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十三)

  圣诞节全校都不上晚自习,下午6点放了学,大家就开始收拾准备准备离校。因为是冬季,所以下午6点天已经黑了,路灯亮了起来,一排排的伫立在街道两边,发出不算明亮的光线。


  “王俊凯你骑得是不是有点慢?”


  坐在机车后面的罗庭信看了看时间,以王俊凯平日的速度15分钟就可以到,今天却走了25分钟了。


  “都几点了快点行么?!”


  “少罗嗦!再啰嗦你自己走过去!”


  王俊凯回头看了一眼,吼道,


  “卧槽罗庭信你两个手扶着好吗?!”


  抱着蛋糕的罗庭信翻了个白眼,


  “你开快点!我抱着呢!不会坏掉!”


  “千玺呢?”


  到了包间,林子航等四五个几个平日要好的人已经点好菜了,林子航问,


  “他说有事,晚点过来。”


  罗庭信将蛋糕放到旁边柜子上,


  “哦,那我们边吃边等吧!”


  王俊凯看见坐在林子航旁边的林小雅,


  “你怎么来了?”


  “林子航请的我啊!”


  “大云呢?”


  王俊凯不想搭理林小雅,


  “买酒去了。”


  林子航回答,


  “你跟我出来!”


  “干嘛?我的出现让你不安吗?”


  林小雅拉住起身的林子航,扬起脸看着王俊凯,


  “你放心好了,我又不跟你抢,我现在是林子航的女朋友啊!”


  “林子航!!!”


  所有人齐刷刷看向林子航,林子航笑眯眯的看了一眼林小雅,


  “哥们儿昨天正式脱单,求祝福。”


  “祝福祝福。”


  “我说怎么那么豪气的要请客呢!”


  王俊凯没有说话,往门外走,林子航迅速跟了出去。


  “大哥。”


  讨好般的笑,


  “啪~啪~”


  手掌毫不客气的拍到林子航头上,林子航也不躲,


  “大哥~”


  见林子航不躲王俊凯收回手,


  “就这么喜欢?”


  “嗯。”


  “她喜欢你吗?”


  “总会喜欢上吧!起码她肯给我机会。”


  沉默了会儿,又一巴掌打到林子航头上,


  “任性了些但是是个好姑娘,别瞎来。”


  “知道了,知道了。”


  没想到王俊凯会那么快同意,林子航摸了摸头笑着说。


  “干嘛呢!”


  拎着红酒的大云走过来,


  “聊什么呢,怎么不进去?”


  “喂,牛大云。”


  王俊凯上前一把搂过大云,笑眯眯的说,


  “把你那个号给我呗!听说你又升级啦?”


  “滚!”


  大云推掉肩膀上王俊凯的手,


  “想都别想。”


  “大云大云大云云……”


  “你给我滚一边儿去。”


  王俊凯又搂上去,一起往屋子里走,


  “千玺呢?”


  一进屋大云环顾一周没看见千玺问道,


  “哦说等会儿……”


  “刚电话说有事不来了,让我们吃。”


  罗庭信打断王俊凯,王俊凯收起笑容,


  “什么时候?”


  “就刚给我打的电话。”


  罗庭信回答,


  “王俊凯,千玺没给你打吗?”


  林小雅故作吃惊,罗庭信立刻叉开话题,


  “行了行了我们吃吧!”


  王俊凯皱了皱眉头坐下来,


  “喂!大云你别老离王俊凯那么近好么?”


  林小雅说,


  “你还要不要找男朋友了啊!老是搂搂抱抱的!”


  “想什么呢!兄弟之间怎么了!”


  林子航回答,大云毫不在意的笑。


  “我根本没把他当男的好么!”


  “说的像你是女的似的。”


  一点都不肯吃亏。


  “大云后天就去外地比赛是吧?”


  “恩啊。”


  “元旦不能一起过了,圣诞节大家一起给你送行啊!”


  “谢啦……”


  ……


  房间里开始热闹起来,觥筹交错、胡天海吹,年轻的时候就是这样,即使天天见面还是有聊不完的话题。


  “东西呢?”


  热闹的步行街上,人来人往,小女生捧着玫瑰花与恋人相拥,摊贩的生意也明显比平日好很多,大街小巷都放着喜气洋洋的音乐,大家都热衷于浪漫的节日。


  “你还真是……”


  坐在长椅上的刘志宏站了起来,穿着中长款的黑色棉服,脖子露出蓝色的针织衫和酒红色衬衣领。短刘海下露出浓眉,隐约间透露出淡淡的霸道。


  站起来比千玺高那么一点点,冲着千玺露出酒窝。


  脸颊两侧的酒窝又让霸气减少了几分。


  “不请我吃个饭吗?”


