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十四)

  “同学!”


  清晨就是灰蒙蒙的天空,像牛奶变质了的颜色,低矮的天空让整个南城都显得狭小。明明就是昨天,可阳光明媚的圣诞节像是过去了很久一般。


  “同学!”


  刚走到学校门口的王俊凯被像是等了很久一样的一个50多岁的男人拉住,语气急促,


  “同学,你是王俊凯吧!”


  王俊凯看了一眼男人,稀疏的头发已经有些发白,神情憔悴。


  “哦。”


  点点头,


  “什么事?”


  “同学,我是李悦的父亲。”


  “谁?”


  “那天忠良路出车祸的那个女孩是我女儿李悦,我是他父亲。”


  男人连忙解释,


  “哦,她没事吧?”


  “不太好,欸……”


  男人叹了口气,又连忙说,


  “你能帮我做个证吗?那天的车祸事情经过你们都看见了对吗?”


  “警察不都已经抓到了吗?”


  “没有,警察说没有找到,那天的监控录像也丢失了,来来往往的车太多了,所以没有办法判定,同学,可以如果立案,可以帮我作证吗?”


  男人有些激动,拉住王俊凯生怕他不同意一样,


  “悦悦还在医院住着,医生说左腿伤的比较严重,好好的一个孩子,孩子妈妈天天在医院照顾着,住院费那么高,就算是我们承担的起,开车的人也要负责啊!!”


  “我们昨天已经去警察局录过口供了的啊?”


  “警察说你们提供的车牌号不对!”


  “没有啊,我俩都记得……”


  “两个人吗?”


  像是抓到救命稻草一样,男人激动的问,


  “两个人都作证的话胜算会比较大的,还有一个是你朋友吗?”


  停顿了一下,王俊凯皱了皱眉,


  “不…是。”


  “那你可不可……”


  “王俊凯。”


  男人话还没有说完,不知什么时候走过来的千玺叫了一声王俊凯,


  “要上课了。”


  千玺扫了一眼男人,又说一遍,


  “要迟到了。”


  王俊凯看看时间,没有回答千玺,见男人看着自己,


  “我先上课了,到时候你直接来找我就行。我手机号是……”


  “谢谢……谢谢……我有你手机号……”


  “你哪儿来的?”


  见男人说有自己手机号扭头要走的王俊凯听见千玺问,又停下了脚步,


  “警察给的,他们给的……呵呵……”


  男人讪讪地搓手。


  千玺微微皱眉,王俊凯已经走远了。


  见王俊凯和千玺一前一后的进教室,罗庭信放下书本。


  “王俊凯。”


  罗庭信叫一进教室就趴着睡觉的王俊凯,王俊凯吭了一声表示回应。


  “你问……千玺了吗?”


  没有回答


  “他们应该就是打个照面吧?”


  【你们到底什么关系】


  【吃顿饭的关系】


  对话在脑海回放,


  “刘志宏堵你的那次,千玺还不认识他的不是吗?而且你也让林子航跟踪过他,他放学就是回家了,根本接触不到的。”


  “你知道千玺是不擅长交朋友的,而且也知道……你们是死对头……”


  “别吵。”


  “而且……王俊凯。”


  罗庭信看了看王俊凯,犹豫了下还是开口,


  “你看起来…好像很…在意的样子…”


  “没有。”


  一口否决,可是罗庭信是一起长大的关系,


  “只要认定了谁不和自己同一条线,王俊凯从来都是会弃之如敝履,可是现在你表现出来的不是这个样子,你在……在意什么?”


  在意……什么?


  趴在桌子上将头埋在胳膊里的王俊凯慢慢睁开眼睛,视线被落在胳膊圈起来的范围。


  喂!转学生!


  在他要走的时候,自己都是这样叫他。


  而刘志宏抓住了他的手腕。


  “王俊凯。”


  下午放学后,教室剩下的人并不多。千玺拿着笔记本走到王俊凯前面。正在跟后排男生打牌的王俊凯扫了一眼他扭过头继续玩儿牌,


  “对9!”


