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四十七)

  王俊凯瞪大的眼睛血红血红的,他承认他几乎快要克制不住自己的怒气,如果面前的人不是林子航,他会毫不犹豫的将他撕成碎片。


  “你是要他死!”


  “是你要我死!”


  “林子航,你现在是为了一个女人在对我大吼大叫!”


  “那你呢?”


  林子航咆哮,


  “你又是为了谁对我大吼大叫!”


  “砰!”


  林子航被王俊凯掐住脖子推到墙壁上,


  “如果他有什么事情,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放手!”


  第三个人的声音在两人之间响起,还未松手的王俊凯忽然被一个巨大的力气推倒,他和林子航都诧异的看着对自己动手的罗庭信。


  “王俊凯你还记得你曾经说的吗?”


  罗庭信面无表情,可是看起来又失望透顶。


  “你说如果有一天我们担心的事情发生了,你会站在林子航这边,你还记得吗?”


  【“如果有一天你担心的事情发生了,你会站在哪边?”


  “什么?”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当然是林子航。”


  “是吗?”


  “不然呢?”


  “你最好是。”】


  “那是在他没有这么卑鄙之前!”


  “轮得到你管吗?他堂堂易氏集团的大少爷出了事儿,用的着你不自量力的去管吗?因为一点点不对就怀疑林子航,你的聪明为什么不用在易烊千玺身上?!为什么不去看看他到底有多可疑?!”


  “跟我去警局!”


  没有听见一般,王俊凯没有理会激动的的罗庭信,他起身抓住林子航往外拖,罗庭信跑过来阻拦拉却被王俊凯一把推开,一个踉跄差点摔倒。


  “王俊凯!”


  “你TM给我闭嘴!”


  下课铃声响起,教室以外的地方瞬间人声鼎沸,唯独教室内没有一丝声响,王俊凯瞪着眼睛,他抓着的林子航的胳膊几乎要被捏碎。


  “王俊凯你给我住手!”


  班主任赶到时,教室里已一片狼藉,桌椅书籍资料洒落一地。她喘着粗气,不知是因为跑得过急过快,还是因为太愤怒。她看见王俊凯拽着地上林子航的衣领将他往门口拖,地上血迹斑斑。


  “你给我放手!”


  大妈怒吼,但王俊凯像是没有看见她般丝毫没有减小力气。林子航任由王俊凯拖着自己没有反抗,他的膝盖和胳膊被坚硬粗糙的地板磨出血。


  “你再闹信不信我让你毕不了业!”


  “我再给你一次机会。”


  完全听不见外界的声音,王俊凯直勾勾地看着林子航,


  “跟我去警局。”


  “我要不去呢?”


  “你试试!”


  “好啊试试。”


  “砰!”


  话音未落王俊凯一脚踹在林子航的肚子上,惹得四周一片尖叫,倒在地上的林子航痛的蜷缩起来,身体呈弓状,艰难的发音。


  “有本事你弄死我……”


  “你跟我出来!!”


  忍无可忍的大妈上前去抓住王俊凯的胳膊,气头上的王俊凯反手一挥打掉了大妈的手,巨大的反冲力促使大妈后退了两步一下子倒在身后的门上,砸出了巨大的声响。


  “哄……”


  更大的议论声和唏嘘在周围散开,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


  “王俊凯!你疯了么?!”


  罗庭信第一个吼出来,他惊恐的看着王俊凯,像是看着一个不认识的人。大云和林小雅连忙跑上前扶起大妈,握着大妈胳膊的手也暗自稍稍用力,以便大妈上前打王俊凯时第一时间拉住她。一时间,场面乱的一发不可收拾。


  “跟老师道歉!”


  “林子航。”


  王俊凯俯视地上的人,一字一顿,


  “如果他有什么事,你等着。”


  最后三个字吐字很轻,没有咬牙切齿,也没有加快语速,就那样不急不缓的说出来,却让林子航浑身有些发颤,身体地某个部分也开始抽搐的疼,比他一拳拳砸在自己身上还要疼。


  在单选中被舍弃的人。


  被围观人群堵的水泄不通的走廊在王俊凯转身时自动让出了一条道,走廊外漫天雨水,乌云将天空压得低矮,像是要塌下来一样。王俊凯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走到尽头离开。


  罗庭信没有像往常的每一次那样,不管孰是孰非都会毫无原则的跟在王俊凯后面。


  “你还好吧?”