  千玺愣了几秒,点点头。


  是南城仅有的一家正规西餐厅,


  “你提前订好了吧?”


  二楼靠窗户,千玺将切好的一块儿牛排递进嘴里,


  刘志宏看了一眼门口排起的长龙,


  “不预定今晚会饿肚子。”


  “这么肯定我会请你吗?”


  “我请你也可以的。”


  抿了一口红酒,刘志宏笑着说。


  “还习惯吗?”


  “嗯?”


  “南城,住的还习惯吗?”


  “不习惯。”


  莫名的不那么防备。


  “呵呵……怎么?”


  “脏乱差。”


  “果然是小少爷。”


  刘志宏说,


  “讽刺我矫情?”


  “不是。”


  刘志宏没有说完,他指的是气质,整个人散发出来的气质,从见他第一面开始,就知道他不属于这里,就算普通打扮,走在人群里也绝对不会被淹没。能够一眼看见。


  “什么时候认出我来的?”


  “第一面是怀疑,文化节那天确定的。”


  “嗯?”


  刘志宏有些没想到,只有他的东西才能约他出来,而原本以为今天又是一问一答闭合式对话。


  “你要是每天听他在耳边念叨无数次,你也会一眼认出一个你不认识的人。”


  像是回忆到什么一样,千玺扬了扬嘴角。


  “我也一眼认出了你。”


  “什么?”


  刘志宏惊讶,


  “他总是念叨的宏哥。”


  了然的笑,无论是对谁,大概都是久违的心情,这样随意却又全部都懂的聊天。不用从故事的最开始讲。那些心情也不会被误作娇柔做作。


  “那段日子一定很难熬。”


  “整夜整夜的睡不着,到现在还会吃安眠药。”


  晃了晃手中的红酒杯,餐厅里大提琴低沉而悠扬。


  “为什么现在才来呢?”


  “有些家庭是不被外人理解的,近乎畸形的存在。”


  千玺眼眸流转,像夜里的一条小溪缓缓流淌。


  “在医院住了将近两年,接受所谓的心理治疗。”


  “那时候我特别恨你。”


  刘志宏举起酒杯,


  “占据了他整个世界的那个人没有出现,一直没有出现。”


  千玺没有说下去,没有和他说那些事情,无数次在夜里痛到拿刀片割伤自己被送进医院,佣人寸步不离的跟着,像是关禁闭一样的那两年。所有人都问医生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好,没有人问过自己到底有多痛。


  从小到大都是这样,每次在自己想要流泪的时候,所有人都严厉的告诉自己憋回去。后来出现了一个人,只有他,会在自己笑着的时候说,


  千玺你要累了就抱着我哭吧!我不告诉别人。


  只有他。


  回忆容易让人感伤,刘志宏见千玺不说话,将一个小本递过去,


  “喏。”


  千玺接了过来,陈旧的笔记本,还带着锁。


  “密码不用猜我就知道是什么,可是我没有打开过。”


  “谢谢。”


  千玺没有着急打开,放进了包里。


  已经9点了,千玺叫过来服务员,


  “买过了。”


  刘志宏擦擦嘴起身,


  “可能是照顾他习惯了。”


  “下次我请。”


  将钱包装了起来。


  “我就说我们会成为朋友的。”


  “谢谢光临。”


  服务员将两人送到门口。


  “时间还早,逛逛吧?”


  刘志宏看看表,步行街正是热闹的时候。


  “不了……”


  “请我喝杯饮料啊!前面有一家甜品店,奶茶不错。”


  千玺不好拒绝,跟着刘志宏往前走。


  人越来越多,平日宽敞的街道也变得拥挤起来,很不喜欢这样的地方。


  “我想喝奶茶。”


  吃完饭的一群人往酒吧走,林小雅突然说,


  “前面有一家不错。”


  大云说,


  “就去那里买,顺路。”


  “好耶!”


  “林子航请客!”


  “凭什么!”


  “谁人多谁请客!”


  ……


  打打闹闹走到奶茶店门口的时候,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林子航站到队尾排起队,剩下的人不愿意等,


  “我们先去酒吧了啊!你俩待会儿过来找我们。”


  大云说,


  “行。”


  “喂!林子航!”


  走了的王俊凯又扭头说,


  “给我也……”


  “谢谢。”


  刘志宏将吸管插进奶茶杯后递给千玺,千玺接过去淡淡的说,并不喜欢喝这些香精勾兑的东西。


  “不~”


  “呦!宏哥。”


  话还没有说完,一个男生便跑了过来,


  “高阳~”


  “好久不见啊,干嘛呢这是?”


  “没事,随便逛逛。”


  “这位是?”


  “我朋友。”


  “没见过啊,介绍一下啊!”


