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十一)

  艺术源自生活,这句话一点都不假。如果人类能够跨越身体限制,那么现在整个房间必定呈现出下巴脱离脸颊的夸张场面,后期还会自动添加上石化的声音特效。


  王俊凯看着不知所云的林小雅,接着说,


  “不好意思啊!要不你重新许一个愿望?”


  “……”


  “虽然不一定能实现,可是毕竟是生日你还是再许一个吧!”


  “千~千玺~”


  林小雅稍微回了神后看向千玺,


  “你你~不喜欢~我吗?”


  未语泪先流大抵就是如此,


  “对~”


  “对啊!千玺又不喜欢笨蛋!”


  对不起还没有说完,千玺就被王俊凯打断。


  “你那么笨!学习又不好!”


  “王俊凯!!”


  大云小声叫了一声王俊凯示意他不要再说了,


  “本来就是啊!千玺说他不喜欢笨蛋!”


  “王俊凯!有点过了啊!”


  林子航瞪了一眼王俊凯,王俊凯当没看见一样接着说,


  “干嘛!说句实话怎么了?!”


  “小雅,那个王俊凯喜欢开玩笑你知道的,别介意啊!”


  “没开玩笑!”


  “王俊凯!你特么闭嘴!”


  林子航突然推了一把王俊凯,王俊凯有些没想到,


  “卧槽你疯了吧?!”


  “你特么才有病呢!什么场合你都乱来!”


  “我乱来??你喜欢她干嘛不告诉她?玩儿什么守护啊!”


  “王俊凯你怎么那么损?人一女生你至于么?!”


  “我损?我说句实话让她不要再自作多情再幻想了我哪儿错了?让她早点看清现实是为她好!!”


  “好了好了,别闹了,大家吃完蛋糕早点回去吧!”


  大家圆场,房间气氛突然变得很尴尬。


  “所以~千玺你喜欢的是他吗?”


  “抱歉……”


  “那你那天回来救我,每天耐心教我,学校的流言你从来不解释。你不喜欢我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


  “那天回去不是为了你我也在现场,每天教你是因为同学关系你自己想太多,流言没有必要解释,明白吗?”


  “王俊凯!你别太过分了!!”


  “行了,散了吧!散了吧!”


  “今天就说清楚好了!”


  林小雅像是要破罐子破摔一样,


  “你喜欢他吗?你说的出口吗?”


  “……”


  “我知道你可能不喜欢我,但是你喜欢的也绝对不是王俊凯,你的眼神你的表情你和他在一起散发出来的一切,都没有一点喜欢的味道。”


  “爱信不信你。”


  王俊凯拉过千玺,往门口走,


  “走了。”


  “王俊凯!”


  “啪~”


  是蛋糕整个盖到脸上发出残忍的声音,


  听到有人叫自己走到门口回头的王俊凯被林小雅拿着的超大块儿蛋糕生生砸到了脸上。


  “千玺不喜欢笨蛋,就不会喜欢你这个全班倒数!”


  林小雅擦擦手上的奶油,


  “你不会生气的喔?我的愿望就是你被蛋糕糊脸,你看,实现了呢!”


  “啊~我擦!”


  整张脸都被奶油糊住的王俊凯发出惆怅的声音,眼睛都睁不开了,


  “妈的,林小雅劳资早晚要收拾你!走了!”


  即使是被奶油糊住了眼睛,王俊凯还是一把就准确的搂过旁边的千玺,像是自带GPS一样。


  “妈蛋!”


  卫生间里洗完脸的王俊凯看着自己湿漉漉的头发骂道,


  “女人真是心狠手辣。”


  “呵……”


  “喂!你是在取笑我吗?”


  王俊凯猛的回头不悦的说,似乎看见一边的千玺在轻笑。


  “没有,擦一下。”


  千玺递过纸巾,


  “擦一下脸。”


  “哦。”


  两人下楼,风一吹过来还有些凉。已经凌晨1点多了。


  “王俊凯。”


  “干嘛?!”


  “我什么时候是你的了?”


  “额……那个~我~我是为了~让她死心!”


