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五十三)

 

 清晨6点,雨淅沥的下了起来,潮湿的路面,车辆飞速驶过,向两旁溅起水花,行人撑着伞在人行道低着头走路。起的很早的大多数是背着书包的学生,他们快要高考了,只剩下几天了,要抓紧每一分钟奔向战场。


  这时候,医院走廊上人也慢慢多了起来,与安静到令人发冷的深夜不同,清晨这里微微有了生活的迹象,满脸皱纹的老人,哭哭啼啼的孩子,行动不便的孕妇,这些平日令人不悦的声音掺杂在一起,在此刻却莫名让人有一丝丝心安,起码有了生命的迹象。而因为绝大多数都是这样的人,所以坐在楼道里的那群十七八岁的孩子,显得格格不入。


  “我们先去包扎一下好吗?”


  罗庭信再一次蹲到王俊凯面前,轻柔小心的问着,却依旧没有得到回应,他握着王俊凯的手,冰凉的。罗庭信回过头,皱着眉头一直没有展开。


  如果不是这些事情的发生,可能他在大家眼里还是那个跟在王俊凯后面的无忧无虑的孩子,谁都不知道在什么时候,那个单纯的小孩子竟已经开始学会了照顾和保护。


  “回去拿件干净的衣服来,再买点吃的过来。”


  大云点点头和林小雅一起离开,一边的刘志宏也起身。


  “我出去一趟。”


  “嗯。”


  “王俊凯。”


  身后传来一声呼喊,伴随着嗒嗒的高跟鞋声,一直一动不动坐着的王俊凯闻声迅速回过头,他听的出来是谁的声音。余菁菁朝着这边走,王俊凯的眼睛也终于有了一丝光亮,他腾的一下站起来。


  “没有生命危险了。”


  余菁菁话音还未落,王俊凯便往楼上冲,然后余菁菁一把将他拉住,王俊凯回过头不解地看着她。


  “回去休息吧!”


  温柔又坚定的口气里夹杂着于心不忍,王俊凯甩手想要挣脱她,但是余菁菁加大力气钳住了他的胳膊。


  “以后不要见面了。”


  “松开。”


  嗓子好像被火烧过一般,嘶哑的厉害。


  “松开!”


  “你放过他吧!”


  余菁菁直视王俊凯,眼眸像是雨前的夜幕,她发出比雨滴还沉重的气息。


  你放过他吧!


  没有责怪辱骂追究原因,就是无比简单的一句,你放过他吧,于是,一切罪恶的源头都坚定不移的指向了他。


  王俊凯就在那一瞬间被抽空了全部力气。


  天大亮了,进出医院里的人大多都行色匆匆,你仔细看,他们的面孔都是愁绪万千,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苦难。手里合上的雨伞还滴着水,脚底的泥将走廊弄的脏乱不堪,保洁低着头不停地拖地,但是却始终拖不干净,很像谁洗不干净的泥泞的人生。


  余菁菁转身离开消失在熙攘的人群里,在走廊上站着的王俊凯低垂着头,他的衣服破烂不堪,好看的脸庞血迹斑斑,凌乱的头发将他的眼睛遮挡,看不清表情。灰色的日光从窗户投了进来,将室内照的更加阴郁。不知道过了多久,王俊凯收回怔怔的目光,看向罗庭信。


  “她说,他没事是吧?”


  “嗯。”


  罗庭信担忧地看着他,王俊凯听罢点点头,抬起脚准备下楼,然后眼前一黑,在罗庭信的尖叫中,从楼梯上滚了下去。


  


  


  后来的南城比想象中要平静许多,只是也日渐一日不动声色的变化着,那晚参与的人无一例外被zhua bu ,斗殴其实最多拘禁10日,可是一直到最后也没有听到那群人被放出来的消息。曾经学生打架都会渲染报道的大小媒体,这一次却异常低调的没有进行任何报道。


  而在普通民众看不见的地方,有一群以公安局副局 为首的当政者开始日夜担心与奔波。毫无预兆忽然降临南城的纪检委 与人民检察院的暗查,让那群平日异常嚣张的人慢慢地闻到了恐怖与绝望的气息。南城guanshanggoujie 贪污与贩du团伙,这一次面临的似乎是被连根拔起的命运。


