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十八)

  “走吧!明天早上我陪你去报警。”


  穿着拖鞋陪着王俊凯走了三条街的千玺停下说,可王俊凯像是没有听见一样自顾的往前走,千玺在身后又叫了他两遍,


  “这样找不到的,明天早起去警察局吧!”


  “都怪你!”


  王俊凯突然转身对停在原地的千玺吼道,千玺一愣,


  “我就说了我要回去你非让我在这儿睡!好了吧!丢了吧!”


  “……”


  千玺看着一脸生气的王俊凯一时间竟没有反应过来,


  “我说我回去,你非说骑车不安全,好了吧!现在安全了!车安全的被小偷带走了!”


  “明天去报案,走吧!”


  “走什么走!我不走!都是因为你才把车丢了!我还给你送钱包!送个毛线啊!”


  “偷车的人早就走远了,现在就是走遍南城也找不到的,先回去。”


  “我不回!要回你自己回!”


  空荡荡的大街上只有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身影,路灯也并不明亮,


  王俊凯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因为生气脸鼓得像是一个包子,而对于他的思维逻辑千玺似乎也有些不悦,


  “你真的不走?”


  “不走!”


  “那我走了。”


  说罢千玺掉头走,王俊凯睁大眼睛,直到千玺走远拐过街角看不见后,他似乎才相信千玺真的是丢下自己走掉了。愣了愣,王俊凯扭头环顾四周,大街上空无一人。只有樟树的叶子被夜风吹的发出细微的声响,莎啦啦……


  “喂……”


  王俊凯虚张声势的叫,瑟瑟的音调有些发颤,


  “真……真不够意思!”


  “MD,偷车贼被劳资抓到就死定了!”


  夹杂着海洋湿气的夜风有些凉的有些刺骨,在原地站了很久的王俊凯后知后觉般打了个冷颤,这才发现随意的披着外套就出来了,穿着拖鞋脚腕还露在外面。


  “好冷……好冷。”


  在原地站了很久冻得直打哆嗦的王俊凯跑到旁边长椅上坐着,双手紧紧的抱着膝盖,一个人自言自语般小声嘟囔,


  “故意的,肯定是故意的,就知道这次他那么好心让我在这里睡觉就是有预谋的,说不定是他故意报复,报复我之前欺负他,找人偷走的……真是没有良心……”


  “而且上次打他我本来就不知道,他也知道,难道他还怪我?刚才自己也说了,他们是他们,我是我……难道是因为上上次在班里我骂他了?还是因为……”


  “居然真的自己走掉了,明明知道我……”


  “喂!”


  突然的一声叫喊将打断了正在自己世界神游的王俊凯,被吓一跳的王俊凯抬起头,


  “喂!哥们儿!”


  说话的男人身材很魁梧满脸络腮胡,比王俊凯高了一头,他身后还有一个男人,留着黄色卷发面黄肌瘦,嘴里叼着半根烟,两人都是满身酒气。


  “有钱吗?”


  “没有。”


  面无表情转身就走,


  “站住!


  因为比王俊凯高很多,所以男人伸手不费吹灰之力的就将要走的王俊凯擒住,


  “跟你说话呢!跑哪啊!”


  “松开我!”


  “呦,这还是有脾气了是吧!”


  “啪……”


  身材消瘦的男人抬手将手中的易拉罐摔在王俊凯脚下,易拉罐里的啤酒溅了王俊凯一身,面目狰狞的冲王俊凯叫,


  “快点拿钱!”


  “不给你又能怎么办?”


  “嘿!看来不给你点颜色看看你是在当我们闹着玩儿呢!”


  身材魁梧的男人一用力将王俊凯整个人拎了起来,


  “不给?不给就把你丢海里喂鲨鱼!”


  “再给你次机会,别逼我们动……”


  “嘭!”


  反手一拳头砸在大胡子男人的脸上,大胡子男人一个踉跄往后退了几步,嘴角瞬间溢出血丝。王俊凯抬起头,


  “喂鲨鱼?你要把谁喂给鲨鱼?”


  “嘭!”


  黄色卷发的男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王俊凯抬起腿一个侧踢将他踹飞出去,摔倒在旁边的绿化丛里,反应了会儿才爬起来冲过来要打王俊凯,


  “尼玛……”


  三个人在马路边上厮打起来。


  “喂!王俊凯!”


  千玺回来的时候,王俊凯正骑在身材魁梧的男人身上,拿着拖鞋来回抽他脸,黄色卷发的男人躺在一边已经不能动弹,


  “啊……疼,哥……哥饶了我吧!求你……”


  “疼?啊?还要不要钱啊?喂鲨鱼?走啊!现在我就把你送过去!”


  “不要了,哥,我错了,不要了!”


  “知道错了?啊?也不睁大你的狗眼看看劳资是谁……”


  “王俊凯!”


  千玺过来将王俊凯从男人身上拽了起来,男人见王俊凯起来了,像是看见活命的希望一样连滚带爬的爬到卷发男人身边,拖着他想要跑,


  “你给我站住!劳资让你走了吗?!给我蹲在那儿!”


  “大哥……”


  男人看着王俊凯快哭了,


  “没事,你们走吧!”


  千玺说,可男人站在原地看着王俊凯一动不敢动,


  “王俊凯。”


  见他还没有放过俩人的意思,千玺推了推他,


  “你又打架!”


  “他们吓我!”


  “你躲开他们就好了,没必要动手啊!”


  “你少烦我!”


  王俊凯本来想到刚才他丢下自己走掉就烦,现在这种口气说话更是让他恼火,


  “王俊凯!”


  “干嘛!”


  “你以后少打架!”


  “干你屁事!全世界就你特么善良!我不动手就等着挨打是吗?!”


  “你……”


  千玺想说什么最终又放弃了,然后说,


  “走吧!回去了。”


  “不回!你不是走了么!回来干嘛?!你走呀!”


  “别闹了,走了。”


  “不走!”


  “你不走我走了,我真的走了这次?”


  “你走啊!我求你回来了吗?除了你那里我就没地儿去了吗?啊?!”


  “你……”


  千玺气结,看着他却又毫无办法,只得无奈的走上前抓住王俊凯的手腕,缓和了口气看着他说,


  “别闹了,走了。”


  “……”


  一脸愤怒的王俊凯真的就没有再说话,任由他牵着往前走了,走到两个男人面前,王俊凯抬起脚踹了他们两脚还不解气的样子,


  “滚!别让老子再看见你们!”


  “谢谢,谢谢大哥,谢谢大哥!”


  两人如获大释的跑,刚才还被打得站不起来现在却瞬间消失在马路上,看着他们一点都没有受伤的样子,王俊凯说,


  “跑那么快,下次遇见看我不打死他们……”


  “王俊凯……”


  “是他们先动手的!”


  见千玺又说自己,王俊凯几乎要跳起来了不满的大叫,


  “他们吓我!”


  “他们喝醉了,没必要跟……”


  “喝醉了吓人就不犯法吗?”


  “他们怎么吓你了?”


  “我自己一个人好好的蹲在那里,突然的喂!大半夜的难道我不害怕吗?我一个人难道我不害怕吗?!”


  王俊凯认真的质问千玺,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声嘶力竭。一直绷着脸的千玺没控制住般突然低着头笑了,


  “你笑什么笑!”