  结结巴巴的回答,


  “嗯?”


  “之所以说的那么狠就是为了让她死心你那么不会拒绝人她肯定不会死心这样对她伤害更大还不如直接让她伤心所以坏人就由我来当了况且林子航不开口永远追不到他那个傻子……”


  沉默1分钟,


  “所以呢?”


  “什么?”


  “所以为什么说我是你的?”


  ……


  “喂!!!”


  表情有些慌张,王俊凯突然冲千玺吼道,


  “你!你~你少废话!上车了!!!再不上车劳资把你扔这儿了!!”


  千玺低头笑,真是有够僵硬的转移话题。


  “谢谢。”


  到了楼下,下了车的千玺发现王俊凯也下了车,


  “你不回去吗?”


  “啊!”


  王俊凯摸摸头,


  “我外套落你家了!!!”


  说着便往楼上走,


  “我给罗庭信了他没有给你吗?”


  “啊?是吗??没有啊!”


  闪躲的眼神,


  “我的袜子!还有我的袜子!!!”


  “你那天穿着走的。”


  “是~是吗?”


  “啊~我的头有点晕啊~一定是刚才喝多了~头好痛~”


  王俊凯突然扶住电梯,表情看起来很痛苦,


  “以后再也不喝酒了,好渴~千玺你家有水吗?”


  “有。”


  想看看他到底想干什么。


  “太好了,进去喝杯水,喝杯水。”


  千玺从冰箱拿出水递给沙发上的王俊凯。


  “喝完了就早点回去吧!”


  “好。”


  “你还没有喝完?”


  洗完澡出来的千玺看见还坐在沙发上的王俊凯略微有些吃惊,


  “都2点了也。”


  王俊凯说罢见千玺不说话,又自言自语般感叹,


  “这么晚了啊!”


  “快点回去了。”


  “都2点了!!”


  “再磨蹭会更晚。”


  “我知道了!!!!!”


  愤恨的大叫一声,王俊凯从沙发上弹了起来,


  “我这就走!!!”


  亏自己还帮他解围,一点知恩图报的心都没有!看不出来吗?!就不能说一句这么晚了就在这儿睡不行吗!!!太小气了!这种人根本不能做朋友!


  王俊凯气呼呼的往门口走,


  “王俊凯。”


  “欸?”


  立刻回头,


  “路上小心点。”


  “……”


  充满欣喜的‘欸’以后是幽怨的眼神,王俊凯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打开门准备下楼,


  “王俊凯。”


  “又干嘛?!”


  “你说对了。”


  “什么?”


  一点也不想知道的口气,


  “那天回去是因为你在场。”


  王俊凯又是一夜失眠,不同的是并不是因为一贯的噩梦惊醒,而是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个问题。


  为什么,就那样理所当然的脱口而出了?那句话,


  不好意思啊,他已经是我的了。


  为什么?


  他还说,那天回去是因为我在场?


  他是不相信我能搞定吗?他怀疑我的实力?!


  我擦!他一定是怀疑我!看不起我!


  他大爷的!


  可是为什么我会那样说?


  “所以王俊凯你要抓点紧了,老师很相信你啊!”


  办公室里,大妈喝了一口茶,对王俊凯说,


  “大云去考试也是没有办法的,所以你暂时代替下她,把这次的元旦晚会办好了。”


  “老师你还是找别人吧!”


  “这种事情你就别推脱了,老师信你,回班吧!还剩半个月就元旦了,你抓紧啊!”


  “我一个人办不了,那么麻烦的。”


  “林子航他们呢?也是,男生不心细,要不林小雅?”


  “算了!”


  “千玺吧?千玺怎么样?”


  大妈突然想到,


  “千玺看起来很细心稳重,你俩来办我更放心了。”


  “他~”


  “行,就这样决定了,回头我跟他说一下。”


  王俊凯还未回答,帮语文课代表抱作业的千玺刚好进来了,


  “哎千玺!”