  这个世界远本我们想象的还要复杂,很多人事关系都如同多米诺骨牌,只要拨动一个,那么你所以为的无坚不摧就会轰然倒塌。也许到最后那群人也不会明白,到底为什么上面会突然彻查南城地下贩du这条线,也不会知道,他们或者是他们的手下动的易氏公子背景到底可怕到什么地步。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最终他们会明白什么叫做,陪葬。


  易烊千玺在重症监护室待了两天后转到了普通病房,没有了生命危险却也始终没有苏醒的迹象。由于伤势过重所以暂时无法转回北京的医院,但是南城的医院每天都会有出现不同面孔的医生,有人认出来这些人都是医学界的翘楚,私底下更加热烈的谈论医院里到底住了什么大人物。


  王俊凯在第二天傍晚醒过来,已经没有下雨了,夕阳的余晖从窗户照了进来,柔和而静谧,王俊凯觉得特别像去年他和千玺被老师赶出来站在走廊时的夕阳。


  喂!


  我叫易烊千玺。


  叫你你就答应,那么多废话!


  王俊凯扬了扬嘴角没有再想下去,他眯着眼睛努力适应光线,手背上扎着针头,营养液从细管里输进体内,刘志宏趴在床边睡着了。


  或许是感受到了王俊凯的目光,也许是原本就睡的不踏实,刚眯了5分钟的刘志宏醒来一抬头看见了看着自己的王俊凯,很欣喜。


  “你醒了?”


  王俊凯撤回他身上的目光,看着前面空气点点头,刘志宏连忙站了起来。


  “你等下我去叫医生。”


  “几号了?”


  刚走两步的刘志宏听见王俊凯问,回过头,


  “3号,怎么了?”


  “没事。”


  王俊凯说完后闭上眼,刘志宏便也没再问连忙出去找医生了。


  接到刘志宏电话后,罗庭信和大云马上赶过来。走到病房门口看见刘志宏一只手端着粥,另外一只手举着勺子递到王俊凯嘴边,但是王俊凯没有张口,两人在门口愣了一下然后走了进去。


  “我来吧!”


  大云走到刘志宏旁边,刘志宏点点头将粥给了大云,大云坐到床上挖了一勺递到王俊凯嘴边。


  “张嘴!”


  王俊凯果然张开了嘴,就这样一勺一勺的很快大云喂完了,一屋子人都松了口气,刘志宏也识趣的收拾好碗筷出去了。


  “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


  虽然看起来依旧很憔悴,但王俊凯肯说话,这已经让罗庭信一直提着的心稍微缓和了一点。


  “医生说没事,过两天就可以出院了。”


  “嗯。”


  王俊凯点点头,


  “千玺呢?”


  “他……”


  虽然王俊凯的口气很淡很冷静,可是罗庭信和大云还是心头一紧,两人对视了一眼,大云说,


  “他没事。”


  “嗯。”


  王俊凯点点头。


  “嘭……”


  门突然被撞开,几个人一同看过去,林子航冲了进来,满眼的担心与紧张。


  “大哥你没事吧?啊?哪里还疼吗?“


  ……


  房间里忽然安静下来,王俊凯像是没有听见一样没有回话,表情淡然。大云和罗庭信有点尴尬,过了会儿,王俊凯抬头看向他俩。


  “这几天你们不用来看我,过两天就高考了,在学校好好复习。”


  “大哥……”


  “腾考场的时候帮我把东西收拾下。”


  虽然知道王俊凯不会轻易原谅自己,可是,当他真的对自己视若无睹的时候,林子航还是难受的无以复加。


  “我知道错了,对不起。”


  “你们回去吧!我想睡觉了。“


  “那你好好休息。”


  罗庭信拉着站在原地不动的林子航,三个人一起出去了。


  “罗庭信。”


  “嗯。”


  大云和罗庭信往学校走。


  “你有没有觉得,这样的王俊凯更让人不放心?太冷静了。”


  “先回去吧!”


  罗庭信的眸子和天色一起慢慢暗了下来。


  “你也回去吧!”


  他们走后没一会儿刘志宏就回来了,拎着很多东西。


  “我妈炖了点汤,你起来喝了。”


  “刘志宏。”


  “嗯。”


  王俊凯认真的叫他,正在拧保温杯的刘志宏停顿了下,然后又强装镇定的往碗里倒汤。他害怕,害怕王俊凯问自己,问自己易烊千玺和王源的关系。


  “我想一个人待会儿。”


  但是他没有问。


  夜里医院又变得空荡起来,住院部的灯大多数都熄灭了,每层都有值班的护士,因为晚上没什么事,所以常常是闲的犯困。看见王俊凯走过来,小护士就有些小兴奋。不得不承认,即使穿着肥大的病号服,头上绑着丑陋的绷带,王俊凯依旧是很好看的。


  “请问哪儿有卖咖啡的啊?”


