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二十五)

  “王俊凯你的少女心能不能收收啊!”


  罗庭信发了一张图片到群里,是拍的漫画的一页。


  “干嘛!”


  “放大,看页脚那里的小字。”


  页脚那里有几个连在一起的英文字母是YYQX&W,罗庭信提示后大家纷纷抓住重点,开始吐槽调侃。


  “我借的十几本漫画里面,每本的11页和28页都有,王俊凯你也都看过,就别再装了。”


  “真的不是我。”


  “易烊千玺&王俊凯,除了这种组合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千玺在南城认识的人屈指可数。”


  “W?吴?汪?文?”


  王俊凯解释了两句没人信就不再解释了,骂了他们几句就关掉手机睡觉了。当然还是在脑海里将所有认识并且可能垂涎千玺的人过了一遍并且没有发现可疑人物才睡着。


  大家在群里起哄闹了会儿见王俊凯下线就也散了。罗春私给罗庭信,让他明天把那些有这些字母的书给自己,罗庭信问了几句罗春也不说原因就没问下去了。


  全部学校都放假了的南城好像连街道都变得拥挤起来,大街小巷的红色灯笼、彩带,吆喝的小贩让年味越来越足。王浩邴不再让王俊凯去卖烟花,说是有人全部订了过两天来取货。这样王俊凯的寒假变得更加无聊了,只能在家打打游戏,和罗春一群人出去喝酒唱歌,偶尔有人找事去赴约打架。


  以前也是这样过的,可是唯独今年觉得很空虚无聊。


  这几天王俊凯开始怀疑南城真正的面积,他从来不知道遇见一个人那么难,以前出去吃个饭都能在不同的地方遇见罗庭信三次能让他烦透了,可是……这几天他甚至一个人偷偷去过图书馆和他家附近的几条街,一次都没有遇见过。然而王俊凯是有自尊的,即使3天没见了也不可以去找他。


  “王俊凯。”


  王俊凯只是听见声音眼睛刷的就亮了起来,他没有想到千玺会出现在自己小区门口。


  “你怎么来了?”


  “你脸……怎么了?”


  千玺走上前看见王俊凯脸上有几处伤痕,嘴唇也破了,


  “啊!没事。”


  从上次公交车一别后第一次见面,三天,嗯三天,王俊凯记得。


  “刚打架不小心弄的。”


  紧蹙的眉头在夜里不容易发现,千玺张张嘴又将到嘴边的话咽下去,


  “你来找我吗?”


  “这个给你。”


  千玺从包里掏出什么递过来,王俊凯接过去是厚厚的几本笔记,很沉。


  “放假没事可以看看。”


  “全部都是你写的吗?”


  王俊凯翻了两页诧异的问,千玺淡淡应了声,


  “嗯。”


  “我用不着,你……”


  “可以努力考个大学。”


  千玺打断他,又扫了一眼他的脸,


  “我先走了。”


  “你这……”


  这就走了……


  王俊凯看着他走掉在心里把话说完,然后又翻了翻手中的笔记本,密密麻麻的公式和文字让他觉得头疼,可是却笑了出来,跟有病一样。


  “师傅,麻烦在前面药店停一下。”


  千玺对司机说。


  “王俊凯。”


  走到小区楼下的王俊凯被突然出现的几个人围住,王俊凯扫了两眼,


  “什么事。”


  “等你很久了啊!”


  “有话直说。”


  即使对方人多,王俊凯口气也并不和善,


  “呵呵……死到临头了还是这么拽啊?”


  “要是动手的话我们可以去小区外面,大半夜别扰民。”


  “呵呵……”


  为首的那个男人戴着鸭舌帽,王俊凯看不清他的面容,只是觉得声音很熟悉。


  “那就不废话,最迟明天晚上把文件原件交出来,不然就真的别怪我们没给你机会。”


  “什么文件?”