  大妈刚好看见,


  “你过来一下。”


  千玺走了过来,看了一眼王俊凯,


  “老师。”


  “嗯,那个千玺,本来元旦晚会是大云和王俊凯筹办的。结果大云要去外地考试了,你帮王俊凯一起办吧!”


  “我吗?”


  “对啊!你和王俊凯。”


  “我~不太喜欢这些事情。”


  “我自己弄!”


  王俊凯满不在乎的样子,


  “我自己能搞定!”


  “那~”


  大妈见千玺不愿意也不再强求,


  “好吧!我帮他。”


  千玺点点头。


  “谁稀罕!”


  一出办公室王俊凯嘟囔,


  “什么?”


  “谁稀罕你帮我!”


  “没有帮你。”


  低着头,嘴角若有似无的一摸笑容。


  “我不是你的么?”


  “喂!!!!”


  在王俊凯看起来是赤裸裸的嘲讽,气急败坏的说,


  “再这样我就废了你!”


  “哦。”


  “卧槽。”


  王俊凯最看不惯的就是千玺那副永远都是不关我事随便你也么想的脸。


  看着前面的背影,王俊凯明明是烦躁的表情,可是嘴角还是不自觉扬起了一个很小的弧度。


  一前一后的进教室,


  “哎!王俊凯你外套借我穿一下,冻死爷了!”


  林子航哆哆嗦嗦的从王俊凯抽屉抽出一个外套,是千玺让罗庭信拿回来的那个。


  “你给我放那!”


  “卧槽冻成狗了,穿一下怎么了!”


  林子航说着就往身上套,


  “让你放下。”


  王俊凯一把拽了过来,从来不让别人穿自己衣服。


  “卧槽!处女座都应该被枪毙!”


  “不是处女座也不让你穿!”


  “我擦?!没得兄弟做了!”


  “兄弟?特么昨晚狗推我!!为了个女人!”


  “哎哟~我擦谁啊!谁推你!!”


  林子航义愤填膺的嚷到,王俊凯不再搭理他,回到座位上。男生的友情就是这样,前一天还大打出手,第二天连道歉都不用说就能和好如初。


  “快,借我穿下!真的很冷!”


  “不行!”


  “你一男的别事儿事儿好么!”


  林子航伸手去抢王俊凯手中的外套,两人一来一回的争抢。


  “不给!给劳资放下!”


  “大哥!求你了我的好大哥!”


  “吧嗒”


  一个盒子从衣服口袋里掉了出来,


  “什么?”


  林子航捡了起来,拿在手里端详,包装挺精致,


  “谁送你的王俊凯?你的吗?”


  王俊凯接了过去,想了想,


  “糟了。”


  那天早上,那个送花的男生给的盒子,随手放到口袋里,回班就忘记了。


  “喂!千玺!”


  王俊凯叫,千玺回过头,


  “这是那天送花的那个男生给的,忘了给你了!”


  说着王俊凯就要将盒子扔过去,却被林子航一把抢了过去。


  “等下,我看看啦!”


  “我看看,哇塞,这么漂亮的盒子,装的什么啊?”


  以为是普通女生送的礼物,像之前在回家路上遇见送礼物的人一样。千玺没有在意,回过头继续看书。


  “哇,包装的那么好,哪个爱慕者送的啊!长得帅就是有优势啊!”


  林子航见千玺没有说什么便开始拆,


  “别闹!”


  王俊凯说了句,


  “哇,这是什么啊?IPOD啊?”


  “我看看,真的诶!不过是好几年前的款式了。”


  “这是,哎,谁啊,送那么土的东西。”


  “这里还有张卡片。”


  “我看看,我看看……”


  后面一群男生开始抢,


  “肯定是情书,快看看!!”


  “别抢!我来读一下!读一下!”


  林子航推开旁边的人,站了起来,


  “小千千~生日快乐~就这啊!没了吗?”


  “给我!”


  盒子被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千玺一把夺了过去。


  王俊凯抬头看了一眼千玺,极度认真的表情,


  “等等,我看完嘛!”


  “给我!”


  林子航将卡片举过头顶,反复看了正反面,确实只有一句话,


  “小千千?谁啊?你吗?”


  “给我!”


