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二十三)

  “谁呀?”


  下午四点多,王浩炳打开门,


  “您好。”


  千玺看着不修边幅打着哈欠的王浩炳,有意思不耐烦,


  “什么事?”


  “我过来帮王俊凯拿两套衣服。”


  “他呢?”


  “在我家。”


  “那边,走的时候记得把门带上。”


  王浩炳拉用下巴指了指斜对面的一个房间,便不再理会千玺径直接回到了房间,一句话都没有多问,似乎并不关心他发生了什么事。客厅里依旧是乱糟糟的,千玺皱了皱眉。


  推开门,是一间狭小的屋子,只有一张床,和一个衣柜,却出乎意料的干净。


  书桌旁立了一把吉他,


  千玺打开衣柜,一股淡淡的香气传开,与外面充斥着的酒味和厚重灰尘味道的房间像是两个地方,是干净的肥皂和阳光混合的味道。并没有几件衣服,却整整齐齐的叠好,千玺拿了两件衣服装进包里便离开。


  王俊凯打开冰箱,里面并没有什么东西,还是早上吃的面包现在早已饥肠辘辘,伸手拿了一包薯片,单腿跳到沙发上坐着。他家里好像总是有吃不完的零食,却从未见他吃过,真是怪人,王俊凯想,薯片这种东西为什么要放到冰箱里。


  吃了两口薯片却更饿了,王俊凯准备叫点外卖,找到手机才发现原来手机早已经没电,怪不得一上午都那么安静。


  充电器。


  在客厅和房间翻天覆地的找了一遍也没有找到,甚至连卫生间都找过了都没有。单脚蹦了那么久有些累,王俊凯气喘吁吁的坐在床上,一低头看见床头的桌子有两个抽屉。王俊凯打开抽屉,里面只有些瓶瓶罐罐的东西,没有充电器,大失所望的刚准备关上却看见瓶瓶罐罐间的一个白色塑封瓶上写着安眠药三个字。


  B杂片、帕罗西汀、舍曲林、氟西汀、西酞普兰、氟伏沙明、文拉法辛……


  王俊凯一瓶一瓶的看,并不知道这些是治疗什么的,有些药称他甚至不会读,可是他看着一抽屉的药,罗春的那句话像成群成片的马蜂一样在脑海里嗡鸣,


  【09年有新闻称他在北京某私立精神科医院住院长达一年多,易氏股价当时大跌,回应是虚假新闻,说易烊千玺一直在英国念书……】


  “吱哑……”


  不知道坐了多久,直到门口传来开门的声音,王俊凯才反应过来慌忙将抽屉关上,走到客厅,看见正在换鞋的易烊千玺。


  “你怎么回来了?”


  说完,王俊凯觉得有些怪怪的又补了一句,


  “你不上课吗?”


  “请假了。”


  千玺走进屋,


  “还要去医院换药,雨一直不停太晚不好打车。”


  外面果然还在下雨,零星飘落,像雾一样,缠绵不断。


  千玺将包递给王俊凯,


  “你换上衣服我们出去。”


  “你去我家了?”


  “哦。”


  下雨天打车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从医院换完药出来天其实刚刚擦黑,可是每一辆出租车似乎都在着急往家赶,开的飞快。


  两个人撑着一把雨伞站在马路边上,千玺目不转睛的看着来往的车辆,王俊凯却认真的看着他。


  与自己有些婴儿肥似得脸不同,他的脸轮廓分明,唇角边有一个小小的梨涡,眼睛里像是有一汪潭水,清澈而……


  “有事?”


  千玺回头对上了他的眼神,王俊凯的思绪被打断,


  “没事啊!”


  故作轻松的耸耸肩,


  “那就不要一直盯着别人看。”


  王俊凯听完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


  “切!少自作多情了!我是在想要不是我的车被你弄丢了,现在我还需要在这儿淋雨?”


  千玺不打算接话,抬起头一辆车停在了两人面前,


  “去哪儿啊?送你们啊!”


  刘志宏摇下窗户冲两个人笑,王俊凯窃笑就僵在了脸上。


  “不用,谢谢。”


  千玺说,


  “下雨很难打车啊!我送你们……”


  “不用。”


  听不出口气,甚至是没有看一眼他。刘志宏看了一眼拉下脸的王俊凯,似笑非笑。


  “那下周我们学校见啊!”


  “你干嘛不走?”


