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十五)

  “原来你在家啊!”


  穿着家居服的千玺推开门倒垃圾,听见声音抬起头,是住在自己对面的女生,


  “嗯。”


  礼貌的点点头,


  “我刚跑步回来。”


  女孩自顾的说,


  “我刚看见你朋友了,在楼下。”


  正在锁门的千玺闻声回过头,见千玺看着自己女孩接着说,


  “我下去的时候就看见他在楼下了,刚回来的时候还在楼下呢!他是不是以为你不在家啊?”


  见千玺有些迷惑,女孩又解释,


  “就你那个朋友啊,那天,把蛋糕摔地上那个。”


  “哦。”


  千玺拎起垃圾按了一楼,


  “谢谢。”


  “不客气。”


  电梯正在从3楼往上上。


  “卧槽烦死了。”


  王俊凯一巴掌拍在机车油箱上,眉毛整个皱了起来,


  ‘反正我不知情,这事不是我干的,为什么要内疚。’


  ‘可是,那天他那么冷漠的看着我,是以为我干的吧?’


  ‘以为就以为吧!关我什么事。’


  ‘可是,被人误会的感觉真的很让人不爽。’


  又在心里纠结了一遍,实际上已经在楼下反复纠结这个四十分钟了。王俊凯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不由自主的开到这里。


  “不管了!”


  王俊凯拍了拍冰凉的脸,伸手将车把挂着的袋子扯下来一把扔到不远处的垃圾箱里,


  “砰。”


  没有投进去,撞到垃圾箱被弹到地上,袋子里的东西滚出来洒了一地。


  “我擦。”


  王俊凯骂了一句,然后发动机车离开了小区。


  ‘叮’


  电梯门打开,千玺穿过楼道走到外面,抬头看了一眼,空荡荡的并没有人。


  夜里的风一吹过来,只穿着家居服的千玺感到寒意遍布全身,打了个冷颤。


  ‘啪’


  两步走过去迅速将垃圾扔进垃圾桶里,转身往楼上走。


  ‘次……’


  踩到塑料袋发出的声音,千玺停下脚步,往脚下看了一眼,好像还是完整的盒子,蹲了下去拿出手机照了照才看清,是一袋药,只是洒了到处都是。


  ‘我刚看见你朋友了,在楼下’


  女孩的话忽然在脑海回放,千玺愣了一下,然后将洒了一地的东西捡起来装进袋子拎着上了楼。


  “所以你打算怎么办?”


  第二天上午英语课上,两个人在座位上小声聊天。听王俊凯讲完后,罗庭信问,


  “不知道,先别让他知道了吧!这事儿就算过去了吧!”


  “林子航好像真的很喜欢她。”


  “嗯,你放学后去一趟春子那里,告诉他我知道林子航撒谎这件事不要让他知道了。”


  “好,可是林小雅……这样下去会出事的。”


  “等大云考完试回来让她去解决。”


  “嗯。那他你要怎么办?”


  罗庭信看了一眼前面的千玺,


  “本来就不是一路人,就这样吧!”


  “其实……”


  罗庭信犹豫了下,


  “把话说开了就没什么了,他们也许真的不是我们想象那样。”


  “就这样吧!朋友,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不少。”


  他对你是更特殊一些的朋友吧!


  罗庭信话到嘴边却还是咽了回去,然后鄙视的说,


  “那你倒是别一副内疚纠结到死的表情啊!”


  ‘那么明显吗?’


  王俊凯摸了摸自己的脸心想


  “有。”


  “卧槽罗庭信你会读心术吗?!”


  被吓到的王俊凯叫出来,


  “王俊凯!”


  英语老师拍桌子,


  “对不起。”


  立刻大声的道歉,毫无诚意。英语老师不再说什么继续讲课,并不想管他。


  正在做笔记的千玺,笔尖却陡然停了一下,在英语老师大叫那三个字的时候。


  “王俊凯易烊千玺你俩跟我来一趟。”


  上午最后一节课是大妈的课,放学后突然叫两人去办公室。两人收拾好东西跟了过去。


  “明天就是元旦了,我看你俩设计的晚会内容也比较简单,就两个游戏和一场电影,高三嘛,重心还是放在学习上。”


  大妈喝了一口茶接着说,


  “嗯,别班我看都有才艺表演,咱们班也不能少,你俩晚会开始前就唱首歌儿吧!我看上次文化节你俩配合的挺好的。”


  “不好意思我不会。”


  王俊凯立刻回绝,


  “又不让你唱,千玺唱你吉他伴奏就可以。”


  “不好意思最近作业太多写的我手疼。”


  “你哪一科作业交过啊王俊凯!”