  王俊凯问,男人回头揉揉鼻子冷笑,


  “记住!明天晚上。”


  并没有多说就带着人走掉了,王俊凯掏出手机分别给罗春和林子航打了个电话,确定他们没有惹事之后就没有多想上了楼,他知道自己得罪的人多。可如果每次被人警告都放在心上,那他王俊凯也坐不到现在的位置。


  一直站在花坛后面的千玺皱紧了眉头,将手里的药扔进了垃圾桶,戴好帽子跟了上去。


  凌晨两点的时候,带着鸭舌帽的男人刚从酒吧出来就被千玺拖进了旁边昏暗的窄巷,一旁的污水沟散发着难闻的气味,


  “你最好不要喊。”


  “混哪里的?”


  跟刘川混了那么久,男人当然知道刚才自己出来肩膀的刺痛是被注射了药物,否则他不可能那么轻易的挟制住自己,


  “什么文件?”


  “什么……啊……”


  男人假装糊涂反问,千玺没有废话直接将刀子插进了男人胳膊,男人大叫出来。王俊凯不认识他却记得清楚,刘川的手下,两次和刘川对峙的时候他都打过王俊凯。


  “我说!”


  跪在地上的男人根本看不见挟持自己的人的样子,却被他的力道吓住,刀插得很深,男人脸色瞬间苍白,


  “医……医院的文件,关……关于刘川的……”


  “说完!”


  千玺用膝盖撞向他的后背,男人痛的再次叫出来,


  “他……他的吸毒证明。”


  “谁给的?”


  “我真的不知是谁寄给川哥的,川哥的人脉那么广,而且王俊凯得罪的人那么多,我不知道……”


  千玺将他胳膊上的刀抽出来,男人疼的颤抖了一下,


  “跟王俊凯有什么关系?”


  “这个检测是他申请做的,落的是他的名字!”


  “他打算怎么做?”


  “王浩邴那批烟花有问题,如果不交出来,只要一举报肯定是要坐牢的,罚款也得倾家荡产,到时候他交不交都是死路一条。”


  男人吓到一般如实交代,千玺将他拖到角落后往出走,2小时内他恢复不了体力。


  “我知道你是谁。”


  男人捂住血流不止的胳膊,千玺听罢折回走到他面前一把将他头发抓住,用力往上一提就可以看见他暴起的青筋和全部表情,


  “那又怎样?”


  毫不畏惧的表情逼近自己,是阴狠口气的挑衅与警告。这一次,男人清楚的在他眼底看见了噬不见齿四个字。


  “呵呵……”


  凌晨酒吧里,刘川冷笑,旁边是刚才的那个男人,身上的伤已经包扎好了。


  “他还是太嫩。”


  刘川说完,一边的男人端起酒一饮而尽,扯了扯嘴角,人的心永远比你想象的更加狠毒。


  “什么事?”


  “砰!”


  狠狠的一拳将刘志宏打倒在地上,刘志宏抬起头看着愤怒的千玺,


  “我说过不让你插手了吧?!”


  “这次是什么?”


  刘志宏站起来,擦了擦嘴角的血丝,面无表情下面是极力克制的愤怒,


  “文件是你寄给刘川的吧?”


  “什么文件?”


  “我警告你最后一次,不要插手我和他的事!”


  “砰!”


  刘志宏甩甩手,夹杂了长久以来的隐忍与愤怒的拳头让千玺脑袋一片混沌,冲力让他往后退了几步,差点摔倒,


  “你和谁?!”


  “刘志宏!”


  “易烊千玺!”


  针锋相对,互不相让的死盯着对方,好像是谁先移开视线就会输掉那样凶残的对视,


  “我之前警告过你,如果你喜欢上他,我会亲手杀了你。”


  “你最好撤掉刘川的计划!”


  “凭什么?!”


  “因为他是我的猎物!他是生是死都得在我手里!我的手里!!”


  暴躁的如同一头抢食的狮子,张着血盆大口,谁敢上前就将他撕得粉碎,


  “你根本就下不去手!你要是想要动手根本不必等到现在!易烊千玺你就是畜生!!王八蛋!!”


  刘志宏咆哮,


  “你敢动他一下试试!”


  决绝的声音回荡在两人之间,刘志宏看见他瞪着血红的双眼指着自己,在刘志宏看来,他举起的是一把枪,为他而战。


  “易烊千玺。”


  刘志宏看着他的背影,


  “我送你的新年礼物还喜欢吗?”