  王俊凯看着迅速消失在街道上的车子对千玺说,


  “你们不是敌人么?”


  “我俩的事跟你有什么关系?”


  “我还记得那个蛋糕。”


  “喂!”


  王俊凯没想到他那么记仇,不就是摔了个蛋糕吗?!记那么久。


  “师傅去悦风小区。”


  在雨里等了近半个小时才等到车,


  “喂!还没吃饭呢!”


  坐在后排的王俊凯连忙说,


  “你家冰箱除了零食可什么都没有。”


  “还有饺子。”


  “我想吃小龙虾。”


  王俊凯当机立断,


  “太晚了……”


  “我想吃小龙虾。”


  “王俊凯……”


  “我小腿好疼。”


  千玺看了看表,窗外的雨一点停的迹象都没有,


  “下雨不好打车,今晚先将就……”


  “我小腿好疼。”


  见千玺不再反驳王俊凯指示司机掉头,往超市方向开去。路灯在雨里散发着模糊的光亮,飞速的往后倒退。王俊凯看向窗外,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你在这里坐着等我。”


  晚上的超市人并不多,下雨天人更是屈指可数,三三俩俩的大妈拿着牛奶、零食等一些促销食品站在过道上等待顾客。


  “不要。”


  王俊凯看了看不知被谁家小孩踩得脏兮兮的椅子鄙夷的说,


  “一起进去。”


  “你腿不疼了么?”


  “你……”


  说话间千玺从旁边推了一辆车过来。


  “走吧!”


  王俊凯抿着嘴唇语塞,要知道,从小到大,还没有人敢这样拆穿过他。


  不过那时候王俊凯还不知道腹黑这个词,只是越来越开始觉得易烊千玺没有看起来那么老实。


  下雨天,还没有来得及清理的地面湿漉漉的,超市再有半个多小时就关门了,工作人员也懒散起来,人少,所以每一个进来的顾客都是他们讨论观摩的对象。


  “扶着这个。”


  千玺并没有在意四周聚集过来的目光,停下对身后一瘸一拐的王俊凯说,王俊凯看了一眼他手中的推车犹豫了下还是上前,走久了小腿确实有些痛。两个人一起推着车往前走,偶尔在货架下停下来挑选东西。


  这是南城最大的超市了。


  “你去那边等我,超市快下班了。”


  “你快买就行了!”


  走的太慢的王俊凯反而对千玺开始不耐烦,千玺顿了顿,


  “王俊凯。”


  “干嘛?”


  “你坐车里面。”


  “什么?”


  王俊凯以为自己听错了,千玺却依旧是没什么表情,似乎在说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超市快关门了。”


  “所以你赶快买!”


  “自己进还是要我抱?”


  千玺将手里的料酒放回货架,见王俊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挑了挑眉,


  “要我抱是么?”


  王俊凯看了看四周聚拢过来的各种含义的眼神坚持不肯,


  “我……喂易烊千玺!你……”


  王俊凯在千玺面无表情的开始拉自己的时候惊慌失措的束手就擒放弃了抵抗,乖乖的坐进了购物车。


  “请问还有虾么?”


  千玺看了看池子里快死的虾皱了皱眉,


  “没啦这些要便宜给你……”


  蹲在地上打扫的大叔一起身就楞在了原地,一个近一米八的人坐在购物车里这样的画面确实有些夸张,感受到大叔震惊眼神的王俊凯强装镇定弩起脸,


  “这些都快死了啊!”


  “啊……就这些啦!”


  “全部没了吗?”


  “没啦我这都下班了的……”


  千玺只好推着王俊凯离开生鲜区,


  “促销牛奶要尝一下吗?”


  “薯片大减价最后一天了……”


  “火腿肠买一送一……”


  ……


  王俊凯头都快埋到车底了,他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丢人过,比高二当着全校同学念检讨书还丢人。


  “快点买好么?”


  实在是受不了大妈们的目光,王俊凯说道,


  “你想喝什么汤?”


  “喂!你故意的吧!”


  “什么?”


  千玺拿了一颗西兰花放在王俊凯肚子上,又拿了一棵西芹放上去,


  “你放我下来!喂!”


  “你喜欢什么味道的?”


  “什么?”


  不知不觉走到了糖果区,千玺问,


  “你要哪种?”