  王俊凯看见他笑,不知为什么更加生气了,千玺摇摇头努力收起笑容,抓着王俊凯的手腕往回走,王俊凯跟在后面一边走一边抱怨,


  “还不是怪你!不是你非要我留下来,我车能丢吗?!不丢半夜能出来遇见他们吗?!你还生气丢下我走掉!你凭什么!”


  “你自己忘记拔掉钥匙车才丢的。”


  “呵呵……你不讲理是么?要不是你留我下来,我把钱包给你就下去车能丢?呵呵……我还给你送钱包!要不是我给你送,你钱包里的钱全没了!”


  “没多少钱里面。”


  “你!你身份证银行卡还在里面!”


  “可以补办的。”


  说完后千玺就有些后悔,这样的话就跟他一样不讲理了。


  “哈……补办?”


  王俊凯听罢气的头发都快竖起来了,思绪变得混乱只想找到反驳他的机会,


  “什么都能补办吗?那你钱包里的照片去哪儿补办呢?对你很重要吧?丢了看你……”


  轰……


  像是一道巨大的闪电劈了下来,将深邃恐怖的夜空被撕开了一个触目惊心的口子,白光从上面直射下来,晃得人睁不开眼睛,巨大的雷声将人震晕瞬间无法进行任何思考,脑子一片空白。


  千玺突然停下脚步站在原地,握着王俊凯的手腕开始轻微发抖,显然他在极力克制自己,发现他变化的王俊凯也停了下来,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站在你旁边的那个男生……因为照片放在钱包里应该……应该对你很重要吧?我只是猜测……”


  樟树把路灯遮挡住,树下的阴影让两人的表情互相看不清,千玺握住的拳头在极力控制下还是发着抖,


  “对不起,我也是无意间看到的。”


  “千玺……”


  “走吧!”


  千玺轻轻松开了握住王俊凯的手腕的手,浅浅的说完便往前走去,听不出口气,也看不清表情。身后王俊凯好看的眸子像是夜空中的星星,在下雨前,被大片的乌云遮挡住,就那样黯淡了下来。


  “我先睡了。”


  一路沉默,回到家的王俊凯往房间走,


  “嗯。”


  “千玺。”


  走到房间门口的王俊凯背对着千玺,


  “嗯?”


  “晚安。”


  “晚安。”


  “嗯,小千千晚安,明天见。”


  “嗯。”


  “拜拜……”


  “王源……”


  挂断的前一秒钟千玺突然叫道,


  “怎么了?”


  “那个……明天穿我送你的那个羽绒服。”


  “好。”


  隔着电话都能看见他脸上的笑容,千玺挂了电话并没有发现自己的嘴角也一同上扬着。相遇100天要纪念日庆祝这种东西也就他能想的出来。


  “少爷,这么早您去哪里?”


  管家见千玺下楼连忙上前询问,刚上午9点而已,平日这个时候他是不会下楼的。


  “我出去一下。”


  “我帮您叫司机。”


  “不用了。”


  “那您忙完后我让司机去接您。”


  管家将门打开,千玺站在门口侧面的房间换鞋,


  “不用。”


  “可是少爷,老爷让我……”


  “怎么样?”


  “嗯?”


  见千玺看着自己,管家一愣,没有反应过来,


  “好……好看么?”


  “少……少爷……”


  在易家20多年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千玺,眼神里充满了犹豫、紧张和不自信。


  “这样穿不好吗?”


  见管家不说话,千玺有些不安一样,看了看管家又低下头,


  “没有没有,很好,很好看。”


  管家立刻摆手回答,


  “很好看。”


  “真的吗?”


  “嗯!很好看。”


  一条简单的黑色裤子很好的修饰了腿型,白色衬衣领随意的露在红色条纹毛衣外面,敞开的中长款的黑色羽绒服将整体线条拉长,显得人温柔而大气。


  “我走了。”


  “好的。”


  管家突然又叫道,


  “少爷。”


  “嗯?”


  “约会的话,记得准备礼物哦!”


  “不……不……”


  千玺突然觉得脸有些发热,结结巴巴的连忙转身,


  “我走了。”


  “正是好时候啊……”


  管家在身后笑笑后又叹了口气,不知道最近他身边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可是无论怎样,他喜欢这样的千玺,会紧张会不安会笑,这样才是一个十几岁小孩该有的样子,而不是一直背负着那些从出生就被强行冠上的使命。


  “嗨!小千千!”


  一下车便看见地铁口前的王源满脸笑容的冲自己挥手,千玺放慢了脚步,假装随意却用力呼了口气,他不明白为什么他能够这样若无其事,也不明白自己在紧张什么,为什么只是看着他穿着和自己同系列羽绒服就会那么紧张,害怕被人发现什么一样,


  “小千千……”


  “不要这么大声叫我。”


  千玺对王源这样的称呼不满,


  “不要这样叫我,很丢人。”


  “恩啊!”


  王源听话的连忙点点头,


  “快走吧!对了,小千千你有公交卡吗?”


  “……”


  就知道他完全没有听自己在说什么,旁边的路人往这边看了几眼,有几个年轻姑娘低着头抿嘴笑,千玺一脸黑线,本来以为今天会很不一样,看来是完全是自己想多了。


  “走了。”


  “小千千你的外套为什么是长款的?!比我的好看!为什么不送我一样的!我想穿一样的啊!”


  “不喜欢还给我。”


  “可是我想要一样的啊!和你一样的!为什么你的是长款的!我的是短款还不暖和呢!”


  “腿短穿不了长款!”


  “……”


  “今天我们干嘛?”


  心里明明紧张的要死,表情却一如既往的高冷这应该也算是一门技术。揣在兜里的写满活动安排的纸条,捏了一路早已被汗水浸湿,百度说约……那个要先问一下对方想要做的事情,如果他说不知道,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安排来,这样有计划很帅。


  “等会儿去漫展,然后吃饭,下午去打会儿游戏,吃点东西。然后黄昏的时候去后海溜冰,吃点东西,接着吃晚饭,最后看电影!”


  “……”


  “你有什么想干的吗?”


  “没有。”


  千玺不知道为什么这跟想象的不太一样,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错了。又回想自己昨晚紧张了一晚上半夜起来写活动方案就觉得很上火,在他眼里纪念日和平日的区别就是多了几顿饭吗?


  “千玺,我想吃糖葫芦。”


  走到南锣鼓巷的尽头,王源看着一家店铺门口的糖葫芦走不动路了,


  “很脏。”


  “看起来很干净啊!”


  “人来人往的,很多灰尘,走了。”


  “可是看起来很好吃。”


  可怜巴巴的看着千玺,僵持了一会儿千玺无奈的走过去,王源开心的冲老板比了一个二,


  “老板,两串糖葫芦。”


  “一串,只要一串。”


  千玺并不打算吃,王源撇撇嘴,老板递过糖葫芦又开心的接了过去。再往前走几步就到了后海了。


  “你吃一个,你尝尝,特别甜的。”


  王源咬了一口,然后递到千玺嘴边,被千玺推开,


  “你自己吃吧!”


  “哎呀,你吃一个啊!”


  王源固执的往千玺嘴边塞,


  “hello?”


  推搡见,两个外国女孩走了过来,看起来是二十多岁的年纪,带着笑容却有些不确定的问,


  “Can you help us take a photo?”


  需要帮忙合照的外国人,千玺点点头,外国女孩见千玺点头连忙递上手中的拍立得,


  “thank you .”


  “OK.”


  拍完后千玺将拍立得和照片一同递了过去,两个姑娘看了一眼似乎很满意,连忙道谢,


  “Great.thank you very much.”


