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十九)

  第二天很早大家就被罗爷叫了起来,说是今天天气不好,怕下暴雨大家困在这里回不去。


  一群人早起胡乱吃了两口饭睡眼朦胧的就上了船。比起昨天来时候的热闹,今天几个人都格外安静,上船就开始补觉。


  除了千玺。


  “你怎么了?”


  睡到一半的王俊凯发现旁边的千玺脸色格外难()看,眉毛拧成一团。千玺摇摇头,


  “没事。一会儿就好了。”


  王俊凯把他包拿过来垫在自己腿上然后拍了拍腿,示意千玺趴上来,见他有些犹豫,王俊凯不耐烦的伸手将他揽了过来,


  “磨磨唧唧像个娘们儿。”


  千玺没有反抗,只觉得越来越难受,比昨天还要难受,而且浑身发热。


  “你怎么那么烫?”


  王俊凯不小心碰到千玺的脸感觉到他体温的不对,又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


  “可能是昨晚上吹风有些感冒,没事的。”


  “真弱。”


  王俊凯说完像是故意停了一会儿,然后伸手紧了紧他的衣服以免冷风吹进去。趴在他腿上的千玺没有挣扎调整了个姿势,稍微舒服一些。


  “罗爷,开快点。”


  “已经很快了,今天天气不好,容易出事的。”


  “没事的,开快点。”


  “那大家坐稳了啊!”


  明显感觉到船在加速,开了一会儿后,千玺觉得浑身都在冒冷汗,一阵阵恶心涌上来。


  “别动。”


  王俊凯感觉到千玺想要起来,然后把准备起身的他摁了回去,千玺浑身没有力气再次起来轻轻推了推王俊凯的胳膊,


  “叫你别动。”


  “王俊凯……”


  连嗓音都是嘶哑的,千玺想要说什么,


  “马上就到了。”


  “我……”


  一阵恶心从胃里翻涌而上,千玺慌忙起身,鼓着嘴巴,王俊凯看着慌乱的千玺不明所以,却还是执着的伸手拽住他的胳膊,


  “叫你别动你……”


  “王俊……”


  “马上就……”


  “呕……”


  ………………


  “呕……”


  ………………


  世界陡然陷入死一般的寂静,一滩白色的粘稠液体顺着王俊凯卫衣领缓缓流下。


  “没事吧?”


  老爷子回头,千玺正趴在王俊凯身上向前倾将呕吐物吐到海里,


  “呕……”


  千玺又吐了一次,回过头脸色惨白摆了摆手,


  “马上就到了啊!再坚持下,怎么晕船那么严重。”


  “大云……”


  “别说话。”


  “我害怕王俊凯把他推下去。”


  “别担心,他会的。”


  大云闭着眼睛一脸不忍的小声说,


  “千……”


  林子航在半睡半醒的林小雅发声前就捂住她的嘴,


  “别说话……”


  “怎么了?”


  “不要问。”


  吐完了的千玺伸手拿起包里的水漱了漱口,吐完之后好像胃里没那么难受,千玺坐直了身体这才发现王俊凯一动不动石化般坐在旁边,眼睛瞪得格外大却失焦般空洞无神看着面前的空气。千玺低头看了看王俊凯面前那摊白色粘稠物,


  “王俊凯……对对对不起。”


  “……”


  “真的,不好意思。”


  “……”


  “我帮你擦干净,等等下我帮你洗……”


  “……”


  见王俊凯一动不动千玺有点不知所措,前面大云默默的从旁边不易发现的位置扔过来了一包纸巾,千玺捡起来连忙打开帮王俊凯擦衣服,只是还没有碰到就被王俊凯抓住手腕。


  “你会游泳么?”


  “对不起王俊凯……”


  “你是自己跳还是我帮你。”


  “我先帮你擦一下等会儿下船我帮你……”


  “闭嘴!!”


  瞬间爆发的咆哮,怒气冲天的王俊凯后知后觉般跳了起来指着千玺,套头帽衫脱下来也很费劲,


  “你你你!!你到底想干嘛!!我真是受够了!!我要怎么脱掉这衣服……呕……”


  “我帮你。”


  千玺一时间也顾不得难受立刻站了起来伸手要帮王俊凯脱衣服,手却一把被打开。


  “滚!”


  王俊凯烦躁的推开千玺然后开始脱衣服,


  “遇见你后才知道什么叫做好心没好报,好心给你送钱包车被偷了,看你难受好心抱你一会儿你就……你……呕……”


  “对不起……王俊凯我帮……”


  “别碰我!”


