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四十)

  易烊千玺回来的第三天,南城下了四月的第一场雨,在下午快放学的时候。他将视线投向窗外,看见哗啦哗啦的大雨将外面的世界浇透,地面上积了一滩滩的水,梧桐树叶却被冲刷的干净发亮。


  离下课还有十分钟的时候,讲完试卷的英语老师拿着杯子回了办公室,留下大家上自习。


  “教材不一样,还那么久没上课,为什么你还能考满分?”


  老师刚走,同桌就将头凑过来,看着窗外走神的千玺闻声回头,将身子不动声色往旁边挪了挪。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和同桌那么好了,每节课他都会跟自己说话,自己才回来3天而已。


  “运气比较好。”


  “有好的学习方法就教教我嘛!还是说你真的是他们嘴里的天才?”


  “没有什么天才的。”


  “可是我看你每天都在发呆也没有听过课。”


  “可能我在国外待过一段时间,语感稍微好一点。”


  淡到疏离的口气,而同桌却浑然不觉,兴致盎然的接着问,


  “真的吗?!国外啊?!哪里?美国吗?”


  同桌忽然莫名激动的声音惹来班里其他人的注目,千玺微微有点尴尬,小声回答了句英国就低头翻开书本。旁边的人也不觉得什么,想想又小声问他一些乱七八糟问题,比如英国的天气是不是真的那么多变什么的,千玺大都是点头或者摇头。


  “对了,你跟王俊凯吵架了啊?”


  忽然转换的话题,问完还回头看了看后面的王俊凯,


  “我看这两天你给他的牛奶他都扔掉了,而且好像也不怎么理你。去年你们不是还挺好的吗?每天上午第二节下课你都会给他带一瓶牛奶,他都开开心心的喝掉。不过,看样子是你做错什么惹他生气了,而且你是不是不会哄人啊?我可以教你啊……”


  “砰。”


  教室后排的王俊凯将手里的漫画胡乱的翻完丢到抽屉,余光可以清楚看见第二排那个人和同桌聊的火热。


  “明后天放假干嘛?”


  “睡觉。”


  罗庭信抿嘴笑将卷子夹到书里,王俊凯的小动作和小情绪他尽收眼底。


  “大云生日礼物买了没?”


  “还没。”


  “你这次认真点啊!她18岁生日不许胡闹。”


  “我什么时候胡闹了?!”


  “不许送奇怪的东西!”


  罗庭信又想起去年大云生日会上王俊凯掏出来一条逼真的玩具蛇把一屋子女生吓到尖叫的场景,不放心的嘱咐,王俊凯反驳了两句放学铃就响了起来。


  “王俊凯。”


  “赶紧的收拾怎么那么磨蹭啊!”


  千玺走到两人前面,王俊凯似乎没有听见他在叫自己,一边把玩书包带子一边不耐烦的催促罗庭信,


  “罗庭信!”


  教室外的走廊上一个女生叫罗庭信,正在想办法找借口走掉的罗庭信立刻抬头,女生冲他扬扬手里的照片,


  “肖莉的毕业照你帮她带回去吧!她感冒了没来上课。”


  “好!你等我下!”


  罗庭信背起书包跑出教室,肖莉是他的表妹,也是高三但是不在一个班,两个人住一个小区。罗庭信趁机离开后,教室后面就剩下王俊凯和千玺两人了。


  “你晚上有事吗?一起……”


  千玺走到王俊凯旁边,原本因雨天就昏暗的教室,光线似乎又暗淡了些。


  “有。”


  王俊凯没有抬头,干脆简单的回答完斜挎着包就往教室外面走。教室前面没走的同学往这边看了看然后交头接耳,千玺依旧是淡淡的表情毫不在意的样子,背起双肩包出了教室。


  天还是阴阴的,好像还要下雨。学校里的学生走的也差不多了,稀稀落落的。快走到车站的时候,王俊凯忍不住停下脚步,回头看着始终和自己保持一米距离的人,


  “有事吗?”


  “家里的钥匙还在你那儿。”


  千玺看着王俊凯,平静的眼眸像是夏日午后的湖泊,王俊凯皱了皱眉继续往前走。


  14路到站,王俊凯坐到倒数第三排靠窗户的位置,又将书包放到旁边的空位,千玺便走到他后面坐下。车里人很少,乘客坐的也很零散,除了报站声,一路安静。公交车刚驶离车站没多久,又开始下起雨来,天色愈发昏暗,道路两旁的不断后退的霓虹灯闪烁着模糊的亮光。


  “呜呜……”


  书包里传来手机震动的声音,王俊凯接通喂了一声就没再说话,过了十秒不到,他猛地背起书包从座位上跳到车门处。


  “师傅停车!”


