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二十一)

  “砰砰砰!”


  凌晨1点,急促的敲门声将千玺吵醒,千玺下床打开客厅里的灯,开门一阵酒气扑面而来,王俊凯扶着墙醉醺醺的站在门口,


  “你好。”


  王俊凯裂开嘴冲千玺傻傻的挥挥手,


  “你好。”


  “有事吗?”


  眉毛不自觉的皱了起来,口气却是淡淡的,


  “我想喝水。”


  王俊凯推开千玺就往屋里走,


  “冰箱呢?”


  在客厅瞎转了几圈看不到几步远的冰箱,回头看向千玺,委屈的表情,


  “我想喝水。”


  千玺走过去从冰箱拿出一瓶水递给王俊凯,王俊凯接过去抱着躺到沙发上闭上眼,


  “睡觉。”


  过了一会儿又睁开眼睛,起身找千玺,见他站在不远处看着自己,王俊凯又笑着说,


  “晚安,千玺晚安。”


  嘟囔着说完睡了过去,站了好一会儿千玺走了过去,将他背了起来,


  “干嘛?”


  半睡半醒感觉到有人在动自己,王俊凯嘟囔。


  “千玺唱歌……”


  “砰砰。”


  余菁菁睡眼朦胧的打开门看见门口的千玺瞬间睡意全无,


  “你……”


  “你的车可以借我开一下么?”


  余菁菁看了看千玺,又看了看他背上沉睡的王俊凯,


  “我送你吧!”


  深夜的马路空无一人,余菁菁将车开的飞快。


  “千玺……”


  醉醺醺的根本坐不稳,千玺将他搂在怀里,却不回答他不停的叫唤。


  “千玺……唱歌……”


  “好热。”


  “我是一只老虎……”


  “怎么喝那么多酒?”


  余菁菁问,


  “嗯。”


  “千玺你为什么要去二中呢?那里不好一点都不好……”


  “我不是赶你走的,我……”


  “你一定是讨厌我……”


  “到了。”


  车停在了小区门口,


  “你要把他背上去吗?”


  “嗯。”


  余菁菁下车费力的将王俊凯拖出来以便千玺将他背起来。


  “那我在这里等你。”


  “好。”


  “罗庭信说牛奶不能吃药。”


  “可是要吃药才不会咳嗽了。”


  “你知道吗我一口气可以吃8个包子。”


  “我……”


  一路上不停的絮叨,手还不安分的一直摆动,


  “别动。”


  千玺说,


  “好……”


  糯糯的长长的拖音,像是可以听懂一样,乖乖的收起挥舞的手,然后紧紧搂住千玺的脖子将头埋在他的颈窝处,


  “好……”


  “咚咚咚。”


  “谁呀?!”


  王浩邴打开门看见背着王俊凯的千玺,


  “那个,王俊凯喝醉了。”


  “小兔崽子又喝酒!!”


  不耐烦的口气,


  “他房间在哪儿?”


  “他房间有人。”


  “王哥快点啊!”


  “来了来了。”


  身后有人叫道,千玺看过去,窄小而破旧的客厅里,堆满了烟头和易拉罐,一群人围着桌子,桌子上是扑克牌。


  “你把他放那边沙发上吧!”


  王浩邴指了指旁边的沙发连忙回到牌桌前,


  “发牌发牌。”


  千玺收回视线,看了看旁边的一个破旧的沙发,定了会儿走过去将王俊凯放在上面,沙发很短,王俊凯的腿几乎都悬在外面,


  “有被子吗?”


  “你先放那儿,等会儿我来。”


  王浩邴头都没回的说,沙发很硬,王俊凯似乎很不舒服,眉头一直皱着,千玺站了会儿出了门。


  “咚咚咚!”


  “谁呀!”


  王浩邴打开门还未开口,千玺就进了屋,看见王俊凯已经滚到了地上,千玺走过去小心的背起他,走到门口对疑惑的王浩邴说,


  “我先带他走了,他明天还要上课。”


  “你……”


  余菁菁看见千玺又将他背了回来有些讶异,千玺打开车门将他放进去,


  “他家里没人。”


  “哦。”


  余菁菁扫了一眼后视镜,王俊凯躺在千玺怀里睡得很熟,千玺将头扭向窗外,黑漆漆的夜里,什么都看不清。


  


  “卧槽!”