  “啪!”


  被罗庭信搀起来的林子航还没有站稳,忽然上前的林小雅一巴掌扇就到了他的脸上,啪的一声,整个教室再一次安静了下来。


  “如果他有什么事,我绝对不会原谅你!”


  “你疯了吧!”


  罗庭信瞪着林小雅,想要将林子航往自己身后拉,林子航却一动不动,他的嘴角流着血,不知道是刚才王俊凯打的还是林小雅这用力的一巴掌所致。


  “我到底做了什么才会让你们一个个无法原谅?”


  “你还想狡辩什么?那天排练时王俊凯准备喝千玺杯里的水,你假装不小心打翻不就是因为你往里面放了东西吗?”


  “只要有关他的事情,你都毫厘不差的看在眼里吗?”


  “是!”


  “就这么喜欢他吗?”


  “是!”


  林小雅的回答干脆的像是一把利剑腾地一下插进了林子航的心脏,罗庭信伸手想要抓住林子航却被他推开,他停顿了会儿什么话都没说然后扫了一眼林小雅往教室外面走。


  “林子航。”


  罗庭信跑出去,他站在走廊最外面看着林子航一头扎进了雨里,他低垂着脑袋,衣服被雨淋得透湿。他那在无数次并肩作战拼死守护对方中建立的兄弟情义和固执卑怯又不管不管守护的爱,就在这一刻全部土崩瓦解。


  


  


  下雨天学校会取消课间操,这时候教学楼每一次层的走廊都会比平时更加拥挤,上洗手间、去超市或者只是出来透透气。


  刘志宏所在的教室在6层最东侧,他和陆风站在角落里,远处的海面被雨水浇的烟雾朦胧,什么都看不清。


  “你要管吗?”


  在得知从千玺家搜出那些东西后刘志宏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说话,忍不住的陆风先开口问。


  “会判多久?”


  “25g,嗯,大概四五年吧!”


  陆风云淡风轻的口气,好像在说什么无关紧要的事情,见刘志宏的脸色愈发不好,陆风笑笑。


  “担心王俊凯跟他一起吸毒啊?”


  “到底是谁干的。”


  刘志宏没有理会陆风的半开玩笑,喃喃地说,像是在问陆风又像是思考时的自言自语。


  “这不重要,堂堂易氏少爷,轮不着我们担心。”


  “但是他家到现在没有来人。”


  “你不觉得这对你是一个好机会吗?”


  “什么?”


  “无论他最后是被家里人带走还是真的进去了,对王俊凯来说都是好事。”


  “……”


  刘志宏侧过头看着陆风,忽然放大的瞳孔里有着无法接受的惊讶,陆风知道他在顾忌什么。


  “人有时候要学会自私一点,你不可能护所有人周全。”


  “这样对他太残忍。”


  “残忍?在他步步为营的接近,让王俊凯一点点喜欢上他时,就没有人比他更残忍。”


  “叮铃铃……”


  上课铃响起来,学生们纷纷往教室里走,见刘志宏没动弹,陆风拉了他一把。


  “源哥已经不在了,你不能因为过去的事情再失去王俊凯了。”


  “有烟吗?”


  “你疯了?!”


  陆风往两边看了看,老师也已经进班了,刘志宏没有理他上前将陆风兜儿里的烟掏了出来往洗手间方向走去。


  下了一上午的雨,天也凉了下来,空气里满是湿气,风吹到身上凉飕飕的。


  


  


  南城老街上的一个茶室,两旁是茂盛的梧桐,宽大的叶子被雨水打落在地上,被行人脚上的泥巴踩的泥泞不堪。大概是因为下雨的天气,街道上行人车辆都很少,茶室比平时还要显得安静。


  站在白露面前的林子航浑身上下滴着水。


  “要喝点茶吗?”


  白露倒了一杯茶放到她的对面,微微一笑示意林子航坐下。


  “为什么这样做?!”


  “什么?”