  “麻麻,我要那个。”


  旁边车里的5岁小男孩奶声奶气的声音传开,推着车的是一个年轻的女人,将视线从王俊凯身上收了回来低着头笑,


  “好。”


  “你要哪个?”


  千玺又问,王俊凯偏过头,


  “我不要,你有病吧!赶紧走!”


  “芒果味?还是草莓味?”


  “易烊千玺!!”


  “麻麻……我要哥哥那个味道。”


  小男孩指着千玺放在王俊凯肚子上的一袋糖,


  “啊……妈妈给你找,好像没有了……”


  “我就要哥哥那个……”


  王俊凯将头偏到另一边一副英勇就义的将袋子递过去,


  “谢谢……”


  小男孩妈妈接过去,


  “谢谢哥哥。”


  “不客气。”


  千玺帮一脸不爽的王俊凯回答,王俊凯白了他一眼。千玺抿着嘴角笑了笑,抬头看见不远处的货架上有一个半透明粉色盒子里全是棒棒糖。走过去拿了下来,看了一会儿放进了车里。


  “你有病。”


  千玺没有回答。车里已经堆满了东西,几乎是都压在王俊凯身上,装满棒棒糖的粉色盒子在最上面格外显眼。王俊凯将盒子往自己这边靠了靠以便可以挡住脸以及一路上的玩味的视线。


  “易烊千玺你等着。”


  “好。”


  ……


  即使觉得自己被羞辱,可是面对丰盛的饭菜王俊凯还是没有忍住的吃了三碗饭,撑得躺在沙发上不能动。


  “把上衣脱了。”


  洗完澡的千玺端着一盆热水出来,半干的刘海搭在额头上,


  “都好了不用敷了。”


  见千玺不说话却直愣愣的盯着自己王俊凯撇撇嘴,不情愿似得把衣服扯了扯露出肩膀。


  “你是不是照顾女朋友照顾习惯了啊!谁你都这样照顾。”


  千玺仔细的确认消肿后才停下,拿下毛巾顺便将王俊凯衣服提了起来,王俊凯有些别扭的侧过脸。


  “进去睡觉吧!”


  |“我去洗个澡。”


  “你腿不能见水,忍两天。”


  “不行。”


  王俊凯拿着衣服就往卫生间走,千玺拽住他,


  “过两天再洗。”


  “我身上都有味道了。”


  “没有。”


  “有……”


  “没有的……”


  千玺说还没说完,王俊凯就虎扑了过来挂在他背上,


  “好啊,既然没有味道那我们一起睡吧!”


  “王俊凯……”


  千玺想要推开他却发现他像是黏在自己背上一样一动不动,


  “走吧!去睡觉!”


  “你先松开我……”


  “走吧!去睡觉明天还要上课呢!”


  “我睡沙发就好,你……”


  “你不是说我身上没味道么?”


  任凭千玺怎么挣扎王俊凯都像是八爪鱼一样把自己禁锢的无法动弹,千玺只好半背半拖着他往房间走。


  “王俊凯!”


  关了灯的房间一片黑暗,王俊凯的胳膊快将千玺压的窒息,


  “哦!”


  “你还是去洗个头吧!”


  “什么?”


  “好像馊了。”


  “……”


  第二天雨依旧下个不停,王俊凯又在家窝了一整天,看着连绵不断的阴天感觉自己都快发霉了。千玺没有上晚自习,下午放学后就回来了。


  “你买的什么?”


  一进门千玺拎着袋子径直进了厨房,沙发上看电视的王俊凯问,


  “你想怎么吃?”


  “什么?”


  “椒盐还是油焖?”


  王俊凯瞬间明白,即使努力抿着嘴唇却还是难掩嘴角的笑意,


  “一半椒盐,一半油焖,哎,那个虾线一定要弄干净啊,虾须和虾脚也要剪干净的,多洗两遍……”


  千玺不再理他。


  “咚咚……”


  敲门声,王俊凯看了一眼厨房里弯着腰忙活的千玺,起身去开门,


  “您好,快递。”


  王俊凯签了字接了过来,是文件形状。因为下雨,所以外包装都已经破损不堪,王俊凯嫌弃的甩了甩然后将脏兮兮的快递包装撕掉扔进了垃圾桶。


  【XX省中心医院司法检测报告声明书】


  几个大字赫然映入眼帘,王俊凯反复看了看确认没错,


  “你有个文件给你放茶几上了。”


  王俊凯对弯着腰切菜的千玺说,


  “医院寄过来的”


  千玺手里的刀僵住,握住西红柿的手抖了一下,


  “哦。”


  王俊凯看了一眼背对着自己的千玺,


  “快点,我饿死了。”


  “砰!”