  “Don't mention it.”


  千玺拉过旁边吃糖葫芦的王源要走,


  “Please wait a moment。”


  女孩突然叫住千玺,


  “Shall I take a photo for you as a gift?”


  “thank you.but……”


  “OK.Thank you sister.”


  千玺刚准备谢绝女孩的好意却被王源打断,王源立刻甜甜的对外国女孩说,将千玺拉到刚才女孩合影的地方站着,


  “OK.”


  天气很好,冬日里少有的蓝天,太阳快要落了,西边的天空呈火烧云的颜色。身后的湖水已经结成厚厚的冰块,很多人在上面溜冰。


  “A bit closer.”


  “Smile, you two heads can close.”


  拍照的女孩声音很好听,一直温柔的指导两个人,王源笑的像一大朵夏日向日葵一样,按照女孩的要求不断的变换动作,千玺甚至怀疑他有没有听懂人家在说什么。


  “Relax, don't be nervous.”


  女孩笑着对着一直面无表情的千玺说,王源听罢看着千玺,


  “你在紧张吗?”


  “没有。”


  “你就是在紧张啊!”


  “没有!”


  “你看,你一紧张就这样生硬的讲话!”


  王源拆穿千玺,千玺有些懊恼的白了他一眼,


  “Cute.”


  女孩捕捉到两个人的互动,


  “So Cute.”


  “WOW.Well matched”


  两个女孩突然相视一笑,


  “她们说我们欸!”


  王源连忙说,千玺脸又开始发热,掩饰尴尬一样提高音量,


  “你听的懂吗?!”


  “我知道这个短语啊!般配!没错吧?上周刚学的啊!”


  “Look here.”


  寻求正确答案的王源扭头看向千玺见他点头瞬间笑开,千玺听见声音看向镜头,余光看见王源笑开不自觉的跟着一起笑开了。


  “咔嚓……”


  瞬间定格。


  “GOOD.”


  女孩将照片用手捂好,然后看了看递了过去,


  “His face was obscured, but I feel very lovely natural capture”(他的脸被遮住了,但是我觉得抓拍的很自然很可爱。“


  王源连忙接了过去,看了一眼就开始嚎叫,


  “我的脸几乎被糖葫芦全部遮住了啊!看不见啊啊!”


  千玺看了看,王源手中的吃了一半的糖葫芦挡住了他半边侧脸,可即使这样,还是能够从他露出来的眼睛里看见他笑的很甜。


  “thank you.”


  “Don't mention it.Bye”


  “Bye”


  “By the way.”


  告别后的女孩突然又回头看着千玺,


  “You like him very much,”(你很喜欢他)


  “You're mistaken.”(你误会了)


  千玺愣了一下,连忙解释,却被女孩打断,


  “Your eyes tell me, also, I studied the behavior.Bye”(你的眼睛告诉我的,还有,我学的是行为学。”


  两女孩说完便告别走远了,千玺有些尴尬将照片放进了钱包,两个人沿着路往地铁方向走,


  “她们刚才说什么?”


  “没说什么。”


  “到底说什么了嘛!”


  “说你笑起来很丑。”


  “你笑起来才丑!”


  王源大叫,


  “他们说你很喜欢我!你以为我听不懂吗?!”


  “……”


  “没错吧!”


  “听懂了就不要再问别人。”


  千玺不自然的将头扭了过去看向别处,


  “我就是想听你说啊!你从来没有说过啊!”


  “……”


  “等会那边那条街上有冰淇淋欸。”


  “你不冷吗?”


  “不冷啊!”


  “晚上我们吃什么?”


  “刚4点半。”


  “走过去就五点了。”


  “我们刚吃完午饭。”


  “看完电影可以吃个宵夜。”


  “……”


  “听说今天有雪。”


  “嗯,要早点回家。”


  “他们说,下雪的时候两个人一起走,走着走着就白了头。”


  “他们一辈子就这么短吗?”


  “你闭嘴!!”


  王源大叫对他的回答很不满意,不开心的撅起嘴,然后自说自话一样,


  “就这样走下去,一辈子短点也没关系。”


  “胡说什么!”


  “开玩笑嘛……这是我们第一次约会呢!我可不想是最后一次。”


  异样的感觉一下子涌上心头,在听见他说那个词语的时候,奇怪的感觉,紧张害羞却又觉得有些甜蜜……想到甜蜜这个词千玺立马甩了甩头,被自己可怕的想法吓到。可是,纪念日也没有什么意思,除了吃还是吃。连手……


  “千玺我……”


  王源突然跑上前搂住千玺的胳膊,


  “我想吃那个冰淇淋……”


  “你好烦。”


  可是却一下子笑开了,和总是不按常理出牌的他在一起,好像连自己的表情都会失控。


  那时候他们还不认识这个成语,叫一语成谶。后来千玺无数次的在想,如果那时候自己的回答不是那样,是不是两个人的结局就会不一样,就会变,就不会是现在这样。


  -他们说,下雪的时候两个人一起走,走着走着就白了头。


  -那一起吧!


  -他们说,下雪的时候两个人一起走,走着走着就白了头。


  -我们慢慢的走吧,走到白发苍苍的时候。


  ……


  后来千玺想了一千种回答,可是却已经失去意义。


  王俊凯回到房间,千玺关掉客厅的灯躺倒沙发上,墙壁上的时钟指向三点钟的方向。


  没有人再睡着,


  两个人的脑海里是同一个画面。


  第二天早上王俊凯醒来后已经10点了,他完全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过去的,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到客厅时,千玺已经吃完早饭坐在沙发上看书了,茶几上的红茶冒着热气。


  “醒了?洗完脸吃早饭吧!”


  “不吃。”


  “砰砰。”


  敲门声,两人同时看向门口,王俊凯里大门比较近,走了过去打开门,


  “你好我是……”


  门口的女孩看见不修边幅的王俊凯笑容瞬间僵在了脸上,王俊凯瞥了一眼,


  “找谁?”


  “那个……那个……我是对面的,我们见过的还记得吗?”


  “干嘛?”


  不友善的口气,女孩有些尴尬的笑,


  “千玺在吗?我……那个……过来借点醋,家里没有了,请问你们有吗?”


  “稍等一下。”


  千玺听罢走进厨房拿了一瓶醋递给她,


  “谢谢,我明天还你。”


  “不用了。”


  “等一下……”


  女孩用手挡住门,


  “我叫余箐箐,住在对面,以后还多多关照。”


  “嗯,再见。”


  “再见。”


  门被关上,余菁菁转身收起笑容,看了看手中的醋,表情变得凝重起来。


  “你们很熟吗?”


  王俊凯问,


  “见过几面而已,吃饭吧!吃完了我们还要去警局报案。”


  “不去。”


  王俊凯走进卫生间,看家洗漱台上依然有两只牙刷,嘴角莫名的卷翘成一个小弧度,


  “哪只牙刷是我的?”


  “蓝色那只。”


  千玺回答卫生间里的王俊凯后,视线转移到了门那里,像是思考什么一样眉头皱了起来。


  “走吧!”


  王俊凯说不吃却还是乖乖的吃完桌子上的早点,


  “干嘛?”


  “报案啊!”


  “我车没有上过牌,找不回来的。”


  “为什么不上牌?”


