始就往外推,拼命往外推。”


  “16号床的处方~。”


  不知道对视了多久,直到护士拿着单子在走廊叫了声,千玺才低下头收回视线,离开房间跟了上去。


  “好了,去那边付费后过来拿药。”


  “好的,那个~”


  千玺叫住准备走的护士,


  “血液检测现在可以做吗?”


  “检测什么?”


  千玺顿了下回答后,护士有些吃惊,但还是回答了他,


  “省级医院才可以做的。”


  “那~谢谢~”


  千玺点点头拿着处方往大堂走,护士叫住他,


  “等一下。”


  “嗯?”


  “尿检会比较简单。”


  千玺愣了一下,护士看着他表情严肃,


  “不要碰那些东西,永远不要碰。”离开医院回到家后已经深夜了,输完液的王俊凯也恢复了些意识,反应过来的身体开始不舒服,去卫生间吐了好几次。


  “饿吗?”


  房间只开了台灯,王俊凯摇了摇头脸色不太好,千玺从柜子里又抱了一床被子放到床上,


  “睡吧。”


  “为什么?”


  沙哑而低沉缓慢的声音,铺好被子的千玺站起来从旁边柜子里拿出挂的整整齐齐的衣服,


  “为什么要一直掺和我的事情?”


  “可以自己换衣服吗?”


  “易烊千玺!”


  千玺将一套睡衣放到床上便往门口走,淡淡的语气,


  “晚安。”


  夜慢慢的深了,窗户外面却还是热闹的景象,绚烂的烟花争先恐后的在半空中散开,


  嘭~嘭~


  烟花在空中炸开的声音有远有近,隐约还能听见很远的地方传来人群的欢呼声,在倒计时吧!人们总是那样无聊,总是自以为是的认为一起跨过那一分钟,就等同于在一起了一辈子。愚蠢而可笑。


  抬头看了看墙上的钟表,指针指在了11:59,千玺走到窗户边打开了窗户,夜风吹了进来,很凉。


  换好衣服的王俊凯拉开房间的窗帘,


  “砰~~”


  一声巨响后最大的烟花炸开在高空,一瞬间,被黑夜浸染的南城唰的亮了起来,整个天空都被烟花覆盖,像是被包裹的巨大的彩色天幕。璀璨的光芒透过玻璃映在了两个人脸上,厚重的墙壁将两人隔开,彼此在房间的窗户前怔怔的看着远方,各怀心事看见的却是一样的夜空。


  所有美好的无不是转瞬即逝的命运。


  烟火消失,夜就真的暗淡了下来,整个南城慢慢陷入了沉睡。


  小千千,你在干嘛?我刚写完作业,这一次月考的作文题目是梦想,宏哥说他没有梦想,我同桌的梦想是当鼓手,我前桌的梦想是开一个网吧,这样他上网就不要钱了。我写的是考到北京的大学,老师说我的这叫做心愿,梦想是更大一些更难实现的事情。我想了想,老师说的有道理,可是对于我来说这就是最大的事情啊!我想和你考进同一所大学是很难的一件事情的,老师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她不知道你有多优秀。而我没有写进作文的事情是,对于我来说,最美好的事情就是那样,每天都在期待那样的生活。我们在一个城市,一个大学,一个宿舍,我们有同样的睡衣,一样的拖鞋,同样的牙刷啊颜色不同不然分不清,我们一起上课,一起去图书馆,没课的时候一起窝在宿舍里打游戏,每天都在一起,在那之前我会戒掉吃薯片很大声,不会影响你。等以后毕业了我会努力工作要买一套很大的房子,睡衣、拖鞋、牙刷、水杯所有的所有都要准备一模一样的两份,这样我就会变得像你,对吧?越来越像你……真好,一天又过去了,离见你又近了一点,再撕掉三本日历就可以见你了,千玺啊,时间过得好慢,好慢啊!小千千晚安。


  没有开灯的客厅只有沙发上的ipod发出幽蓝色的光,摘掉耳机,熟悉却又因为久远而陌生的声音便逃离的耳朵,可是却依旧在脑海挥散不去。蜷缩在地上的人在无尽的黑暗里紧紧的握掐住拳头,一阵阵抽搐的心就像是被千万根钢筋来回翻搅。疼痛就那样席卷全身。


  他说,再撕掉三本日历就可以见你了,时间过得好慢啊,好慢啊,小千千晚安。


  停顿那里有一声小小的叹气,你什么时候学会的叹气呢?


