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五十一)

  你觉得夏天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从清晨就能感受到的热气,或者是午后不间断的惹人心烦的蝉鸣声。路上行人全部都是短裤短裙,商场里的冷气开的太足以至于在里面待得太久会觉得冷。暮色四合的时候,学校的广播放着周杰伦的晴天,有人轻声地跟着哼哼,操场上传来砰砰的篮球声和男孩子们不时的粗鲁的叫骂声。十七八岁是能为了一颗球翻脸的年纪,也是在翻脸后转身和好的年纪。


  晴天哼到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篮球结束后脱下汗湿的衬衣,走到水池前用凉水洗脸。下午的课程全部结束,街灯亮起,晚风习习。背着书包三两个结伴骑着自行车回家,叮玲玲的,自行车在拐角发出清脆的声响。


  嗯,那个时候觉得是夏天了。


  落凉了的夜里,咸湿的海风徐徐吹来,树叶随着风点点头又摇摇头,。小区里的路灯发着暖黄色的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小虫子围着灯泡飞来飞去。石椅边坐着几个纳凉的老人,拿着大大的蒲扇,一边摇着一遍聊天。在几个老人旁边还有一个男孩子安静的坐在那里,穿着灰色的短裤和白色的体恤,修长白净的小腿交叉放着。他没有玩儿手机,也没有东张西望,就那样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不慌不忙,没有半分不耐烦。


  “小伙子,有蚊子吧?”


  聊天的间隙一个老人看向千玺,千玺摇摇头,乖巧懂事的样子。


  “没事的。”


  “给你个扇子,你赶赶。”


  老人说着将手里有些破了的蒲扇递给他,千玺摆摆手,很感激的看着他,礼貌的回答。


  “谢谢您,不用了。”


  “等人吗?”


  老人没有强求收回了扇子,


  “嗯……”


  其实接下来还想说句‘在等人’让自己显得没那么冷,但是说完嗯以后千玺就看见了站在不远处夜色里的王俊凯,后半句便瞬间消失在了唇边,下一秒看着他不自觉的扬起了嘴角,因为笑容眼睛也变的弯弯的。


  就是那一刻,王俊凯看着那个清爽干净的男孩子笑着朝自己走来,他就觉得,夏天是真的开始了。


  “你是来接我的吗?”


  千玺告别老人后走到王俊凯身边,王俊凯眉眼间都是想藏又藏不住的喜悦。


  “嗯。”


  “你怎么知道我要去你那?”


  “我猜有个小朋友和爸爸别别扭扭的敞开心扉后一定想找喜欢的人说些什么。”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自恋?”


  王俊凯看着一本正经讲话的千玺想要做出嫌弃的表情,但是两人一对视,忽然就莫名忍不住一起笑了。


  “什么时候来的?”


  “刚来一会儿。”


  “骗谁呢!我就不相信时间你也猜的准!”


  “你喝酒了?”


  “不可以?”


  “咳……”


  身后传来重重的咳嗽声,刚准备走的两人闻声回头,看见对面拎着垃圾的王浩炳。


  气氛瞬间冷下来,对峙一样怪异的场景,三个人各有心思尴尬的站着。


  “叔叔。”


  憋了半天,千玺先开口,生硬的打招呼,王浩炳嗯了一声然后看向王俊凯。


  “你去哪儿?”


  “去千玺那。”


  “晚上不在家睡?”


  “哦,嗯。”


  王俊凯不太自然的嗯了两声,对这种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有的关心还不习惯,尤其是在刚刚两人喝酒时说了那些从未讲过的话之后。以前都是互不干涉的关系,哪怕自己一个星期不回家,他都不会给自己打一个电话。


  “嗯。”


  “咣当。”


  王浩炳回了句,声音低沉,然后用力将垃圾扔进垃圾桶。他抬头又看了一眼千玺,表情有点严肃。千玺站在原地一动不敢动,直到王浩炳转身上了楼,他才觉得舒了口气。他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异样,好像自己刚才莫名的紧张,而之前见王浩炳没有这种感觉。


  “走吧!发什么愣?”


