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四十二)

  晚上十一点多的时候忽然开始下起雨来,噼里啪啦的打在玻璃上,让寂静的夜晚变得闹热起来。千玺起身走到窗户边,看见楼下茂盛的树木被吹的摇摇晃晃,地面也湿漉漉的。他将窗户打开了一条缝,凉爽的自然风吹了进来,没一会儿整个房间都变得舒服起来。


  趴在茶几上算题的王俊凯眼睛眯的只剩一条缝,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题太难产生的困惑。千玺走到冰箱拿出一罐咖啡放到他面前,然后看了下他的卷子。


  “还有三步就能解出来。”


  “什么破题!”


  王俊凯不耐烦的将卷子推到一边,闭着眼睛灌了一大口咖啡,千玺坐到他旁边将卷子捡回来铺平整,推了推他后拿起笔在草稿本上演算。王俊凯斜睨着眼睛,握着笔的手指骨节分明,笔芯在纸上摩擦发出沙沙的声响,大概是灯光过于柔和的原因,他棱角分明的侧脸看起来格外温柔。


  “答案在我脸上?”


  低着头演算的千玺开口,看着他发呆的王俊凯回过神,有点尴尬地别过脸,然后拿起笔漫不经心地涂涂画画。


  “姓刘的还真是喜欢你啊!”


  千玺不接话,王俊凯接着说。


  “你一句话就肯千里迢迢跑到北京去接他的死对头。”


  “王俊凯你真的不太聪明。”


  “你少仗着学习好就教训人!”


  “比我上一句的不太聪明还要不聪明。”


  停顿,


  “什么意思?”


  凌晨的时候雨停了下来,写完数学题的王俊凯又被逼着背了会儿英语,然后才被放回家。


  有条不紊又很自然的开始帮他补习功课,就像易烊千玺不露痕迹的再次进入并开始悄无声息的影响他的生活。


  


  


  “嚯!信哥你这是干嘛了?”


  清晨,林子航在学校门口碰到罗庭信,看着他夸张的黑眼圈惊呼。


  “你昨天怎么没来学校?”


  “有点感冒。”


  “啧啧啧,身体还是那么弱。”


  林子航没有看出罗庭信低沉的情绪,大大咧咧的搂过他肩膀往教室走。一路上自顾讲着游戏什么的,也不管罗庭信有没有听。三楼楼梯拐角处俩人撞见千玺同桌,他看了一眼林子航就慌慌张张的跑掉,惹得林子航哈哈大笑。


  “他怎么了?”


  罗庭信不解地问,


  “上次不是王俊凯找他事儿么,这小子转身就跟易烊千玺说了,然后易烊千玺好像说了一顿王俊凯,把王俊凯气的啊,哈哈哈……”


  “找他事儿?”


  “王俊凯说他背书声音太大吵到他睡觉了,其实是某人怕吵吧!”


  “哦。”


  “转身就跟易烊千玺说了,你说欠不欠?”


  侧头见罗庭信怔怔的没有回答自己像是跑神了,林子航推了推他,


  “喂!罗庭信,你有没有听我说?”


  “啊?嗯。”


  罗庭信回过神敷衍的点点头,眼眸里飞速的闪过一道亮光。


  


  “哎!”


  下午第一节课间,从办公室抱着高高一摞练习册出来的罗庭信叫住前面的千玺同桌。


  “帮我拿点。”


  千玺同桌连忙接过去,看见练习册上面有几本漫画书。


  “哪里来的漫画书啊?”


  “买的。”


  “这么破你还买?这好几年前的吧?”


  “还不是王俊凯!”


  罗庭信愤愤的说,


  “在我借的漫画书上瞎涂,结果去图书馆还书被检查出来,只能让买下来。”


  两个人一边说话一边上楼。


  “他画什么了啊?”


  “写了YYQX&W,每本的11页和28页都写了,真是幼稚死了,还死活不承认是他写的,哪里还有W开头的姓氏和千玺有关吗?撒谎都不会。”


  男生翻开第一本看了看确实如此,然后忽然想起什么了一样有些兴奋的看向罗庭信,


  “王俊凯他不会……”


  “别瞎说!”


  罗庭信看了看四周,


  “千万别告诉千玺!听见没?不然我就死定了。”


  “恩,我保证不说。”


  进班发完练习罗庭信回到座位上,王俊凯趴桌子上睡觉。罗庭信扫了他一眼然后视线落倒前面靠窗户的位置,千玺同桌低着头在兴高采烈地说着什么,千玺背对着他看不见表情。


  午后明晃晃阳光从窗户照了进来,在他毛茸茸的头发和干净的衬衫上留下光晕。可能是阳光过于猛烈,下午总是容易头昏脑涨,有一瞬间的恍惚罗庭信好像回到了去年冬天,那时候他们并不熟悉。他总是一个人安静的坐在那里看书,身边嘈杂的声音和王俊凯不停的找事,似乎都听不见。每当晴好的下午阳光洒在他的身上时,就像现在这样,他看起来都温柔极了。明明是是那样沉默寡言的一个人,可却又有一种让人无法忽略他的力量。


  “有水吗?”