  “不要。”


  “过!”


  “顺儿!”


  “王俊凯~”


  千玺走上前,一群男生看了看千玺,又看了看王俊凯,见王俊凯头也不抬也不敢说什么。只能装作没有听见。


  “我们确定一下元旦晚会活动内容。”


  “不要是吧都?我可还剩下三张!”


  王俊凯得意的扬起脸,


  “一对二!!都要不起吧?!一个8!!我赢了!!!”


  “王俊凯我们来对一下流程。”


  丝毫没有尴尬的口气执着的说,


  “走开!”


  没有抬头


  “十分钟就能对好。”


  “来来来~再来两局。”


  王俊凯洗好牌,


  “快给钱你俩!”


  “我是在帮你。”


  千玺伸手按住扑克牌,


  “拿开!”


  “跟我对完流程就拿开。”


  “我再说一遍,拿开。”


  “王~”


  “砰!”


  桌子被踹翻,扑克牌和抽屉的书散了一地,教室的人纷纷看了过来,不敢作声。


  “给你脸了是么?你是谁啊?!什么时候轮得到你对我指手画脚了?!”


  陡然提高声音,教室一下子安静下来。


  “你在帮我?呵~好笑,谢谢您了,不用!”


  “一个人最让人看不起的是什么?”


  面对突然发怒的王俊凯,千玺说道,


  “言而无信是一个人最差劲的地方。”


  “什么?!”


  “比起欺骗,言而无信才是差劲,而无知和自以为是最让人觉得可怜。”


  扶起地上的桌子,千玺转身往座位走,


  “你是不是没有搞清楚状况?!”


  王俊凯看着千玺的背影说道,


  “你以为有刘志宏撑腰我就不敢对你怎么样了吗?”


  教室外面已经黑透了,教室亮起来的灯光将两个人的身影投射在窗户上清晰可见。千玺转身看着王俊凯,


  “所以我说自以为是的人看起来很可怜。”


  “喂!转学生!”


  晚自习下课,刚出学校门口的千玺被一群男生堵住,千玺抬起头,说话的男生手里夹着烟,头发是挑染红色。


  大慨明白自己处境,


  “有事吗?”


  “没事啊!就随便聊聊呗!”


  “砰”


  突然的被红色头发身后的俩男生推到墙上,路上来往的学生远远躲开,有些学生掏出手机偷偷拍照,


  “那不是千玺么?”


  “真的诶~”


  “他惹到谁了啊?看来要挨揍了啊!”


  “听说他今天跟王俊凯吵架了~”


  “不会吧~他们关系不是很好吗?”


  驻足小声讨论,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


  “看什么看!滚~”


  一个男生对围观的人大吼,一哄而散,不想惹麻烦。


  “你最近有些嚣张啊?”


  “有事说事吧!”


  “呵~”


  红色头发男生掐灭烟头,笑笑,


  “没什么,只想告诉你做人低调点!南城就比你看见的还小,搞清楚谁才是老大!”


  “春哥,别跟他废话了。”


  后面男生不屑的说,


  “跟我进来!”


  千玺被突然冲上来的俩男生锁住胳膊,顺势将他往巷子里拖,


  对方有7个人,千玺没有挣扎,学校门口来来往往人太多,也许暗处对自己更有利。


  “呵~算你识相不反抗。”


  巷子里一把将千玺推倒在墙角,


  “我还有事先走了。”


  红头发被称作春哥的人手机响了,


  “行交给我们吧春哥!”


  春哥一边接电话一边往巷子外走,


  “喂~凯爷啊~可以啊!没事都完事儿了我这就过去~”


  巷子里没有路灯,只有两边楼房窗户发出一些亮光。


  “咚!”


  突然的沉闷而重的声响,是千玺一拳将面前的人打翻在地。


  “尼玛~”


  一拥而上,黑暗里千玺扯了扯嘴角。


  凯爷,电话里是那样称呼的。


  甩了甩胳膊,骨头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很久没有运动了,这样才有意思吧!