  浑身都在反抗千玺的接近,因为船顶棚比较矮,所以站起来的王俊凯不得不弯着腰,见卫衣卡在王俊凯头上,遮挡住他的视线摇摇晃晃的站不太稳,千玺伸手想要去扶他,


  “王俊凯快坐下,危险……”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风了,天空中的乌云低沉而厚重,隐约可以看见前方的码头了,罗爷又开始加速了,害怕等下天气更加恶劣。


  “坐稳了啊大家!马上就到了。”


  “我帮你脱吧王俊凯。”


  王俊凯为了避开领口那摊污渍,费力的挣扎着,风开始变大了,雨点慢慢掉了下来,海面开始变得不平静。千玺看着晃晃悠悠的王俊凯担心的站了起来,


  “滚开!别碰我!”


  王俊凯一用力将帽衫拽了出来,只是用力过猛,一直弯着腰导致重心不稳,强大的反作用力一下子让王俊凯仰到了后面,


  “小心……”


  同样弯着腰站着的千玺连忙去抓王俊凯的手,风将船吹得摇摇晃晃,一个没有站稳,


  “扑通……”


  巨大的水花,慌乱间王俊凯抓住千玺伸过来的手,两个人一起掉到海里。


  “啊……”


  尖叫声,


  “王俊凯……千玺……”


  “王俊凯……快抓住我的手。”


  前面的几个人听见声音回头,发现两个人掉进了海里,海面上的风越来越大,


  “罗爷,停船!罗爷!快停船!”


  “千玺……”


  “王俊凯……”


  “……”


  声音越来越远,刺骨的海水从四面八方涌进耳朵、鼻孔眼睛和身体的每一个部位,一阵晕眩起伏以后,在水里挣扎的千玺才能够勉强睁开眼睛,千玺浮出水面慌乱的四处寻找,


  “王俊凯……王俊凯!”


  “咕嘟……千……咕嘟嘟……”


  “千玺……”


  天空越来越低沉,黑压压的乌云像是要把天空压塌一样,千玺循着声音看过去,王俊凯被海水推到在离自己2米开外的地方,一上一下奋力挣扎着,千玺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奋力的往王俊凯方向游去,


  “王俊凯……”


  “咕嘟……救命……千玺……”


  “王俊凯……千玺……王俊凯抓住千玺……”


  船上传来罗庭信一群人焦急而惶恐的叫喊声,由于刚才船速和惯性导致船掉头过慢,现在已经离落水的两人很远了,船刚调整好方向,过来这里起码还需要3分钟。


  “千玺……王俊凯不会游泳……”


  因为紧张而剧烈起伏的胸腔拼命的向王俊凯方向游过去,一个海浪直愣愣的劈在了千玺脸上,将他推向了更远处,被盖到海里的千玺奋力挣扎再浮上来的时候脸上的慌张却烟消云散,


  “咕嘟……千……”


  “救命……”


  冰冻海水中约20%的人可能会在2分钟内会死于“冷休克”,不受控制的呼吸和恐慌会导致剧烈喘气和倒抽气吸入更多的水,大幅增加血压和心脏的应变能力,可以导致心脏骤停。


  【千玺,我真的好喜欢你。】


  “千玺救我……”


  【千玺,我真的好喜欢你】


  两句话同时高频率的在脑子里播放,刺骨的海水马上让千玺几乎不能动弹,


  “千……”


  一米开外王俊凯伸出海面挥动的手慢慢的垂了下去,就那样浮在原处看着动作越来越小声音越来越弱慢慢下沉的王俊凯,模糊的声音被海风淹没,像是有两个人在脑海里厮杀一样,千玺突然捂住脑袋痛苦的大叫,


  “啊……”


  【千玺,我真的好喜欢你】


  【我不是杀人犯……我不是杀人犯千玺我不是……可是对不起……我错了……对不起……】


  【千玺,我真的好喜欢你】


  “王俊凯……千玺……”


  船上的叫喊声将千玺拉了回来,船已经靠近了,千玺胡乱擦了擦脸上海水,再睁开眼时,海面上却已经看不见王俊凯的影子,


  “王俊凯!”


  “王俊凯!”


  像是突然从高空坠落的那一刹那,整个人失重连同心一起慌了起来,一个猛子扎进海里却看不见王俊凯,海面上罗庭信他们的声音越来越近,


  “千玺……千玺……”


  “王俊凯呢!他不会游泳啊!千玺!王俊凯不会游泳!”


  “扑通……”


  大云脱下外套跳了下来,


  “王俊凯……”


  “大云!”


  冬日的海水凉的刺骨,像针一样刺痛身体各处的皮肤。海里很黑,黑到什么都看不见,千玺在水里脱下厚重的外套和鞋子。海水像是要吞没所有般,千玺往深处游去。


  “千玺,不要再往下了!”