  “咖啡?现在医院附近的超市都关门了。”


  小护士连忙接话,王俊凯也没走就站在旁边。


  “这样啊!”


  “病人最好不要喝这些。”


  “嗯,可是睡不着很无聊。”


  王俊凯靠在柜台上,招人的桃花眼扑闪扑闪的。


  “不如我们聊聊天吧!”


  “啊?好啊,呵呵……”


  小护士受宠若惊的样子。


  “听说你们医院最近住了一位大人物是吧?”


  “好像是。”


  “我说怎么老看见进出好多保镖呢!怎么回事啊?”


  “听说是被人打了。”


  “很严重吗?”


  “肯定严重啊,这么久了一直没有醒。”


  “那医生怎么说?”


  “不清楚,听说是可能会成植物人,都是从北京请来的专家,我们医院的医生都接触不到。”


  “哦,那他也住这层吗?”


  “怎么会,他住顶层的高级病房,那层都被封了。”


  “哦,突然有点困了,我回去睡了。”


  ‘好,拜拜。“


  “拜拜。”


  王俊凯冲小护士摆摆手,转身脸上的笑容消失不见。他走到电梯边,松开一直紧握的拳头,按下了28。


  “叮。”


  电梯门打开,王俊凯刚出来,旁边两个穿着黑色西装的人立刻走了过来,表情严肃。


  “您好,请下楼。”


  “您好,您好,我来看朋友。”


  王俊凯一边笑眯眯的说,眼睛一边往四周瞟,不远处的房间,门口站着两个保镖。


  “请您下楼。”


  “一眼,就看一眼就走。我和他是朋友啊!我给你看我们的照片吧?”


  两个保镖没有再回答,径直上前擒住王俊凯的胳膊将他架起来送进了电梯。


  易烊千玺,你家还真是夸张,王俊凯想。


  第二天早上余菁菁和千玺母亲来医院的时候,看见坐电梯外面地板上睡着的王俊凯心里一惊,立刻看向旁边的保镖。


  “怎么回事?”


  “昨晚他在电梯里折腾了一晚上,我们送下去他又上来,送下去又上来,害怕影响到少爷就没有再理他。”


  千玺母亲摘下墨镜,脸色不是很好,余菁菁马上说,


  “夫人,我来处理。”


  “王俊凯!”


  余菁菁蹲下来叫王俊凯,千玺母亲往病房走去,地上的人却好像睡的很熟,半天才听见有人叫自己,揉揉眼醒了过来。


  “起来!”


  “怎么了?”


  “你在折腾什么?”


  “睡觉啊!”


  “王俊凯!”


  余菁菁怒,揪着他的衣领想把他拽起来却没有足够的力气。


  “千玺他这样保护……”


  “余菁菁。”


  走到病房门口的千玺母亲忽然转身,打断了余菁菁,她扫了一眼王俊凯。


  “我跟他聊聊。”


  清晨医院的后花园,人很少,雨过之后的阳光温暖和煦。两个人坐在树下的长椅上。


  “你和千千什么时候认识的?”


  千玺母亲先开口。


  “去年秋天。”


  “不知道他和王源的关系吗?”


  “开始不知道。”


  “知道后还和他在一起,就是为了今天吧?”


  “不是。”


  “那为什么?即使知道他和王源的关系,还是待在他身边。”


  “我喜欢他。”


  干脆利落,毫不掩饰的回答,直白的让千玺母亲微微有些震惊,但却也是一瞬间,顿了下,她接着说。


  “千千跟你讲过他初中的事情吗?”