  “哈?谁叫的啊?那么亲热?小千千~”


  “砰……”


  话还没有说完,林子航便被千玺一只手掐住脖子一把推到后面墙上,发出剧烈的撞击声,


  “让你给我!”


  双眼通红。


  “喂!”


  王俊凯立马冲上前想要拉开千玺,却被千玺蛮横的推开撞倒在身后的桌子上,桌子上的书稀里哗啦的掉下去。


  毫无征兆的发火,瞪大了的眼睛散发着摄人的寒气。被吓到的林子航一时间不能动弹。千玺送开林子航脖子上的手,瞬间林子航脖子上就有一道很深的红印。


  千玺夺走林子航手中的卡片,出了教室。


  “小千千,生日快乐。”


  这么丑的字,千玺一眼就认了出来。


  被推到的王俊凯看着冲出教室的千玺的背影,突然产生了巨大的好奇心。


  


  


  “哇撒,快看!第五名是王源欸!”


  “我去!真的假的!我看看!”


  “真的,那儿那儿快看!真的是第五名欸!”


  “……”


  校园月考榜前面围了一堆人,吵吵闹闹叽叽喳喳,黑板上是初二年级月考成绩。


  站在人群后面的千玺抬头,看见在自己名字后面的第四个位置是他的名字。


  “进步好大啊!好羡慕!”


  “别羡慕,人家有学霸天天补课,一对一的教啊!”


  “所以才羡慕啊!人家也想被学霸教啊!”


  再次确认后低着头的千玺嘴角轻轻上扬,转身准备离开,


  “不过好可惜啊!”


  “可惜?可惜什么?”


  “你不知道吗?”


  “什么?”


  “他要转学回老家了啊!”


  “啊?不会吧?什么时候的事情?我们怎么不知道?”


  “你不知道?他上周就在办转学手续了啊!”


  准备转身离开的千玺一下子僵在原地。


  “不会吧?!”


  “我也是听他们班班长说的,他们班同学周五要给他办欢送会呢!”


  “啊~千千玺~”


  “你~你好~”


  两个女生回头看见千玺被吓到,慌张的打招呼。


  “我们先走了。”


  跑掉。


  “小千千你怎么来了??”


  从教室飞奔出来的王源满脸笑容,这是千玺第一次来自己班门口找自己。平日都是自己去找他。


  “小千千?”


  王源见千玺看着自己愣神不说话,举起手在他眼睛前晃了晃,


  “王源。”


  “我知道!你肯定看见了对不对?进步很大吧!第五名!”


  手舞足蹈的样子,


  “你说了要送我一个礼物对不对?只要我进前10,是送来了吗?快给我!”


  “明天给你。”


  “好!那你找我干嘛?”


  “后天晚上一起吃饭。”


  “后天吗?后天周五~”


  “有事吗?”


  “嗯,后天晚上要和我妈一起去医院。”


  “医院?”


  “嗯!表舅的腿骨折住院了。”


  王源看着千玺,眼睛弯成了一个月牙。


  “我陪你们去。”


  “不用了,不用,我自己去就可以。”


  “好。”


  千玺说,


  “进去上课吧!”


  “等一下千玺。”


  王源叫住千玺,往他手里塞了一颗糖。


  “这个给你吃。”


  薄荷糖。


  “上次你日记里说我的声音像薄荷,是这个薄荷对吧?你尝尝是不是这样。”


  回头看着满脸笑容一蹦一跳走进教室的王源,千玺握糖的手稍稍用力。


  不会的。


  下雨天总是会让城市变得湿漉漉,连空气也一起变得潮湿起来。


  一直很讨厌下雨。


  深夜马路上行人车辆都很少,千玺坐在24小时便利店里,靠着窗户,看着这个城市被大雨浇的模糊不清。


  可是回忆却逐渐清晰。


  “千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吧?”


  “千玺我~你怎么会跟我做朋友呢?我学习不好,我爱玩儿,我吃东西很大声,我爱捣乱,总之,我一定不是最好的朋友。”


  “我要是不在你身边,你会想我吗?”