  “为什么要把那东西是放进他家?计划里没有这一项!你只说放一些到他杯子里被拘禁就可以了。”


  “找一个契机让他被拘禁是你的任务,但并不是全部任务。”


  声音毫无起伏波澜,平静的像是在讲述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你究竟想干什么?!”


  “你的部分完成的很好,接下来的事情就无需过问了。”


  “你应该知道他的背景,如果他出事儿,你觉得他家里会放过你吗?”


  “是吗?谢谢你的提醒。”


  白露轻笑,


  “是这样的,警察从他家找到的那个袋子上有你的指纹呢!”


  “你算计我?!”


  难以置信又充满愤怒的声音打破房间的静谧,林子航握紧拳头瞪着白露。


  “怎么叫算计呢?叫风控更加合适!”


  “你以为我会害怕这个吗?!”


  “我知道你讲义气,也许为了朋友就舍身取义了。但是林子航,如果你敢说出去半个字。”


  白露看着林子航就像看着一只蚂蚁,能够不费吹灰之力将他捻死。


  “我会让王俊凯死的很难看。”


  


  


  “那打扰了,改天一起吃饭。”


  “行,再见。”


  “再见。”


  门被人从里面关上的瞬间王俊凯一直刻意保持的微笑消失在唇角,面色阴沉下来。


  不知不觉中已经傍晚了,这是他们今天数不清第几次被关在门外,被平日那些称兄道弟的人关在门外。


  雨依旧没有停,下雨天黑夜降临比平日要早很多。罗春刚准备撑伞,王俊凯已经走出去了,细雨淋在了他身上,衣服看起来皱皱的,一瞬间罗春有些恍惚,他好像从未见过这样不修边幅的王俊凯。


  “砰。”


  路过垃圾桶的时候,王俊凯将手里被拒收的果篮扔了进去,发出的声音将罗春的思绪拉了回来,他撑开伞跟了上去。


  两人出了小区,街道两旁的路灯和远处的霓虹灯在雨里发出模糊的亮光。


  “吃点东西走!”


  前面不远有一家面馆,两人跑了一整天还没吃饭,罗春拉着王俊凯进去。下雨天饭馆没什么人,零星的坐了两桌。


  虽然撑着伞,但是衣服还是湿了很大一片,在外面不觉得,一进屋有了温度差,贴在身上的湿衣服就凉的让人发抖。点了两碗面,上来后罗春低着头呼噜呼噜吃了起来,等他吃完后再抬头发现王俊凯碗里的一点没动。


  “你多少吃点!”


  “不饿,你吃吧!”


  王俊凯摇摇头,然后将自己的面推了过去,罗春放下筷子。


  “出事两天了,他家里人一点动静没有?”


  “没有。”


  “你没有联系方式吗?”


  王俊凯摇摇头,罗春说,


  “他什么身份你很清楚,他家里人不可能不管他的。”


  “他离家出走的。”


  “离家出走?”


  罗春好像没听明白,但是王俊凯也没打算解释。


  “春子。”


  “嗯。”


  “想起之前他跟我说过一句话。”


  “什么?”


  罗春等王俊凯说下去。


  【不过是因为害怕而俯首称臣而已,如果真的出了事情,你以为谁会帮你?】


  王俊凯停顿,到嘴边的话在唇边绕了几圈又被咽了回去,过了会儿才接着说。


  “谢谢。”


  “狗屁!你特么跟谁说谢谢呢!”


  罗春没好气的回了句,还没有来得及多损他几句桌子上的手机就响了。


  “喂?”


  罗春在旁边接电话,王俊凯从他的烟盒里抽出来一根烟点上,吸了一口,可能有些猛呛得他直咳嗽,很快唇齿间都是烟草的味道,涩涩的略带苦味。


  挂了电话罗春径直将王俊凯手里的烟拿了下来,夹在自己食指与中指间。


  “雷哥让我们过去一趟。”


  “他?早上不是说没办法了么?”


  “没有人跟钱过不去。”


  罗春扯扯嘴角。


  王俊凯和罗春到酒店的时候,包房里坐了四五个人了,都是昨天晚上在酒吧里喝酒的那几个。两人进来跟大家客客气气的打了个招呼坐到雷哥旁边。罗春嘴里的雷哥叫赵雷,是检察院某领导的表弟,在一次酒局上和王俊凯打过照面,后来又常去罗春家车行洗车,慢慢说上话的。


  “服务员拿份菜单。”


  “不用点了,够了!”