  司机没有理会王俊凯,王俊凯提高音量又嚷了句,司机有些恼火,


  “没到站停什么车!”


  “劳资他么让你停车!”


  一个拐弯让没有站稳的王俊凯差点摔倒,王俊凯抓住栏杆冲司机大吼,


  “你说停就停啊!公交你开的啊!不到站不让停的!”


  这种无理取闹的事情司机也见的太多,王俊凯看了看司机,然后猛地推开旁边的窗户,雨水顺着风刮了进来,


  “三个数,你不停我跳!”


  “三!”


  “王俊凯!”


  “二!”


  王俊凯要跳的瞬间,司机一脚急刹车,上前拉王俊凯的千玺抱着他被甩到了车厢后,腰砰的一声撞到了椅背上,疼的他瞬间松开了搂在怀里的王俊凯,


  “要死啊!要死下车死!”


  司机站起来冲倒地上的两人吼道,王俊凯连忙转身,


  “你没事吧?”


  “赶紧下车!”


  司机厉声吼道,停在马路中间的公交车挡住了后面的车辆,焦躁的喇叭声此起彼伏,车里的乘客也开始唧唧喳喳批评指责。王俊凯咬住下嘴唇犹豫了下还是起身跳下车,千玺有些吃力的站起来跟了过去。


  赶到步行街的时候,雨势已经小了些。一个小摊前里三层外三层围了好多人,水果散落一地。一个瘦小的老人坐在湿漉漉的地上,旁边四个年轻警察在粗暴的收车,王俊凯走过去,抓住正在收车警察的手腕,


  “你们打得人?!”


  “你谁啊?!”


  警察动了动却没有想到王俊凯力气那么大竟然没有挣脱,


  “松开!”


  “我问是不是你们打得人!!”


  “没有营业牌照违法经营,还动手打警察!”


  王俊凯用力一握手腕,警察疼的面目狰狞,


  “我再问一遍,是不是你动的手?”


  “凯爷!有什么话好好说。”


  王俊凯微眯起眼睛,一旁目睹全过程并给王俊凯打电话报信的男生知道这是王俊凯发火的前兆,连忙上来想要拉住王俊凯却被推开。他直勾勾的瞪着面前的警察,眼睛里的怒火喷之欲发。


  “是吗?”


  “是!是他”


  “王俊……”


  “砰!”


  旁边的人群不知谁回答了一句,千玺连忙起身想要拉住王俊凯却还是晚了,王俊凯听完一拳将面前的警察打倒在地上,


  “这么大岁数老人打你?!说出来谁信?!”


  “砰!”


  旁边的警察上前几棍子同时狠狠的闷到王俊凯胳膊上,毫无防备的王俊凯疼的一哆嗦,警察见王俊凯动手愤怒不已,大吼道,


  “打警察是吧!把他给我拷起来带回所里!”


  “凯爷!”


  “大哥!”


  推搡间,林子航带着二十多人跑了过来,瞬间将这里堵的水泄不通,林子航走到王俊凯旁边,见他没事,回头看着警察冷笑,


  “警察叔叔,以多欺少是吧?”


  “干嘛!造反啊!!”


  被团团围住的几个警察见势不对连忙掏出对讲机,只是刚拿出来就被王俊凯的人抢走摔在地上踩碎,


  “叫人啊?!会不会太晚了?”


  “打警察你知道什么后果……”


  “砰!”


  林子航一脚将说话的警察踹翻在地上,周围的人见林子航动手很快将另外几个警察摁在地上,周围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起哄声也越来越大。


  “刚才是你丫我们凯爷的?啊?”


  见王俊凯的人开始打警察,千玺走到王俊凯旁边,


  “王俊凯别闹大了。”


  “你他妈给我滚!我们的事什么时候轮到你管了?”


  一旁的林子航听见不屑的冲千玺说,


  “害怕麻溜儿滚。”


  “你记住!穿着这身衣服就要干人事儿!在你是个警察前,首先你得是个人!”