  第二天早上一睁开眼睛就看见站在床边看着自己的余菁菁,王俊凯大叫一声一个激灵就跳了起来,


  “你醒了?”


  余菁菁看着他抱着被子缩成一团蹲在床角的样子有些忍不住想笑,王俊凯飞快的环顾四周,陌生的一塌糊涂。


  “你谁啊?”


  “啊……我余菁菁,我们见过好几次面的啊!不记得吗?”


  “余菁菁?”


  王俊凯重复了遍又看看她似乎有些印象,然后又想起什么一样连忙问,


  “我怎么在这里?!”


  “昨晚你一直敲我门啊!”


  王俊凯愣了会儿像是记起来一些一样有些懊恼烦躁的挠挠头,应该是敲错了门,然后冲余菁菁大吼,


  “你干嘛要开门!!你想干什么?!”


  “……”


  “干嘛把我带进你房间啊!大姐!”


  看着理直气壮冲自己发火的王俊凯,余菁菁一时间无言以对,翻了个白眼,抬起手指着大门,


  “酒醒了是吧?走!”


  “哎!大姐!”


  一直在自己世界沉思的王俊凯根本没在意余菁菁的口气,


  “昨晚我……没有敲别人的门吧?”


  “没有……”


  “我……那个我朋……我是说住你对面的……千玺有没有过来过?”


  “没有。”


  “那是错觉吗?”


  王俊凯低声嘟囔,


  “感觉昨晚见过他一样呢!”


  “什么?”


  “谢谢大姐。”


  余菁菁觉得一口气快要上不来了,


  “你走!赶紧走!”


  跟昨晚上乖巧粘人的像只猫咪的那个判若两人,看着门被关上,余菁菁生完气又想起昨晚他拜托自己的事情,


  “能让他在你家睡一夜吗?我身体不舒服照顾不了他。”


  “可以。”


  “嗯……可不可以不要告诉他今晚的事情?不要让他知道我来过。”


  他说,


  “就让他以为是敲错了门。”


  还好是敲错了门,万一……那就丢人丢大了,那样的话会以为我纠缠他吧?


  王俊凯看了一眼那边关着的门进了电梯,


  可是,如果是梦,为什么那么真实呢?梦里面他背着自己,梦里面好像听见他说,别动,都那么真实。


  


  走到班门口的时候王俊凯突然放慢了脚步,因为醒来后就已经上午十点多了,到了学校就11点了,第三节下课的时间,熙熙攘攘的走廊,王俊凯在外面站了一会儿直到从卫生间回来的罗庭信叫了句他,才一起进了班。


  第二排靠窗户的位置是空的。


  王俊凯心突然就咯噔了一下。


  “走啊!”


  罗庭信见王俊凯突然停下推了推他,


  “你怎么了?”


  “昨晚跟春子喝多了。”


  “哦。”


  王俊凯打开抽屉将包塞进去,却在抽屉摸到了一盒硬硬的东西,掏出来是一盒温热的牛奶,


  “罗……”


  刚准备问罗庭信已经跑到前面去了,


  应该是罗庭信买的吧!


  前面那个桌子依旧是空空的,王俊凯打开牛奶喝了起来。


  害怕他突然间就走掉了。


  “哎,王俊凯!”


  下午还在睡觉的王俊凯被罗庭信叫了起来,


  “干嘛!”


  “晚上一起吃饭。”


  “哦……”


  漫不经心的回答,


  “你和千玺请客。”


  慵懒的王俊凯睁开了眼睛,罗庭信接着说,


  “上次在四季岛你俩输了呢!”


  “他……”


  “千玺答应了啊!”


  “哎,千玺。”


  大云在走廊上遇见刚从教务处回来的千玺,


  “嗯?”


  “晚上一起吃饭。”


  “不……”


  “上次在四季岛你俩输了啊!在走之前应该请了这顿饭吧?”


  大云抢在千玺面前说,


  “王俊凯都答应了,你不会不同意吧?”


  “嗯。”


  千玺犹豫了下点点头。


  “7点,芙蓉路那边见啊!”