  见罗春要菜单,赵雷假模假样的推辞,桌子上已经堆满了菜,罗春坚持接过菜单递给赵雷。


  “雷哥看再加点什么?”


  “不用,自己人吃个便饭别浪费。”


  几番推辞后罗春还是加了几个菜,桌子上几乎都放不下了,然后又要了几瓶好酒,这才见对面几个人露出笑容。这样的嘴脸让一旁的王俊凯很不舒服,他知道今天这单肯定又是罗春买了。


  酒过三巡后一屋子人已经聊的热闹,即使各怀心事目的明确,也都会将戏演全。


  “早就听说王俊凯酒量好,来!”


  赵雷话音刚落,王俊凯面前就多了一排酒杯,旁边男的起身倒满了白酒。罗春一下子就慌了,王俊凯明明就是一杯倒的酒量。


  “雷哥,雷哥,他不行,我来好吧!我替他。”


  “你?你想喝下一波跟你喝,这我想跟王俊凯交个朋友喝个酒还不行?”


  赵雷笑,不带一丝感情。


  “不是,他酒量不行,您跟他喝哪儿能尽兴啊!”


  “春子!”


  王俊凯扫了他一眼,罗春会意没在说下去。


  “雷哥我先干了。”


  王俊凯举杯一饮而尽,连续7杯没有停顿,一旁的罗春看的胆战心惊。然而喝完后才今天这顿饭才算刚刚开始,一群人开始轮流和王俊凯喝了起来,王俊凯来者不拒,屋子里热闹非凡。一旁的罗春看着满脸笑容的和一群人喝酒开玩笑的王俊凯心里钝钝的,那个有着不可一世的骄傲的人正干着他最厌恶的事情。


  “对了,那个谁,易烊……什么来着,跟你什么关系啊?”


  快到11点的时候赵雷终于开口,


  “我一朋友。”


  “朋友?”


  赵雷反拍了拍他肩膀,


  “早听说王俊凯特仗义,今儿算是见识了。”


  “雷哥,所以这不麻烦您来了,您看有什么办法没?”


  “没辙能叫你过来?”


  罗春问完,赵雷冲他挑了挑眉。


  “你雷哥我记着你小子的好,为了这个事情我亲自跑了一天。”


  “就知道雷哥您仗义,我敬您一个。”


  罗春端起酒杯一口闷了下去,


  “但是这事儿确实不好弄,上面查的正紧,听说已经弄到副局那里去了。”


  “是,所以得麻烦雷哥您多多费心了。”


  赵雷一直在铺垫,罗春听得出来,但是他还是装作焦急又感恩戴德的样子,等他开价。


  “嗨!咱们自己人就不用那么客气,难就难在这个事情涉及的相关部门太多。”


  “雷哥,这上下走动肯定少不了花钱,您看这边准备多少合适?”


  “嗨,咱们之间提什么钱!”


  “不不,雷哥您能出面我们已经感激不尽了,这钱肯定是我们出的,不然下次有事儿哪儿还敢麻烦您。”


  “行,你这朋友我交定了,这样吧!你先准备20个。”


  “……”


  罗春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他自小在南城长大,这种事情见的多了,南城不知道多少人碰过那些东西,只要稍微塞点钱,基本上都是睁只眼闭只眼的。


  见罗春半天没说话,赵雷笑容逐渐消失。


  “行了,也不早了,吃完了咱们也撤了吧!”


  “雷哥您看能不能少……”


  “喝的有点多了,你们也赶紧回去吧!”


  “我尽快给您。”


  王俊凯开口,走到门口的赵雷一群人停在了原地,王俊凯站了起来看着赵雷。


  “钱我尽快准备好,那边就麻烦雷哥您多费心了。”


  “成。”


  赵雷很快恢复笑容,他承认,面前的这个人的交际能力远不及罗春的一半,但是在每次自己刁难时他都处变不惊一脸淡然,那种沉稳的气场是巧舌如簧的罗春所达不到的。



  


  

  从酒店出来后王俊凯在马路上哇哇吐了一地,吐完后罗春将他扶到绿化带旁的长椅上躺着,下完雨的夜里挺凉的,露着丝丝寒意,罗春坐旁边抽烟。


  “王俊凯。”


  “嗯。”


  “你上哪儿弄这些钱去?”