  深夜的街道空无一人,被夜幕笼罩的南城像是一个黑暗潮湿的洞穴,我们都沿着自以为是的正确道路,越走越深,直到来时的入口在视界里拉成一个模糊的白色光点,最后消失不见,那就一起死吧!


  “嗯……第一个愿望是我大学能考回北京。”


  四周漆黑一片,只有蛋糕上的蜡烛发着好看的光,


  “第二个愿望是他能够一直喜欢我,一直一直。”


  “哇哦……”


  传来周边起哄的声音,镜头却只对着一个人,跳动的烛光在脸上闪烁,跟他的笑容一起发出柔和的光芒。


  “好了好了,打电话,打电话!”


  “天天听你提耳朵都快长茧了,今天打电话我们也听听传说中好听的不得了的声音是什么样,不好听看我们不揍你!”


  “今天是我们王大源14岁生日,宏哥给你充了1414的话费!不就是异国嘛!电话费咱们掏得起,他来不了,咱们就给他打电话,宏哥替你骂他!”


  刘志宏知道他最近很不开心,


  “他现在在上课呢!我晚点给他打。”


  “什么晚点!再过半小时就12点了!”


  在一群人的逼迫下,王源表情有些勉强但还是掏出了手机,


  “放扩音,扩音。”


  “Sorry, the number you have dialed is engaged at the moment. Please try again later ”


  “好了,好了,明天再打!”


  “Sorry, the number you have dialed is engaged at the moment. Please try again later ”


  “挂了吧!该切蛋糕了!”


  手机里一直传来无法接通的提示音,周边的人不忍一样纷纷让他挂掉,可是王源却较劲一样始终不肯挂,刘志宏伸手来抢王源手里的手机被他躲过去,过了会儿王源露出笑容,手机提示留言,王源发出愉悦好听的声音,


  “千玺,有时间记得给我打电话哦!”


  “艹!”


  刘志宏骂,


  “好了好了,大家过来过来,都到看镜头。”


  “把皇冠戴上啊!”


  这个世界上从来都没有感同身受,没有经历过永远不会明白那种痛楚,被没日没夜的思念折磨到无以复加的难受。只是一小会儿的尴尬和心疼,马上就被酒精、音乐、笑话打消,聚会的本质就是开心,


  “来,马上就12点了,大源说两句!”


  王源被簇拥着看向镜头,露出和平日没两样的笑容,灿烂而清爽,


  “谢谢大家陪我过生日,我很开心,谢谢你们的礼物,我很开心,谢谢你们陪我,我真的很开心……”


  “王源。”


  刘志宏插话,王源并没有被打断接着说,


  “等以后我老了,我就拿出这个视频看看,这么多人陪着我,想想就会觉得很开心有宏哥,有大志,有顺哥,还有……”


  “够了!”


  刘志宏暴躁的大吼,


  “别说了!”


  “易烊千玺!”


  话音还没落,笑容还没有来的及收回,眼泪已经不受控制的掉下来,一直忍着的情绪如山洪般爆发,王源冲着镜头大叫,又哭又笑的表情,


  “我好想你。”


  千玺想,自己应该感谢刘志宏的,如果不是这个视频,自己永远不会知道,那个在自己面前永远笑的没心没肺的人会有除快乐以外的其它情绪。


  他会不开心,他也会掉眼泪。


  千玺,记得给我打电话哦!


  等我老了……


  希望他可以一直喜欢我。


  易烊千玺,


  我好想你。


  ……


  在无边的黑暗里抱着电脑泣不成声。


  我会一直喜欢你,一直一直只喜欢你。


  ‘当你没有找到想做的事情时,可以先将应该做的事情做好。’


  每一本笔记的第一页都写着这样的一句话。


  王俊凯小心翼翼的合上厚重的笔记,后面的字迹很乱,


  当你经历过很多离散之后,你能很轻易的在空气中嗅出告别的味道。


  关掉台灯,漆黑的房间里传来小小的小小的一声叹息,像是认命,又像是拖着遍体鳞伤的身体倔强的不肯向命运投降。


  


评论(162)
热度(1943)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