  “千玺你脸怎么了?”


  第二天一进班,千玺便被林小雅夸张的叫声吓到,


  “没事。”


  “什么没事?!脸都这样了啊!”


  罗庭信闻声抬起头看见千玺脸上好几处擦伤,红肿。


  “你怎么了啊?”


  “没事。”


  “什么没事?你去医务室擦点药去啊!”


  林小雅焦急的说,


  “不用。”


  千玺尽量与林小雅保持距离。


  “不是~你这样~”


  “林小雅你的牛奶~”


  与王俊凯去超市买吃的回来的林子航看见林小雅站在千玺对面,有些不高兴。


  “谢谢。”


  林小雅接过来,然后又对千玺说了一句,


  “下课去医务室擦点药。”


  “王俊凯。”


  王俊凯刚坐下打开牛奶,罗庭信就拉住他,


  “你干的?”


  “什么?”


  “千玺~”


  “不是。”


  经过他桌子旁边的时候看见他脸上的伤了。


  “是不是林子航?”


  “昨晚我们在一起。”


  “那就好。”


  罗庭信像是松了一口气一样,


  “对了,王俊凯。”


  罗庭信掏出两张纸递给他,


  “这是昨晚下自习后千玺让我交给你的。”


  “什么?”


  “元旦晚会的活动流程,他给了两个方案,让你选一个。”


  低着头吃面包的王俊凯接过纸,余光可以看见第二排那个身影。


  “今天是大妈给你的截止日期吧?今天再不拿出方案应该会被骂吧你~赶紧教给大妈去~”


  〔你们到底什么关系〕


  〔吃顿饭的关系〕


  对话又自动在脑海回放,王俊凯有些烦,将吃到一半的面包扔进垃圾桶。


  讨厌他自以为是的帮自己。


  “行,挺好的。”


  办公室里大妈对王俊凯提交的方案很满意,


  “我就说交给你肯定没有问题的,东西也都准备好了是吗?”


  “嗯,都好了。”


  “好,辛苦你了啊!”


  “没事我就先回班了。”


  “好。”


  出了办公室刚好遇见上楼的千玺,楼梯只有他们两个人,一前一后。


  王俊凯踌躇了下还是开口,


  “谢了。”


  没有任何回应,像是没有听见一样径直离开。


  “查出来了吗?”


  卫生间里,王俊凯一边洗手一边问,


  “什么?”


  正在抽烟的林子航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昨晚的事。”


  “哦,查了,可以肯定的是,不是我们学校人干的。”


  “他最近有惹到谁吗?”


  “不……不知道啊!”


  林子航说,


  “他不像是会惹事的人啊!不会是你得罪了谁,对方把帐算到他身上了吧?前段时间你们走的那么近。”


  正在擦手的王俊凯动作停了几秒,


  “可是王俊凯,查出来是谁做的你要怎么办?”


  “什么?”


  “帮他出头吗?”


  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踌躇了下说,


  “是不是二中的?”


  “不会吧,他和刘志宏……”


  一开口便意识到自己说错话,


  “总之,快点查出来。”


  王俊凯好像并没有在意,理了理头发转身往门外走,


  “哦。”


  林子航掐灭烟头,跟了上去。


  “回家先用凉水冲一下,不可以用热水,冲完了擦下这个,然后贴上这个,记得吧?”


  一回到教室的林子航和王俊凯便看见林小雅拿着药站在千玺面前,


  “谢谢,不过不用了,我家有药。”


  礼貌的推开,但是林小雅似乎并不在意。


  “我给你放这儿了。”


  “咳咳……那个小雅你陪我去趟超市。”


  林小雅同桌也参加了林小雅的生日聚会,明白这些关系,见门口林子航不悦的表情,立刻起身拽走林小雅,


  “干嘛,我不想去啊!”


  “走了。”


  女生拖着林小雅跑出教室,王俊凯余光扫了一眼千玺桌子上的药,穿过闹哄哄的过道,回到座位上还没坐稳,罗庭信便开口,


  “如果有一天你担心的事情发生了,你会站在哪边?”