  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投到王俊凯脸上,眼睛却落在阴影里,他抿住嘴唇摇了摇头。他从未想过,有一天,告诉他这些事情的人是千玺的母亲。


  “千千从小就是一个很优秀的孩子,无论哪方面都很出色,我们要求的他都能做到甚至做的更好。可是他不怎么爱说话,总是独来独往没有什么朋友。


  直到他初二那年,我们发现他的笑容多了些。在院子里,在接送他上学的车上,吃饭的时候,看书的时候,莫名其妙的一个人忽然扬起嘴角,问他笑什么也不说。


  也有了以前从未有过的情绪,会紧张不安,会不自信,偶尔也会生闷气,像小孩子一样。


  周六日不再只宅在家里会出去玩,晚上回来的越来越晚,从来不向我们要零花钱的他开始主动要求多给点。


  后来才知道,他身边多了一个男孩子。我和他爸爸查过那个孩子,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孩,聪明又机灵。其实我一直很感激他,能让千千变的开心。


  可是后来发现他们的感情越来越不普通,而千千也越陷越深,劝说阻拦无果后,他爸爸不得不将他送出国,将那孩子送回这里。”


  王俊凯靠在椅背上,仰着头看澄澈的天空。


  “千千之前在医院待过两年,在他回国发现那孩子死亡后。那时候他整个人完全崩溃,哭闹自can 自sha ,需要不断zhushe zhending 才能控制,也是那时候我和他爸爸才明白,千千比我们所有人想象的还要爱那个孩子。”


  千玺母亲顿了顿,将头偏到一边,伸手擦了擦眼角的泪珠,有些事情不能回忆,一提及身体就会产生剧烈的疼痛。


  “过了半年,他好像接受了现实,不再伤害自己,可是变的更加沉默了,经常一两个月不讲一句话,每天睡觉需要靠an mian yao ,就这样他在医院待了将近2年。”


  侧过头看着王俊凯,


  “其实那时候我就是恨你的,知道吗?如果你没有害死那孩子,千千会乖乖的在国外念完大学,毕业回国后就和他在一起,谁也无法阻拦他,这是他的打算我知道,我的孩子我当然知道。


  可是你毁了他,也毁了两个家庭。那孩子死后,他母亲疯掉,几个月前离世,是千千亲自送回来安葬的。


  所以,你知道自己手上有几条人命吗?”


  脸色惨白,王俊凯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音。


  “你害死了他最爱的人,因为你,他现在还躺在病床上没有醒过来。这样的你,有什么资格说喜欢他呢?”


  “我有什么办法呢?”


  言尽于此,起身准备离开的千玺母亲在听见王俊凯开口后停在了原地,他的声音听起来悲伤极了。


  “即使我的双手沾满鲜血,我的人生破烂不堪,我也喜欢他。我有什么办法呢?见他的第一面就喜欢上,我又有什么办法呢?”


  树底下的人仰着倔强的脸,满身的阳光却还是觉得他已经没有了生命的气息。如果人的视线可以洞穿身体,那么千玺母亲应该可以看见王俊凯的心脏此刻已是千疮百孔,长椅下,血流了满地。


  “我说过啊!”王俊凯坐在那里,喃喃地说,


  “如果可以,我希望三年前死的是我啊!”


  


  


  


  三年前。


  14路公交车摇摇晃晃的行驶着,因为是放学高峰,车里挤满了学生,王源坐在倒数第二排靠窗户的位置。他将窗户开到最大,傍晚的海风将他毛茸茸的小碎发吹的扬起。他将书包搁在腿上,双手捧着手机,圆溜溜的眼睛直直的盯着手机看,满脸的期待。他在等电话,昨天晚上收到他的短信说今天傍晚给自己打电话。然后他早上一睁眼就开始期待着,明明铃声调到了最大,却还是一直捧着手机生怕错过。嗯!不是因为无聊,是因为这是很重要的电话。


  “嗡……”


  “千玺!”


  公车快到贝壳砂的时候准时来电了,手机只响了一声就接通了,王源丝毫没有在意旁边还有很多人,开心的大叫出来。


  “嗯。”


  对面传来了熟悉而久违的声音,王源开心的不能自已。


  “千玺你听见了吗?千玺千玺。”


  “你放学了吗?”


  千玺已经习惯了每一次他听电话的激动,基本上每个月都会联系,可是每一次他都会这样夸张。


  “嗯!我放学了,可是这个时候你不是在上课吗?”


  “我们上午考完试了。”


  “啊真好,我们后天呢!”


  “考试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都是按照你说的准备的。”


  “好。”


  千玺停顿了一下,


  “王源。”


  “嗯?”


  “我明天的飞机。”


  “去哪里?”


  软软糯糯的小奶音传来,千玺背着书包往学校门口走,道路两旁是高大的法国梧桐,在盛夏季节生长的郁郁葱葱。听见他开心的声音,自己的嘴角也不自觉的扬了起来。


  “你说的那家烧烤什么最好吃?”