  千玺讶异的问,


  “没什么,丢了的东西从来没有想过还可以找回来。”


  王俊凯擦擦手,


  “我走了。都是因为你车才丢的,你的错!记得你欠我的。”


  “……”


  对于他的逻辑,千玺无言以对。


  然而,从周一开始,千玺每天早晨都能在14路公交车上遇见王俊凯,在倒数第二排靠窗户的位置,抱着书包睡觉。千玺戴着耳机有时候坐到他前面,有时候坐到他旁边,因为太早了的缘故,又因为路线比较偏,经常一大半路程车上只有他们两个人,快到学校的时候人才会多一些。


  “听什么。”


  坐在前面的千玺被忽然的声响吓了一跳,睡觉的王俊凯突然抬起头趴在千玺椅背上,伸手摘掉他左边耳朵上挂着的耳机塞进了自己耳朵里,轻柔的旋律便在耳朵传开,


  “为什么是英文的?”


  千玺没有回答,早上的雾很大,车窗外的海面像是还在沉睡。


  “到了叫我。”


  王俊凯戴着耳机趴在椅背上又睡了过去,耳机线很长,绕啊绕一个在他的耳朵上,一个绕过座椅,跨越前后排挂在了他的耳朵上。才清晨7点而已,冬日的7点天还没有完全亮。


  罗庭信知道后说,你干嘛不在家门口坐2路,会近很多啊!王俊凯懒得思考,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想那么多不累吗?


  “王俊凯。”


  “嗯?”


  “到了。”


  王俊凯揉揉眼睛两个人就一起下了车,有时候千玺会等王俊凯在学校门口买一个煎饼,不要葱花香菜和辣椒,加一颗蛋一根火腿。他从来不吃,就在旁边等着,也不说话。


  上午第二节下课千玺都会去小卖部买一瓶热牛奶,王俊凯通常会嚷着,


  “千玺帮我也带一瓶。”


  不远不近,不冷不热。好像什么都没变,又好像什么都变了。


  “给你。”


  这一次千玺递过来的除了牛奶还有一个笔记本,笔记本封面上写着王俊凯三个字,字很漂亮。


  “什么?”


  罗庭信连忙接了过去,


  “哇……英语单词,还有语法欸?这是什么千玺?”


  “高考英语比较好得分,补起来比较容易。”


  千玺看向王俊凯,


  “现在听课太晚了,背这个就行,其它科我尽快整理好给你。”


  “干嘛?”


  “哇塞千玺,我都以为你忘了呢!我就知道你是守信用的人,大云你快看呀!千玺帮王俊凯整理的!”


  罗庭信腾地站起来冲前面的大云嚷,大云还未回答,王俊凯就一把将他拉到凳子上坐着,白了他一眼,将笔记本夺了回来,对千玺说,


  “谢啦!不过你别弄了,我不会看的。”


  王俊凯又看了看黑板上的课程表,然后叫前面的林子航,


  “喂!林子航,没大妈课了,走!打篮球去!”


  “是吗?得类!走!”


  两人一拍即合,王俊凯随意的将笔记本塞进了乱七八糟的抽屉里,抱起篮球跟林子航还有后排的几个人一起下了楼,站在一边的千玺转身回到了座位上。林小雅紧紧的咬住了下唇,收回了眼神。


  “千玺,别忘了啊!明天早上7点码头见。”


  周五下了晚自习,罗庭信对正在收拾书包的千玺说,上周约好的去罗春爷爷住的小岛上钓鱼,千玺冲他点了点头。


  “嗨,千玺……”


  不同于彻夜不眠或是4点就开始忙碌的大城市,冬日清晨6点来钟的南城还在沉睡。马路上空无一人,连打扫落叶的清洁工人都没有上工,静谧的能够听见远处的海浪声。雾很大,整个天空和远处都是牛奶般浓稠的颜色,雾水让空气变得干净而清新,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晴天。


  即使戴着卫衣帽子,雾水还是将千玺额头前的刘海浸的湿漉漉的,白色的耳机线在胸前一晃一晃,下了公交车再走两步就看到了码头,罗庭信和大云已经到了。


  “嗨!千玺,早啊!”


  大云冲不远处的千玺挥了挥手,千玺摘掉耳机,


  “早。”


  “新朋友啊!”


  走到跟前才看见船上的一个老人,头发发白看起来却很精干,正坐在船首上抽烟,看了看千玺问,


  “嗯啊!我们班的同学。”


  罗庭信说,


  “这是罗春的爷爷,老爷子身体可好了,叫罗爷就好了。”


  “您好。”


  千玺冲着老爷子问好,老爷子点点头。


  “罗爷好!”


  林子航和林小雅一起走了过来,林小雅嘴甜的冲老爷子叫,裙子随着她蹦蹦跳跳上下摆动。


  “哎!”


  老爷子和蔼的笑笑,大云看了看表,已经7点了。


  “给王俊凯电话了吗?”


  “没接。”


  罗庭信说,


  “再等会儿吧!”


  “你们吃早饭了吗?我带的有吃的。”


  林小雅打开书包,里面一堆零食,


  “有女生就是好啊!大云能不能学学。”


  “给我个面包。”


  大云没搭理一早上就开始找事儿的林子航,林小雅递过去,然后看了看千玺,递过去一盒牛奶。


  “给你这个千玺。”


  “我吃过了,谢谢。”


  “没事,拿着吧,三个小时的路程呢。”


  林小雅塞给千玺,转身对林子航说,


  “你背着,好重。”


  “矫情!”


  小撒娇对林子航有些受用,虽然还是有些介意,但是林子航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多想,也许只是自己小肚鸡肠。


  “你大爷的走快点行吗?!”


  等到七点半王俊凯才出现在视野内,慢悠悠的往这边走,大云不耐烦的说。


  “到齐了吧?到齐了就上船吧!”


  老爷子起身启动发动机,


  “罗春呢?”


  王俊凯第一个跳到船上坐到最后面,


  “他有事今天走不开。”


  “哦。”


  大家陆续船,林子航和林小雅坐在第一排,罗庭信和大云坐在第二排,最后一个上船的千玺只好坐到了最后一排的王俊凯边上。


  “坐稳了啊!出发了!”


  “好。”


  “突突突突……”


  发动机启动的声音,船摇摇晃晃的就驶离了码头,往海的中央开去。


  “王俊凯你昨天干嘛去了?!”


  “没干嘛啊!”


  “没干嘛?!”


  大云扫了一眼他,


  “你以为你回家洗了澡换了衣服我就不知道你昨晚网吧游戏通宵了吗?!”


  “知道你还问你有病吧?!”


  “千玺没有去过四季岛吧?”


  罗庭信不想再听两个人吵回头跟千玺说话,


  “没有。”


  “四季岛很小,船又少又远,所以很少有人去。但是我们还是很喜欢去的,那边钓鱼特别好,南城现在最好的海鲜都是那里的。”


  “嗯。”


  千玺出声表示自己在听,


  “有吃的吗罗庭信。”


  “没,林小雅有。”


  “没有。”


  林小雅迅速回绝,


  “我还不吃你的呢!”


  王俊凯嗤之以鼻,


  “快给他点。”


  林子航讨好的看着林小雅笑,


  “没有了。”


  “别闹,他低血糖。”


  这个时候大云和罗庭信坐在中间默默闭上眼睛,不想参与接下来一触即发无聊又幼稚的吵架。


  “不要。”


  王俊凯推开林子航递过来的面包,林子航觉得自己命真的不好,两边要讨好。


  “大哥!我错了,吃点吧大哥!”


  “拿走!”