  王俊凯没有看千玺,俯身拍了拍刚才打自己警察的脸,


  “打老人是畜生都不会干的事儿。以后再敢找她的事儿,我管你是谁,一定弄死你。”


  “你会后悔的!”


  警察恶狠狠的瞪着王俊凯,王俊凯盯着他反而让他有些发毛。


  “一中王俊凯,我就怕你不来找我!”


  “120来了!”


  人群中不知道谁叫了句,围观的人群自动让出了一条路,医护人员迅速将老人抬到车上,王俊凯上车陪同去了医院。


  “没什么大碍,观察下没事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医生检查完,王俊凯松了一口气。


  “小凯……”


  老人躺在床上打点滴,声音虚弱,王俊凯走过去坐到床边。


  “又给你添麻烦了。”


  “身体有痛的地方吗?”


  “不痛。”


  见老人握住自己的手有些发抖,王俊凯轻声安慰她,


  “没事,别害怕,有我呢!”


  老人摇摇头,满眼担忧,


  “他们要找你的事儿可怎么办!”


  “没事,他们不敢对我怎么样的。饿了吧?我去给你买点吃的。”


  王俊凯刚起身,拎着吃的千玺就推门进来了。


  “您还好吗?”


  “好,我没事。”


  老人感激的点点头,千玺将粥和一些饭菜放到桌子上,


  “您吃点东西,好好休息。”


  “好,你是小凯的朋友吧?”


  千玺看了一眼旁边的王俊凯,冲老人点点头。细心的将饭菜分门别类的打开摆好,然后对王俊凯旁边说,


  “你也吃点。”


  “我不饿。”


  “听话。”


  好像是听不出王俊凯生硬的口气,千玺固执又耐心的将筷子掰开放到他手里。


  “那您好好休息,我明天再来看您。”


  没有过多停留,千玺收拾好后默默退出房间。


  “小凯,这是以前你说的那个跟你对着干,不听你话的吗?”


  王俊凯点点头,


  “你们吵架了吗?”


  王俊凯低着头不说话,老人接着说,


  “吵架了也没关系,记得合好就行,没有什么事情比重要的人一直在身边更重要。”


  雨在凌晨停了下来,王俊凯刚下楼,就看见医院门口的千玺。他坐在湿漉漉的花坛上,被淋湿的衣服还黏在身上,头发凌乱的没有一丝形状,看起来狼狈不堪。见自己出来,他朝自己走了过来。


  你吃饭了吗?


  王俊凯忽然很想问问他。


  “钥匙我明天给你,你回去吧!”


  王俊凯说完,千玺握住了他的胳膊。


  “去我那里,我给你擦点药。”


  “不用!”


  “嘶……”


  王俊凯甩开千玺的手,可能是有些用力,千玺被甩开的胳膊由于惯性扯到了受伤的腰。王俊凯回头看见他俯身捂住腰部,脸色难看。


  “王俊凯,能麻烦你送我回去么?”


  王俊凯站在离千玺一米远的地方,他看着自己难以启齿般小声说,


  “疼。”


  老城区巷子里的一个破败狭窄的小旅馆,昏暗潮湿的走廊上行人踩过留下泥印。王俊凯站在房间门口,脏兮兮的墙壁和床上铺着的泛黄的床单,让他寸步难移。


  “这种地方不用身份证,不容易被发现。”


  千玺将门关上,走到行李箱拿出一套干净的衣服递给王俊凯。


  “你先去洗澡吧!”


  “你……”


  “我偷偷跑回来的,洗澡的时候注意你的胳膊。”


  即使用力掩藏,眼睛里的诧异还是明显至极。千玺云淡风轻的口气,好像在说一件无关轻重的事情,一笔带过。王俊凯想说什么又没有开口,拿着衣服进了洗手间。


  “我看看胳膊。”


  千玺洗完澡出来坐到王俊凯旁边,胳膊上有一块淤青,看了看,千玺开始小心翼翼的上药。


  “好了,快睡吧!”


  “你……过来。”


  见千玺站起来,王俊凯开口,千玺看向他,王俊凯又顿了顿,


  “你的腰。”


  “哦,我没事的。”


  王俊凯从千玺手里拿过药,也不看他,突然提高音量不耐烦的口气,


  “不是说疼吗?快点,涂完我要睡了。”


  听罢,千玺走过去趴到床上。王俊凯将他的T恤撩起来,三条触目惊心的伤疤让他瞬间僵住。视线往下,腰也已经紫了一片。脑海凌乱的回放晚上司机急刹车的时候,他下意识般将自己搂在怀里跌倒在地上,王俊凯的手微微抖了一下。


  “不疼的。”


  安慰一般,千玺伸手将衣服往下扯了点,想要遮住疤痕。


  “别动!”