  “不要再往下了!千玺!危险!”


  见潜入海里的千玺久久没有上来,大家开始叫,


  “王俊凯!王俊凯!”


  林小雅往四周大叫,哭了,


  “王俊凯!”


  “扑通……”


  罗庭信和林子航跳了下来。


  巨大的压强让千玺开始头痛欲裂,憋气也已经快到极限,不知道在水里呆了多久,手腕突然被人拉住,千玺回头是大云将自己往回拉。


  王俊凯,


  一把挣脱大云,往更深处游去,胸腔开始干辣辣的疼痛,四肢几乎快要麻木到僵硬,


  咕嘟……


  千玺感觉到自己的双手被人拉住,回头看是大云和罗庭信,两人冲他拼命摇头,千玺用脚蹬开两个人往下游去。


  王俊凯


  暴雨、狂风、黑洞洞的海底的不平静让害怕、恐惧一同袭来,可是让他整个人几乎快要晕厥的却是胸口撕心裂肺的疼痛,那种不知为何的疼痛让千玺快要崩溃。


  王俊凯,


  不远处正在缓缓下沉的王俊凯早已失去意识,千玺像是用尽了全身最后一丝力气游了过去,一把抱住了他。


  醒过来以后已经是第二天上午了,依旧是连绵的阴天。千玺睁开眼睛看了看四周,是医院。想要起身却发现浑身没有力气。


  “你醒了?我去叫医生。”


  罗庭信走进房间看见千玺醒过来连忙跑了出去,


  “还有些发烧,但是没有大问题了,再留院观察一天,身体没有异样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谢谢医生。”


  “家属过来了吗?”


  医生检查完千玺身体后又翻了翻手中的病简,看了一眼千玺然后问,


  “没有,我是他朋友,有什么问题吗?”


  罗庭信紧张的问,医生看了一眼千玺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开口,


  “你在长期服用安眠药吗?”


  “偶尔。”


  千玺摇摇头,罗庭信紧张的问,


  “怎么了医生?”


  “没有,不要长期服用,如果身体出现不舒服记得告诉我。”


  千玺有些敷衍的点点头,嘱咐完后医生便出去了,罗庭信有些疑问但却也没有多想,连忙走到千玺身边,


  “饿不饿?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


  “王俊凯呢?”


  嘶哑的声音,


  “他没事,昨天晚上就醒了,在楼上病房观察呢!今天应该就可以出院了。”


  “嗯。”


  千玺点点头,然后将视线投向了窗外,


  “我去给你买吃的,睡了那么久一定饿了。你想吃什么?”


  “不饿。”


  “不行,身体会受不了,我去帮你买,你等会儿,身体不舒服叫护士,我马上回来。”


  千玺沉默的躺在床上静静地看着窗外不说话,罗庭信跑着出去了。


  “千玺醒了。”


  罗庭信将千玺的饭摆好后,又将另外两份拎到楼上王俊凯房间,王俊凯在睡觉,


  “是吗?没事吧?医生怎么说?”


  “医生说没事了,就是还有点发烧,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太好了,吓死我了。”


  大云如释重负的松了一口气,


  “我下去看看他,你在这儿看着王俊凯。”


  “嗯。”


  “千玺。”


  大云推开门叫了声,千玺回过头看见走过来的大云,


  “好点没?还难受吗?”


  “没事了。”


  “怎么不吃饭?不合胃口吗?”


  大云见旁边桌子上的饭菜一口没动,千玺摇摇头,似乎不想说话,


  “我去帮你重买吧?你想吃什么?”


  “不用。”


  “给你买粥……”


  “说了不用!”|


  突然加重的口气让正起身的大云愣在了原地,大云抬起头看了看千玺,似乎有些怀疑他口气里的不耐烦与厌恶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千玺……”


  “没事,我想睡会儿。”


  “好……”


  千玺说完后便躺倒被子里侧过身背对着大云,见状大云迟疑的回答后退出了房间。


  “这么快?”


  见大云回来了,醒后正在吃饭的王俊凯抬起头看向她,罗庭信问,


  “他没事吧?”


  “没事,在睡觉。”


  大云看了眼一脸紧张看着自己却不敢开口问的王俊凯安慰的说,


  “罗庭信,你等会儿去帮他买点粥,他的饭一点都没动。”


  “好,那我现在就去帮他买,他平时爱吃什么你们知道吗?”


  罗庭信问完,房间一片寂静,


  “王俊凯……”


  “我不知道。”


  “你们走的最近啊!一个都不知道?”