  刘志宏将千玺往自己身边拉了拉,


  “千玺。”


  “你好,我是高阳,宏哥朋友就是我朋友了,以后没事多出来玩儿。”


  男生熟络的搂了搂千玺的肩膀,


  千玺礼貌性点点头,对刘志宏说。


  “我先走了。”


  “等会儿,一起啊!”


  刘志宏拉住千玺的手腕,


  “我们先走了。”


  “好,回见。”


  “初中一玩伴儿……”


  刘志宏回过头解释,却发现千玺突然停在原地,抬起头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不远处王俊凯正看着千玺一动不动。


  千玺和刘志宏。


  王俊凯、林子航、罗庭信、大云、刘一麟等几个人。


  间隔不到十米,那样尴尬的对视。任谁都知道,王俊凯和刘志宏是死对头。


  千玺不动声色的挣开被刘志宏抓住的手腕。


  “气氛不太对呢!”


  刘志宏先开口,走向王俊凯。


  “这么巧啊王俊凯。”


  挑挑眉像是挑衅。


  王俊凯将目光从千玺身上收了回来,看了一眼似笑非笑的刘志宏没有说话,扭头往前走。剩下几个人看了看千玺纷纷跟上去。


  “我先回去了。”


  “不解释一下吗?”


  刘志宏说,


  “我先走了。”


  说罢转身离开,留下刘志宏站在原地。


  真是有意思。


  “啊~吓~”


  电梯一打开,一个二十来岁的女生被对面的黑影吓了一跳叫了出来,又仓忙往后退了几步,撞到一个人肩膀立刻被扶住,才没有摔倒。


  “还好吧?”


  带有男性独特的嗓音传开,楼道的声控灯这才亮了起来。


  女生回头,是住在自己对面的男生。


  “没事,谢谢。”


  亮灯后才发现对面的黑影也是一个长相姣好的男生,视线穿过自己直勾勾的看着自己身后的男生。


  识趣的赶紧打开门进了屋。


  “有事吗?”


  千玺掏出钥匙,


  “你和他什么关系?”


  “什么?”


  “你知道!”


  少有的严肃,


  “吃顿饭的关系。”


  门被打开,却没有着急进去。


  “吃顿饭?为什么一起吃饭?”


  王俊凯问,


  “你知道我们什么关系的。”


  “那是你们。”


  “好!”


  王俊凯从身后拎起蛋糕盒子“啪”的扔到千玺脚下,粘糊糊的奶油溅了一地。


  “那天的花也是他送的吧?”


  “嗯。”


  如果千玺回头看一眼就知道王俊凯表情有多差,


  “呵!好样的!”


  像是在笑,


  “我一定是傻逼才会把你当朋友!!玫瑰花!真特么感人!!!”


  “王俊凯~”


  千玺回头叫住已经走到电梯门口的王俊凯,


  “有关系吗?”


  “这个世界上最让人恶心的就是欺骗。”


  电梯门打开,


  “你让我有点恶心。”


  合上的电梯门迅速下坠,归于寂静的楼道灯也灭了,再次恢复黑暗,千玺进了屋,穿过客厅,只打开卧室的台灯。


  1128


  密码本一下子打开了。


  我是王源。


  我最喜欢的人,是千玺。


  日记本的扉页只有这样简单的一句话。


  “书呢?”


  下午睡觉醒来的王俊凯在抽屉翻书没有找到,罗庭信指了指不远处的林子航。


  “叮铃铃”


  英语老师已经走到了教室门口,


  “林子航!”


  王俊凯叫林子航,奈何林子航看书太入迷完全没有听见,


  “林子航!尼特么聋了啊!”


  安静下来的教室,王俊凯不耐烦的叫声显得十分突兀,刚打开教案的英语老师一同被吓到,


  “干嘛?”


  林子航看了看老师难看的脸色低着头唇语问王俊凯,


  “把书扔过来!”


  依然很大声,没有眼力见一定是一种病。


  “王俊凯!上课了你没听见啊!”


  英语老师怒,


  “啊?不好意思啊!我找书。”


  “这节考试你找什么书?!”


  “啊?小说啊!”


  林子航捂脸,


  “英语课你看什么小说!!给我交上来!”


  书刚好传到王俊凯手里,王俊凯毫不在意的说,


  “不好意思啊打扰你了,你继续讲。”


  “让你把书交上来!”


  “老师你快讲你的课吧!别耽误别人。”


  “给我!”


  英语老师已经走到王俊凯桌子边儿上了,怒不可遏。


  “不。”


  连头都没有抬一下,冲旁边摆摆手。教室里依旧安静,大家开始干自己的事情,这样的场面,大家都已经见怪不怪了。


  英语老师是年过四十的女老师。


  “你给不给!”