  “唔。”


  王俊凯含糊不清的发音,像是要睡着了,又像是太累了。罗春吸了口烟然后将剩下的扔到地上踩灭。


  “走吧!回去。”


  罗春将王俊凯扶了起来,坐起来的王俊凯只觉得胃里一阵翻滚,弯着腰又呕了起来。只是一天没吃东西,什么都吐不出来,胃里跟针扎一样。


  “你等着我去给你弄瓶水。”


  “春子。”


  “啊?”


  正准备去对面超市买水的罗春被王俊凯拉住,


  “你能想办法让我见他一面么?”


  “什么?“


  罗春以为自己听错了一样又问了一句,侧过头看见王俊凯看着自己的眸子湿漉漉的,像是被雨淋湿的黑夜。


  “我想他了。”


  “艹!”


  沉默了会儿罗春狠狠地骂了一句,然后掏出手机打电话,那一句不知道是骂王俊凯还是自己。



  


  

  “吱呀……”


  门被推开发出微弱的声响,因为睡眠很浅,所以有一点声响都会被吵醒,背对着门侧身睡觉的千玺没有动弹。


  即使脚步很轻,也能够感觉到那个身影越来越近。


  “千玺……”


  熟悉的声音在身后传开,侧躺着的千玺慢慢睁开眼。


  “千玺。”


  千玺坐了起来,王俊凯的脸在昏暗的灯光照射下投入眼帘。


  “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你。”


  说完,王俊凯伸手想要抚摸千玺的脸上伤痕,但是又怕弄疼他不敢碰上去,就怔怔的站在那里,眼眶红红的。


  “疼不疼?”


  “不疼。”


  千玺摇摇头,


  “你怎么喝那么多酒?”


  “你吃饭了吗?”


  带着鼻音,声音轻轻地,王俊凯坐到千玺旁边。


  “吃过了。”


  “给我看看。”


  王俊凯将千玺的的身体掰正对着自己,仔仔细细额检查,当他检查完胳膊后千玺便不让他再看了。


  “给我看看。”


  “没事儿……”


  话音刚落,千玺便跌进了王俊凯怀里,毫无预兆地,王俊凯抱住他,浓烈的酒精味道在千玺鼻腔四周蔓延。


  “王俊凯。”


  “你冷不冷?”


  王俊凯觉得自己好像抱着一个冰块,像是冬天时候的千玺,手脚冰冷,没有一丝热气,王俊凯又将他抱紧了一点。


  “不冷,你……先松开。”


  “千玺。”


  “嗯。”


  “你再等等,明天就带你出去。”


  “快回去,先洗个澡别感冒了。”


  “我明天来接你。”


  各说各话,到最后千玺停下接上了他的话,从胸腔里发出来的闷闷一声。


  “嗯。”


  “你再问一遍。”


  “什么?”


  “问我为什么来了。”


  千玺觉得指尖和心都在微微颤抖。


  “你问我。”


  王俊凯将下巴抵在千玺的肩膀上,


  “你怎么来了?”


  “我想你了。”


  微弱的光线从门缝筛进来,空气里漂浮的酒精和他的声音混合在一起,营造出了一番缥缈又让人沉醉眷恋的场景。


  失眠好几天的千玺在那天夜里睡着了,他做了一个梦,梦里面他变成了一座岛屿,海面以上的自己林海浩瀚竹树环合,海面以下的自己冰冷坚硬满目疮痍。他还梦见一只无足鸟在自己上方飞啊飞,盘旋着不曾停落。


  


  王俊凯回到家时已经凌晨2点了,客厅留着一盏台灯,发出暖黄色的亮光。听见开门的声音,睡着的王皓炳打开抬头看了一眼。


  “回来了?”


  “嗯。”


  王俊凯应了一声,将书包放到了客厅沙发上。


  “吃饭了吗?”