  大妈敲了敲桌子,


  “你这孩子老是跟我抬杠!”


  王俊凯偏过头不再说话,


  “今天晚自习你俩可以不上了,学校音乐教室有乐器你俩可以去练一下,我跟管理员打个招呼,毕竟也是你们高中生涯的最后一次元旦晚会了。”


  “嗯。”


  千玺点点头。


  “谁答应谁唱。”


  “王俊凯上次你跟英语老师吵架那事儿我还没有找你家长吧?”


  “我知道了。”


  一脸不情愿却又迅速点了点头。


  王俊凯到了音乐教室时,第一节晚自习已经快下课了。千玺笔直的坐在沙发上背对着自己,抱着吉他,偶尔发出音符的声音,他在调音。


  “咳咳……”


  在门口站了一会儿的王俊凯收回视线咳嗽了两句朝千玺走过去,坐到他对面,伸手示意他将吉他给自己。


  “唱什么?”


  “这次我弹你唱。”


  千玺并没有把吉他递给王俊凯,


  “为什么?”


  王俊凯皱眉,千玺并没有回答,自顾的说,


  “你要唱什么?”


  沉默了会儿见王俊凯不回答,千玺抬起头看向他,


  “唱什么?”


  “《满城花开》”


  明明是想要拒绝的,一开口却是这四个字。他并没有问自己会不会,就那样肯定看着自己。


  “我先看一眼谱子,也许并不适合吉他。”


  千玺打开手机,将吉他放在一边随意的靠在自己腿上,找到乐谱低着头认真的研究。


  “千玺……”


  不知道沉默了多久,空旷而寂静的房间突然传开王俊凯的声音,就两个字而已,叫出来的那一刻却像是讲了一个很长的故事,两个人一起愣住。


  不知道停顿了多久,千玺回答,


  “嗯?”


  指尖停住不动,也没有抬头,淡淡的发声很好的掩饰空气中飘荡的异样气氛。


  王俊凯咬住下唇不自然的别过脸,然后不耐烦嚷道,


  “看好了吗!那么慢!”


  “好了。”


  千玺放下手机,


  “开始吧!”


  王俊凯清了清嗓子,不再想刚才自己开口时想要说的话。


  房间再次安静下来,校园也寂静无声,只有楼层教室发出暖黄色的光,远远看过去像是一块块新鲜的芝士。可以听见窗户外面偶尔有风穿过树枝的声音。


  哗啦……哗啦……


  ……


  清浅的声音慢慢在屋内弥漫开来,千玺抬起头,看着表情认真的王俊凯,唱歌的时候他皱皱的眉毛会舒散开来,不耐烦的表情也消失不见。


  “我先走了。”


  结束排练后一起走到了学校门口,王俊凯骑上车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说这一句,


  “嗯。”


  千玺点头,


  “那个……”


  而王俊凯并没有立刻走掉,


  “嗯?”


  “昨天晚上……”


  安全帽在手上转啊转,


  “昨晚……我那个……”


  “嗨!王俊凯!”


  从马路对面走过来的刘志宏刚好打断他,


  “好久不见。”


  正在说话的王俊凯停下来,然后斜眼看了一眼他,没有回答,


  “啊……我找千玺有点事,不介意吧?”


  “随意。”


  将手中的安全帽丢到后面包里,发动机车离开。刘志宏看见王俊凯走远冲千玺笑了笑,


  “你的表情是在怕他生气?”


  “查出来了?”


  “哦。”


  刘志宏收起笑容,


  “我劝你还是不要掺和这件事。”


  “谁?”


  “你和刘川打过交道吧?”


  回想了下,便想起来林小雅生日那天,那个男人。


  “刘川?”


  “没错。”


  “那个收保护费的。”


  “不只是普通地痞,步行街是南城最大的商业街了,能够在那里长期收保护费的身后一定有人扛。”


  “谁?”