  “什么?”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回到座位上的林子航脸色并不好,拿着手机大概是在玩儿游戏。王俊凯收回视线,


  “当然是林子航。”


  “是吗?”


  “不然呢?”


  “你最好是。”


  “罗庭信你最近很神叨。”


  罗庭信的口气有些让自己很不舒服,王俊凯也不想继续这个话题,


  “神经病一样。”


  “不知道谁神经!”


  罗庭信打开书,两人不再说话。


  “呦,少见啊~”


  下午四点一刻,阳光还很充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千玺站在二中校门口的书店前,刘志宏走上前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


  “有事?”


  千玺将一张纸条递过去,开门见山。


  “帮我查一下这个车主。”


  “我们已经那么熟了吗?客套话都直接省了啊!”


  一边嘲讽一边还是伸手接了过去,打开是一串数字。


  “怎么了?”


  “肇事逃逸”


  “你?”


  刘志宏上下打量千玺,脸上有些伤痕,


  “我看见的。”


  “报案啊!”


  “报了。”


  “明白了~”


  聪明如他,不用说破就已经明白。刘志宏将纸条随意塞进兜里,


  “认识的人吗?”


  “不认识。”


  “劝你还是别管闲事,南城很小,但是却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恩,我明天下自习过来找你。”


  就算是请求自己帮忙,也并没有求人办事的样子。但是刘志宏并不在意这个,


  “你脸怎么了?”


  “没事。”


  “不像是没事的样子,最近惹到谁了?”


  “没。”


  “听说最近你和王俊凯关系极差啊!”


  刘志宏摸摸鼻子笑了笑,


  “不会是他吧?”


  “我先走了。”


  毫不留情的转身,


  “喂喂!”


  刘志宏对着还没走远的背影嚷道,


  “好歹说声谢谢啊!”


  “我们聊聊。”


  刚回学校的千玺在二楼走廊拐角遇见林子航,像是特意等他一样。


  “聊什么?”


  千玺停下脚步,走廊里光线很差。


  “你和刘志宏什么关系?”


  “没什么。”


  “没什么?呵……你和王俊凯和我们是朋友吗?”


  千玺没有回答,刘志宏接着说,


  “你转班吧!”


  “什么?”


  “对大家都好。”


  “你是为了她吧?”


  “谁?”


  “林小雅。”


  像是隐忍一样,林子航压低声音。


  “无论是谁,你不该在这个班。”


  “为什么?”


  “因为~”


  “林子航~”


  千玺打断,


  “我对她一点兴趣都没有。”


  “我警告你!”


  林子航突然走到千玺面前,额头上的青筋露出来,


  “离我们远点对谁都好。”


  “那几个高一的太嚣张了啊~欠教育啊~居然敢撞我,我擦~”


  “改天不虐……”


  打完篮球的王俊凯一行人在拐角突然撞到这一幕,一群人停下,王俊凯扫了一眼两人,将视线停在林子航身上,


  “干嘛?”


  “没什么啊~随便聊聊~”


  林子航立刻恢复笑脸,千玺一言不发低着头转身往教室走。


  王俊凯收回放在那个背影上的视线,看着林子航。


  “聊什么?”


  “就问他认不认识昨天的人,他说不认识。”


  王俊凯转了转手上的篮球上台阶,


  “林子航你连这点事情都查不出来?还需要问当事人?”


  “好好好,我晚自习都不上了,这就去帮你查,听说高二的有人看见了,大妈查岗你可得帮我兜住啊!”


  “知道了。”


  林子航下楼往高二教学楼走。


  “喂!王俊凯!有个消息告诉你,但你得请我吃饭。”


  回到教室刚坐下,前排的刘一麟便迅速的转过身,


  “不听。”


  毫不感兴趣,刘一麟的消息无非就是无聊的八卦。


  “关于千玺。”


  神神秘秘的却又是一脸自信的看着王俊凯,


  “爱说不说。”


  迟疑了下却还是嘴硬,刘一麟只好让步,


  “请我喝饮料。”


  “知道了知道了别跟劳资墨迹。”


  刘一麟环顾四周见并没有老师巡查,掏出手机递给王俊凯,


  “这是昨天我表弟路过拍到的。”


  一旁看书的罗庭信将头伸了过来,


  “你干嘛?!”