  王俊凯将衣服往上撩了一点,房间安静的可以听见针落地的声音,千玺可以感觉到那个给自己上药的手在微微颤抖。


  “好了。”


  王俊凯将药放到旁边的桌子上,低着头转身走到另外一张床上躺下,侧过身子背对着千玺。


  “晚安。”


  千玺关掉灯,轻轻的说,房间内一片黑暗与沉寂。


  刚躺下没一会儿,雨又开始下起来,没完没了的。白日里不觉的,在静谧的深夜里带上风听起来就格外喧嚣。树木被吹的呜呜作响,连同远处的海浪声都变得更加清楚。


  很多事情,我们看的都是冰山一角,你以为他的离开是抛弃,可是他却是想要保护你。


  很多时候毫无预兆的悲喜在一瞬间就可以将王俊凯淹没,千玺回来的第一天,罗庭信给自己发的短信是这样说的。后来,在自己面无表情的将他给的牛奶丢进垃圾桶,放学路上他默默的跟在自己身后,知道自己不会理他便一言不发。罗庭信就说,王俊凯,他该多难过啊。


  “小凯。”


  小心翼翼的声音打破房间的寂静,王俊凯合上的眼睛动了动,却始终没有回应,那句酝酿了很久才开口的声音便像一粒石子沉入了漆黑的深海。


  “沙沙……”


  走路发出的细微的响声,王俊凯的手不自觉的抓住了被角。下一刻,柔软的身体便伴随温热的气息从背后贴了过来。他从背后将自己揽在怀里,他的下巴正好抵在自己的颈窝,浅浅呼吸和嘶哑的嗓音在王俊凯的耳朵边上传开,


  “你知道吗?其实今天我很害怕,你这样为别人奋不顾身让我感到害怕。还记得去年的火灾吗?你应该知道那不是意外。你不听劝阻义无反顾的去帮助车祸的女孩招惹刘川,他三番两次的害你。那天我们能逃走,是因为我知道他在吸毒不敢招惹警察做检测,不然区区的吊销驾照和赔钱他是不会在意的。后来我私下去做刘川的血液检测报告,他被逼急了才策划了那场大火。王俊凯,我真的害怕这一次你帮别人不知觉中又会得罪到谁。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吗?”


  停顿了会儿,像是说累了,王俊凯感到搂着自己腰的手力度又加大了一些,他的胳膊死死的缠着自己。


  “可是,导致那场大火的原因却是在我身上。我自以为是的想要拿到刘川的把柄保护你,却差点要了你的命。我爸安排余菁菁将报告申请人的名字改成你,然后寄给了刘川。刘川知道后一定不会放过你,他要借刘川的手除掉你。我也不知道自己乱七八糟说在什么,可我想告诉你,我的感情是一颗炸弹,离你越近,你越危险。我没有办法也不想把你带到我那复杂的世界里,因为我保护不了你。”


  “你不用把自己说的那样无能为力。”


  王俊凯开口,冰凉的声音像是窗外的雨水,款款而落,


  “你知道我不是那种纠缠不清的人,我去北京找你只是想问清楚王浩邴的工作是不是你安排的,你只要在电话里跟我说一句我就会走的,我没有想过纠缠你。”


  沉默了很久,王俊凯甚至听见耳边他的叹息。


  “我以前问过你,我问你怕死吗,你说怕,但是后来就不怕了。王俊凯,如果现在你依旧不怕死的话……”


  千玺将脸埋到王俊凯蓬松的头发里,


  “可不可以试着和我在一起?抱着最坏和我一起死的决心?”


  再一次长久的沉默,久到千玺以为怀里的人已经睡着。


  “早点睡吧!晚安。”


  失望又落寞的声音,千玺松开手。准备起身的时候,一直背对着自己的王俊凯却翻过身从正面抱住了他。王俊凯紧紧的抱住他,将脸埋在他的怀里。


  “好。”


  嗫嚅,王俊凯轻轻的点了点头,


  千玺没有再动,只用力搂住那个像猫咪一样蜷缩在自己怀里的人,他没有再说话,没有人再说话,他在自己怀里沉沉的睡去。


  -可不可以试着和我在一起?抱着最坏和我一起死的决心?