  “……”


  看着书的王俊凯不想搭理她,


  “跟我去找你们班主任!”


  “你烦不烦?!”


  王俊凯不耐烦的说,


  “要讲课就赶紧讲!不讲课就走!”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我说你不讲课就赶紧走!”


  “你给我站起来!!!”


  “切!”


  王俊凯不屑的哼了哼,英语老师彻底被惹毛。


  “教书那么多年我就没见过你这样的学生!!一点家教都没有!!!懂不懂尊重人!!!你爸妈就是这样教你的吗?!”


  英语老师气得发抖,


  “以为这样就显得你特别与众不同是吗?!把无知愚蠢当做个性!!用无所谓来掩饰堕落??!!!!”


  “跟你有半毛钱关系?!”


  罗庭信知道王俊凯忍着怒火,在桌子下按住他的腿。


  “自甘堕落谁都救不了你!”


  转身回到讲台,


  “课代表把卷子发下去!!”


  卷子拍在桌子上发出很大的声音,千玺回过头看见王俊凯低着头看书看的津津有味。


  “王俊凯你给我出来!”


  一下课大妈就冲进了教室,


  “卧槽。”


  王俊凯烦躁的站起来,


  “大哥,注意情绪!注意情绪!”


  林子航小声的提醒,


  “千玺也给我出来!”


  走到一半的王俊凯一愣,看了一眼往出走的千玺没有搭理他,走了出去。


  “王俊凯!英语课的事我等会再收拾你!”


  大妈恶狠狠的说,


  “千玺前天晚上发生什么了?警察刚电话过来要你们去二次录口供?”


  “回来路上遇见一起肇事逃逸。”


  千玺简单的讲述了事情经过,


  “行了,你俩现在去一趟吧!”


  “我不去!”


  王俊凯扬着头,


  “谁爱去谁去。”


  “王俊~”


  “我们这就去了。”


  千玺拉住王俊凯,打断正要发火的大妈。


  “行了,去吧!”


  


  最终王俊凯还是和千玺一起去了警局,王俊凯骑车,千玺坐的公交。


  “那天的监控资料丢失了?”


  在警察局再一次讲述了事情的经过,王俊凯和千玺分别在不同房间录的,录完了又坐到大厅。


  “对,系统出了问题。”


  “是全部路况资料丢失还是只有忠良路呢?”


  千玺有些疑惑,


  “就忠良路附近的几条街道丢失了,咳咳~总而言之~”


  应该是这起事件的主要负责人,30来岁的一个警察,大腹便便。咳嗽了两声,有些不自然的转换,


  “总之很感谢两位小同志的配合,今天就结束了,非常感谢。”


  “不客气,请问受伤的女孩子怎么样了呢?”


  “没有大事,过段时间就可以出院了。”


  “听说肇事者是酒驾。”


  “对。”


  眉眼间些微有些不耐烦,被千玺捕捉到。


  “好,谢谢。”


  千玺看了一眼一直在旁边玩儿手机游戏的王俊凯,


  “那没事的话我们就先走了。”


  “好。”


  王俊凯收起手机,一脸解脱的往出走,千玺跟了上去。


  “王俊凯。”


  千玺叫了一声前方的王俊凯,王俊凯像是没有听见一样,径直骑上车离开了警察局。


  “千玺。”


  下了晚自习,14路公交车站牌下人很少,千玺抬起头看见罗庭信走了过来,摘下耳机。


  “能聊聊吗?”


  没有点头,但是也没有拒绝。


  “你和刘志宏是朋友吧!”


  似乎不是在问他,没有等千玺回答便接着说,


  “王俊凯的世界其实特别简单,除了朋友就是敌人,分的很清楚。”


  “他,并不讨厌你,千玺……”


  破旧的14路摇摇晃晃的开了过来,罗庭信看着低着头的千玺说,


  “他和刘志宏的关系很僵,不共戴天也可以形容吧。那个时候他那样欺负你,说这些有些过分吧?可是~可以选择他吗?如果是单选,选他可以吗?”


  “……”


  “他就是那样幼稚的人,可是幼稚的人就会特别容易受伤。无论是亲情还是友情,我都不愿意看见他再受到一点点伤害。你还记得我最开始跟你说过的吗?”


  14路已经靠站。


  “他比看起来善良很多,他是我见过的最善良的。”


  千玺插上耳机上了车,依旧坐在最后一排靠窗户的位置。车门被关上,罗庭信被退后在视野之外,公交车发出呜呜的声音,像是他说的那些话。


  起风了,马路上的枯叶被夜风吹起来,打了个璇儿又落了下去。


  


评论(74)
热度(2310)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