  “吃过了。”


  王皓炳嗯了声躺下去接着睡,被公司开除之后王浩炳精神一直有些萎靡不振。王俊凯穿过客厅往房间走,两室一厅的房子很小,客厅和房间的距离只有两步。走到房间门口的王俊凯没有进去,他与王浩炳的房间只隔着一堵墙。


  “我需要点钱。”


  “在抽屉里。”


  王浩炳翻了个身,


  “要20万。”


  ……


  “你惹什么事情了?”


  房间了安静了会儿才响起王皓炳惊恐的声音,他腾地坐起来打开灯,明晃晃的灯光刺的眼睛生疼,眯着眼睛适应了会儿,然后他看见门口站着的王俊凯面目犁黑,脸颊和嘴唇毫无血色,只有那双眼睛还有一丝生气。


  “我想把房子卖了。”


  “到底出什么事了?”


  “千玺出了点事。”


  王俊凯说,


  “他惹什么事儿了要20万?”


  “这个以后再跟你说,钱最迟明天就要凑齐。”


  “房子我不会卖的。”


  “当时你欠刘川的高利贷是他眼睛不眨的帮你还的。”


  “那五万块钱我会尽快还给他。”


  “你以为就是5万块钱的事情吗?去年你弄回来的满屋子的烟花炮竹引起的火灾,那几十万你以为是谁帮你还的?!”


  “……”


  王皓炳不敢相信的看着王俊凯。


  “还有你的……”


  如果不是他安排,你以为你的工作是怎么来的。


  王俊凯没有说出口,他想要保留王皓炳最后的自尊。


  “他为什么要这样帮你?”


  “什么?”


  “你们非亲非故,他为什么要这样帮你?”


  王俊凯没有说话,王皓炳接着说,


  “无论他图你什么,房子我绝对不会卖的。”


  “如果当时不是他帮忙,现在蹲在牢里的是你你知道吗?!”


  “我知道他帮了我们很多,可是卖房子不可能。”


  “你就不能一次不自私吗?!”


  “如果卖掉了。”


  王皓炳声音变得沙哑,


  “你妈回来时,就找不到我们了。”


  “她不会回来了。”


  忽然的王俊凯眼眶通红,


  “她不会回来的。”


  “她会回来的。”


  “不会!”


  王俊凯忽然大叫,


  “到底怎样你才会卖?”


  “除非我死。”


  王皓炳看着王俊凯,深凹的眼窝里也是一层雾气。


  “咚……”


  王俊凯跪在了地上。


  “求你。”


  


  房子售卖比想象中要顺利很多,王俊凯从凌晨跪到了天明,天亮的时候王皓炳起床洗漱,刷完牙他对着跪在地上几近虚脱的人说房产证在第二个抽屉里。


  谢谢。


  这两个字让王皓炳眼眶泛酸,三年了,在外人看来好像是一眨眼的功夫,可是他知道王俊凯这三年每日都如同在地狱里煎熬。他母亲架不住流言风语不告而别,自己失业赌博酗酒一次次动手打他,所有的指责谩骂涌向他,他都一声不吭,然后慢慢长成了刺猬的样子。


  可是昨晚黑夜里跪在地上那小小的一团突然让王皓炳心一阵阵抽搐着疼,他不知是难过还是庆幸。也许庆幸的是即使王俊凯经历了这世界的肮脏险恶依旧心地善良柔软,难过的是王皓炳放佛能够看见这只刺猬的结局,为了保护谁竖起全身的刺与万人为敌,也是为了靠近谁而生生把身上的刺拔光。


  想要保护他,又想拥抱他。


  


  当王俊凯拎着二十万现金去找赵雷却被他悉数退回表示无能无力的时候,王俊凯听见自己的身体里刮起了一阵狂风,它尖锐的呼啸着,穿透了他的身体。他骑着车找到林子航,在暮色四合仍然喧闹的操场将他按在地上,拳头像是雨点落在他的身上,王俊凯从始至终只问一句话,


  “到底是谁指使的?”


  王俊凯不相信任何事情都那样的凑巧,如果没有人在幕后指使,林子航、赵雷还有警察局那些滥用私刑的人步调怎么可能如此一致。


  然而林子航被打到血流不止都咬着牙一声不吭。


  【如果你敢说出去半个字,我会让王俊凯死的很难看。】


  “算我求你行么?”