  对不起。


  房间里,王俊凯睡得很熟很安稳,他闭着眼睛,隐约觉得自己的手里握着一个小小的轮廓,小小的温热的耳朵。这样他就很安心,很安心,也许是幻觉吧!可是他不愿睁开眼睛,如果是梦,只要不去证实就不会醒,就这样,什么都不要变。


  2012年就这样来了。


  2012年1月1号,大雨。


  整座城市都被大雨笼罩,玻璃上密集的雨滴将视线变得模糊不清。从17楼看下去,马路上行人举着不同颜色的雨伞小的像是蚂蚁,疾驰的汽车将马路上的积水溅到来不及躲开的路人身上,可是却也不会停下,路人冲着走远的车破口大骂之后也只得蹲下来擦擦身上的污泥,自认倒霉。穿着宽松白色家居服的千玺不知道在窗户边站了多久,直到感到端着杯子的手有些酸才收回视线转身窝到沙发里,茶几上的红茶已经没有热气。


  咕咚……


  起身将冷掉的红茶倒进卫生间的马桶,摁下按钮旋转了几下就消失不见。


  卫生间几步开外是千玺的卧室,门虚掩着,因为厚重的窗帘将光线完全遮挡,所以即使已经下午了房间也如同深夜一样,王俊凯在床上睡得很沉。


  “起来了。”


  千玺将刚做好的菜端到餐桌上,抬头看见站在房间门口的王俊凯,看了他一眼又转身去厨房盛饭,


  “收拾下可以吃饭了。”


  王俊凯木木的走进卫生间,洗脸池边水杯上放着挤好牙膏的深蓝色牙刷。镜子里自己穿的是和他一模一样的衣服,莫名的合身。洗完脸出来的时候,饭菜已经摆好了。


  “吃饭吧!”


  王俊凯坐了过去,刘海还有些湿,是洗脸时候不小心弄上去的。


  已经下午三点了,不知道吃的是延迟太久的午饭还是过于提前的晚餐。桌子中间的不知名的汤散发出淡淡的清香,王俊凯看见里面漂着玉米和胡萝卜。


  千玺吃饭不会发出任何声音,王俊凯便也低着头扒饭,饿了。房间很安静很安静,只有依旧下个不停的雨落在树上、水泥地上、玻璃上发出的声音。


  哗啦……哗啦……


  “我……”


  王俊凯对起身收拾桌子的千玺说,


  “我来……洗。”


  “行吗?”


  “嗯。”


  千玺没有拒绝放下碗筷点点头。


  将厨房收拾干净的王俊凯出来时,千玺已经泡好茶,不是普通的玻璃杯,而是全套的茶具。


  “来点吗?”


  柔和而随意的口气,可能是睡太久,王俊凯感到脑袋昏昏沉沉的,莫名其妙可是却又异常清晰的浮现出罗庭信的那句话,


  王俊凯你现在很危险,


  什么,


  心啊!


  “我……”


  “喏~”


  千玺将茶杯推了过去,


  “是祁红~”


  像是有很多个字词在争前恐后的往喉咙窜,拥挤不堪就导致语塞,停了会儿然后王俊凯说,


  “谢谢。”


  谢什么呢?


  王俊凯坐了过去。


  元旦假期结束以后,距离春节也只剩下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去掉即将来临的寒假,距离高考真的只剩下了不到五个月的时间。考试越来越频繁,教室的气氛也越来越沉闷,紧张快节奏的生活压的大家喘不过气。


  当然,这一切跟王俊凯是没有什么关系的,依旧是睡掉每一次考试。他希望时间过得越快越好,最好明天就算高考,这样他就可以离开南城了。


  “您好,取多少?”