  王俊凯握着筷子突然不知道怎么回答,见他低着头不说话罗庭信有些失望一样,


  “我就无意间说过一次你不吃什么他都记住了……”


  “罗庭信!”


  大云提高音量,


  “随便买点吧!买点热乎点的粥。”


  “那我去了。”


  王俊凯突然放下手里的筷子,低着头,


  “王俊凯……”


  大云坐到王俊凯面前,低沉的声音,语气里尽是心疼,


  “以后对他好点好吗?”


  “我……”


  “不是第一次了对吗?拿命去保护你,对吗?”


  “大云……”


  王俊凯抬起头想说什么却看见大云微红的眼眶,话就停在了嘴边,


  “我知道你在逃避什么,你害怕,我知道你在害怕,可是王俊凯,我看见了,这一次是我亲自确认的,你知道吗?我和罗庭信两个人都没有拉住他,再下去一点点,再下去一点点,他就会死在下面你知道吗?”


  “他……”


  一开口便哽咽了,王俊凯将头偏向一边,想要藏起自己发红的眼眶,


  “那晚你喝醉了你抱着他说的才是真心话对不对?你说千玺是你的,你想要占有他,那才是你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对吗?王俊凯……不要再把他往外推了,我知道你怕他变成依赖后又离开,你害怕他的心不在你这里……可是有些东西需要自己去争取的不是吗?”


  “别说了,不可能的……”


  王俊凯打断大云,自嘲般的口气,眼睛里却被无尽的落寞填满,


  “我这种人……”


  “王俊凯!他对你的好对你的特别,除了你全世界都知道,你为什么要不承认呢?”


  “他钱包里的……”


  “谁没有过去呢?起码现在他身边只有你不是吗?他眼睛里是你,他三番五次舍命去救的也是你,他努力的去靠近你,可是你却拼命的在把他往外推,每个人都有不为人知的过去,如果他已经放下了,可是你却因为猜疑而放弃不会觉得难过吗?啊?”


  “……”


  红着眼眶的大云握住王俊凯的手看着他同样红的厉害的眼睛缓缓说,


  “等会儿下去看看他好么?”


  ……


  “千玺你吃点吧!这样下去真的不行,空腹吃药也很伤身体的。喝点粥好么?”


  王俊凯推开门进来的时候见罗庭信端着粥站在床前一脸焦急,


  “王俊凯……你怎么下来了……”


  罗庭信回头看见王俊凯,背对着门的千玺没有动却睁开了眼睛,


  “给我吧!”


  王俊凯说,罗庭信将粥递给王俊凯,看了看两人便出去了。


  “你还好么?”


  “嗯。”


  从鼻腔里发出的声音,


  “吃点粥吧!”


  “我不饿。”


  王俊凯不知道怎么接下去,将已经凉了的粥放到了一边的桌子上,


  “千玺……”


  像是鼓起了很大勇气一样,王俊凯开口,


  “谢谢……”


  冗长的沉默,房间里陷入寂静。背对着王俊凯的千玺缓缓地闭上眼睛,开了口,


  “我想一个人待一会儿。”


  ……


  下午的时候南城又下起了雨,夜里八点多钟,夜已经完全降临。王俊凯已经办完出院手续被大云送回家了。


  “千玺吃饭了。”


  买饭回来的罗庭信将饭菜打开放到千玺面前,


  “我换了一家餐厅给你买的,你看看合不合胃口。”


  “谢谢。”


  千玺接过勺子,左手还在输着液,不是很方便,


  “医生说已经快退烧了,退烧后就可以回家了,再休息两天就没事了。”


  “嗯。”


  “怎么了?不好吃吗?”


  见千玺只吃了一口就放下了勺子罗庭信问,千玺摇摇头,将饭菜推到一边,


  “还不饿。”


  “你都两天没吃东西了……”


  “你先回去吧!我没事的。”


  “没事,我留下来照顾你。”


  “我说不用了。”


  罗庭信隐约觉得今天的千玺有些和平时不太一样,却又形容不出来,


  “好,那我先回去了,明天过来接你。”


  千玺点点头,走到门口的罗庭信有些担心的又回头看了一眼,将门带上离开了。


  “哗啦……”


  门被推开的声音,坐在床上的千玺还未抬起头,房间里的灯便被打开,刺眼的光晃的千玺眼睛难受,抬起手遮住看向了门口。


  “那么吃惊吗?”


  刘志宏将手中的袋子放到桌子上,


  “哪里还难受吗?”


  “没有。”


  “医生怎么说?”