  到最后王俊凯瘫倒在地上,


  “到底是谁?”


  “王俊凯。”


  林子航躺在地上,


  “算我求你,不要管了。”


  那时候的林子航还天真的以为只要王俊凯不插手,他就能置身事外。这让后来的王俊凯真真切切的恨过他,恨到想要亲手掐死他,那种恨意伴随了王俊凯很多年,但是到最后的最后那份蚀人心骨的恨却慢慢被岁月和生活消磨。甚至之后每当王俊凯在名利圈里穿行,他都能够想到,也许那时候的缄口不言是林子航用一种笨拙而粗陋的方式保护他。


  夕阳从背后投了过来,在水泥地上留下一片金色的光影。


  


  


  刘志宏知道王俊凯会来找他,但是他没有想到会这样快。


  在二中学校门口的书店前,他站在那里,低着头,风从他皱巴巴的白色衬衫里穿过,空空荡荡。


  “你来了。”


  “嗯。”


  王俊凯抬头看了刘志宏一眼,是晚自习时间,四周都静谧无声。


  “为他来的吧?”


  刘志宏开门见山,王俊凯点点头。


  “那这算是你在求我?”


  “是。”


  王俊凯回答,没有一丝犹豫或难以启齿。


  “从小到大好像都没见你求过谁。”


  “你就说你帮不帮。”


  直直的看着刘志宏,没有一丝躲闪,坦荡的让刘志宏有些说不出的难受,他甚至认为只要王俊凯在看见自己时有一丝不自在,都证明他们彼此有感情上的纠缠牵连,可是王俊凯没有。


  “你开口我怎么可能不帮。”


  “这里是20万。”


  “呵呵……”


  刘志宏笑,有一点酸涩。


  “如果是钱能搞定的事情你王俊凯就不会来找我。”


  “你先拿着,不够我再去凑。”


  王俊凯将装着钱的塑料袋递给刘志宏,刘志宏没有接。


  “听说你把房子卖了?”


  “这跟你没有关系。”


  “你知道我要的不是这个。”


  刘志宏脸上仅存的一点笑容慢慢消失,神情也变得严肃起来。如果王俊凯擅长察言观色他就能明白刘志宏下面说的一句话究竟下了多大的决心。


  “你说。”


  “和我在一起。”


  没有一丝犹豫的,王俊凯转身往后走。


  “四年或者五年,你想好了吗?”


  刘志宏在身后说,是有十足把握的语气。


  “最迟明天就会定案,如果被定为刑事案件,就直接判刑了。”


  前面的身影直愣愣的定在原地。


  “如果定了,谁都救不了他,何况他家里也没打算救他。”


  “刘志宏!”


  是有多久没有听见他这样叫过自己了呢?两年?三年?已经记不清了。明明是严肃的口气,却让刘志宏心生欢喜然后又无法抑制的难过起来。那时候他们打架吵架,只要王俊凯占下风他都会气急败坏的冲自己大吼大叫,刘志宏!这样叫自己。刘志宏喜欢他叫自己的名字。后来,王源出事以后,他们真的成为了不共戴天的仇人,他再也没有喊过自己的名字了,他看都不会看自己一眼。


  “你从来都没有把他当做朋友吗?”


  “没有。”


  “你比记忆中还要冷血。”


  “你可以拒绝。”


  冷血?


  刘志宏觉得身体的某个部位一阵绞痛,可是他的口气却坚定的残忍,他就像看着一个被宰的羔羊一样看着王俊凯。


  “我答应你。”


  过了很久,王俊凯看向他,眼睛里泛着的支离破碎的光。


  “现在,马上,把他弄出来。”


  


  


  罗庭信在小区等了两个小时才等到王俊凯。


  “吃饭了吗?”


  “你怎么来了?”


  罗庭信将外卖铺在旁边的石桌上,王俊凯坐了过去。


  “他怎么样了?”


  “没事了。”


  “那就好。”


  王俊凯大口吃饭,像是饿极了,罗庭信不知道这几天他吃饭没有。


  “听说你把房子卖了。”


  “嗯。”


  “那你们以后住哪儿?租房?”