  千玺伸手接了过来,刚准备递给王俊凯却被他一把夺了过去反手扔进了海里,还没有打旋儿就消失了,林小雅看见了气个半死,


  “神经病!”


  “嘁!”


  王俊凯嗤之以鼻,船开的不算慢,可能是有雾的原因,已经看不见岸边了,空中有海鸥飞的很低,盘旋在海面上,有的会停在渔船的棚子上。


  千玺用胳膊肘推了推王俊凯,王俊凯低头看了一眼,是巧克力派,千玺用小声到几乎是唇语的声音说,


  “我买的。”


  王俊凯半信半疑的接了过去,将腿翘到栏杆上吃了起来。


  海风里有淡淡的腥气,发动机在船底发出突突的沉闷的声响。


  “好无聊啊,三个小时呢,”


  罗庭信说,


  “哎?千玺,你会钓鱼吗?”


  “嗯……不是很会。”


  “没事,很简单,等会儿让林子航教你,我就是他教的,大云可以教你抓螃蟹,大云抓螃蟹最厉害了。”


  “上次我抓螃蟹最多好吧!”


  王俊凯嘴里塞满吃的鼓鼓的,听罢立刻反驳,罗庭信回头疑惑的问


  “你在吃什么?”


  “没什么。”


  擦擦嘴仰起头,罗庭信接着说,


  “王俊凯只敢抓小螃蟹,看见大螃蟹都会尖叫着蹦开。”


  “哈哈哈哈哈……”


  大云说完几个人一起笑开,罗庭信回头,


  “千玺肯定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跟你说……”


  “罗庭信!”


  见罗庭信又要黑自己王俊凯抬脚想踹他却被躲过去,


  “哈哈……我跟你说千玺,去年夏天我们一起去岛上抓螃蟹,王俊凯被一个超大的母螃蟹夹住脚,他当时都哭了,你知道吗?哭了好半天哈哈……”


  “我没哭!”


  “狗哭了……”


  “都夹出血了换你们你们试试!”


  王俊凯在后面找急忙慌的解释,前面四个人一直在那里嘲笑,王俊凯气的不行也毫无办法,


  “你们早晚都得死在我手里。”


  “你没事吧?”


  回头嘲笑王俊凯的大云看见千玺脸色不太好,千玺摇了摇头,王俊凯偏过头看了一眼。


  “没事。”


  “你是不是晕船啊?”


  “没事的,我躺一会儿就好。”


  “嗯,那你睡吧,一会儿就到了,很快的。”


  “千玺给你水。”


  林小雅递给罗庭信一瓶矿泉水,罗庭信接了过去递给千玺。


  “大家起的都早都睡会儿吧!等会到了有精力玩儿。”


  说罢大家开始补觉了,船上安静下来。


  “喂。”


  王俊凯看见千玺脸色越来越不好,推了推他,


  “没事吧你?”


  千玺摇了摇头,头昏昏沉沉的,身体也没有力气。因为船尾没有椅靠只有栏杆,所以千玺只能靠自己的脖子来支撑,非常不舒服。


  “麻烦!晕船就不要来啊!”


  王俊凯说罢将头扭到一边,余光看见千玺闭着眼睛一晃一晃的,过了一会儿回过头,推了推千玺,见他不明所以的看着自己,王俊凯斜着眼睛拍了拍自己并拢的双腿,很不耐烦的表情。


  “不用……”


  “快点的。”


  “真的……”


  “怎么那么多废话。”


  王俊凯伸出胳膊一把揽过千玺将他摁到自己腿上,千玺想要起身却被王俊凯搁在自己背部的胳膊压得无法动弹。


  “那个王俊……”


  “闭嘴,吵死了。”


  千玺就没有再动弹,趴在腿上舒服很多,难受也减轻了一些。也许是从来没有坐过这种小渔船,所以连自己都没有想到会这样难受。


  大家都在睡觉。


  “还有多久。”


  “快了。”


  “开快点。”


  趴在王俊凯身上的千玺听见他的声音,带着一些焦急,也许是错觉,半睡半醒间千玺感觉到一双手在轻轻地顺打自己的后背,力度刚好,也许又是被人抱着,感觉到船摇晃的没有那么厉害了,千玺慢慢的睡了过去。


  “到喽!孩子们快起来了!”


  “到啦!”


  “喂欸,快起来大家。”


  “林子航!”


  唧唧喳喳的声音传开,千玺被吵醒缓缓起身,船已经靠岸了,王俊凯站起来甩了甩胳膊,依旧是不讨人喜欢的口气,


  “还好吗?”


  “没事,谢谢。”


  “麻烦!”


  “走咯!”


  大家下船没有走几步便看见了罗爷木屋,典型的海边建筑,靠山面海,地基很高,目的是涨潮的时候不会淹没房子,木头将房子撑了起来,四间连在一起的木屋呈现L的形状。


  “吃完午饭我们去钓鱼去吧!大家先休息下。”


  林子航说,


  “然后晚上我们沙滩上烧烤咯!”


  “好棒!”


  “赞!”


  “那个罗爷跟我们喝一杯呀!”


  “好啊!”


  罗爷笑眯眯的回答王俊凯,


  “就你老吵着要喝酒,每次就是那么点就不行了。


  “今天肯定没问题,你等着吧!上次我们带过来的酒还有吧?”


  “有有,都在屋里搁着呢!”


  “那大家先坐会儿,吃完午饭我们再出去。”


  “大云帮罗爷做饭去。”


  “你们怎么不去!”


  ……


  已经是上午11点多了,天气晴的很好,天空又湛蓝又高远,金灿灿的阳光投射在小岛上暖洋洋的,连海面也波光闪闪。


  “你没事吧?”


  林小雅看见坐在一旁不说话的千玺脸色有些苍白,千玺摆摆手,


  “你去屋里睡会儿吧!”


  “罗庭信说,


  “等会儿我们叫你。”


  “没事的。”


  千玺勉强的说,


  “过来!”


  一边玩儿罗爷家的大黄的王俊凯上前一把拎过千玺,将他拖进房间扔到床上,趾高气昂的看着他,


  “喝水吗?!”


  “不用……”


  “赶紧给我躺着,等会儿叫你!”


  “啪。”


  还未回答王俊凯已经出去,粗鲁的将门关上发出很大的声音。千玺实在是头晕趴在床上迷迷糊糊的又睡着了,中间感觉到好像有人进来过又出去了。不知道睡了多久千玺醒来的时候推开门太阳已经开始往西边挪了,看了看表,已经下午三点多点了。罗爷坐在在楼梯上抽烟。


  “醒了啊?”


  听见声音罗爷回头看见千玺,千玺点点头,


  “他们呢?”


  “去那边钓鱼了,看你难受就没有叫你。”


  “嗯,给你们添麻烦了。”


  “这孩子,有什么可麻烦的,好点了吗?”


  “已经好了。”


  “去找他们吗?沿着沙滩往那边一直走,就能看见了。”


  “好,那我过去了。”


  “要不要先吃点东西?”


  “我不饿,我过去找他们了。”


  千玺往罗爷说的方向走过去,海水拍打着沙滩,沙滩上有些小小的螃蟹和不小心被冲上来的小鱼,风是清爽的,雾散开后海鸥飞的比早上高一些,偶尔停在沙滩边上觅食,一有人过来就连忙飞走。没走多久就看见他们一群人了,同时还有打闹声。


  “嗨!千玺!”


