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二十八)

  星月酒店19楼奢华至极的宴会厅里觥筹交错,是南城市长李广天的生日聚会。宾客们衣着华丽,带着公式化的笑容穿梭在人群之中,像问候老朋友一样热情的问候陌生人。虚假的问候、攀谈、笑声充斥着整个宴会厅。


  这是一张巨大的关系网。


  千玺端着红酒杯安静的站在人群中,即使穿着最简单的西装,却也像是自带焦点一样惹得旁人频频侧目,他浑身散发着一种从骨子里流露出来的贵气,而好看的眸子里却散发着浓烈的淡然与疏离。


  “您好。”


  千玺走到刘志雄面前,正与刘志雄谈笑风声的几个男人一同看向他,不动声色的打量,


  “可以占用您两分钟吗?”


  “你是~”


  刘志雄疑惑,


  “借一步说话?”


  千玺礼貌性的微笑,旁边的人自觉的与两人拉开距离,刘志雄面露不悦,


  “有什么事……”


  “我……”


  “郑局~”


  “哎~李总……”


  一个大腹便便的男人走过来,刘志雄立刻笑盈盈的迎了上去,留下话还未说完的千玺站在原地,周边的人低头轻笑,无论怎么看,这都是很明显的攀关系不成。而千玺只是扬了扬嘴角退到了一边,表情淡然如水,没有半点尴尬。


  “大家玩儿的开心,吃好喝好。”


  “李市长来了……”


  “市长今天真是英气逼人啊……”


  “天夫人裙子完全符合您的气质呢!”


  ……


  李广天携夫人到场后,宴会厅立刻热闹起来,赞美、奉承、祝贺不绝于耳。人们像潮水般涌到李广天身边。一阵恭贺后才慢慢散开,约定俗成的按照官级大小决定上前说话顺序。


  千玺端起一杯酒,径直走了过去。


  “祝李叔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声音并不大,可是一瞬间四周便安静了下来,纷纷看过来,


  “谢谢,你是……”


  李广天停下与交通局局长的对话,扫了一眼面前的人,十七八岁的样子,浑身却透露出一种无比沉稳干练的气息。


  “李叔去年北京开会行程太匆忙,也没有来得及见面,父亲将您给我带的礼物交给我后才知道您来北京了,一直遗憾没有能亲自道谢。”


  “啊……你看李叔我真是老糊涂了啊,太久没见了,都长那么大了,都快认不出来了。”


  李广天瞬间露出笑容拍了拍千玺的肩膀,一副想起来的样子,连忙说。


  “呵呵……是太久没见了。”


  这个圈子里的人都有这样的能力,对于对方每一句话都能够迅速反应,千玺并没有提及自己的名字,只是用了一句‘您给我的礼物’就牵制住了他,只有下级会给上级送礼,不动声色的将自己身份传递给了李广天.


  “自己过来的吗?你父亲身体还好吧?”


  “嗯,多谢李叔关心,是自己过来的,家父在国外出差没有办法过来,只好让我代他过来。还请李叔不要见怪。”


  “好好……真是太客气了,过两天忙完一起吃个饭。”


  “好。”


  “今天好好玩儿……有什么需求尽管跟我说,招待不周还不要见怪。”


  “好,李叔您先忙。”


  李广天无比关切的拍拍千玺,又侧身吩咐秘书好好招待他,秘书会意的点头然后立刻安排人去查宾客名单。


  千玺笑,四两拨千斤的手段在自己11岁的时候就掌握了,官场商场哪里都一样。


  不远处的刘志雄将李广天的态度尽收眼底,千玺颔首朝他走了过去,


  “刘局长能耽误您两分钟吗?”


  刘志雄连忙笑着点点头,眼眸里有一丝不易发现的尴尬和不安却还是被千玺捕捉到。


  在虚假的名利圈中狐假虎威和虚张声势是比实权更容易拿捏人的东西。


  这是千玺父亲在他8岁那年教过他的一句话。


  “见您一面真不容易。”


  两人面对面坐着,


  “我们认识?”


  “我们有共同认识的人。”


  千玺帮刘志雄倒了杯茶,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您认识刘川吧?”


  “谁?”


  刘志雄问,


  “呵呵……”


  千玺看他一眼笑了笑,可眼神里却没有一丝笑意,


  “您贵人多忘事,我就直说了,我要刘川进去,五年。”


  刘志雄端起杯子喝了一口茶,温的,


  “是不是哪里有误会?我并不认识什么刘川。”


  “是吗?”


  千玺将一份资料推了过去,


  “那您看看这份资料是不是能帮您想起点什么。”


  刘志雄接过去打开,脸刹那间阴沉了下去,房间陡然安静下来,千玺甚至能听见他起伏不定的呼吸,


  “啪……”


  刘志雄将资料扔在桌子上,眼神像是锋利的箭射向千玺,


  “你到底是谁?”


  “看来局长是记起来了呢!”


  千玺嘲讽的说完又将一份资料递过去,


  “这是他的吸毒证明,再加上其它一些或有或无的东西,我想局长您可以很轻松的将刘川判几年,对吧?”


  “虽然不清楚你和刘川有什么过节。”


  刘志雄强装镇定,


  “你可以拿着这个和吸毒证明一起去报案的。”


  “唔……您应该很清楚您手中资料的份量,那几笔不明巨额资金来源似乎都和刘川以及他背后的毒品交易……”


  “你到底想做什么?!”


  刘志雄勃然大怒,这正是千玺要的效果,他更加确信他踩住了老鼠的尾巴。


  “刘川不过是您一个小小的棋子而已,我想局长您应该不会难以抉择吧?”