  “再说吧!早晚都要离开这儿的。”


  “那你爸呢?你要走,你爸也跟你走吗?”


  见王俊凯不说话,罗庭信说,


  “是不是谁都没有他重要?”


  “罗庭信。”


  王俊凯打断他,


  “你们之间有什么事情吗?你和千玺。”


  “什么?”


  “你现在很敌对他。”


  “我只是……只是觉得他家里人来处理比较好。”


  “他家里人不会管的。”


  “为什么?”


  “他是离家出走。”


  “他说的吗?他说什么你都信?”


  罗庭信激动的说,然后发现王俊凯一动不动的看着自己。


  “不要针对他了。”


  “王俊凯……”


  “我欠他的不是一套房子可以还清的。”


  “什么?”


  一时间受到的惊讶或者说是冲击让罗庭信声音开始发颤,更让他害怕的是他发现王俊凯落在自己脸上的视线像是在证实什么。


  “你说什么?”


  “他帮过我很多次,还救过我的命,不是吗?”


  石桌不远处有一盏路灯,暗黄的光线被繁盛的树木细细筛出阴影投在王俊凯脸上,明暗交错。


  “不是那样的。”


  “我上去睡觉了。”


  没等罗庭信说完,王俊凯单薄的身影就消失在楼梯口。也许是月光过于清冷,阴雨过后乌云还未散开,所以没有繁星的空中一片寂寥,这种无法改变的黑暗让罗庭信觉得恐惧。就像是王俊凯细数千玺对他的好时他无法反驳一样,那种无能为力让他害怕。


  他害怕王俊凯知道真相,他又害怕王俊凯不知道真相,他更害怕王俊凯明明知道却又假装不知道真相。


  深爱、仇恨、过去。未来,时间过去,一笔笔账目早已算不清。


  


  


  第二天清晨千玺被带到干净的房间,桌子上放着热气腾腾的早餐,刘志宏坐在桌子对面。


  “看来是吃了点苦。”


  脸颊还有胳膊上伤痕明显,不用问衣服遮住的地方伤痕只会更多。刘志宏第一次见这样的千玺,衣冠不整,好几天没洗的头发贴在额头上,但举手投足间却丝毫没有落魄的感觉。


  “比里面的饭好吃吧?”


  “嗯,还不错。”


  千玺喝了一口豆浆点点头。


  “是要托你的福出去么?”


  “你托的是王俊凯的福。”


  “那我应该好好谢谢他。”


  “离开南城。”


  “为什么?”


  “放你出去的条件。”


  “有个位高权重的父亲看来真的很重要。”


  咬了一口包子,不紧不慢的咀嚼吞咽,说话时会扫一眼刘志宏。


  “王源母亲去世之前问我,为什么她的孩子死了,而害死他的人却一点事情都没有。”


  刘志宏一声不吭,


  “今天我找到原因了。”


  “过去的事情你一定要揪着不放吗?”


  “当年你也像今天放了我一样放了害死王源的王俊凯了吧?”


  “对。”


  刘志宏说,


  “是我放的他。”


  “你的良心不会受到谴责吗?”


  “易烊千玺,你知道为什么你总是孤身一人吗?”


  刘志宏看着他,


  “因为你自负又冷漠,以为所有事情都在你的掌控之中,可笑的认为你看见的就是事实,全世界就只有你最痛苦。所有的意外在你看来都是阴谋,你被放大的仇恨纠缠痛苦着,然后把这些你自作自受的痛苦归到别人身上,去折磨他去欺骗他,但凡有一次你肯真正敞开心扉的看看,你就会发现,每个人都他妈比你不容易!”


  “每天夜幕降临的时候你都不会觉得恐惧吗?你那被阴谋仇恨包裹的心不会觉得害怕吗?”


  “这三年来,你就是这样安慰欺骗自己的吗?”


  千玺放下筷子,冷冷的看着面前的人。


  “因为他的任性和肆意妄为导致的死亡就那么容易被原谅吗?就可以什么责任都不承担吗?如果当时死的是他,你又会怎样对待王源?也会这么大度的宽恕吗?”


  “易烊千玺。”


  刘志宏目光凶狠,


  “你敢动他半分试试。”


  

 

评论(322)
热度(2068)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