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三十六)

       凌晨三点半的时候,视野可及的四周连同整个世界都漆黑如墨,寒冷的夜风从敞开的窗户灌进来,房间冰冷如同地窖。趴在床边不小心睡着的千玺被冻醒,想要起身关窗户,然后一抬头就看见了不知什么时候醒来的杜隐月,她靠着床头坐着,深凹的眼眸苍白而空洞。


  四目相对的寂静,千玺感知到自己的身体被什么东西紧紧抓住,丝毫不能动弹。


  “你回来了。”


  还是杜隐月先开口,她的声音如同大摆钟一样低沉笨重。


  “嗯。”


  “比以前更瘦了。”


  杜隐月伸手摸了摸千玺的脸上的伤痕。


  “是我抓的吧?”


  千玺摇摇头,起身将窗户关好。


  “长大了。”


  杜隐月看着他淡淡的笑了笑,千玺不知该如何接话。


  “源源要是还在,也该这么高了。”


  “阿姨……”


  “你能回来我挺高兴的。”


  床边的台灯发出昏暗的亮光,走廊里有查房的护士发出的细微脚步声,两人时隔4年的重逢也是细语呢喃,唯独窗外的风声呼啸尖锐。


  “我以为,你已经忘了他。”


  “如果可以,我也很想忘了他。”


  千玺看着杜隐月,眼眶通红,停顿了很久,直到嘴唇不抖得厉害才开口。


  “对不起。”


  “我是恨过你,恨之入骨的恨过你的父亲。”


  杜隐月摇了摇头,目光却一刻没有从千玺身上挪开。


  “为什么要招惹我们家源源,如果没有你,没有你的父亲,我们会在北京安家,如果没有回南城,就不会……”


  杜隐月停顿了一会又接着说,


  “可是,你们彼此喜欢又有什么错呢?”


  “是我的错……”


  泪凝于睫,


  “是我没有保护好他,是我当时太懦弱。”


  “喜欢是没有错的。”


  墙壁上的挂钟指向了四点,外面的风声愈发猛烈,呼呼的刮了很久。


  “错的是那个人。”


  一直垂着头的千玺缓缓抬起头。


  “那个孩子应该下地狱,应该千刀万剁!他一辈子生生世世都不得好死!”


  “……”


  “活着的时候我不能替源源讨回公道,让他就这样不明不白的离开,可是我死后,我绝对不会放过他,不会!”


  人们的痛苦总是被密封在一个脆弱的玻璃体里,玻璃体没有门窗,只要一打开只能让其碎光,无法留取一部分下次再发泄。无能为力和痛苦不甘掺杂在一起就会化学反应成为崩溃的因子,或许是太久没有清醒,也或许是太久没有人愿意倾听,杜隐月终于哭了出来。


  “为什么我的孩子走了,他却不会受到一点惩罚,为什么?!为什么?!”


  “……”


  “你说啊!千玺!为什么?”


  一动不动的坐在她旁边,突然崩溃的杜隐月大哭着摇晃自己,他非常清楚杜隐月说的是谁。


  生生世世都不得好死。


  “千玺,我求你了千玺。”


  杜隐月忽然抓住千玺,眼睛里充满了别无他法的乞求,


  “让他去死,让那个孩子去死!让他去死!”


  “……”


  “你知道我有多恨吗?最后,最后源源……”


  杜隐月直愣愣的看着千玺,眼泪如同水一样从眼眶溢出,对世界充满绝望的眼神。


  “到最后,他的身体都没有找到,他的身体还在冰凉的海里,他走的时候穿的是短袖,冬天他怎么熬过去呢?源源那么怕冷啊千玺!我的孩子,他怕冷啊!”


  原本以为的很多话想说到最后都消失在了唇边,就像患上了失语症,只言片语都不会有。这些年来,他受的折磨和痛苦,只字不提,他沉默而感同身受的看着杜隐月再一次被往事折磨的撕心裂肺。


  你能够理解那种处境和痛楚吗?


  经年累月,消失的生命,将一切与之有关的人用爱恨交织成网,紧紧地残忍的束缚着。


  生生世世都不得好死。


  在杜隐月说这句话的时候,他也忽然听见有个人叫他,


  千玺啊!