  王俊凯动了动肩膀,


  “我看看。”


  “你别这样靠着我不舒服。”


  罗庭信白了王俊凯一眼,将不小心靠在他肩膀上的下巴收了回来。刘一麟接着说,


  “就在学校门口,据说挺嚣张的。”


  王俊凯放大图片,因为是在晚上,学校门口的巷子里又没有路灯,所以照片非常模糊。


  “冒死拍了两张啊!”


  一眼看出被推到墙角上的是千玺,脸并不清楚,可是身上的羽绒服全南城也没有几个人穿,旁边几个人因为背对着马路,所以没有拍到正脸。但是却莫名的眼熟。


  “后面还有一张。”


  刘一麟说完,王俊凯打开第二张图片,


  “这不是……”


  罗庭信惊呼,


  春子,王俊凯玩儿了很多年的罗春,高一打架被学校开除后就一直混在南城的各个娱乐场所,家里开了个洗车店,条件还算不错。


  “春子和他没有过节吧?”


  罗庭信说,


  “你最近有跟他提过你们闹矛盾的事情吗?”


  王俊凯没有回答黑着脸掏出手机,电话很快接通。


  “喂?凯爷……”


  “你在哪儿?”


  “店里啊!”


  “在那儿等我。”


  王俊凯没有多说挂断电话,起身从后门出去了。


  “喂,罗庭信。”


  刘一麟看着王俊凯的反应没有太明白现在的局势,


  “王俊凯对千玺到底是朋友还是敌人啊?”


  罗庭信耸耸肩,


  “谁知道呢!”


  “卧槽,你干嘛!”


  洗车店里,一见面二话不说,罗春就被王俊凯揪住衣领推倒在刚洗的车上,泡沫沾了一身,


  “神经病啊!”


  “你昨晚干嘛去了?”


  “昨天?昨天不是跟你喝酒来着嘛!”


  “在那之前呢?”


  “在店里啊!你叫我我就过去了啊!”


  “罗春!”


  罗春一惊,王俊凯很少叫自己全名。


  “你到底想问什么!?”


  “之前我跟你提过几次我们班的那个转学生吧?”


  “恩啊,怎么了?”


  “你动他了?”


  “没有!”


  “再问你一遍!”


  “卧槽你不信我!”


  “那这是什么?”


  王俊凯打开图片举到罗春面前,罗春看了一眼,无话可说。


  “好了好了,是我干的。”


  “为什么?”


  “那小子很嚣张啊!看不过去!”


  “你……”


  “不是吗?敢公然顶撞你!活腻了啊!听说还跟二中的勾搭着,我要是还在学校早办了他!你现在是不愿意在学校闹事,可是他别忘了谁才是一中的扛把子!”


  “谁告诉你的?”


  “你别管谁告诉我的,可是王俊凯你怎么了?我特么是为了你好,你反过来对我大吼大叫!”


  “是不是林子航让你动手的?”


  “是又怎么样?这很重要吗?”


  “你问过我吗?我要真的想要办一个人我会不告诉你?”


  “所以你承认了,你并不想动他。”


  “我特么在问你谁批准你这样做的?!”


  “看来是真的。”


  看着怒不可遏的王俊凯,罗春突然嘲讽般的笑笑,


  “王俊凯你怎么了?”


  “什么?”


  “你是不是喜欢上他了?”


  “什么?”


  瞳孔瞬间放大,好看的眉毛也高高的挑了起来,


  “不要以为我不在学校就什么都不知道,你们前一段时间走的很近吧?你王俊凯什么人我不知道吗?看不上的人你是一句话都不会多说!现在呢?你看看你现在是什么样子?!”


  “你特么放屁!”