  玻璃杯被摔碎在地板上溅起锋利的茬子,房间里的人一动不敢动,压抑的让人快要窒息,刘川握住报告书的手因为愤怒而开始发抖,


  “弄死他!”


  沉默了很久刘川狠狠地说,阴沉的脸是前所未有的狠毒,


  “是。”


  检测报告的最后一页申请检测人那里的安安静静的躺着三个字。


  王俊凯。


  王俊凯回到学校的第二天没有再下雨,却还是令人作呕的阴天,天空像是变质的牛奶的颜色,低沉而厚重。


  千玺被通知转学申请被驳回,千玺没有什么反应,依旧每天坐在自己位置上看书睡觉,反而是王俊凯的情绪表现的有些过于明显。


  “千玺啊……”


  不知道撒第几次叫易烊千玺,有时候是要去卫生间,有时候是要去超市,有时候什么也不干,王俊凯说千玺要负责所以必须让他扶着,罗庭信有些无语的捂住耳朵,


  “王俊凯你能不能消停点?”


  千玺看了一眼王俊凯就扭过头继续看书,对于王俊凯的呼叫,他是有时候来有时候不来的。


  “他俩这算是和好了吗?”


  罗庭信坐到大云身边,


  “不知道。”


  “可是你有没有觉得他俩这样很诡异?”


  “岂止诡异。”


  两人一起回头,王俊凯趴在桌子上,视线定定的落在窗户边上那个低头认真看书的男孩身上,像一棵白杨树,笔直的坐在那里。


  他们说,不擅长察言观色的人,通常也不会掩藏什么,王俊凯很好的论证了这句话。


  王俊凯的视线,通常要跨越好些肩膀、书堆、水杯才能抵达一亿光年外的那个星球。晴朗有风的时候,他的头发会在空气中微微晃动。王俊凯小心翼翼的将那些细微的动作放进试管,像是松鼠储存过冬的食物。


  “王俊凯行了行了!”


  林子航拦住暴跳如雷的王俊凯,防止他再殴打旁边的男生,


  “小高都认错了你宽宏大量些不然大哥的风范都没了。”


  “怎么了又?”


  刚吃完饭进班的大云看见教室后面王俊凯坐在桌子上一巴掌接一巴掌的往男生脑袋上招呼,罗庭信摇摇头,


  “好死不死的吃了王俊凯抽屉的东西。”


  “吃点东西而已,没事儿吧他?”


  大云难以置信的说,


  “你知道是什么吗?”


  “什么?”


  “那盒他天天倒出来数数的棒棒糖。”


  “啧啧……”


  大云看着不依不饶的王俊凯一副了然的摇摇头。


  “嘿!王俊凯!”


  酒吧二楼刘志宏坐到王俊凯面前,震耳欲聋的音乐让他不得不提高音量,


  “腿好点了吗?”


  “我们最近见面似乎很频繁啊,怎么?我身边有什么东西你想要吗?”


  “所以你现在是正面开始跟我较劲了?”


  “不太明白你的意思。”


  “他转学是你拦了下来吧!”


  王俊凯笑,


  “我可没那个本事,毕业班本来就不能办理转校,何况他是外省借读。”


  “呵呵……装什么傻,南城就那么大,谁不知道罗庭信的舅舅在区教委工作?”


  “哟!你那么清楚啊!所以他转学也是你帮着安排的咯!”


  “你以为他那么简单吗?!”


  “你以为我那么简单吗?”


  王俊凯收起笑容,降低了音量却又掷地有声,


  “刘志宏!你想都别想!”


  “如果这是宣战,我接受。”


  嘈杂的酒吧人声鼎沸,暖气足到只穿短袖都会出汗,微笑着的刘志宏眼睛却如同冰窖般寒冷。


  一连接着下了一星期雨后终于放晴,被雨洗过的南城从天空到大地都变得干净明亮起来。王俊凯打完最后一针疫苗后就进入了年末,南城进入了百年一遇的冷冬,大范围的降温,然而太阳却充足毒辣的如同夏日,这是南方少有的干冷。


  一切事情进行的都是那么的猝不及防却又理所应当。


评论(121)
热度(2078)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