  “南城最大的地下组织,属于那里。”


  千玺皱了皱眉头,


  “都这个年代了。”


  “城市越小这样的组织越猖獗,可是……最让人为难的可不是他。”


  两人边说边往前走,


  “嗯?”


  “刘川的表妹是警察局副局的儿媳。”


  见千玺不说话,刘志宏接着说,


  “所以啊不要再掺和了,不是你能惹得起的事情。”


  “嗯。”


  虽然是肯定的回答,可是眼神、表情却丝毫没有流露出一丝惊讶,甚至没有多问一句。


  “之前有听过你的背景,可是这里是南城,山高皇帝远。”


  “谢谢。”


  “看你的样子并没有听进去,去年步行街闹事死人闹得沸沸扬扬最后一样烟消云散。”


  “嗯。”


  “走吧,送你回家。”


  “不用了,我坐公交就好。”


  刘志宏撇撇嘴,打开停在路边的车门,


  “刘志宏。”


  千玺突然叫住他,刘志宏回头,


  “那时候一定很为难吧!”


  “嗯?”


  突然的提问让刘志宏不明所以,隔着几步的距离,千玺看着他的眼睛,若有似无的笑了笑,


  “没事。”


  刘志宏愣了一下却也不再多问挥手上了车,迅速消失在马路的黑色私家车并不名贵,可是车牌号是以O开头,千玺收起嘴角几乎没有的笑容。


  14路刚好到站,车内依旧没什么人,千玺插上耳机坐到了靠窗的老位置。


  元旦节如期而至,早上一到学校就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即使是高三,也明显感觉到了节奏放慢了。走到学校门口的千玺,看见角落里王俊凯和一个男人正在交谈,走近一看,是出车祸女孩的父亲。


  “好的,谢谢,谢谢你,你快去上课吧!耽误你了。”


  男人不住的弯腰表示感谢后,转身离开。王俊凯往校园走。


  千玺跟了上去,


  “王俊凯。”


  王俊凯回头看见是千玺,没有说话继续往前走,


  “你不要搀和这件事情。”


  “哦。”


  王俊凯突然停下来,


  “今天晚上我不唱歌了。”


  “他说什么。”


  “你自弹自唱吧!”


  “我们聊一下。”


  “没必要。”


  上午第二节下课,休息时间是30分钟。是一天中学校最热闹的时候。


  去超市买了薄荷糖的千玺往教室走,到教学楼下面的时候,看见王俊凯和罗庭信几个人在前面,千玺放慢脚步。


  “易烊千玺……高三五班XX喜欢你!”


  楼上不知道是那一层的一个男生突然冲楼下大叫


  “哄……”


  一石激起千层浪,有人带头起哄教学楼每层就都开始热闹起来,楼道上站满了人往下看,


  “易烊千玺……高三六班XXX喜欢你。”


  “易烊千玺……高三……”


  此起彼伏的声音从各个楼层传开,人们总是热衷于凑热闹,王俊凯回头看了一眼千玺继续往前走,


  “千玺高二……”


  千玺有些不悦的抬头往楼上看去,刹那间,


  “王俊凯!”


  “砰……”


  高空落下的花盆径直砸在了地上,


  “啊……”


  人群中有人叫出来。


  “王俊凯。”


  扑过去将王俊凯抱在怀里直愣愣的倒在了前方地上,花盆正好落在王俊凯刚在站的位置。


  “卧槽好吓人。”


  “好险……”


  “王俊凯你没事吧?”


  罗庭信连忙冲过去,


  “哇哦……”


  看见没有人受伤后,各楼层开始起哄。


  “哇……”


  “哇哦……”


  吓到的王俊凯反应过来后连忙推开搂着自己的千玺,


  “嘶……”


  千玺抬起手,蹭到水泥地上的手背磨破了一层皮,


  “你没事吧?”


  罗庭信问,


  “卧槽谁啊!”


  林子航冲楼上大叫,


  “是谁给劳资出来!谁弄的!”


  熙熙攘攘额走廊开始安静下来,人群也慢慢散开,不想惹上麻烦。


  “是谁!别等劳资查!”


  “好了,估计是人多挤的吧!”