  王俊凯大怒,


  “我警告你,少给我妄自揣测!”


  “王俊凯,咱俩从认识到现在打过无数次,这一次我一样不会计较。但是,谁都不能动我兄弟,你还有林子航,谁让你们不痛快我就不会让谁好过!”


  “你特么知道什么?!”


  “我不知道什么,即使是我的揣测,我也要警告你!他并没有那么简单!动手时我们的六个人都受伤了,而且比他严重!你说过的吧?刚转学过来的时候你们怎么欺负他他都没有还手对吧?”


  “你什么意思?”


  “我什么意思你不明白吗?”


  “他根本不是我们这样的人!”


  “呵呵……我们这样的人?”


  罗春笑,


  “王俊凯!你真是越来越不像自己了!”


  没有再过多交流,怒不可遏的王俊凯离开了洗车店。而对于王俊凯的行为罗春并没有生气,更多的是担心,并没有告诉他那些事情,每天游荡在各种场所,接触形形色色的人,就算是酒肉朋友也是数不胜数。所以他与刘志宏的谈话内容被不小心听到传到自己耳朵里,即使是碎片般的内容,也莫名的让他不安。


  然而最让他不安的,是王俊凯的态度。


  回到学校的时候晚自习已经结束了,教室里人都走的差不多了,王俊凯看了一眼千玺的座位,空荡荡的没有人。


  “老大,你怎么现在回来了?”


  正坐在林小雅旁边和她聊天的林子航抬头看见了王俊凯,讶异的问,


  “你跟我出来一下。”


  “哦。”


  “那我先走了。”


  林小雅白了一眼王俊凯,


  “行,明天见,给你买早餐。”


  “嗯。”


  林小雅走后,林子航跟着王俊凯到走廊,


  “你……”


  “我查到了。”


  王俊凯还未说完便被林子航打断,


  “是二中的人干的,刘志宏也不知道大概,就上次你在巷子里被堵那次,千玺不是也对他们动手了么,后来刘志宏也没有追究他,但是听说他手下的人咽不下去这口气,高二有人认识,说是动手的叫赵嘉,住他隔壁关系不错。”


  见王俊凯久久的看着自己不说话,林子航有些不自然的笑了笑,


  “怎么了?干嘛这样看着我?”


  “没事。”


  王俊凯收回眼神,将目光投向东南角的操场。黑漆漆的一片,看不清什么。


  “那你要怎么处理?要我帮你去收拾他吗?”


  “不用。”


  “那你让我查。”


  “林子航……”


  “嗯?”


  “你最近和林小雅怎么样?”


  “挺好的啊!”


  “那就行,好好对她,不行就撤,感情这东西勉强不了。”


  “知道了,干嘛突然说这个!”


  “没事。”


  说罢王俊凯突然转身,一巴掌拍在林子航头上,


  “特么也没见你给我带早餐啊!”


  话题突然的转变林子航楞了一下,反应过来后抱着头乱窜,


  “哎呦……你有人带啊!”


  “反正你没给我带!”


  “我特么又不是你男朋友!”


  “你不是男的吗?我们不是朋友嘛……”


  “王俊凯你好恶心……”


  “刚才那个女人是不是瞪我了!”


  “没有,哪儿敢啊她!没有没有……”


  “我明明看见了,就那么的冲我翻了个白眼。”


  “没有没有的……”


  “所以你是在帮她狡辩了?!啊?!”


  “明天早上你想吃什么?”


  “哦,煎饼加俩鸡蛋。”


  “好!”


  “加根火腿。”


  “好。”


  “两根火腿。”


  “你不要太过分。”


  ……


  一起打打闹闹的下了楼,像从前每一个下了晚自习的时刻一样。


  可是有人说过这样的话,每一个逝去的夏天都会在来年卷土而归,可是时光经过了秋日落叶簌簌的悲凉,冬日皑皑大雪的刺骨,再来的夏天里的一切都变得不一样,大自然赋予的化学试剂,将一切都悄无声息的改变了。


  


评论(82)
热度(2322)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