  王俊凯先回过身,千玺也回过神,两人一起往小区外面走。


  “你吃饭没?”


  “还没有。”


  “你想吃什么?哥请你!”


  大大咧咧的将胳膊搭在了千玺的肩膀上,千玺也没有反抗。


  “不吃了,回家吧!”


  “想吃烤串吗?”


  “不想。”


  认真的回答。


  “小龙虾呢?”想吃吗?“


  “不想吃。”


  “凉皮?我知道有一家凉皮特别好吃!真的!”


  “我不想吃饭。”


  “那你一定想吃披萨吧?”


  “……”


  “那汉堡呢?”


  ……


  站在窗户边上的王浩炳看着两个人慢慢消失在夜色里,收回了一直远眺的目光,那双深邃的眼睛里是历经世事后的沧桑与复杂。不知不觉中他的人生也过了一半了,有意气风发的时候,也有落魄不堪的时候。


  最近王浩炳又开始做这个梦,梦里面他刚下班到家,厨房里飘来香气,听见开门声一个漂亮的女人拿着锅铲探出头说回来啦!洗手准备吃饭吧!他挽起袖子去厨房洗菜被笑着训斥帮倒忙。没一会儿王俊凯背着书包回来,衣服脏兮兮的有的地方还破了,一看就是又跟人打架了,王浩炳板起脸训他,王俊凯反而更生气,理直气壮的说他们欺负老人下次见面会揍的更狠!两个人互不相让的斗嘴,直到开饭了才停下争吵,什么都忘光了只顾的大口吃起来,女人看着面前自己最爱的两个男人笑的温柔。那时候,他们俩有稳定的工作,吃喝不愁,唯一的儿子虽然任性却心地善良,他们都以为这样平淡又幸福的日子会一直这样过下去。


  夹在手上的烟快要燃尽了,王浩炳收回思绪,用了的吸了一口然后从窗户扔了下去,带着红色火星的烟蒂呈抛物线坠下,落到草里没一会儿就灭了。胸腔里闷闷的,他很久没有这样回想之前的事情了。


  那件事情发生后,毁掉的从来都不只是一个家庭。去世孩子的母亲每天坐在小区楼下哭到昏厥,王俊凯的母亲为了他也流干了眼泪。最后王俊凯被无罪释放,王浩炳知道这样对去世的孩子不公平,可是人天性就是自私的,他不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儿子进去被毁掉一辈子。然而命运有时候是极度公平的,善恶有报。即使最后王俊凯被释放,他们全家也还是踏进了地狱。他骄傲的母亲忍不住流言蜚语不告而别,剩下他俩在全南城人的指责议论下苟且偷生。


  是因为他知道王俊凯这三年来活的有多孤独和痛苦,所以才会在他看见王俊凯如此依赖一个人时心情复杂沉重。欣慰有人让他快乐,却更担心他会受伤。


  可能他不舒服的感觉里还有一层他自己不愿意承认的原因,在王俊凯去那里像是回他们两个人的家的时候,他有一种强烈的被抛弃和儿大不中留的感觉。


  他担心难受,却又真切的因王俊凯想要开始新生活而开心,人的本身就是综合矛盾体。


  所以这个时候,王浩炳一直以为王俊凯晚上在饭桌上说的很远的地方,是要和易烊千玺一起去的地方,他要离开这里开始新的生活。他从来没有想过王俊凯会干傻事儿,最难熬的时候他都咬牙挺了过来,在即将离开这里解脱的时候,他怎么会干傻事。


  最终还是王俊凯胜利了,他们去了离医院没多远的那家面馆。


  晚上没什么人,面上来很快,热气腾腾的一大碗,王俊凯大口大口的吃。


  “你不是在家吃过饭了吗?”