  罗庭信说罢又跟千玺说,


  “去医务室……”


  “不用了。”


  千玺推开罗庭信扶着自己的手,将一直放在6楼的目光收了回来,然后往教室走。


  “你没事吧?”


  见一旁的王俊凯发呆罗庭信问,


  “没事。”


  跟着上了楼。


  “林子航。”


  罗庭信拉住林子航,


  “干嘛?”


  “刚才千玺,他是将王俊凯护在怀里吧?”


  “哦……”


  林子航看了一眼前面的王俊凯,含糊的回答后跟了上去。罗庭信歪了歪头,在紧急危险情况下,身体应该是本能躲避吧?


  元旦晚会在下午7点正式开始了,女生们布置了一个下午的教室,被气球、彩带等装饰的格外温馨,全班挤在狭小的地方却不会觉得拥挤,而是热闹。


  “今天结束后就是新的一年了,虽然现在提你们肯定不会开心,但是还是想说一句,离高考也只剩下不到6个月的时间了,过了今天大家就要收回心专心备考了。”


  “切……”


  “老师你很烦。”


  下面有人抱怨,大妈笑,


  “好了,大家好好玩儿,我就先走了。”


  “大妈不要走,你走了不好玩儿啊!”


  “林子航你假不假。”


  “是真的啊大妈,我喜欢你陪着我们。”


  “那你来我办公室我们单独聊聊。”


  “额……”


  “好了好了,你们开始吧!结束后早点回去。”


  大家笑,简单的交代后大妈离开教室,元旦晚会所有老师不准参加,这样大家会放的开一些。很明显,大妈走后气氛一下子起来了。


  “首先,本主持人来宣布一下晚会内容!”


  林子航作为毛遂自荐的主持人跳到教室中间,


  “直接开始吧!不早就安排好了嘛!!”


  下面男生打岔,


  “你知道毛线啊!那流程只是糊弄大妈呢!王俊凯写的什么玩儿意儿啊!”


  林子航吐槽,


  “首先呢!我们林氏夫妇……”


  “吁……”


  全班开始往教室中间的林子航扔果皮和瓜子,


  “臭不要脸啊!”


  “别闹,别闹,首先由我和林小雅为大家献歌一曲……卧槽王俊凯别扔苹果好么!献歌小酒窝,鼓掌!”


  “啪啪……”


  虽然鄙视但是大家还是很捧场的开始鼓掌,林子航很会调动气氛。穿着白色连衣裙的林小雅将头发散在肩膀上很漂亮,灯光暗了下来后伴奏响了起来。


  “千玺。”


  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自己身边的罗庭信叫了声,千玺抬头,


  “你手没事吧?”


  “没事,谢谢。”


  罗庭信坐了下来,


  “那个……你不要太介意啊!”


  “什么?”


  “王俊凯的态度。”


  见千玺不说话,罗庭信接着说,


  “他其实平时对人不是这样的,对于他来说,朋友和敌人分的很清。他看不上的人一句话都不会多说。”


  “……”


  “其实对你他好像还挺纠结的。”


  罗庭信剥了个橘子,


  “一边欺负你一边……不知道在在意什么。”


  “最近有什么特别的吗?”


  “什么?”


  千玺突然问,


  “最近王俊凯有……打架或者……别的吗?”


  “没有……吧?好像没有。”


  罗庭信回想,不知道千玺问什么,


  “怎么突然问这个?”


  “没有,就问问。”


  “就是他最近挺倒霉的。”


  罗庭信说,


  “车也坏了,家里也被砸了,上午还差点被花盆砸中。”


  “家里?”


  “哦……可能是他爸又在外面惹事吧!不过他家也没有什么,看他也没有在意。”


  千玺皱了皱眉,


  “罗庭信。”


  “嗯?”


  “王俊凯呢?”


  唱完歌的林子航走过来。


  “去卫生间了吧!或者去别班玩儿了吧!”


  “什么时候走的?”


  “刚接了个电话就出去了好像。”


  “那个千玺……”


  罗庭信再回头旁边的千玺已经不在了。


  “算我求你了,叔叔给你跪下了。”


  千玺赶到学校门口的时候,刚好看见男人哽咽着要下跪,背对着自己的王俊凯扶着男人。


  “你一定要帮叔叔!算我们欠你的了,行吗?啊?”