  “烧烤?嗯……烤生蚝啊!小龙虾啊!烤鱿鱼也很好吃,我最喜欢的是……”


  说着说着忽然停下来,沉默了半分钟后车厢内响起了夸张的尖叫声。


  “啊啊……小千千你要回来了吗?啊……”


  “你别叫……”


  手机里传来的尖叫声简直要刺破千玺的耳膜,他将手机拿到离自己耳朵远点的地方,但是他的反应真的让千玺很高兴吧!梨涡在阳光下好看的不行呢!学校里的学生也忍不住回头多看两眼,有认识的同学讶异的和旁边的人讨论,万年冰山居然在笑诶,简直不可思议。也有人猜测,一定是给喜欢的人打电话,才会笑的这么甜蜜吧!


  “啊……啊啊……”


  “你冷静点。”


  “我冷静不了啊!”


  “喂!”


  身后传来极度不悦的声音,躺在最后一排睡觉的人被吵醒,拿走盖在脸上的书忍无可忍的坐起来,是王俊凯,两边的人立刻退避三舍,只有还沉浸在喜悦里的王源还在尖叫。


  “那我考完试就可以看见你吗?啊……“


  “劳资让你闭嘴!”


  王俊凯皱着眉头一巴掌扇过去,正在通话的王源没握紧的手机一下子从车窗飞了出去。


  呆住,两秒后反应过来,王源跳起来转身面向王俊凯,勃然大怒,


  “你有病啊!”


  其实王俊凯也没有想到手机会那么凑巧的飞出去,但是看见王源冲自己大吼大叫他原本就旺盛的火又窜了上来。


  “你现在是在冲谁喊?”


  “神经病啊你!师傅我要下车,麻烦您停一下。”


  王源骂了一句,他不准备也没有时间再搭理他,他要下车捡手机,刚好也到站了,车停了下来。


  “贝壳砂到了。”


  “你给我站住!”


  王俊凯发话,王源就被他手下的人堵在车门处。


  “你还想干嘛?!”


  “跟凯爷道歉!”


  “凭什么?!”


  “因为你吵到凯爷睡觉了啊!”


  “王俊凯,我今天不想跟你吵架。”


  “因为你的靠山刘志宏不在吗?”


  “下不下!不下关门了!”


  司机不耐烦的说,这些小孩子之间的打架他早已司空见惯。


  “我马上下。”


  王源连忙回答,然后冲着堵在门口的人说,


  “让开!”


  “不让你又能怎样?”


  “你让不让!”


  “哟还有脾气了……”


  “嘭!”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平日里斯斯文文的王源没等那男生说完抬脚就将他踹了下去,滚到了草丛里。一瞬间,车上的人屏住了呼吸。


  “下车吧!”


  王俊凯伸了个懒腰,扯了扯嘴角,罗庭信知道,无聊了一天的他来兴趣了。


  四五个人跟着王俊凯下了车,公交车很快的驶出贝壳砂站。下车后的王源飞快的跑过去捡手机,但手机已经摔的七零八碎的了。见王俊凯一群人也跟了下来,他握紧拳头站了对面。


  “你特么想死是吧!”


  被王源踹下车的男生走过来要揍他,却被王俊凯拉住了,王俊凯吊儿郎当的抱着胳膊。


  “哟!瞪谁呢?!”


  “道歉!”


  王源直勾勾的看着他,


  “问你!瞪谁呢!”


  旁边一男生上前推的王源一个踉跄,王源也没有还手,他站稳后走到王俊凯面前。


  “你真的是比想象中还要恶劣!”


  “哈?”


  王俊凯笑,


  “我恶劣?同学,是你先吵我睡觉啊!你妈没教你公共场合不准大声喧哗吗?”


  “你再说一遍!”


  “再说一遍个屁啊!你聋了啊!”


  “王源,赶紧给你宏哥打电话来帮你啊!”


  因为刘志宏和王俊凯两帮人是众所周知的敌对关系,所以现在王源的态度让他们觉得,他是仗着自己帮厉害所以不把王俊凯放在眼里。


  几个人在王俊凯旁边嘲讽挑衅,王源紧紧握着摔坏的手机,他瞪圆了眼睛,强忍怒气不动手,他答应过千玺不会再打架。


  “跟我道歉!这件事就算了。”


  “什么?”