  -好。


  千玺睁开眼睛,漆黑的夜也掩盖不住他阴鸷的目光,他的嘴角上扬,他抚摸着怀里那个人人柔软的头发。


  王俊凯,这是你自己选的。


  


  耀眼的阳光从窗户投到潮湿的房间里,在地上落下明亮的光斑。昨夜被雨水浇湿的南城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被晒干,空气里漂浮着玉兰花和雨过天晴后青草与泥土混合的香气。


  “喂?”


  将头埋在枕头里还没睡醒的王俊凯迷迷糊糊地接起电话,罗庭信清脆的声音传来,


  “王俊凯,大云的礼物你买好了吗?”


  “唔……”


  “你不会还在睡觉吧?”


  罗庭信惊呼,


  “都快2点了啊你还睡!”


  电话被王俊凯扔到一边,罗庭信唧唧喳喳的声音还是不断的传来,晕了一会儿王俊凯睁开眼睛,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一愣然后睁大眼睛,


  “我刚来我二姨家送个东西,你下午抓紧去买礼物晚上我们步行街见啊!”


  也不管王俊凯有没有听,罗庭信认真的说完每一件事后挂了电话。耳朵边一片清净后,王俊凯猛地坐了起来,这不是他的房间。


  “醒了?”


  千玺推门进来,看见床上瞪着眼睛有些迷糊的王俊凯,


  “起来洗脸吃饭吧!”


  拉开窗帘,铺天盖地的阳光全部投进房间里,刺的王俊凯有些睁不开眼,而昨晚的事情快进着飞快的在脑海里过了两遍。他从床上跳下来,避开千玺投过来的视线。


  “我去医院一趟。”


  “我去过了,已经办完出院手续把她送回去了。”


  走到房间中央的王俊凯被定在原地,他感觉脑子在嗡嗡作响,手脚僵硬的不能动弹。


  “过来吃饭。”


  千玺把王俊凯拉到身边坐下,饭菜的香气溢满了整个房间,


  “一段新的关系开始总是会让人有些不适应,前两天见面也许会有些尴尬,希望你能为我忍耐一下。”


  王俊凯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


  


  “给你的东西。”


  罗庭信挂了电话走到肖莉房间,她正在认真的写同学录。


  “幼稚不幼稚啊!”


  “切,你们懂什么,等若干年后这都是回忆。”


  罗庭信无语的将毕业照放到她书桌上,刚准备走,肖莉拿出几张照片,


  “哪张好看?”


  “都差不多啊!”


  罗庭信看了一眼她手里的照片说,肖莉一脸没有眼光的白了罗庭信一眼,然后在抽屉里翻找双面胶,罗庭信拿起桌子上的同学录,


  “嚯!这么厚,你给谁写的啊?!”


  “你不认识,别瞎碰。”


  罗庭信随手翻了几页,都是些小祝福什么的。他正觉得无聊准备合上时,看见同学录第二页上贴着一张照片。


  “欸?这谁啊?这不是我们初中的操场吗?”


  罗庭信好奇的问,又将照片往眼前移了移。一个男生坐在操场草地上吃雪糕,微微侧着头,雪糕举的很高只露出了半张脸,笑的很明朗眼睛弯弯的,像是被抓拍的。


  罗庭信往上看了看姓名栏,上面赫然写着两个大字。


  王源。


  “谁啊?给我,我把照片贴上。”


  肖莉伸手要拿回同学录,罗庭信却往后躲了下,他的视线被死死的定在照片上。


  X大附中,名字下面写着这样四个字。


  罗庭信猛地合上了同学录。


  “王俊凯,你什么时候到?”


  下午五点半,天空万里无云,又蔚蓝又高远。千玺将卧室和客厅的窗户都开着,房子里长久不住人的气味慢慢被吹散,千玺请了两个保洁,将房间重新打扫了一遍。


  罗庭信打来电话,王俊凯看了一眼厨房里泡茶的千玺,


  “我这就过去。”


  “喝杯茶一起过去。”


  千玺端着泡好的茶出来,


  “啊?”