  “啊~你肯定不会想我,你总是嫌我太吵。”


  “千玺,你从来没有说过喜欢之类的话呢!也是,男生之间说这个很恶心对吧?哈哈~”


  “没关系,反正我很喜欢你啊。”


  “你喜不喜欢我都没关系啦!”


  ……


  因为平日里就这样缠着自己这样说话,所以就算最近有些频繁的跟自己表达情感也没有怀疑什么。


  “哇,好大的雨啊!”


  “打车吧!打车回去。”


  “我爸已经过来了,我可以送几个人哦!”


  ……


  一群人从对面餐厅陆陆续续的出来,站在门口说这些什么。千玺从沉思中醒过来,一动不动的看着对面。


  雨越下越大,极速行驶的车辆像是要离开这个被雨包围的城市一样。


  餐厅门口的人慢慢被接走,人越来越少,已经10点了。


  “一起走吧王源,挤挤可以的。”


  坐在车里的男生说,


  “不用了,你们先走吧!我等会儿打车走了。”


  “那好吧,自己小心点。”


  男生不再强求,关上车窗离开。


  “没有公交了欸~”


  看了看时间,王源无奈的转身,瞳孔瞬间放大,


  “千~”


  举着伞的千玺站在不远处,像是知道一切的看着自己。大雨哗啦啦的打在伞上。


  “千玺~”


  “你准备什么时候告诉我?”


  如同空气般冰冷的声音,


  “千玺~”


  “离开的前一天吗?”


  “千玺你听我解释~”


  “好,你说。”


  像是刚认识他的时候,他说话的口气,冷静而疏离。


  “我~我不想回去。”


  “所以呢?”


  “可是,中考我必须回去考试,户口解决不了,之前说在初三前可以解决的……可是突然的~我也是才知道的……”


  “你才知道?为什么全校都知道了我不知道??!”


  “千玺你听我说~”


  “说什么?前天我给过你机会了!不是说今天去医院么?嗯?王源!”


  “对不起~”


  “对不起?对不起什么?”


  “千玺~”


  小心翼翼的开口,


  “不吵架好不好?”


  “什么时候?”


  “……”


  “什么时候?”


  “后~后天上午。”


  像是黑夜里城市所有的灯都一同灭掉般黑暗,就那样看了自己一眼,转身往前走。


  “千玺!千玺!”


  王源跑下楼梯,冰凉的雨就砸在了身上。


  “千玺~”


  追上去的王源拉住千玺的胳膊,


  “不要生气好不好?你听我说好不好?”


  “放开。”


  “千玺,你不要这样。”


  “放开。”


  “我不放。”


  死死的抓住千玺的胳膊不放手,


  “哗……”


  猛的甩开他的手,冲劲让王源往后退了几步,风将落在地上的伞吹到一边,又翻了几翻。


  “一路顺风。”


  雨水瞬间将两个人淋湿,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是你说的!”


  身后的王源突然大声说,


  “你说的!你说你喜欢一个人!!”


  雨夜里前方模糊不清的背影停顿一下,最终还是没有回头的离开。


  我害怕你挽留,我又害怕你不挽留。你不挽留我会很难过,难过到死。可是你挽留的话,我就会真的不想走,我就会真的拼了命的留下来。


  明明是你先靠近的我,可是最后却是我舍不得。


  听说城市不会下雨,可是因为难过的人太多了,故事太悲伤了,因为面子自尊不肯承认,所以心里的乌云堆积,直到无法承受形成雨滴,掩盖不想被人撞见的哭泣。


  “少爷,吃饭了,少爷~”


  房间门口阿姨端着热过几次的饭菜不知所措,直到看见易父走过来,


  “易总~”


  易父点点头,看见紧闭的房门皱了皱眉头,


  “去叫管家拿钥匙过来。”


  “是。”


  保姆退下,房门却被打开,


  “你干的?”


  “对。”


  没有一丝掩饰,


  “为什么?你答应过我,只要他成绩过了就可以一起去英国。”


  “因为你陷太深,已经超过我可以承受的范围。”


  “所以~这是你违背诺言了?”