  千玺看着面前狼吞虎咽的人问,


  “我在家都没怎么吃。”


  “做失败了?”


  “可能吗?”


  王俊凯白了他一眼,


  “你凯爷我会失败?”


  “少吃点,吃夜宵对身体不好。”


  “我还在长身体!”


  “你最近是长胖了点。”


  “胖???”


  王俊凯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千玺,他夸张的反问声整个屋子里都能听见。


  “你说我胖???我哪里胖了?”


  千玺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哪里说的不对,认真的看了看王俊凯半分钟回答,


  “是比刚认识的时候胖一点。”


  “你开什么玩笑?咱们班有人比我身材好吗?不说别的,就说腰,有人比我的腰细吗?”


  “你腰还细?”


  “你再说一遍。”


  “呼……”


  千玺鼓起嘴用力的吹了吹面条,


  “有点烫呢!”


  与繁华大城市的灯红酒绿不同,南城夜晚的热闹充满了脚踏实地的生活气息。即使很晚了,天宁广场的小贩完全没有撤摊的意思,热情洋溢的的招待每一个顾客,在没有人来的时候,开心的和旁边的摊贩大声聊天,不时的发出爽朗的笑声。好像不会觉得辛苦而是在做很有趣的事情,又或许是面对辛苦也能乐观的去对待。吃晚饭后王俊凯和千玺漫无目的的在广场溜达着。


  “王俊凯。”


  千玺停下脚步,东瞄西瞅的王俊凯听见他叫自己后也停下,顺着千玺的视线望向角落里一个小摊,一位老婆婆安静的坐在那里,与别的有着琳琅满目商品的摊位不同,她的面前只简单的摆着几样东西,十分不起眼。


  “干嘛?”


  “我们穿一个耳洞吧?”


  千玺将视线挪到王俊凯眼睛上。


  “什么?”


  对于千玺突然的提议王俊凯很惊讶,而千玺像是没有看见他的反应一样,径直朝着老婆婆那里走了过去,王俊凯只得也跟了过去。


  “小伙子,穿耳洞吗?”


  见有人来,老婆婆慈祥的笑。千玺蹲到他前面,地上就放着一块干净的布,布上面放着几个盒子,旁边有一个写着穿耳洞的纸牌。


  “没有机器可以穿吗?”


  看着地上摆着的再简单不过的东西,千玺好奇的问,老人始终笑呵呵的。


  “在没有机器之前,都是这样穿的,这是祖祖辈辈传下来的啊!”


  “嗯。”


  “喂!易烊千玺!”


  见千玺饶有兴趣的蹲在地上看那些简单的工具,王俊凯喊他,


  “你现在是叛逆期吗?”


  “我们穿一个试试吧?”


  千玺仰起头看着王俊凯,眼睛里闪着斑斑点点的亮光,像是小孩子看见了从来没有见过的糖果一样欣喜又惊奇,王俊凯几乎没有见过他对什么这样有兴趣。


  “不要。”


  但他还是一口回绝。


  “呵呵……“


  老人乐呵呵的笑,千玺回过头。


  “这个要怎么弄呢?“


  “用两粒米放在耳朵上捻,捻着捻着耳朵中间的肉就会跑到两边,中间只剩下一层皮的时候用针穿过去就可以了。“


  “用线穿着吗?”


  “用茶叶枝。”


  “茶叶枝?”


  “嗯,用细细的茶叶枝,不会发炎也不会长住,过两天就可以了。不过现在很少有年轻人来这里穿耳洞了,他们都喜欢用机器打,那样更快。”


  “我觉得这样很特别。”


  千玺说,


  “那麻烦您给我们穿一个。”


  “我不弄!”


  王俊凯立刻驳回,


  “要弄你自己弄别带着我,听着就疼死了,你……你别这样看着我,看我也没用。“


  “你穿哪个耳朵?”