  “你先起来……我……”


  “王俊凯!”


  千玺一把拉开王俊凯,走上前,


  “不好意思,我们还有事,您先回去吧!”


  “同学……我……”


  “不好意思我们先走了。”


  没等男人说完,千玺强制将王俊凯拖进学校里面,


  “放开我!”


  “放开!”


  王俊凯挣扎着甩开钳子一样握住自己手腕的手,冲千玺吼道,


  “你特么有病吧!”


  “你不要再搀和这件事情。”


  “神经病啊你!”


  王俊凯转身要走,


  “花盆、还有家里被砸是对你的警告吧?车坏了是不是他们做的没有怀疑吗?”


  王俊凯回头,


  “为什么知道这些?”


  “你是真的笨吗?”


  千玺说,


  “不明白吗?!为什么就那么凑巧的监控丢失,那么凑巧的没有抓住?到底是不是事后放的?包括警局那些人!你的手机号为什么可以被泄露?还不明白吗?!”


  “……”


  “南城就那么大,不要去得罪那些人。”


  “呵~果然是高看你了。”


  王俊凯冷笑,


  “害怕的话就躲远点,也不要再自以为是的来阻拦我!”


  “你知道那是些什么人吗?!那不是学校的小男生打架斗狠!”


  “你少自以为是了!!我在南城混的比你久!比你明白!!”


  “你明白什么?那些势力是你能抗衡的吗?!他们可以封住警察的嘴,一样可以想办法堵住你!”


  “那又怎样!”


  王俊凯瞪着千玺说,


  “他爸都快给我跪下了没看见吗?已经走投无路了没看见吗?!”


  “他为什么给你下跪?因为他也知道他要告的是谁!为什么还要拖你下水?!”


  “那就让他们去死吗?!


  “王……”


  “你去看过那个女孩吗?你看过吗?!住在家里,因为他们连住院费都交不起!”


  “住院费可以想别的办法,你不要掺和这件事情!”


  “你来想办法?呵~是因为钱才要去作证,可是仅仅是因为钱吗?那些人!就这样继续为非作歹吗?!不该认错道歉承担责任吗?!”


  “王俊凯!”


  突然的提高音量让王俊凯愣住,


  “什么时候这样正义了?”


  “什么?!”


  “在你欺负别人的时候你怎么没有想到这些?!那么有正义感为什么还是在学校肆意横行?!”


  “我欺负?”


  “你以为全校人对你唯命是从是为什么?!是因为你让他们服气吗?!”


  从未听他讲过这么多话,可是王俊凯已经被愤怒冲昏了头脑,


  “如果出了事情,你真的以为会有人站出来帮你吗?!不过是害怕你而俯首称臣而已,如果出事谁会帮你?!”


  “就算那样跟你有什么关系?!你是我的谁?!”


  人生中总有那么一段岁月,以兄弟情义为荣为自尊的那样的岁月。在自己无比珍贵的义气被质疑的时候,就如同自尊被踩在脚下一样让人愤怒不已。就像现在的王俊凯一样,疾言怒色。


  “不用你管!还有,我最看不起的就是懦弱的人!就像你这样!”


  “你就没有懦弱过吗?!没有逃避过吗?!”


  “什么~?”


  那样笃定的质疑让王俊凯一瞬间惊讶而放大瞳孔,


  “就当做没有看见!将他人死活置身事外的逃走!没有过吗?!”


  夜和世界像是一瞬间就安静下来,两人在破旧而昏暗的马路上怒目而视,偶尔有车经过,发出低沉引擎声。


  “你说什么?”


  也许是因为风太大,连声音都有些发颤。


  “就算知道这些你还是要去吗?”


  “对!”


  像是拼尽全力一样,收起那样慌乱的眼神,大声的回答后转身,


  “王俊凯……”


  “你不要管我好吗?”


  背对着千玺的王俊凯低声说,


  “不用你管。”


  你那么喜欢刘志宏,就拜托你离我远一点好吗?


  那时候,我们倔强骄纵,却又渴望拥抱。自尊和懦弱同时刻在骨头和血液里,生生不息。因为怀揣心事,所以总是将小心翼翼的感情变成了锋利的刺,一根根的狠狠地扎在了他人身上。


  


评论(120)
热度(2313)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