  王俊凯睡醒,打断了他的思绪。罗庭信看了一眼他桌角上放着一瓶酸梅汁,王俊凯也看见了,他伸了个懒腰,然后拿起来眯着惺忪的眼睛看着看前面的背影一口一口的喝掉。


  他不声不响的将王俊凯照顾的细致入微。


  罗庭信用力晃了晃头,觉得疼的厉害,他努力回想却始终想不出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悄无声息地融入王俊凯的圈子,取得几乎所有人的信任并让这些人包括自己笃定的认可他的好,丝毫没有怀疑过。


  其实,这也是很可怕的力量。


  



  夏天下午的七点多,深蓝色的天刚刚有一丝变暗的迹象,没有风,树叶纹丝不动,随着天气越来越热知了也开始叫的厉害。刚打完篮球回来的王俊凯坐在座位上吃饭,千玺拿着笔记本走过去,看见他手里的的泡面微微皱了皱眉。


  “今天的笔记,晚自习做好。”


  “就用你的就行了啊!干嘛再抄一遍。”


  满头大汗的王俊凯一边吃一边抱怨,千玺想要将笔记放到他桌子上,可他的桌子上乱七八糟的堆了一堆东西,王俊凯看了一眼说,


  “你就搁那上面吧!我能找到。”


  千玺还是将旁边的几本书整理了下以免掉下去,然后将笔记本放到桌子中间的漫画书上面。


  “千玺。”


  教室门口的林小雅叫千玺,几个人闻声看过去,她双手捏着衣角,似乎有些不自然,可眼睛却一直在千玺的身上,千玺将视线从王俊凯桌子上挪开看向林小雅。


  “嗯?”


  “班主任让你去一趟办公室。”


  “好。”


  千玺转身朝着外面走,路过门口的时候,礼貌的对林小雅说了声谢谢。


  “不客气。”


  天色渐渐的暗淡下来,天空从蔚蓝变成深蓝到最后变成暗黑色,各个教室的白炽灯都亮了起来,暖黄色,在冬天会让人觉得暖和的颜色,而在炎热的夏季就是会让人觉得心烦意乱的色调。就像坐在角落的林子航一样,他静静的看着这一切。


  易烊千玺不过只是跟她说了一句谢谢,她就欣喜不已。她站在离自己很远的地方,可看向易烊千玺的眼睛里闪烁的雀跃和激动,林子航都看的清楚,而她从来没有这样看过自己,无论是在一起之前,还是在一起之后,还是现在,都从来没有过。


  “千玺,还不走吗?”


  晚自习刚放学,王俊凯已经消失的不见踪影,大云走到班门口叫正收拾东西的千玺。


  “嗯,马上了。”


  “王俊凯走了?”


  “嗯。”


  “哦,那一起去坐车吧?”


  “不了,你们先走吧!”


  “走吧!”


  背着书包过来的罗庭信说,大云也不勉强冲他摆了摆手,


  “那我们先走了。”


  “嗯。”


  千玺应声后低下头接着收拾东西,罗庭信余光瞟了他一眼然后转身和大云他们一起下了楼。


  夜里十点半的时候,校园里除了办公楼的几个办公室还亮着灯,其它教学楼全部熄了灯。校园里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四下漆黑一片,只有风吹树叶发出细微声响,月光将树影摇晃到地上,高三教学楼的一个不易发现的身影也一同被投射在地上,黑色帽檐压的很低,从窗户敏捷的翻进了教室。


  


  “停车呢!马上就到了。”


  王俊凯停车的时候接到林子航催促的电话,夏天的11点还正是热闹的时候,一路上都人来人往的,尤其是酒吧这条街,更是异常热闹。


  “呕……”


  刚走到酒吧门口,王俊凯就看见一男的扶着墙吐,看起来已经醉的很厉害,不过在这种地方大家也都司空见惯,周围的人捂着鼻子赶紧躲开,王俊凯没有在意的往里走。


  “王俊凯。”


  刚上了一级台阶的王俊凯听见有人叫自己回头看,扶着墙吐的男生抬起头,是刘志宏。


  王俊凯下意识的撇了撇嘴。


  “王俊凯。”


  刘志宏摇摇晃晃的走到他面前,因为王俊凯站在台阶上,所以刘志宏要仰着头看着他。


  “你来了?”