  “帮我穿在和他一样的位置。”


  先穿完的王俊凯坐在身后不远的长椅上,用手摸了摸耳朵又放下,然后又摸摸,见千玺看自己瞪了他一眼。千玺笑着回过头,然后,一直带着的愉悦的笑容慢慢淡了下去,连声音也变的低沉起来,他抬起头看着老婆婆,笑意消散的眼底如同杂草丛生的湖泊深处,只带着一点点顽强到残忍的生命的痕迹。


  “要在一样的位置,不要有偏差。”


  千玺洗完澡出来后王俊凯正躺在床上看动漫,他擦干头发刚进房间还没有上床就听见啪的一声,王俊凯忽然把手机拍在了床上,吓一跳的千玺站在原地一头雾水,王俊凯气呼呼瞪了他一眼然后下床往客厅走,没一会儿外面传来翻墙倒柜的声音和他的吼声。


  “哪个药是抹蚊子包的啊!”


  千玺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腿和胳膊,都是在等他的时候被蚊子咬的红包,可能是皮肤的原因,被咬的地方都红了一片,看起来有些吓人。


  反应过来后不是皱眉而是抿嘴笑了,然后出去帮王俊凯为自己找药膏。


  “耳朵还疼吗?”


  “唔。”


  王俊凯趴着睡觉,脸埋在枕头里发出沉闷的声音。皎洁的月光透过纱窗投进了屋里,清冷而柔和。


  “我再用热水给你敷一下吧!”


  “不用了,睡觉。”


  “王俊凯。“


  “嗯?“


  “毕业后你想去哪里?”


  “哪里都行。“


  “最想去的呢?“


  “北京。“


  王俊凯翻了个身,背对着千玺。


  “想去你生活的城市看看。“


  先开口问的人却没有接话,沉默与黑夜一起在房间四下流淌。


  “千玺。“


  “嗯。“


  “你为什么不说话?“


  说完之后,还没有等到千玺回答,王俊凯翻过身搂住了他,好像一点也不在乎他的答案,他将脸埋在了千玺的颈窝里,他们身上是一样的沐浴露的味道。


  王俊凯快要睡着了,他迷迷糊糊的时候还接着说。


  “千玺。“


  “嗯。“


  “明天我在家吃饭你还来接我好吗?”


  “好。”


  “千玺。”


  “嗯?”


  “未来,我们还要这样一起走下去好吗?“


  ……


  “高考后我回答你,还有一个事情,一起告诉你。”


  “唔。”


  思量了很久之后的回答说出来时王俊凯已经睡着了,他的手又伸到自己的耳朵上了,千玺反搂住他。


  到时候再回答你。


  认真的回答你。


  就像不知道王俊凯是用怎样的心情说出北京和未来两个词,在等不到他的答案后内心是怎样的疼痛,那时候千玺也并不知道,所有的事情都有一个临界点,某一天,某一时刻,那些历经磨难与煎熬后得来的一点点人世仅存的温暖,等不到他的‘到时候’,也等不到’认真‘,会在他最料想不到的时候‘刷’的消失。


  留下一堆残骸。


  ”王俊凯,真的会迟到的!“


  收拾完的千玺第三次来叫床上沉睡的人,王俊凯嗯嗯翻个身又睡着了,这一次千玺没有放过他一把将他从床上扯了起来推进了卫生间。


  “王俊凯!“


  5分钟后千玺进了卫生间看见王俊凯还闭着眼睛刷牙。


  “你又用错牙刷!“


  “所以叫你不要买一样的啊!“


  “颜色不一样。”


  “颜色不一样有什么用!长得一样啊!”