  银行柜台前面走神的千玺被柜员叫回来思绪,


  “取多少?”


  像是在犹豫一样顿了一会儿,然后开口,


  “五万。”


  “好的。”


  验钞机发出哗啦啦的声音,千玺接过现金,走出了银行。


  北京


  “易总。”


  管家走进书房,


  “什么事?”


  “下午三点零五分少爷的卡有一笔交易。”


  听罢后易父抬起头,


  “去银行调一下明细。”


  “已经调出来了。”


  管家将明细单单递了过去,


  “五万的取现,在南城X行分行。”


  “哼……”


  易父看了看明细单,摘掉眼镜苦笑了声,


  “半年了,为了不让我找到他,换掉手机没有任何的取现刷卡消费记录,就连上学都办的是不用信息完全登记的借读,呵呵……以为这样我就找不到他了吗?而这一次又是为了什么呢?明知道只要取钱就会被我找到,还是取了钱。”


  管家站在一旁没有敢接话,


  “给小余打个电话。”


  “是。”


  “喂,易总。”


  电话很快接通,一个年轻的女声传了过来,


  “最近有特别的事情吗?”


  “没有的易总,依旧是上课放学回家,只是最近回的晚了些。”


  “他今天取了钱知道吗?”


  “是,刚才管家通知我了。”


  “查一下他为什么取钱。”


  “好的。”


  “做事小心一点,不要暴露,他比你想象的聪明很多。”


  “知道了,易总。”


  听声音不过是二十出头的年纪,说话却异常干练,沉默了很久,易父才开口接着说,


  “保护好他。”


  “是。”


  挂了电话,管家将一杯茶递了过去,


  “易总,红茶。”


  “老李啊!”


  “是……易总。”


  “是不是真的是我做错了?”


  “……”


  “他恨我。”


  管家不知该怎么接话,面露疲惫的易父揉了揉太阳穴,


  “年前把他带回来吧!”


  “是。”


  “你是小凯同学吧?”


  把钱交给刘川后,王浩邴也一起被放了出来。


  “是。”


  “我以后会还给你的。”


  “不用了。”


  “我会叫王俊凯还给你的,你放心吧!”


  “就说是你自己还的,这件事不要让他知道。”


  “没事的,他妈会给他……”


  千玺突然停住脚步,回头将身后的王浩邴吓了一跳,


  “你真的是一个父亲吗?!”


  “你……”


  “不要把他也拽进你生活的泥潭。”


  不想与他多说一句话,拦了一辆出租车离开。


  “千玺,千玺。”


  一大早上在学校门口遇见了罗庭信,罗庭信跑了过来,笑眯眯的说,


  “晚上一起吃饭吧!”


  “不……”


  “大云考完试回来了,我们要帮她接风洗尘。”


  “你们去就好,我……”


  “嘿!千玺!”


  还未说完话的千玺便被身后扑过来的一个人打断,回头一看是笑的一脸灿烂的大云,熟络的将胳膊撑在自己肩膀上,


  “好久不见啊!”


  “嗯好久不见。”


  “晚上一起吃饭啊!一定得来,不来就是看不起我。”


  “……”


  大云在千玺拒绝前就将话说死,昨天下午才回到南城,晚上就听罗庭信在电话里将自己不在的这段时间里发生的事情完完整整的讲述了一遍,虽然浪费了她不少电话费很心疼,可是大云已经在心里完全认可了千玺。并且采纳了罗庭信的建议,以帮自己接风洗尘的名义组织饭局让现阶段处于尴尬关系的王俊凯和千玺重归于好。


  “晚上一定要来啊!”


  大云强调,千玺只好无奈的点了点头。


  罗庭信与大云在千玺身后相视一笑,难得有王俊凯想要的东西,就算是星星两人也会违背牛顿第一第二第一百定律跳上去摘给他。


  


评论(121)
热度(2644)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