  大云先看见往这边走的千玺用力朝他挥手,剩下的人放下手中的活儿往这边看,千玺冲他们挥了挥手,


  “你醒啦?好了没?”


  “恩。”


  千玺点点头,看见几个人旁边放着3个桶,千玺看了看里面有几条不知名的鱼,另外一个桶里是大大小小的螃蟹,最旁边的桶里是两条鱿鱼。罗庭信和林子航坐在大石头上钓鱼,王俊凯扛着捞鱼网在不远处认真的捞鱼,


  “千玺和我们一起抓螃蟹啊!把鞋子脱了,一点都不冷的,这小石头下最多了。”


  “千玺过来钓鱼吧!男人就应该钓大鱼的啊!”


  “罗庭信你倒是钓一条给我看看啊!”


  林小雅说,罗庭信不服气的看着她,


  “等会儿就钓到了你晚上别吃!”


  “你抓到没有?”


  千玺看着两人拌嘴笑了笑,然后走到王俊凯后面,王俊凯回头看了一眼,


  “抓到了啊,我等着抓一条大的。”


  “那里。”


  “千玺指着前面,睡醒了后心情好像还不错,


  “快,很大只。”


  “哪儿啊?”


  王俊凯顺着千玺指的方向用力看也没有找到,


  “跑掉了。”


  “你骗人的吧?”


  “哎哎大家,我们比赛吧?”


  林小雅说,


  “我们分三队啊刚好,我和大云,千玺和王俊凯,罗庭信和林子航,我们比赛,谁输了谁有惩罚啊!”


  “好啊!好啊!”


  罗庭信立刻赞同,


  “输的人回南城请吃大餐。”


  “赞成。”


  大云说,


  “不过分组重新安排下了,林小雅林子航,我和罗庭信,千玺和王俊凯。”


  “就这么定了!”


  “喂!问过我吗?”


  王俊凯说,


  “你们都会!千玺什么都不会啊!


  “比赛开始,谁抓的多算谁赢的啊!现在已经有的平均分,快来拿自己的桶!”


  大云直接跳过王俊凯,王俊凯一脸怨气,


  “你会钓鱼吗?算了,看你就不会,别钓鱼,钓鱼还慢。”


  王俊凯开始碎碎念,


  “你脱鞋吧!你下去抓。”


  “我怕冷。”


  “怕冷也要下去啊!她们女生都不怕冷。你还是男的吗?!”


  “那你下去我用捞鱼网。”


  “我不会游泳。”


  “水那么浅。”


  “我也怕冷。”


  “那边有一条,快点。”


  “嘿!”


  王俊凯迅速出击一下子网到一条大的,立刻转身嘚瑟的冲罗庭信他们说,


  “我们抓到了啊!超级大啊!”


  “我们已经抓到好几条了!”


  大云鄙视的回答,


  “快点,你快点脱鞋下去抓啊!不然我们就输了。”


  王俊凯开始推千玺,失去重心的千玺一把抓住他,站在石头上稳住自己,


  “不行。”


  “快下去!”


  王俊凯见千玺抓住自己不撒手更加用力的推他了,


  “快下去,人家女生都下去了!你再不下去我可真推你了啊!我们会输的!”


  “我就在旁边捉就可以……”


  “不行!”


  “那一起!”


  “啊……卧槽……”


  “噗通……”


  被王俊凯推下水的千玺一把将他拽了下来,王俊凯大叫着,


  “卧槽!易烊千玺你想死么你!”


  “快!那儿有一条!”


  王俊凯还没骂完,千玺立刻叫他,王俊凯连忙抄起渔网,


  “哪儿?”


  “跑掉了。”


  “你是不是故意的!!”


  “王俊凯你身后那里有个大螃蟹!”


  “你快抓它啊!”


  “你转身就可以抓住!”


  “卧槽那么大我不敢啊!”


  …………


  夕阳西下,太阳挂在海与天空的交界处,西边的天空被火烧云染红,大朵大朵的火烧云绚烂的不像话。飞机行驶留下笔直的白色痕迹,六个人躺在沙滩上安静的看着火烧云直到消失不见才起身往回走,好久没有这样了。


  “我们的最多,32只螃蟹,三条鱿鱼,王俊凯输咯!”


  “螃蟹不算啊!”


  “凭什么不算!”


  “不公平,我们只有一个捞鱼网!”


  “我们还没有呢!”


  “可是劳资不敢抓螃蟹啊!”


  “怪我们咯!”


  “千玺也不敢啊!”


  “反正你们输了!”


  “你们坑我!”


  王俊凯看见向自己奔过来的大黄连忙将桶递给千玺,


  “大黄!过来!大黄过来!”


  大黄是罗爷家的狗,长得很高大,毛发是金黄的,和王俊凯很熟,见王俊凯俯身,一下子扑到他身上,千玺往旁边躲了下,


  “你怕狗啊?”


  “没……没有。”


  紧张的表情并没有瞒过王俊凯,王俊凯狡黠的一笑,拍了拍大黄的肚子,突然指着千玺,


  “大黄!咬他!”


  “汪……”


  听话的大黄叫着就往千玺身上扑,


  “啊……”


  千玺叫了声连忙往后退了几步,桶一下子甩了出去,


  “王俊凯,你弄走!走开!”


  “哈哈……千玺怕狗啊!”


  “哈哈……我以为千玺没什么害怕的呢!”


  “大黄咬他啊!咬他胳膊!快!”


  王俊凯玩儿的不亦乐乎,大黄也不会真的咬千玺,只是配合着王俊凯装成一副凶恶的样子吓唬千玺,


  “走开!王俊凯!”


  “王俊凯别闹了!”


  见拔腿就跑的千玺是真的害怕,大云说,


  “千玺你快跑看是你跑得快还是大黄跑的快啊!哈哈……大黄加油!”


  “汪……”


  大黄见千玺跑往前跑也追了上去,


  “大黄!大黄回来!”


  罗庭信和大云见第一次见千玺那么没有形象的逃跑,觉得他真的是害怕了开始叫大黄,可是大黄完全不听他们的,一直追着千玺,


  “王俊凯!”


  “啊?哈哈哈哈……”


  王俊凯在后面笑的直不起腰来,对于他的幼稚众人皆无语,只能同情的看着前方,千玺被大黄追的已经跑的快看不见了。


  一群人走到家的时候,罗爷已经在木屋旁边生好火了,千玺坐在火边,大黄在不远处搭耸着耳朵趴着,估计是被罗爷打了。毕竟是冬天,一到夜里海边还是有些凉的,一群人凑上去,


  “好暖和,好暖和。”


  “都抓了点什么回来了啊?呦,这么多螃蟹啊!”


  “还有鱼和大虾。”


  “你生气啦?”


  王俊凯笑眯眯的凑到千玺面前,见千玺额头上还有汗,


  “你真的怕狗啊?”


  千玺没有理他,还没有缓过劲儿来,王俊凯一个人站在旁边感叹,


  “一个大男人居然怕狗,真是丢人啊!”


  “……”


  千玺不明白一个怕黑的人怎么可以这样不心虚的嘲笑别人。


  “好好,女孩子们把这个拎厨房去洗干净,我这儿给你们烤了条大鱼呢!这些给你们炖海鲜锅吧?”


  “耶!超棒!”


  “再来点酒!赞!”


  大家一听见吃的立马兴奋起来,动作也加快了,


  “王俊凯去屋里牵一个灯泡出来挂外面,天黑了。”


  “好嘞。”


  “林子航罗庭信去收拾点碗筷出来,啤酒也搬出来。”


  “得令!”