  有些绝望又有些不敢相信般冷笑,


  “对。”


  “为什么要这样?”


  “易氏少东家的人生不可以出现一丝污点。”


  “污点??呵~在你眼里就这么脏吗?”


  “这个世界就这么干净吗?”


  “在你的眼里,公司远远比我重要太多了。”


  “如果你现在还幼稚到用绝食来抵抗我,那么就算我不阻拦,以你的能力谁都保护不了。这个世界远远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


  易父想到上次媒体将长期跟踪两个人拍的照片投给某当红杂志,言语之肮脏尖锐,就连一直在商场打拼的自己也觉得害怕。公司公关动用一切关系不择手段在杂志出售的前5分钟拦了下来。


  “你最好收拾好自己,不然,下次他就不仅仅是被赶回南城了。”


  冰冷的没有一丝温度,易父转身下楼。


  明天吗?


  没有开灯的房间里如同极夜般黑暗、寒冷。瘫坐在地上的千玺,紧紧的抱住了自己。


  旁边的ipod隐隐约约散发出微弱的蓝光。


  “源源,走了。”


  大厅里广播正在催促人们登机,一个年近40但是打扮却很讲究的女人拿着登机牌对四处张望的王源说,


  “源源~”


  “嗯?”


  王源回过神听见妈妈叫自己,


  “我们该走了。”


  “哦~”


  再一次扫视却还是以失望告终,


  “走了,把包背好。”


  “妈~”


  “嗯?”


  “我们一定要回去吗?”


  “对啊,户口解决不了呢!”


  “可是之前不是说已经办的差不多了吗?”


  “出了点意外呢!”


  温柔的声音,


  “源源要是喜欢北京,大学考到北京好不好?”


  “好。”


  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难过,从小到大都未有过的难过。而自己却选择视而不见,不是不难过,可是很多事情不想让他知道。当那个男人将支票推到自己面前的时候,没有一丝犹豫的拒绝掉,却还是选择带他离开这里。


  相比短暂的离别的痛苦,坚持在一起的后果远远比这难以承受太多。


  “走吧!”


  “嗯。”


  “王源!”


  像是所有偶像剧的桥段一样,最后一刻他叫住自己。


  还没有转身眼眶就红了,强忍着挤出笑容,像从前那样,


  “小千千~”


  那个平日就算地震了也要不慌不忙的下楼的人,此刻正气喘吁吁的跑到自己面前,


  “你怎么来了?”


  “阿姨~”


  千玺礼貌的叫人,女人点点头,看了看时间,


  “我先过去了,源源你要快点哦!”


  “嗯。”


  “你哭了?”


  千玺揉了揉王源乱糟糟的头发,少有的笑容。


  “才没有。”


  “……”


  突然沉默下来,


  “还有3分钟。”


  千玺说,


  “王源。”


  “嗯?”


  “抬头看着我。”


  王源抬起头,千玺定定的看着自己。


  “大学,考回北京。”


  好看的眼睛里,像是有星星落在银河,


  “我~等你。”


  “千玺~”


  哽咽到说不出话来,


  “这个收好。”


  是王源一直想要的那部手机,没有想到会当成成绩进步的礼物,还有他送给自己的ipod。


  “那~什么~的时候就~就给我打电话,电话里说不完的话就~就录到ipod里,以后带回来给我。”


  “嗯?”


  “笨蛋!”


  千玺用力敲了下王源的头,


  “抱一下。”


  王源张开手就要往千玺身上蹭,


  “别肉麻了!快走!”


  千玺推开扑上来的王源。


  “快走吧!”


  王源撅起嘴,可是心情却已经变得不一样。


  “小千千,再见。”


  千玺笑着挥手,看着那小小的身影慢慢消失在视线外,一层雾气瞬间弥漫了眼眶。


  不可以拥抱,因为害怕自己一旦抱住你,就舍不得放手,就会落泪,


  可是,如果当时能够明白,再见,就是再也不见,自己一定一定会死死的抱住你,无论如何,无论如何都不会放手。


  


评论(123)
热度(2641)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