  


  手机屏幕发出微弱的光线,书本与桌子相碰在静谧的教室发出沉闷的声响。千玺翻完王俊凯和罗庭信桌子,最后打开林子航的抽屉,空空如也。他愣了下然后起身,就在那一瞬间,一道刺眼的白光直直的射向了他。


  毫厘不差的照在他的脸上和身上,像是一个狩猎者,在那里等候了很久,等待他做完所有起身的刹那,用光刺破黑暗和一切伪装。


  千玺伸手遮住眼睛,直到眼睛能适应瞬间的明亮才抬起头,睁开双眼,他看见光线源处站着的罗庭信。


  教室里明明多了一个人,但却比刚才更加安静了,安静的可以听见胸腔的起伏声。


  “啪……”


  不小心碰到桌子,圆珠笔从桌子上滚落到地上,最后不知道在哪个没有亮光的角落停了下来。


  “在找什么?”


  罗庭信开口,他望着千玺,语气平稳的像是缓缓流淌的小溪,眼睛却像是深夜的森林。


  “这个吗?”


  罗庭信从包里掏出几本漫画,举在他面前。


  “白天你可以问我要的,漫画就在王俊凯桌子上,你随手就能打开,为什么要现在来?”


  鸭舌帽遮住千玺的半张脸,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三言两语,没有争吵,教室里的气氛却陡然变得剑跋扈张。


  过了会儿,千玺还没有回答,罗庭信猛地将书砸到他身上,哗啦的洒落一地。


  “不捡起来看看吗?”


  罗庭信向前逼近一步,手电发出的亮光将对面人的脸照的惨白,黑色帽檐挡住的睫毛在微微颤抖。


  “看看到底是谁写的,王俊凯?还是王源?”



  “告诉我原因!!为什么这样处心积虑的靠近他?!!”


  “知道太多并不是什么好事。”


  沉默之后,易烊千玺终于开口,语调轻缓低沉。他蹲下去将书捡了起来,然后将上面的灰尘拍干净。


  抬起头镇定自若的看着罗庭信,刚才帽子下面异常的表情全部消失不见。


  “什么?”


  “我很好奇。”


  千玺问,罗庭信知道他在说什么。


  “你根本没有出国,上个月,你的航班记录只回了一趟这里。”


  “所以?”


  “你没想到我会有你的航班信息,所以为了让你的归来更加感人,撒谎说从国外逃回来。”


  千玺点点头,嘴角上扬,似笑非笑。


  “一个学校的不是吗?X大附中。”


  罗庭信努力克制着自己,


  “你钱包里之前那张照片虽然只看过一眼,却也记得清楚,他的侧脸很好辨别,却因为时间久远变得模糊,可只要再看一眼类似角度照片就能想起来。”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能把你看过的类似照片还给我。”


  “易烊千玺!”


  一句话就轻易地将罗庭信强忍的愤怒激发,怒火中烧的罗庭信冲上前一把揪住千玺的衣领,他瞪圆的眼睛血红血红的。


  “你还是人吗?!”


  “三年前死的不是我。”


  如千玺所料,他冷冰冰的开口,勒紧自己脖子的罗庭信手轻轻抖了一下。


  “被他害死的人,会变成鬼吗?”


  “他的死只是意外……”


  “意外?”


  千玺扬起下巴,与连回忆一下过去都会慌乱罗庭信对视,轻笑。


  到这里,罗庭信就明白自己根本不是他的对手,明明撒谎的是他,自己的意识和话语权却不由自主的被他牵引掌控。


  “是王俊凯这样欺骗你,还是你们都愿意用意外来自欺欺人?”


  “当时谁都没有想到……”


  “那个门是他锁上的。”


  千玺稍微一用力,罗庭信揪着他衣领的手就被打开。


  “不是吗?”


  “是,是我们锁的门,可是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罗庭信的声音有些发颤,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千玺,他鸷狠狼戾的眼神和浑身散发出来的阴寒让他害怕。


  “为什么要把他锁在那里?”


  “砰!”


  “千玺……”


  罗庭信的脖子被一把捏住,千玺面无表情地将他按在墙上不能动弹。


  “千万不要自作聪明。”


  “咳……”


  脖子被狠狠地掐住导致呼吸困难,罗庭信的脸憋的通红,死死地瞪着千玺。


  “都是假的吗?他与刘川,他落水,家里失火,这些,都是假的吗?”


  “你放心。”


  罗庭信说完后,千玺忽然松开手,他轻轻帮罗庭信衬衣领捋好,


  “我会对他很好。”


  罗庭信弯着腰喘气,脖子上传来一阵阵真实的痛感。


  “我会全部告诉他。”


  “好啊!”