  “你,赶紧出来吃饭。“


  “牛奶。“


  千玺看了一眼他伸手就能够得着的牛奶杯,然后还是好脾气的推到他手边。


  “没有煎蛋吗?“


  “来不及了,等会儿路上给你买一个。“


  “路边摊上的都是地沟油啊!“


  王俊凯像是忘了过去十几年在路上买的煎蛋都是被谁吃了。


  “你先凑合下,明天早上给你做。“


  “只有面包片算什么吃饭,还不如学校门口5块钱的煎饼。“


  “王俊凯!“


  千玺看了一眼大云打过来的第25个电话后加重了语气,王俊凯乖乖闭上了嘴,将面包片塞进嘴里两口吃完。


  2012年6月1号。


  盛夏中的南城就像是一个不停加煤炭燃烧的巨大火炉,噼里啪啦热的人无处可逃。嚣张猛烈地阳光将大地烤的奄奄一息,无风的午后,树木纹丝不动,就算坐在那里不动,汗水也会湿了后背的衬衣。


  南城一中的大礼堂里坐满了人,空调温度开到最了最低。学校领导一板一眼的讲话致辞,很多话在每周一升国旗的时候都讲过,但是这一次底下的人却听的认真。


  就是这样的,无论什么事情,在你知道是最后一次的时候,你就会格外珍惜,但是可惜的是,大多时候你并不知道这就是最后一次。


  领导讲话完之后就是每个班做毕业表演了,每个节目控制住10分钟以内,有的班级是合唱,有的是小品,有的是交际舞。王俊凯班的话剧安排在倒数第二个上场,还有两个节目就到他们了,现在台上隔壁班的在唱友谊天长地久。


  “王俊凯我操你大爷!”


  在后台急的团团转的大云在看见千玺和王俊凯进来后激动的差哭出来了。毫不夸张的,在毕业典礼开始了两人还没有到校并且手机都关机时大云差点想找根绳子死在全班同学面前,她甚至拉着罗庭信的手问他是不是两个人瞒着大家私奔了。而实际情况是千玺和王俊凯聊到了凌晨3点,然后一觉醒来下午1点了。千玺接到大云带着哭腔的电话,爬起来给王俊凯做了个早饭就往学校里冲。


  “你特么终于来了啊!”


  大云扑过去一把抱住了王俊凯,四周一直悬着心的同学们也都长舒了口气。


  “你今天要是真的敢不来老娘我会亲手弄死你!”


  “滚滚滚,我这不是来了吗?!少废话衣服呢?”


  “快换上!裤子不用换了!千玺你就换上这个绿色的体恤就行。”


  大云将衣服扔给他俩,台上节目已经结束了,下下一个就是他们了,千玺和王俊凯背对着大家脱下衬衣换上准备上台。


  “千玺!你脖子怎么了?“


  刚换好衣服转过身,大云便看着千玺惊呼。闻声大家都看了过来,穿衬衣的时候因为衣领高所以看不见,换上低领的体恤后千玺脖子几块明显的红印便露了出来。


  后台诡异的沉默了两秒,然后男生堆里爆发出意味深长的起哄声。


  “哇……哦……“


  大云反应过来后一脸‘你可以啊’看着王俊凯,


  “你看我干吗?“


  王俊凯吼她,然后起哄声更大了,大云又看看一旁转过身背对着大家站着的千玺,噗嗤笑出声。


  “行了行了,别闹了!准备上场了!“


  “喂!那个是……“


  “准备上台!“


  “不要脸!“


  林小雅跟着大云往入口走,路过王俊凯旁边时面无表情的说。


  “我怎么就不要脸了,蚊子干的又不是我干的!“


  “喂!”


  大家都准备上台了,王俊凯说的没有人听见。


  “接下来请欣赏高三七班带来的话剧表演……”


  主持人报幕之后,千玺跟在人群后面哄哄闹闹的上了台。故事讲的是大家热衷的爱情主题,骑士与公主的故事。千玺的角色是一棵树,在台上只要举着一支树桠站着不动就可以了。


  他站在最角落,可以清楚的看见王俊凯的一举一动。他穿着廉价的服装,是照相馆租来的破旧的骑士服,表情认真专注,丝毫没有平日里的不羁与散漫。没有任何表演技巧,却浑身又发着光一样,让人无法挪开眼。


  树树不能有表情的,而千玺却不时看着王俊凯抿着嘴笑笑。


  是我的。


  “我等你。”


  王俊凯骑士对中箭躺在地上的罗庭信扮演的公主说完最后一句台词。


  烂俗的情节,一群人青涩拙劣的演技和廉价简单的道具在最后却也获得满堂喝彩。


  谢幕后下台,所有人都露出了轻松的笑,打打闹闹的同时又感到一丝莫名的失落,好像整个青春都在谢幕中完结了。


  “千玺!”