  一个人在岛上住的久了就喜欢热闹,看见一群小孩上蹿下跳的就觉得高兴,罗爷坐到柴火堆边上,支架已经搭好了,一条大鱼滋滋流着油,


  “家不是这里的吧?”


  罗爷一边抽烟一边跟千玺聊天,


  “嗯。”


  “一看就不是这里的人。一个人来的这里还是跟家里人一起来的啊?”


  “自己过来的。”


  “一个人不容易啊!”


  罗爷抽了口烟,


  “我听小凯说你叫易烊千玺是吗?”


  “嗯。”


  “这名字取得好,听说才来没多久,可是总是觉得在哪儿听过一样。”


  千玺脑子里的某根神经开始紧张了起来,


  “嗯……”


  “千玺过来帮我搬下酒,太重了!”


  “好。”


  罗庭信叫千玺,千玺解脱一样连忙跑了过去,不知道为什么,千玺有些害怕罗爷,因为年老而凹下去的眼睛像是洞穿一切。


  “把我的烧酒也拿过来。”


  “好嘞。”


  “罗爷都洗干净啦!”


  “好嘞,菜也洗干净了吗?”


  “嗯,都洗干净啦!”


  罗爷起身往厨房走,


  “你们过来看着点儿这锅里的水啊!”


  “好。”


  人多手快一会儿就把事情弄得差不多了,快到晚上7点了,天慢慢黑了下来,沙滩上只有王俊凯迁出来的灯泡和烧的很旺的篝火发出不算明亮的光,大家围着篝火席地而坐,被水打湿的鞋子放在旁边烤着,烤鱼已经被吃的没剩下什么了,锅里的海鲜被煮的冒着泡泡。


  “对啊,都忙着挣工分啊,王俊凯爷爷经常把他爸送这儿来,给春子奶奶看着,他爸小时候可爱哭,碰一下就哭了,王俊凯你还记得你爷爷吗?”


  “记不清了。”


  “你爷爷可疼你了,他还在的时候,谁都碰不了你,两条街上的人都不敢碰你,你也有点接你爷爷的代,厉害。”


  “罗爷,王俊凯是不是小时候也可爱哭?”


  罗庭信问,


  “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啊!”


  “不,他小时候是谁揍都不哭,跟他爸不一样,怎么揍都不哭。”


  “看吧!”


  “嘁!”


  “好啦,你们玩儿吧!我先去睡觉啦!老了,扛不住冻。”


  “恩啊,好。”


  “你们也早点睡啊!天冷,少喝点酒。”


  “知道啦!”


  一边喝酒一边听罗爷讲乱七八糟的事情事情过得很快,转眼就九点多了,天完全黑透了,已经看不见海了,只能听见不远处传来的海浪声。


  “来来大云上道具。”


  老爷子刚走,林子航便开始叫嚣着,大云从身后拿出一个迷你测谎仪和几个刻着数字的书签状的木条,


  “我们的游戏,说假话要喝酒运气不好也要喝酒,这个木条上呢刻着1到6数字,抽到6的要回答抽到3的人的一个问题,说假话会被测谎仪电然后要喝酒,抽到1的运气差直接喝酒,千玺明白吧?”


  “嗯。”


  千玺点点头,游戏直接开始,


  “我是3。”


  林子航兴奋的说,


  “我是6。”


  “我是1。”


  大云和林小雅分别是6和1,林小雅喝了一大口啤酒,


  “牛大云,初吻还在不在!”


  “我靠!”


  大云踢了他一脚,


  “在。”


  “我就知道在,谁愿意去亲一个男的啊!”


  “滚你大爷!”


  测谎仪没有动,真心话通过。第二轮开始了。


  “千玺是3,罗庭信是6,王俊凯是1。”


  “王俊凯喝酒,千玺快提问。”


  大云指导,千玺看了看罗庭信,


  “你是……男生吧?”


  “哈哈……”


  大家突然爆笑,


  “开始我一直以为他是女孩子,长得好秀气。”


  “不怪你哈哈……罗庭信从幼儿园开始到现在被不下30个男孩子表白过哈哈哈……”


  “你才是女的!”


  罗庭信瞬间脸红了,没有底气的反驳,回答是后通过。熟悉规则后大家越来越迅速,


  “王俊凯喝酒,提问千玺,有喜欢的人吗?”


  林小雅一问,众人不约而同的放慢动作,运气最差一直在喝酒的王俊凯也抬起一直低着的头,林小雅直愣愣看着千玺,


  “有。”


  通过,坦荡荡的回答,大家反而不知道怎么接话只好往下玩,只有王俊凯感觉到自己身体的某个地方开始下坠,溢出大片大片不知道怎么形容的感觉,


  “罗庭信是1喝酒,提问王俊凯有喜欢的人吗?”


  “没有。”


  “兹……”


  “啊……”


  干脆的否认后被电的直叫唤,


  “王俊凯撒谎喝酒!!”


  “不过王俊凯你喜欢谁啊?没听说啊!”


  “撒谎喝两杯!”


  王俊凯不忿的一饮而尽,大叫


  “机器坏了!”


  “你到底喜欢谁啊!我们帮你搞定啊!”


  林子航逼问,


  “只能问一个问题的。”


  “哈哈……千玺喝酒,王俊凯又是6,喜欢的人的名字,不能说不知道必须说一个名字。”


  “周杰伦。”


  “兹……”


  “撒谎喝两杯。”


  “王俊凯又是你是6啊!”


  “你们故意的吧!”


  王俊凯被电痛的面目狰狞,也喝得有些晕了,酒量本来就不行。


  “来来,倒数第二局了,完事儿睡觉。”


  “王俊凯喜欢的人的名字!!”


  大家明显很好奇,


  “不知道。”


  “……”


  测谎仪没有反应,大家面面相觑,实话?那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喜欢谁?


  “大云测谎仪是不是坏了啊?来来,接着来。”


  “王俊凯喝酒,提问千玺,你喜欢的人姓王吗?”


  最后一局林小雅拿到3号,集体沉默,千玺停了一会儿回答,


  “不是……”


  “兹……”


  测谎仪响了后,被电到的千玺一下子缩回手,气氛一下子变得不一样,大家各自偷偷看了一眼旁边晕乎乎的王俊凯不知道怎么接话,最终林子航打破沉默,


  “哈哈哈……两杯两杯,千玺喝两杯,好了好了结束了,下次玩儿点大的。”


  “好了好了,大家收拾下睡觉了。”


  “这里还有个大虾谁吃?”


  大家开始收拾东西,罗庭信收拾吃的,


  “我的。”


  王俊凯一把抓过去,坐在沙子上身体摇晃,


  “我的。”


  “又醉了吧……”


  罗庭信看了他一眼,又对林子航说,


  “林子航这几罐啤酒你……”


  “我的。”


  王俊凯斜过身体夺过啤酒抱在怀里,重复着,


  “我的。”


  “啧啧……又开始了。”


  大云摇摇头,一喝醉就这德行,


  “棉花糖。“


  “我的!”


  王俊凯闭着眼睛在空气中抓了两下然后将塞进嘴里,吧唧了下嘴巴,大云开始逗他,拿了一个石头过去,


  “馒头。”


  “我的,我的。”


  王俊凯闭着眼睛往嘴里塞,坐在一边的千玺连忙伸手夺了下来,


  “你别管他千玺……”


  “我的!”