  王俊凯一愣,千玺笑笑,他知道王俊凯在害怕什么。


  “我去见一个朋友,大云那边你帮我跟她说句生日快乐。”


  “哦。”


  王俊凯如释重负般松了一口气,然后又想起什么一样,他在南城除了自己认识的也就是刘志宏了。


  “有些事情我要跟刘志宏说清楚。”


  “哦。”


  王俊凯接过他递过来的茶,假装毫不在意的回答。


  步行街一家新开的日式料理,装潢考究,环境幽雅,以高昂的价格过滤掉南城90%的人群。


  “什么时候回国的?”


  刘志宏穿着一件黑色的衬衫,很合身,领扣在柔和的灯光下显得十分精致。


  “前几天。”


  “你瘦了很多。”


  刘志宏看着面前的人,


  “还好。”


  “昨天的事情我听说了,他一向不分轻重的爱惹事,没有连累你吧?”


  千玺将夹起一片生鱼片递到嘴里,看见刘志宏正眼含笑意的注视着自己,他没有想到刘志宏这么快就要把话挑明。


  “嗯,所以我才这么不放心。”


  “我还以为你是对我放心才会让我去北京接他的。”


  “上次的事情麻烦你了,这顿饭一定要让我请。”


  千玺冲刘志宏淡淡的笑了笑,每一句话都是云淡风轻的口气,可每一个字都逼得刘志宏不占上风。而刘志宏也不想和他绕弯子。


  “什么时候发现的?”


  “嗯?”


  “我喜欢王俊凯。”


  “关心则乱。”


  千玺擦擦嘴,


  “我拿着刘川的检测报告去找你的时候,你很激动,你否定我的每一句话,因为你不敢拿他的安全去冒险。”


  “呵,你是第二个发现的。”


  刘志宏看着千玺,忽然咧开嘴角。


  “第一个是王源,跟我玩儿了那么多年的朋友都没有发现,他刚回南城就发现了,你俩还真是像。”


  “喜欢是掩藏不住的,你用对立来掩饰对他的喜欢,而我尝试着用冷漠和距离来掩藏。你看,我们都失败了。”


  “我一直在想,总有一天我们要去另外一个世界,如果在那边遇见了王源,我可以被骂重色轻友求他原谅,可你要怎么跟他解释呢?”


  “我不奢求他能原谅我。”


  忽然降低的语调,刘志宏说,


  “我很清楚,为什么每次在你跟我说他的时候我都要提王源,我是想用过去的感情和愧疚来束缚你。我在嫉妒你,你可以走在他的身边,可以关心他,而我做不到,连看他一眼都要想很久的理由。”


  “什么时候喜欢上的?”


  千玺沉默,刘志宏极力把持着内心最后一道决堤,他太难过了,来之前明明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可是他的三言两语就让自己难受的不行,不知道是为了王源还是为了王俊凯。


  “是啊!什么时候呢……”


  千玺轻声说,


  “趾高气昂又小心翼翼的给我涂药水,义无反顾的去帮助别人,跳到公交车上抱住我说生日快乐,眼睛狡黠的像只小狐狸,蜷缩在我的怀里瑟瑟发抖的时候又像一只流浪猫……呵,太久了,记不清了,你呢?”


  “从我记事的那天起。”


  刘志宏看着千玺的眼睛,严肃的像是在说一件无比神圣的事情。


  “我以后不会再提起王源,如果你真的放下过去打算开始重新生活,我也没有什么资格阻拦,我想他也希望你能幸福。”


  “谢谢。”


  “你不用谢我,因为我并没有打算把他让给你。”


  刘志宏说,


  “我想,或许我也应该放下过去重新开始,毕竟我和他一直是被王源祝福的。”


  


  “老板两根烤肠!”


  超市里两个人异口同声,老板抬头一看,王源和王俊凯,顿时觉得头大。


  “哎呀快放学了,就剩下两根,要不你俩一人一根?”


  “凭什么?!我先说的,赶紧!”


  王俊凯趾高气昂的将钱丢到桌子上,原本打算妥协一人一根的王源听完也一下子来气了,


  “就是,凭什么啊!我先来的,我站的都离你近!”


  “你有病吧!站的近有什么用!我先给的钱!”


  “你那是强买!”


  “你再多说一句信不信我废了你!你以为刘志宏能护着你吗?!”


  王俊凯比王源高很多,说话的时候就像是在俯视他,气势上比较占优势。


  “好了好了别吵了,这两根我请你们吃,来一人一根。”


  老板实在是无语想请他俩赶紧走,都不是好惹的,王俊凯就不用说了,南城第一中学两个扛把子之一。王源又是另外一个扛把子刘志宏关系最好的。老板将烤肠递给上前,王源眼疾手快的将两根都抢了过来,一根咬上一口,嘴里堆得满满的无辜的看着王俊凯,


  “你还要吗?”