  下台先后顺序不同,王俊凯与千玺之间隔着许多人,王俊凯跳起来跟他挥手。


  “我出去洗个脸,你在你旁边给我占个位置一会儿我去找你。”


  “好。”


  “你等我啊!一定等我!”


  “王俊凯你真的是够了!”


  走在旁边的大云忍不住吐槽王俊凯。


  “有点样儿吧!”


  “关你什么事儿!”


  “你不知道矜持吗?”


  “你矜持你有对象吗?”


  “滚!”


  ……


  王俊凯和大云两人推推搡搡勾肩搭背的往礼堂外面走,千玺看着两人背影笑。


  到下午五点的时候,毕业典礼进行到末尾了,全礼堂的学生的兴致和热情也达到了最高。南城一中毕业典礼约定俗成的最后一个环节,学校最具人气学生上台讲话并回答4个本校学生最感兴趣的问题。


  “我宣布,2012级南城一中最受欢迎学生是……“


  千玺百无聊赖的看了看自己旁边空空的位置,王俊凯和大云还没有回来。


  “易烊千玺!”


  其实是毫无意外,但是台下还是爆出来掌声,所有人都看向了易烊千玺。因为每年的评比都是最后公布结果,所以被选出来的或多或少都会露出惊讶和欣喜的表情,而易烊千玺却一脸淡然,看不出丝毫其他情绪,淡定的在一片起哄声中应邀走到台上。


  没有紧张,没有结结巴巴,没有躲闪,信手拈来般,大方得体的致辞,然后进行提问。


  “请问,易烊千玺同学在一中被告白过几次?”


  “哇……”


  这是每一年都会问的问题,而底下的学生还是兴致勃勃的等着回答。


  “告白吗?情书算吗?”


  “不算,情书你都数不过来吧!面对面的。”


  “一次。”


  千玺回答,很多知情人都看着林小雅笑。


  “第二个问题,有女朋友吗?”


  “没有。”


  “接下来是第三个,有喜欢的人吗?”


  “嗯。”


  千玺往台下看,那个位置还是空空的。


  “初恋在什么时候呢?“


  台下一片尖叫,谁都想知道好学生的初恋是否还在,然而一直没有犹豫回答的千玺在这里停住,右眼皮突然跳了两下。


  顿了顿,回答,


  “初二。“


  “哗……“


  直白的回答后议论声四起,所有人以为最终等来的会是好学生的一句没有初恋,没有想到却等到了早恋的答案。台下坐着的领导也都笑而不语,都是这个年龄走过来的,毕业在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随着他们闹。


  “初恋叫什么呢?”


  主持人笑着问,下面起哄的人更多了,三七班中间坐着的罗庭信脸色和台上的人一样,越来越难看。


  “已经四个问题了。”


  “好!初恋是美好的,看来千玺同学想要独自珍藏呢!我们就不勉强你。每一届最受欢迎的学生都会有小礼物,今年我们也特地为你精心准备了,期待吗?”


  千玺礼貌性的点了点头,忽然的一种强烈的不好的感觉传遍了身体的每个角落,眼皮还是在不停的跳着。


  “这是千玺的一个好朋友提供的,你们期待吗?”


  “期待!”


  “保持安静哦!”


  礼堂慢慢地安静下来,千玺站在舞台正中间,他的一举一动所有人都能清晰无比的看见。


  “小千千……你在干嘛?我刚写完作业……”


  “轰隆!”