  “退烧了就没事了。”


  “果然跟他说的一样。”


  刘志宏没来由的一句,千玺抬起头,有些不明所以,


  “他说每一次你生病的时候你家里的厨师都会崩溃。”


  “……”


  “大家少爷就是不一样啊!”


  刘志宏边说边将自己带过来的保温盒打开,一阵淡淡的清香扑面而来,千玺低头看了一眼保温盒然后抬起头有些讶异的看着他,刘志宏将勺子塞进他手里,


  “吃吧!”


  是糯米熬得香蕉白粥,香糯的白粥里只有切成丁的香蕉,将粥熬好后再将香蕉丁放进去文火煲半个小时,香蕉的香气便会全部和白粥融在一起。


  “你怎……”


  “千玺最喜欢的是厚牛排,最喜欢喝脱脂纯牛奶,薯片只吃原味的,千玺不吃肥肉和空心菜,千玺生病的时候只吃白粥,要糯米和香蕉一起熬得粥,千玺……”


  刘志宏看着瞬间红了眼眶的千玺,像是有些不忍心又像是有些心疼,


  “吃吧!”


  顺从的舀了一小勺递进嘴里,


  “怎么样?”


  “嗯。”


  一直低着的头抬了起来淡淡的口气,


  “谢谢。”


  “快吃吧!”


  两天没有吃饭了,好像确实是饿了,千玺一口一口的吃着,两个人没有怎么说话。站在一边的刘志宏不得不承认,即使虚弱脸色难看的可怕,可是他举手投足间还是流露出天性般的优雅与高贵。见千玺放下勺子,刘志宏准备再帮他盛一碗却被拒绝,刘志宏放下保温盒,房间依旧安静。过了一会儿才开口,


  “为什么?”


  “什么?”


  “你为什么要救他?”


  千玺抬起低垂的眼皮,


  “学校里都传遍了。”


  “……”


  “为什么?”


  千玺依旧沉默,刘志宏说,


  “不要跟我说什么乞丐什么的屁话!”


  “不知道。”


  “那现在算什么?”


  “我不知道。”


  “你要一直这种态度对待我吗?!”


  “……”


  “这一次到底是为什么?”


  千玺没有情绪的脸一下子激怒了刘志宏,


  “如果是你你也会这样。”


  “会!对!没错!也许我会!”


  突如其来的怒火,刘志宏挥手将桌子上的保温盒摔倒了地上,里面剩余的粥溅了一地,


  “可是轮不着你!易烊千玺!谁都可以!唯独你不可以!你不可以!”


  “我累了。”


  脸上的疲惫显而易见,可刘志宏看见这样的千玺却更加愤怒,


  “这一次!必须给我个理由!到底为什么!”


  “出去!”


  千玺不想跟他多说,他从来不会跟别人解释什么,


  “你在心虚!易烊千玺!你在心虚!!”


  虽然怀疑过,可是将猜疑亲口说出来的时候,愤怒比想象中的还要强烈,刘志宏的手都在颤抖,


  “你喜欢上了是吗?!还记得你当初说的那些话吗?!记得你对……”


  “滚!”


  “嘭!”


  一挥手将旁边的点滴瓶连同架子一起带倒,瓶子一下子炸裂在了地上,扎在手背上的针头被带开,血瞬间溢了出来,瞪大的眼睛像是充血一般的红,


  “给我滚出去!”


  “如果你喜欢上他,我会亲手杀了你。”


  谁也不肯认输警告一般的说完,刘志宏离开房间。门口的王俊凯在门推开前侧身躲到旁边,直到刘志宏走远,从门缝里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千玺,转身离开,走到楼梯间时候,王俊凯将手中自己熬了一下午的粥扔到了垃圾桶。


  “咚……”


  发出沉闷的声响。


  房间里只剩下了千玺一个人,过了很久,千玺下床走到了窗户边,从6楼向外面看去,整个天空一片漆黑,乌云将星星遮挡的密不透风,雨滴落在水泥地上、房顶上、路边的樟树叶上,从海洋上来的风将雨滴吹到千玺面前的玻璃上,一颗颗的,像是眼泪。千玺伸出手抚摸玻璃,想要将它擦干净般用力,可是雨滴在玻璃外侧,任凭他如何努力还是停在那里,


  你哭了吗?


  源源,是你哭了吗?


  吧嗒……


  接二连三的大颗泪珠滴到了手背上,像是雨滴溅落在水泥地上发出的声音。转过身靠着墙却失去全部力气一样瘫倒在地上,千玺捂住嘴巴低声呜咽,慢慢环住双腿将整个人都埋在了膝盖里,控制不住的开始浑身发抖。


  整个世界被忽然消音,夜就那样的寂静了下来。


  


评论(180)
热度(2221)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