  


  下午最后两节课都没有再见到大云和罗庭信了,6点多放学后大云打来电话让王俊凯和千玺过去,他们已经订好位置了。


  “林子航走啊!”


  王俊凯叫林子航,林子航愣了下然后林小雅说,


  “我俩等下,你先过去吧!”


  王俊凯没有理林小雅,千玺已经出门了,王俊凯放慢脚步跟在了后面。


  “王俊凯,你俩打车到南大街下,然后从太乙巷穿到芙蓉路这边,芙蓉街这边太堵了。”


  走到学校门口大云打来电话叮嘱,王俊凯挂了电话后就拦到一辆空车,犹豫了下王俊凯冲前面不大不小的喊了声,


  “喂。”


  千玺回头,怔了会儿,走了过来一同坐了进去。


  “到哪儿?”


  司机问,


  “南大街那边的太乙巷。”


  说完车内就安静了下来,王俊凯坐在副驾驶座,千玺坐在后面。


  “他们呢?”


  等红灯的时候千玺开口,


  “大云和罗庭信已经过去了,林子航他们等会儿来。”


  “嗯。”


  天色渐晚,南城的路灯已经亮了起来,因为白天晴的很好,所以夜里也不再是上周那样潮湿的空气,摇下窗户干爽的风便迎面吹来。


  “这边怎么又在拆了?”


  王俊凯看见不远处的施工现场问,


  “说是这两年要盖一个大型商场。”


  司机回答,


  “在这儿?政府的吗?”


  “好像不是,说是一个集团买下来的。”


  “什么集团啊?这么有钱。”


  “有钱人多了去,前几天看报纸说是什么易什么集团。”


  “哦。”


  随意的回答后王俊凯扫了一眼后视镜,他依旧静静的看着窗外,没有什么表情。


  南城本来就不大,不到十分钟就到了。两人下了车,往前走两步就是太乙巷,天完全黑了下来,因为巷子很窄路灯也很少,所以平时没什么人从这里走。晚上就更少了。


  见王俊凯站在巷子入口半天不动,千玺偏头看了看前面不见出口的昏暗的石板路,穿过王俊凯率先走进去,王俊凯看了看小心的跟了上去。


  “刺啦……”


  踩到干燥的落叶上发出的声音,两个人沉默的慢慢往前走。偶尔的并不算明亮的路灯将两个人的影子拉长投射到巷子的墙壁上,千玺余光瞥见他没有跟上来,就会放慢脚步。


  “啊……”


  王俊凯叫了声,千玺回头看着他有些尴尬又故作镇定,


  “破巷子都没有人扫扫吗?!”


  说着将脚下差点绊倒自己的石头踢到一边,见他没事千玺转身继续往前走。


  “我不怕黑的。”


  王俊凯自言自语一样,看了看他走远的背影又连忙向前走了几步。


  明明只有几百米的巷子却走了很久,千玺抬头,已经可以看见芙蓉路上的明亮的灯光了。


  就是在芙蓉路吧!


  “马上就出……”


  “汪!”


  转身话说到一半的千玺被突然的一声狗叫吓了一跳,再回头,前面巷子内的一个岔口处不知什么时候出来了一只大狗,正虎视眈眈的看着自己。


  “汪!”


  千玺瞬间觉得脚一软,慌忙往侧边躲。前面的金黄色大狗见千玺动弹更加凶恶了,冲这边慢慢走来,发出凶恶的声音,


  “呜……汪……”


  “你果然怕狗啊?”


  身后的王俊凯见千玺贴着墙边紧张的不敢动弹有些好笑,千玺一动不敢动,高度警惕的看着朝自己走过来的大狗,狗也看着他,王俊凯见他真的害怕,弯下腰找了两块石头,


  “嘚……”


  朝狗砸过去却打偏了,本来就凶恶的大狗见状更加愤怒了,仰起头冲王俊凯大叫,


  “汪汪!”


  “王俊凯,你别惹它了。”


  千玺害怕的小声的说,


  “嘿!还造反了你!”


  王俊凯不服又扔了一块石头过去正好砸到了大狗的肚子,大狗发出呜咽的声音后拔腿就往这边冲,


  “千玺躲开!”