  大云话还没说完,王俊凯一张手扑到千玺身上搂住了他的脖子,整个上半身都贴在千玺身上,


  “我的!!”


  “千玺你……”


  “我的!我的!”


  王俊凯突然大叫,然后更加用力的搂住千玺,将自己的头紧紧靠在千玺脖子上,


  “我的!”


  几个人都愣在了原地,被死死搂住的千玺动弹不得,只要一动王俊凯就会更加用力的勒住自己。


  “那个……把他抬进去睡觉吧!喝醉了。”


  “恩啊,好,千玺你……”


  “我的!”


  罗庭信被大叫的王俊凯吓了一跳,不能提千玺的名字,一提就大吵大闹,像是小孩子抱着一个最喜欢的玩具一样不撒手,


  “你的!你的!”


  “千玺今晚你俩一个房间吧,林子航快你俩把他抬进去,丢人的东西。”


  大云说完,几个人抬起王俊凯的腿,因为他死死搂住千玺不撒手,所以很费劲的才把他抬到床上,大家同情的看了一眼苦着脸的千玺就各自回房间睡觉了。


  “林子航,你睡着了吗?”


  “没有。”


  “王俊……”


  “不要问,我也不知道。”


  林子航冷冷的打断,罗庭信就不再说话。


  “大云。”


  “嗯。”


  “你还没睡。”


  “怎么了。”


  “王……他是不是真的喜欢上千玺了。”


  大云睁开眼睛,窗外的月光很明亮,夜安静的可以听清海边的每一种声音。


  “你觉得呢?”


  “就像测谎仪显示的一样,也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喜欢上千玺了吧!那么白痴的一个人,可是你也看得见吧?两年来,王俊凯没有这样对待过谁。那样嚣张跋扈的王俊凯在千玺面前就会不知所措,就会弱下去,像纸老虎一样。”


  林小雅顿了顿接着说,


  “你比我更了解他,你应该看得见,他每次在千玺面前张牙舞爪都是在掩饰自己,因为他自己感觉得到他心里对千玺异样的感觉,那种感觉让他不安,因为他会很快的就发现那种感觉就是喜欢,他在害怕,可是喜欢怎么能掩饰呢?你捂住嘴巴,喜欢它就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大云莫名的握紧了拳头,林小雅是聪明的,就像现在一样,她说的没有错,


  “千玺呢?”


  “不知道,我看不明白他。”


  “为什么那么确定王俊凯?”


  “虽然我讨厌王俊凯,可是,他的眼睛折射的那一块感情世界是单纯的,可是千玺我看不懂,还记得我生日吗?那时候我百分百确定千玺不喜欢他,因为他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感情,可是后来我慢慢就发现千玺看他的眼神有些不一样了,和看我们不一样,看我们所有人都是带着那种距离,很遥远的距离,可是对于王俊凯有时候有些温柔,可是有时候却是是比看我们更……我说不清楚……”


  “小雅……”


  “嗯?”


  “你不要喜欢他。”


  “什……”


  “你的喜欢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大云轻轻叹了一口气,


  “林子航真的很喜欢你,不要伤害他。”


  “大云……”


  “你就当我自私好了,我希望只要是王俊凯喜欢的东西就没有人跟他抢,我希望他不要再受一点委屈,我希望毕业后我们天南海北,也会有一个人一直陪着他,我希望有一个人能够让他觉得这个世界是有一些些美好的,能够让他觉得安心,他怕黑他在外面就睡不着一到夏天就会失眠,你们不了解他的过去,你们觉得他不讲理霸道蛮横,可是……”


  “大云……”


  “小雅不要跟他抢好吗?”


  ……


  海浪声从不远处传了过来,林小雅转过身背对着大云,房间静了下来,她没有回答大云,好或者不好都说不出口,林小雅只知道,从小到大她想要的就必须要得到。


  “千玺唱歌儿,唱歌儿……”


  “你先松开我。”


  “你先唱歌儿……”


  带着浓烈酒气的气息迎面扑来,王俊凯的脸几乎是贴在千玺面前,两个人以奇怪的姿势倒在床上,王俊凯不肯撒手,千玺只能侧着身体让他搂着,


  “两只老虎……”


  “千玺我长得好看吗?”


  “……”


  “千玺我长得好看吗?”


  “好看。”


  “千玺我好看还是老虎好看。”


  “你好看。”


  已经经历过一次所以这一次回答问题也是驾轻就熟,


  “千玺……”


  “等于3。”


  “你喜欢我吗?”


  身体一下子僵住了,王俊凯长长的睫毛因为睡得不安稳而一动一动的,闭着眼睛含糊的发音,


  “……”


  “千玺喜欢我吗?”


  顿了会儿,


  “睡觉了……”


  “千玺不喜欢我吗?”


  “不……”


  “不喜欢我……呵呵……”


  王俊凯突然松开手,喝醉了脸红红的,因为热而用力的扯开自己的衣服,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我妈也不喜欢我,我爸也不喜欢我,我爸说让我去死,我妈不要我了。他们都不喜欢我,邻居家的奶奶在背后骂我,街上的人都让他们的孩子不要跟我玩儿了,他们不喜欢我,老师不喜欢我,那些叫我大哥的人也会在身后说我是混蛋……他们都不喜欢我……千玺也不喜欢我……”


  “……”


  千玺张了张嘴却没有说出话来,王俊凯说完后就安静了下来,以为他睡着了千玺起身准备去洗漱,刚起身,就被王俊凯拉住手,


  “妈……”


  千玺回过头,就看见他眼泪从他闭着的眼角流了下来,


  “妈……”


  “王俊凯……”


  王俊凯闭着的眼睛一动一动的,可能是在梦里哭的太难过所以会发出抽泣声,千玺握住他的手,


  “我是千玺。”


  “千玺……”


  王俊凯重复着,


  “千玺……我妈去哪儿了啊?千玺你见过她吗?你跟她说我知道错了,我知道错了,你问问她什么时候回来好不好?你让她把我也带走好不好?千玺……你帮我把她找回来……找回来好不好?我再也不打架了……好不好?我害怕,我一个人害怕,他们说我是杀人犯……我没有,我没有千玺我没有……可是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汩汩而出的眼泪将好看的睫毛淋湿,身体也不停的抽搐着,千玺抬起来想要帮他擦掉眼泪的手就那样在空中静止了,皎洁的月光从窗户投了进来,照在床上,他像是一只流浪猫一样蜷缩着抽泣着。


  过了很久一样,千玺不知道自己在床前站了多久,就那样看着他哭着睡着,没有再闹,他握住自己的手还没有松开,千玺想要将手从他手上抽开,却没想到又将他弄醒,


  “千玺……”


  “嗯。”


  “我想吃棒棒糖……”


  “明天给你买。”


  “千玺……”


  “嗯。”


  “千玺……”


  ……


  声音越来越小直到没有,被他握住的手还是没有抽离出来,静止在空中的手最终还是落了下来,帮他擦了擦脸上的泪痕后,千玺躺倒他旁边,侧过身轻轻地搂住了他的腰,将他环抱在了怀里。


  王俊凯再也没有醒过。


  “千玺不喜欢我吗?”


  像是海风一样轻柔,他在梦里问,千玺不喜欢我吗?


  夜越深,海浪的声音听得越清楚,像是睡在海里一样,听得那么清楚。


  对不起。


  


评论(203)
热度(3258)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