  “哈哈哈……”


  对面一群人听见王源说完后就跟听了一个天大的笑话一样大笑出来,王俊凯也笑,只有罗庭信觉得无聊坐在站牌下背单词。


  “我拜托你,千万别算了!”


  “你摔坏别人的手机就一点不觉得抱歉吗?”


  “多少钱啊!我赔你一个啊!”


  王源当时真的是愤怒极了才会想要和王俊凯讲道理。


  “是钱的问题吗?我还在打电话!你可以拍我让我小声点,为什么非要把手机扔出去?!”


  “打电话啊?”


  王俊凯挠挠头为难的样子,环顾四周,看到了站牌不远处的红色电话亭,狡黠一笑。


  “好办!”


  “你干什么!!”


  “绑起来!”


  王俊凯一声令下,旁边俩男生擒住王源将他往电话亭那边拖。


  “关进去。”


  王源被推了进去,王俊凯从外面关上门,但是门没有锁,从里面一拉就能开,一筹莫展中,王俊凯看见悠闲的往这边走的罗庭信手里拿着一个棍子。


  “罗庭信把棍子给我。”


  “干嘛?”


  罗庭信不解的问,但是还是把棍子递了过去。王俊凯将棍子斜插到u形门把手里,这样门从里面就完全打不开了。


  “搞定!”


  王俊凯拍拍手,冲里面的人笑,


  “慢慢打啊!”


  “放我出去!”


  “走!回家!”


  “王俊凯!放我出去!”


  王俊凯带着一群人浩浩荡荡的离开,无论怎么撞击门都纹丝不动,封闭的电话亭将王源的叫喊声削弱,10米以外完全听不到了。


  大约半小时后变天了,海面原本明艳的晚霞忽然消失,天空突然乌云密布,海浪声越来越大。一个小时后,下起了暴雨,天彻底黑了下来。


  瓢泼大雨从电话亭顶棚的缝隙灌进来,狂作的大风几乎要将亭子吹倒,王源抱着书包蹲在地上瑟瑟发抖,喉咙早已喊到嘶哑无法发声。他有限的地理知识告诉他,台风马上要登录了,很快,不会超过2小时。


  “轰隆!”


  雷声轰鸣,闪电将夜幕撕开了一条巨大的口子,地面忽然变得明亮,瞬间又恢复黑暗。


  “哗啦……“


  王源迅速将翻过一遍又一遍的书包里的东西倒出来,趁着闪电带来短暂的明亮寻找什么,书,作业本,文具袋,薯片,糖……


  没有其他的东西,没有任何可以帮他打开门的东西。其实他也不知道,他不知道怎么打开门。可是人越恐惧求生欲望越强烈,他站起来,强迫自己大脑迅速思考,可是紧绷的脑袋快要爆炸了也毫无头绪。


  “嘭!嘭!”


  王源再次尝试着撞门,可是被雨水浇湿的木棍更加坚固了,无论怎么撞门都丝毫不动。


  又一个闪电划过夜幕,短暂的明亮让王源惊恐的捂住了嘴巴,他低头看见,书本慢慢浮了起来,水已经没过了他的脚踝。


  这也就说明,水位在不断的上升。


  “千玺。”


  颤抖着的王源一开口,下意识的千玺的名字就跳了出来。


  越来越汹涌的海浪撞击山崖,声音越来越恐怖刺耳,整个世界被黑暗笼罩,不到10分钟水已经淹到了王源的大腿。


  忽然想到什么一样,王源蹲下去开始疯狂的摸索着,他想起来他的笔袋,笔袋里有两个硬币。


  完全看不见只能靠着双手摸索,蹲下去的王源下巴要扬起来才能不被水淹。


  找到了。


  王源抓到笔袋站起来,他慌忙又小心翼翼的打开,还在,硬币还在。


  “千玺,千玺。”


  丝毫没有犹豫迅速将硬币投进去,拨号,他唯一记得的千玺的电话号码,可以拨出去。


  “嘟……嘟……”


  接电话,千玺,接电话,王源快要哭出来了。


  “喂?”


  电话终于接通,那头传来了熟悉的声音,王源的眼泪一下子掉下来了。


  “王源?”


  没有人回答,千玺猜测的问了一句。王源连忙擦掉眼泪,清了清嗓子。


  “小千千,是我。”


  “你那边怎么那么吵?”


  听到嘈杂的声音千玺问,王源却没有回答他。


  “小千千……”


  “嗯?“


  “你明天回来吗?”