  王俊凯两步上前一把将千玺拽了过来,怒目对已经没两步的大狗叫,


  “嘿!”


  “汪!”


  大狗停下冲两人狂吠,


  “呜……汪!”


  “别动,王俊凯你别刺激它了!”


  王俊凯感觉千玺声音都变了,


  “不行的话……我们往后退吧!我们从后面退出去。”


  “没事!”


  王俊凯死命的与大狗瞠目而视,弯下腰捡起了一个大土块就冲狗砸了过去,


  “王俊凯别……”


  “嘚!”


  “嗷……”


  千玺话还没说完,这一次真的被砸痛了的大狗嗷的一声就冲过来了,


  一见大狗过来,千玺下意识的往后跑,大狗见千玺开始跑立马将目标锁定,朝着千玺就扑了过来,


  “千玺别动!”


  王俊凯想拉住千玺却晚了一步,狗就是这样你不动他也不敢动,你一跑他就会追过去。


  “滚开!”


  王俊凯拿起石头砸过去,大狗却没有停下,咆哮着扑向千玺。王俊凯往后跑一把拽住千玺,转身飞速伸腿踢到大狗肚子上,


  “嗷呜……”


  大狗被踢中疼的大叫,往后退了两步,王俊凯捡起不远处的一个手腕粗的木棒,将大狗逼到角落,旁边就空出了一点足够千玺过去,


  “快走!千玺快走!”


  王俊凯也有些紧张了,没有想到这只狗那么狂躁。


  “走!”


  “汪!”


  “王俊凯……”


  “你先走,快点,没事的!”


  “汪……”


  对峙般,大狗和王俊凯怒目而视都不敢轻举妄动,


  “快点!我自己很好跑的!”


  千玺咬住发白的下唇看了看,慢慢的往出口移动,大狗见千玺在动立刻警惕了起来,一双乌圆鼓鼓的眼睛盯着他,


  “汪!”


  “跑,快点跑出去!”


  见千玺已经离自己有一米多的距离王俊凯冲他大叫,


  “跑到大马路上去它就不敢追了!快点!”


  千玺听罢立刻加快脚步,大狗见千玺跑了起来,顾不得王俊凯了拔腿就追了过去,


  “你找死了是吧!”


  “嘭!”


  “嗷……”


  一木棒打到了大狗身上发出凄厉的叫声,


  “嘭!”


  王俊凯又打了一棍子,大狗惨叫后立刻回头扑向了王俊凯,


  “你别过来我告诉你……”


  “王俊凯……”


  千玺听见惨叫立刻停下脚步往回跑,看见王俊凯和大狗打了起来,


  “嗷……”


  大狗张开嘴就往王俊凯拿着木棒的手冲过来,王俊凯抬起脚想要踹它,却一下子被速度极快的大狗咬住了小腿,


  “啊……”


  “王俊凯!”


  被咬住的王俊凯叫了声疼的倒在地上,大狗恶狠狠的咬住不撒嘴,


  “啊……”


  “滚!”


  “嘭!嘭!”


  赶回来的千玺捡起地上的木棒拼尽全力的打在了大狗身上,


  “呜……嗷……”


  被愤怒的千玺吓到一般,大狗立刻撒开嘴呜咽着悻悻的跑远了。千玺见大狗不再回来,扔下棒子,连忙蹲了下去,


  “王俊凯……王俊凯你还好么?”


  “啊……”


  蜷缩着捂住小腿,有暗红颜色透过牛仔裤印了出来,疼的面目狰狞的王俊凯拉住千玺的手,


  “千玺……”


  “你等会儿,等会儿,我马上打救护车。”


  千玺慌乱的掏出手机,王俊凯抓住他的手,千玺看过去,他抿着嘴唇,好看的眸子里波光粼粼,


  “疼……”


  ……


  


  “怎怎……怎么办?”


  太乙巷出口里蜷缩着的两个人瑟瑟发抖,


  “不……不然我们出去吧?”


  “出去会被王俊凯打死吧?”


  罗庭信声音都在发抖,


  “我……我只是想让大黄吓吓千玺,王俊凯保护下就……就好了……”


  “我们完蛋了。”


  大云扶住额头绝望的说。


  


评论(85)
热度(1968)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