  此时一旁的王俊凯难以置信的看着王源,他从来没有见过在他面前敢如此放肆的人,王源见他气得瞪圆了眼睛忍不住想笑,


  “承让了啊!我先走了!你也赶紧回去上课吧!”


  “你给我站住!”


  王俊凯两步将王源拎了出来,一把将王源手里的烤肠抢过来扔进了垃圾桶,然后单手握住王源的脸,使劲一捏,王源嘴里还没吞下去的烤肠就全部吐了出来。


  “咳咳……”


  王源弯着腰咳个不停,王俊凯得意看着他,


  “承让了啊!我先走了,王源同学你也要赶紧回班上课啊!”


  说完王俊凯仰天大笑几声离开,王源整个表情跟遇见神经病一样。


  这是王源回南城的第三个月,莫名其妙的和同班的刘志宏成了铁磁,然后就顺风顺水的和刘志宏的死对头王俊凯成了死对头。两个人之所以是死对头,是因为两个人从幼儿园到初中都是一个学校,两人都想当学校的老大,然而一山不容二虎。可是王源知道,刘志宏天天和王俊凯争来争去是因为喜欢他,在他和刘志宏成为朋友的第三周他就看出来了。在一次和王俊凯约架的路上,王源问刘志宏是不是喜欢王俊凯,刘志宏跳起来捂住王源的嘴10分钟没有松开,王源差点没有窒息而死。后来刘志宏问王源怎么知道的,王源说,因为你看王俊凯的眼神和我看千玺的一样。


  “你快送去啊!都要下晚自习了!”


  王源看了看时间无语的对握着礼物的刘志宏说,


  “你昨晚说今天一大早就去,早上又说中午去,中午说晚上去,你要是再不去他生日都要过完了!”


  “下了晚自习去。”


  刘志宏紧紧的握住手里的礼物,天知道他有多紧张。


  “王源你看我头发乱了吗?”


  “没有!非常好!”


  “衣服呢?帅不帅?”


  王源看了看他和自己身上一样的校服,


  “帅!特别帅!”


  “叮铃铃……”


  放学铃如期而至,王源拖起刘志宏就飞奔到王俊凯班门口,刚好遇见王俊凯一群人,王俊凯警惕的看了看两人,


  “有事吗?”


  “有!我们宏哥有话跟你说!”


  王源连忙将刘志宏往前推了推,差点撞到王俊凯。王俊凯皱着眉看着一动不动的刘志宏,


  “干嘛?”


  刘志宏头快埋到了胸一声不吭,王源在后面踢了他好几脚他也不为所动,


  “刘志宏班头找你!”


  “来了!我还有事再说吧!”


  身后忽然传来一个叫声,刘志宏转身就跑掉,留下一头雾水的王俊凯和心力交瘁的王源。


  “宏哥!你别这样好吗?!”


  KTV外面,王源对蹲在地上始终不敢进的刘志宏说,陆风在一旁早就快气炸了,


  “MD,马上KTV都要打烊了,刘志宏你别这么怂好吗?!”


  “还有牛奶吗?再给我一瓶。”


  “你都喝了5瓶了!赶紧给我起来!”


  “再给一瓶,再喝一瓶就上去!”


  陆风看着一地的牛奶瓶扶额,


  “你学学人家源哥好吗?!喜欢就去追啊!你看源哥这种小豆芽都能搞定高富帅,你一表人才的南城高富帅怕什么啊!”


  “就是!欸……你怎么说话呢!”


  王源后知后觉的说,陆风连忙岔开话题,


  “要不我们去他家门口等着吧?这儿人太多了宏哥可能紧张!”


  “行!好!”


  刘志宏飞快的站起来伸手拦了出租车将两人拉了上去。


  三个人躲在王俊凯小区外面的绿化丛里,只露出半个脑袋。陆风觉得脚都快蹲麻了,王俊凯还没有回来。


  “你说,我们像不像三条狗?”


  王源看了看三人将手搭在绿化丛上直愣愣的看着前方,忽然笑出来,刘志宏紧张的看着前方,陆风白了他一眼,


  “别带上我!”


  “上次我在舞蹈室外面等千玺练舞,他说我蹲在那里像一条小金毛,后来我腿蹲麻了,他给我揉了好半天,还给我买了两包薯片呢!”