  易烊千玺。


  那个声音,嚣扬跋扈又怯懦卑微。


  易烊千玺从未这般厌恶过自己。


  


  出乎意料的,易钧聍没有横加阻拦,在得知千玺想要送走杜隐月的想法之后。


  所以在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千玺几乎每天都待在疗养院里。杜隐月经常一睡就是一整天,在她睡着的时候,千玺就坐在房间的沙发里翻阅王源的日记本,杜隐月一直带在身边。和单独写给自己的不同,这本字迹大多很潦草,内容也基本上都是瞎编乱造胡说八道。而写给自己的工工整整一笔一划。


  昨天下午的时候,千玺看到有一篇他说放学和刘志宏一起去职高打架的事情,下面老师的红色评语很大,放学和刘志宏一起来一趟我办公室,后面还有一个加粗的感叹号,千玺笑了出来,然后合上日记本走到窗户边上,外面有时候阳光很好,有时候有霾。


  杜隐月清醒的时候越来越少,可是也很少再犯病,最近的一次还是在上周,犯病的时候用头撞墙,千玺不让医生打镇定剂,过去抱住她,然后杜隐月狠狠的咬住了他的胳膊,咬痕现在还是很明显,可当时千玺一点都不觉得痛。


  她清醒的时候精神越来越好,医生也没有隐瞒,告诉千玺什么是回光返照,让他们开始准备后事。


  一般在像今天这样晴好的天气里,千玺都会推着杜隐月去外面转转,疗养院很大,环境很好。可杜隐月最喜欢去的是疗养院外面没有怎么打理的芦苇荡,轮椅在木质的桥上经过会发出让她踏实的声音。


  千玺给她买了红色的围巾和帽子,红色衬得她气色很好。元宵节过去一周后,北京已经不再像冬日那般冷了,只是春天的风依旧凛冽。


  “累了吧?”


  在木桥上停留了很久,千玺弯下腰轻轻将杜隐月身上的毯子裹好,长时间没说话,千玺以为她睡着了。


  “我们回去。”


  杜隐月摇了摇头,将眺望的眼神收了回来,侧头看向千玺,


  “千玺……”


  “嗯?”


  千玺应,


  “后来,你有再遇见过喜欢的人吗?”


  莎拉……莎拉……


  风吹芦苇,芦苇都倒向一边,等风过去之后又恢复原样,一遍又一遍。


  “没有。”


  即使只有一秒的迟疑,他眼眸里的闪躲也被杜隐月收进了眼底,她伸手将千玺冰凉的十指握在掌心里,声音轻柔。


  “忘了源源吧!”


  “我好像没有办法做到。”


  千玺冲杜隐月笑笑,王源曾经说过,他妈妈喜欢爱笑的孩子。


  “毕竟遗忘是这个世界上最困难的事情。”


  “你的一辈子还有那么长,一个人走太孤单了。”


  杜隐月将千玺的手放到嘴边哈了一口热气,他的手太凉了。


  “正好的年纪里,要去与人相爱。晴好的日子里坐在一起晒太阳,发呆也不会觉得无趣,滂沱大雨里彼此支撑,就不会太难熬。时光其实很快的,有一个深爱的人一辈子一晃就过去了。”


  阳光有些不符合季节的耀眼,杜隐月笑起来很好看,可是眼底还是有无法消除的苦涩和疲惫。


  “源源这辈子没有福气陪着你,那就下辈子吧!这辈子你先去爱别人,下辈子我会带着他来找你,你们要像源源设想的那样相爱,光明正大的牵手,拥抱,做一切你们想要做的事情,我来负责守护你们,再也不会让你们受到一点点伤害。”


  “等见到王源后,您替我告诉他,”


  千玺扬起脸,死死的咬住嘴唇。


  “下辈子不要再遇见我了,我太害怕了,太害怕不能给他幸福了。”


  “千玺……”


  杜隐月说,


  “哪怕有一秒彼此喜欢都会让对方感受到幸福。”


  “不,不是。”


  千玺摇头,


  “如果不能回应对等的喜欢,喜欢就会变成愈演愈烈的痛苦。”


  “千玺……”


  “还有一句很重要的话,您……帮我转达给他。”


  哽咽的无法出声,


  “派大星和海绵宝宝下辈子不要成为永远的好朋友。”


  


  【千玺,


  嗯?


  再给我讲一次那个笑话吧!


  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成为了永远的好朋友。】


  


  三月二号北京下了一整天的大雨,整个城市都被浇的湿漉漉的,交通毫无意外的瘫痪掉。千玺抱着杜隐月的骨灰盒在二环的高架上堵了三个小时。下午四点的时候余菁菁小声说了一句,恐怕要赶不上飞机了。明明是无关痛痒的一句话,可从杜隐月去世到现在一直面无表情千玺忽然泪流不止,最终没有如她遗愿送回南城安葬,如果变成了灰尘,他还能认出来吗?


  千玺将视线投向窗外,大雨和提前到来的夜幕笼罩了整个世界,他无比清楚的认识到,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与他相关的人了。


  再也没有了。


  最终还是赶上了因大雨延误的航班,飞机会在凌晨抵达南城。


  抵达安葬、死亡和故事的最后。


  


评论(180)
热度(1816)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