  千玺说,


  “我也很期待,他知道这一切后的样子。”


  


 


  酒吧门口开始聚集起人来,行人或近或远的看向这边,都好奇的关注着这两个男生,喝醉酒的男生拉着另外一个看起来脾气不是很好的男生不撒手,一直叽里咕噜的说着些什么,被拉住的男生似乎快要发火了。围观的人不知道他们是其它关系还是会打起来,但是不管是什么,因为好看的长相都让人很期待。


  “你松手!”


  “我不松。”


  刘志宏死活不松手,他凑到王俊凯面前,贴的很近,难闻的酒气在他四周扩散开来。


  “这个时候你不是应该在补习吗?


  嗯?”


  “刘志宏我再警告你一遍……”


  “王俊凯!你听我的话,不要补习了,你不适合学习!因为什么你知道吗?因为你就是一个笨蛋啊!看再多的书都没用!”


  王俊凯觉得自己对他的耐心快到了极限,


  “你知道笨蛋是什么意思嘛?就是脑子不够用,脑子不够用是为什么呢?是因为……”


  “你不要以为你喝醉了我就不敢打你!”


  “我们谈谈吧,王俊凯我们聊聊。”


  震耳欲聋的酒吧里,林子航再一次失望的挂掉电话,仰头将酒一饮而尽,看着十几个未拨通的电话记录,自嘲的笑了笑。而酒吧外面的王俊凯与刘志宏纠缠不清,他丝毫没有发现衣兜里不断响起的手机。


  “好,聊!说吧!聊什么?!”


  “聊什么?啊……一年级我,我藏抽屉里的那一盒弹珠,是不是你交给老师的!”


  “什么?”


  刘志宏的认真严肃的表情让王俊凯一愣,反应过来后自认倒霉的开始掏刘志宏的口袋,结果却没有找到他的手机。


  “三年级郊游那次……”


  “喂!你!过来!”


  王俊凯四周看看,发现不远处的一个背着书包的男生,冲他招招手。男生看起来像是初中生,看了看王俊凯踌躇着不敢过去,王俊凯扬起下巴眯起眼睛有点吓人。


  “过来!”


  男生战战兢兢地走过去,


  “知道我谁吗?”


  “知,知道,凯爷。”


  王俊凯满意的点点头,从兜里掏出100块钱塞到男孩手里,


  “打车把他送回家,剩下的钱请你吃汉堡,以后你就是凯爷我罩着的人了。”


  “我……我不知道他住哪儿。”


  “手机给我。”


  小男生毕恭毕敬的将手机递过去,王俊凯把地址编辑到他短信里。而刘志宏死活不肯松开他的胳膊,王俊凯已经被折磨的没有脾气了。


  “刘志宏,你先松手!”


  “不松!”


  刘志宏突然提高音量将王俊凯和小男生都吓了一跳,他瞪着王俊凯,气哄哄的说,


  “凭什么他能牵我不能!”


  “……”


  “易烊千玺牵了你的手!”


  好像一下子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王俊凯的脸刷的黑了下来。他毫无顾忌用力抽出胳膊,抓着他的刘志宏被推得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摔倒。


  “你喜欢他你就去找他!”


  “什么?”


  “你喜欢易烊千玺就去告诉他你找我有……”


  “王俊凯!”


  “你找我也没……”


  “你个臭傻逼!”


  “我草你大……”


  王俊凯做了打架的打算,然而,


  “么……”


  ?


  万籁俱寂。


  “哄……”


  不知过了多久,周围人群后知后觉地发出起哄声,这让几乎失去意识的王俊凯稍微回神,他感受到一只强有力的手按在他的后脑勺上,浓烈难闻的酒气不断的涌入鼻腔,他几乎快要窒息了。


  然后他颤抖着抬起眼皮,看见贴在自己脸上的刘志宏的脸。


  他还没有理清。


  “嘭……”


  刘志宏直挺挺的倒在了地上,王俊凯感受到离自己嘴角不到1厘米的脸颊上覆盖的温热的东西与难闻的气息一同消失。


  茫然的站在原地,呆若木鸡。


  “凯……凯爷我……”


  很明显男孩被这么罕见壮观的场面吓住,想跑又不敢,惴惴不安的开口。好像声音传播延迟了,过了半天王俊凯才听见,他扭头看向男孩,


  “我还送他吗?”


  王俊凯木木的看了看地上躺着毫无意识的人不说话,男孩更着急了。


  “我,那我送他去哪里?”


  王俊凯伸手将男孩手里的钱抽了回来,目光空洞。


  “送他去死。”


  


评论(219)
热度(1992)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