  “你特么闭嘴,什么都能扯到你家千玺身上。”


  陆风怒,王源又想起什么一样一个人在那里傻笑,


  “来了来了,回来了!”


  说话间,王俊凯下了车往小区里走,三个人慢慢起身跟在他后面。


  “宏哥!加油!”


  “快去!”


  见刘志宏畏畏缩缩的不敢上前,陆风一脚踹在他屁股上将他推到前面,王俊凯闻声回过头看见刘志宏和身后的两人,一脸的莫名其妙。


  “刘志宏你到底想干嘛?”


  “我……”


  刘志宏挺了挺背鼓起勇气看着王俊凯的眼睛,一闪一闪的,


  “我,我喜……”


  见刘志宏吞吞吐吐,王俊凯不耐烦的开口,


  “刘志宏,我是不会……”


  “是不是你把王源的烤肠打吐出来了!”


  王俊凯话说到一半被打断,刘志宏突然梗起脖子凶神恶煞的看着他。王俊凯一愣,刘志宏身后的陆风和王源直接石化在原地。


  “我喜……我希望我们以后井水不犯河水,但以后你再抢王源烤肠,我不会放过你的!”


  刘志宏说罢转身,身后空无一人,王源和陆风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难道刘志宏这样扭捏不是因为不好意思开口约我一起对抗隔壁学校的吗?


  王俊凯看着刘志宏的背影歪头想了想,


  管他呢,反正我是不会去的。


  “怎么样?”


  陆风买来冰咖啡回到车里,递了一杯给副驾驶的刘志宏。


  “你刚才不是在旁边听到了么。”


  “挺感人啊!”


  陆风笑,


  “他想让我相信他是因为放不下王俊凯才回来的。”


  “因为你问他什么时候回国他说前几天,而他根本没有出国?”


  “你见他什么时候说过这么多的话?以他的性格如果真的是因为放不下才回来,这些话他没必要也不会跟我说。”


  “刘志宏,打起精神。”


  陆风用力握了握刘志宏的手,而刘志宏像是经历了一场战役一样疲惫不堪,他把头靠在椅背上慢慢闭上眼睛。


  “陆风。”


  “嗯?”


  “我觉得特别对不起源源。”


  陆风不再说话,将车开的飞快。



  

  “那不是千玺吗?”


  从KTV出来的大云一群人在门口遇见了千玺,林小雅说了一句。


  “我先走了。”


  王俊凯说完便往公交车站走,千玺看了一眼走掉的王俊凯,然后走到大云面前把礼盒递了过去。


  “生日快乐,今天有事很抱歉没有参加你的生日会。”


  “谢谢啦,你太客气了。”


  大云开心的接过礼物,然后看了一眼王俊凯的背影冲千玺笑,


  “不过你应该不是专程过来给我送礼物的吧?”


  见千玺不说话,大云朝着王俊凯方向努努嘴,


  “快去吧!”


  “大云,千玺真的是为王俊凯回来的啊?”


  见千玺已经走远,大云身后的一个女生好奇的问,


  “也许吧!你说呢罗庭信?”


  “啊?什么?”


  一直神思飘渺的罗庭信听见有人叫自己问道,大云拍了拍他,


  “你一晚上心不在焉的,想什么呢?”


  “没有啊!”


  “又是第一?不会吧?他怎么做到的?”


  “别一惊一乍好么?他初中英语都甩你现在水平好几条街。”


  一群人往回走,三三俩俩的在聊天。


  “他同桌跟我说他初中在国外念的,肯定比我们好啊!”


  “他初三才去的英国好吗?初一初二都在X大附中上的。”


  “你怎么搞的那么清楚,你说……”


  轰……


  就像一道惊雷正好劈在罗庭信的脑袋上,脑海里一片白光,僵在原地的罗庭信回头怔怔的看着刚才说话的女生,


  “你说他初中在哪儿念得?”


  “X大附中啊!你不知道吗?”


  ……


  身体克制不住的颤抖起来,罗庭信终于想起来,下午他在同学录里看见的那张挡着半张脸的照片,他在易烊千玺钱包里看过一眼类似的,是去年吃完饭千玺落在饭馆里的钱包里的那张照片。


  他怀里拥着的,那个举着糖葫芦的男孩,


  是王源。


  

 

评论(239)
热度(2438)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