  “你觉得你能安全的离开这里?”


  房间里灯火透明,刘志雄可以很清楚看见千玺每一个细微的动作和眼神,是不符合他这个年纪的自信,只有经过历练和风浪后才会生成。


  “哈~如果您不同意我肯定走不掉了。不过,你说如果李广天看见了会怎样呢?”


  千玺身体微微前倾,直勾勾的盯着强压怒火而导致面部微微抽搐的刘志雄,


  “即使他也一样有涉及到,您觉得他会不会护着您呢?”


  “你想要什么?”


  “很简单,关他五年。”


  “你背后是谁?”


  “那不重要,可是顺便提醒下您,现在的网络真的是很可怕,随便买点热门和曝光,嗯哼?”


  刘志雄脑海突然闪过一道白光,是那天晚上刘志宏在一中门口见的那个孩子,那天自己应酬后顺路去接下晚自习的刘志宏,他去见的那个孩子,那时候自己只是在后视镜里扫了一眼没有在意。


  “你认识刘志宏?”


  “对。”


  千玺干脆的回答,刘志雄再也克制不住的窜起来,眼睛像是要喷出火来,这是一个父亲正常的反应。


  “你利用他!”


  “您应该感谢他,如果您不是他的父亲,事情解决的就不会这样简单。”


  千玺并没有说谎,如果不是刘志宏的父亲,他完全有把握可以一起解决需要王俊凯赔偿的那笔费用。


  “给你一天时间安排。”


  千玺起身,看着脸色难看的刘志雄笑了笑,


  “出去喝一杯吧?”


  刘志雄将拳头捏的吱吱作响。


  


  “罗庭信?”


  蹲在门口的罗庭信抬头看见千玺立刻站了起来,


  “你终于回来了,打你电话一直是关机。”


  千玺摸了摸没电自动关机的手机,罗庭信将一个袋子递给到千玺面前,


  “我妈给王俊凯买了两套换洗衣服,他什么都没有带出来,打他电话一直没通,就给他送过来了,对了,王俊凯……”


  话还没说完看见千玺的表情罗庭信就明白了,王俊凯根本没有在这里。


  “那他这两天……”


  “他平时都去哪里?”


  罗庭信看见千玺脸一下子阴沉了下来。


  两个人将南城逛遍,终于在星月网吧里看见趴在桌子上睡觉的王俊凯。罗庭信拉住要上前的千玺,将袋子递给他,


  “我先走了,他就交给你了。”


  千玺点点头,他知道罗庭信是在维护王俊凯的自尊。而千玺也理解他那强大的自尊。


  如果从一开始就选择低着头的话,就可以一直低着头。可是如果一开始选的是昂着头,就永远不能再低头。


  狭小而密闭的空间,烟味、泡面、外卖等各种刺鼻的味道混合在一起,弥漫了整个房间,难闻的令人作呕。千玺皱着眉走到王俊凯旁边,电脑屏幕上只在播放着音乐,耳机丢在一旁。


  “王俊凯。”


  像是没睡着一样,听见声音迅速抬起头,露出讶异而慌乱的眼眸,


  “你~你怎么在这里?”


  “跟我回去。”


  王俊凯听罢手忙脚乱的打开游戏界面,


  “啊……你回去吧!我这儿等他们上线开黑呢!他们几个上线晚,真是……你干嘛!!放开我!易烊千玺你放开我!”


  一言不发的用力捏住他的手腕,将他拖下楼粗鲁的塞进了出租车。


  “我擦你真够狠的,手腕都被捏红了。”


  王俊凯将自己发红的手腕举到千玺面前,


  “你看~”


  “去洗澡。”


  千玺拿出一套干净的衣服,全然不理会王俊凯不停的抱怨。


  “我等会儿去罗庭信那儿啊!你就这么想我陪你啊?”


  王俊凯嬉皮笑脸的凑到千玺面前,千玺抬起胳膊推开他与他保持一定距离。


  “去洗澡!很难闻。”


  王俊凯撇撇嘴一脸不情愿的进去。出来的时候千玺点的外卖已经堆满了一桌子,


  “过来吃饭。”


  “啊……我不饿,我吃过了的,你……”


  “王俊凯!”


  突然抬高的音量严肃而认真,却又在短暂的沉默里又变得无比柔和,


  “过来陪我吃饭!”


  王俊凯楞楞的站在卫生间门口,未干的发梢还在滴水,刘海湿哒哒的趴在额头上,卫生间未消散的水蒸气溢了出来,布满自己脸庞周边。王俊凯看见不会撒谎的他闪躲却又固执的看着自己,


  “过来吃饭。”


  


  “嗡……”


  充满电的手机一开机就收到短信,蓝光在黑暗的房间里闪烁着。千玺打开,是来自银行的到账通知。


  “嗡……”


  接着又来了一条,千玺举到面前,离眼睛很近,手机屏幕亮了又暗下去然后再次亮起来,周而复始很多次后才放到一边。


  房间寂静无声,没有风的夜里侧耳可以听见不停歇的海浪声,哗啦哗啦的拍打着沙滩。千玺起身,穿过客厅轻轻推开房间的门,床上的那个人,睡得很熟。


  夜幕四下流淌,逐渐被它浸染的房间像是终年不见阳光的海底最深处,让人绝望的无边黑暗。无限膨胀起来的寂静,消失了所有的声音,只留下沙发上蜷缩抽动的小小的身影。


  ‘三天。’


  第二条短信的内容。


  


评论(93)
热度(1676)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