  如同被惊雷一发劈中,台上的人脸色瞬间苍白。


  “这一次的作文题目是梦想,宏哥说他没有梦想,我同桌的梦想是当鼓手,我前桌的梦想是开一个网吧,这样他上网就不要钱了,我写的是考到北京的大学,老师说我这是心愿,梦想是更大一些,更难实现的东西……“


  “这谁啊?”


  “他朋友吗?听起来好小。”


  “你觉得不觉得声音好想在哪里听过?很耳熟。”


  “是有点耳熟……”


  ……


  议论声越来越大,而广播没有就此停止,稚嫩的声音在整个礼堂环绕。


  易烊千玺握着话筒的指尖白到泛着渗人的光。


  “老师说的有道理,可是对我来说这就是最大的事情啊!和你考进一个大学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老师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她不知道你有多优秀。而我没有写进作文里的事情是,对我来说,最美好的事情就是那样,每天都在期待那样的生活,我们在一个城市,一个大学,一个宿舍,我们有同样的睡衣,一样的拖鞋,同样的牙刷啊颜色不同不然分不清,我们一起去上课,一起去图书馆,没课的时候一起窝在宿舍里打游戏,每天都在一起……”


  视线一片模糊,千玺怔怔的望着台下什么都看不清,广播里播放的他连哪儿停顿都记得的录音像是电流一样,刺激着他每一条神经,让他像一块石头立在原地。罗庭信疯了一样往舞台侧边冲,他要去拔掉电源线,可是声音是从广播里传出来的,就算关掉音响也没有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无比清醒的听见。


  “在这之前我会戒掉吃薯片很大声,不会影响你。等以后毕业了我会努力工作买一套很大的房子,这样我就会变得像你,对吧?越来越像你……真好,再撕掉三本日历就可以看见你……千玺啊!时间过的好慢啊!好慢……”


  王俊凯。


  千玺张开嘴却发不出声,他克制住颤抖不已的身体,漆黑的眼眸里是无尽的恐惧与绝望,他努力的朝着台下那个位置看过去,和他被挖空的心一样,空空荡荡的没有人。


  主持人在说着什么,可是千玺一句也听不见,他感到四周是死一般的寂静。


  ”千玺?可能是我们的千玺同学被这个礼物惊喜到了……“


  王俊凯。


  “嘭!”


  在全年级同学和老师的注视下,千玺扔掉话筒,不管不顾地朝着大门冲了出去。


  你觉得夏天是什么时候结束的呢?


  球场上传来的砰砰声越来越小直至消失,街道上的车水马龙也变成人迹罕至,空调温度从20度调到28度最后关掉,手机里一直传来的是忙碌的提示音。


  易烊千玺,如果王俊凯出了什么事我不会放过你!


  罗庭信撕心裂肺的吼声从电话里传来,千玺一言不发的挂断。他一遍又一遍的拨号,从晚霞明艳动人的傍晚到满天星辰的夜里,传来的依旧只有冷漠的忙碌音。


  空无一人的大马路上,易烊千玺手脚冰凉,他好像站在寒冬腊月,没有一丝暖气。


  他深知快乐没有痛苦长久,可他怎么也没有料到,还没有到保质期,它就开始腐烂了。


  那时候,千玺也知道了,今年的夏天真的结束了。


  “嗡……”


  手机震动,来电显示是,王俊凯。


  等到了一直想要联系的人的电话后却僵在原地一动不敢动。


  如果接通,我们会进入怎样的世界?


  “他不会来的。”


  被绑在椅子上的王俊凯垂着头,鲜红浓稠的血液顺着他的脸庞流进脖子里,他咧开嘴角痴痴的笑,发出的冰冷地声音,眼底如同深夜的坟冢,一片死寂。


  “你们只是做了,他刚好要做的事情。”


  


评论(349)
热度(2273)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