  “嗯。”


  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掉,却努力让声音听起来很开心。


  “我们先不要见面吧!”


  “为什么?”


  “害怕看见你我就没办法考试了,千玺我跟你说全世界我最喜欢的人吧!“


  没等千玺回答,王源便说了起来,水位在飞速的上升,他知道,来不及了。


  “是一个不太爱说话的人,很多时候他都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呆着,走到人群中就会有些不安。他不喜欢很明亮的光线,喜欢一个人在昏暗的角落发呆,讨厌湿漉漉的下雨天,跟陌生人见面就不知道该怎么主动去说话,几个朋友聚在一起也是安静的听着的那一个,这样他会比较自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他不愿意花时间跑到人群中凑热闹,我也不希望他为谁改变。


  希望我可以一直在他身边,希望他,最喜欢我。


  希望我不在他身边的时候,会有人比我还要喜欢他“


  “王源……“


  “小千千你想我吗?“


  千玺感觉到了王源的不对,可自己刚开口王源明朗的口气就将自己打断,像之前每一次通电话那样跟自己撒娇,大概是要相见的喜悦过于浓烈,千玺没有再多想。


  “想啊!“


  “有多想?“


  “很想。“


  “很想是多想?”


  海水已经没到了胸口,王源努力踮着脚。


  “非常想。“


  “千玺。“


  “嗯?“


  “你再给我讲一次那个笑话好不好?“


  “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成了永远的好朋友。“


  “千玺。“


  “嗯?“


  “我真的好喜欢你。“


  等你回来,我们就在一起。


  信号被切断,王源没有听到这句话。


  呼啸而来的台风瞬间将亭子卷进了海底。


  


  


  “哎呀!怎么湿成了这样?“


  王俊凯和朋友在网吧打了会儿游戏才回家,倾盆的大雨将他浇成了落汤鸡,王俊凯妈妈拿着毛巾连忙上前帮他擦头发。


  “明知道今天下雨还不早点回来!快去洗澡!准备吃饭了。”


  “我哪儿知道要下雨啊!”


  王俊凯一边往洗手间走一边说,


  “我爸呢?”


  “哦,他加班今天住单位,不回来吃了。”


  听罢,走到卫生间门口的王俊凯又折回来靠在厨房门口,笑,


  “妈,你就这么放心我爸在外面过夜啊?”


  “说什么呢!”


  王俊凯母亲嗔怪他,


  “今天晚上台风登录,开车不安全。”


  “我去洗澡啦!给我拿衣……”


  走了两步后笑容僵在了脸上,


  “你说什么?”


  “什么?”


  王俊凯母亲一头雾水,王俊凯哆哆嗦嗦的重复。


  “台……台风?”


  “嗯,今晚台风登录,所以打电话叫你早点回来……”


  后来妈妈的话他一点没有听见,他慌乱的拿起手机按下刘志宏的手机号,很快那边接通了。


  “喂?”


  “刘志宏。”


  “怎么了?”


  刘志宏故作不耐烦的口气,但是心高气傲的王俊凯却异常的没有在意。


  “放学后王源给你打过电话吗?”


  “没有,怎么了?”


  刘志宏问,反应过来又怒,


  “王俊凯!你是不是又找他事儿了?!”


  “啪嗒……”


  手机砸在了地上,王俊凯抓起车钥匙,不顾身后母亲的叫喊,连滚带爬的冲了出去。


  夜里九点,台风伴随着暴雨将树木吹的东倒西歪,骑着机车的王俊凯眼睛几乎无法睁开,他努力控制着车身平衡,可是依旧摔了无数次,但是他感受不到丝毫疼痛,内心的恐惧几乎要让他叫出来。贝壳砂那条路被已经封锁,他径直的冲了进去,5分钟后王俊凯停下车,他还没有到达贝壳砂,是在离贝壳砂不远的高地上,他无法再前进,黑夜里,机车发出的光亮让他看清,贝壳砂已经变成了汪洋大海。


  不会的,他应该已经回去了,他可能给他朋友和妈妈打电话了,不会的……


  半分钟后王俊凯仅有的希望被打破,他接到刘志宏的电话,刘志宏在那边吼的声嘶力竭,


  “王俊凯!你特么把王源弄哪儿去了!”


  “对不起,”


  王俊凯瘫倒在地上。


  2008年6月11,就是从那天起,王俊凯的人生走向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评论(637)
热度(2507)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