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十二)

  “你终于肯承认了。”


  灯光昏暗的酒吧里,人声鼎沸。在东区的角落里,刘志宏和易烊千玺相对而坐。


  “东西为什么会在你手里?”


  “呵……我以为你会先问卡片上的字呢!”


  “模仿的很像。”


  “哦?”


  “我想知道和讶异的只是你为什么会有这个,而关于卡片……”


  千玺拿出卡片推到刘志宏面前,那天一出教室便反应过来。


  “那个称呼他从不书面化,没有人比我了解他。”


  “你说的是从前吧!”


  刘志宏抿了一口酒,似笑非笑,


  “你究竟想干嘛?”


  “跟你无关。”


  “王俊凯的车最近频发事故跟你有关系吧?”


  “如果你把他的东西给我我会很感激。”


  “呵……”


  刘志宏笑,


  “这样处心积虑的接近王俊凯不是为了和他做朋友吧?!”


  “如果没有其它的了,我们就不要浪费时间了。”


  “其实你比我想象中差了一些呢!”


  刘志宏轻轻晃了晃手中的酒杯,


  “你似乎不知道,安林图书馆的借阅记录是会保存10年的。”


  “……”


  “你借的书全部是漫画,你喜欢漫画吗?”


  “你想说什么?”


  “往上翻一下,你借的每本书都有一个叫王源的人借过。”


  “你比看起来细心。”


  “细心的人不只我。”


  刘志宏俯身贴近千玺,


  “罗庭信翻过你的借阅记录。”


  “对了千玺,你是不是经常去安林图书馆?我那天在借阅记录上看见你了。”


  “哦,嗯!”


  “可是我看到你借的书都是……”


  对话在脑海中一闪而过,是上一次班级聚会,罗庭信提到而自己却没有在意。


  “记录我已经删掉了。”


  尽管低着头,眼眸里一闪而过的吃惊还是被刘志宏捕捉到,正合他意。


  “我们可能会成为朋友,像上次我说的那样。”


  “离我远点对你比较好。”


  “我和王……”


  “闭嘴!”


  冷冷的打断,眼神散发出凌冽的光,


  “他是我的。”


  “你知道他的弱点在哪里吗?”


  叫住起身准备离开的千玺,


  “王俊凯致命的弱点。”


  “刘志宏。”


  千玺转身,


  “我很感谢那时候你对他的照顾,但是,我一个人来做就好。”


  “易烊千玺!”


  没有再转身,径直离开密不透风的酒吧,吵闹的地方总是会让自己喘不过气。


  需要被毁掉的人生,一个就够了。


  “叫你拿出来!给劳资听见没有!”


  “没有。”


  “没有?!那个婆娘每个月都给你寄钱别特么以为我不知道!快点拿出来!”


  “dong……”


  木棒打在身上发出沉闷的声音,酒吧旁边昏暗的巷子里,一个醉醺醺的男人拿着手腕粗的木棍,毫不留情的打在角落里的男生身上。


  “快拿出来!!!”


  “说了没有!!”


  即使木棍狠狠的打在身上,男生看起来比打人的男人高很多,却一动不动任凭棍子打在自己身上。


  “啪!”


  “劳资养你这么大!你特么良心被狗吃了是吗?!”


  浓烈的酒气在窄巷蔓延开来,


  “你这个婊子养的东西!快点给我拿出来!”


  “dong……”


  “给我拿出来!把钱藏在哪儿了?!”


  男人冲上前开始搜男生衣服


  “妈了逼怎么才这点钱!”


  最终搜出40块钱,骂骂咧咧的扔掉棍子,


  “你给我等着!”


  踉踉跄跄的离开巷子,走到马路上消失不见。


  男生蹲在墙角,将脸埋在弯屈的腿里。黑暗的角落,忍不住的颤抖。


  “王俊凯。”


  一个身影走了过来,蹲在地上的王俊凯缓缓抬起头,两个影子重叠在一起。


  没有开灯的房间,一片漆黑。房间安静的千玺可以听见王俊凯的呼吸,他躺在自己身边。


  “疼不疼?”


  感觉得到他摇了摇头。


  “习惯了。”


  “为什么不跑?”


  他身上的淤青比想象中更多。


  “那是我爸。”


  ……


  “千玺~”


  “嗯。”


  “他以前不是这样,在和我妈离婚之前,他不是这样的。”


  微微的发抖,


  “你知道在那个时候离婚是一件多么罪不可赦的事情吗?被万人看不起唾骂,就像是做了什么肮脏的事情一样。而你知道为什么离婚吗?因为我,为了我,我妈请那些人吃饭,求他们,就是因为穿着漂亮的衣服,喝醉了没有回家,然后就被骂是婊子。你知道什么是谣言吗?谣言就是只需要栩栩如生,而没人在乎是否真实。大家都想要没有听过的故事。”


  像是说累了一样,又像是不想触碰回忆,停了一会儿,


  “闲言冷语可以逼疯一个人你知道吗?连卖菜的看见我妈都会黑着脸,没过多久我妈就走了,不知道去哪儿了。我爸开始酗酒赌博,男人的自尊好像比什么都重要,喝酒和揍我成了他的发泄方式。”


  “恨他吗?”


  “恨过,后来就不恨了。”


  王俊凯说,


  “他是因为太爱了,太爱我妈。”


  ……


  不知道怎么回应,房间再次安静下来,清冷的月光穿过厚厚的云层从窗帘的缝隙透进房间,发出微弱的亮光,像萤火虫一样。


  “好冷……”


  王俊凯蜷缩起来,侧过身体双手交叉在胸前紧紧的抱着自己。


  千玺下床从柜子里又抱了一床被子压在王俊凯身上,帮他掖好被角。


  “好冷……”


  身体依旧是忍不住的颤抖,千玺侧过身子面向王俊凯,伸手将他搂进怀里。


  颤抖的身体一下子僵住,


  “睡吧。”


  没有再反抗,乖巧的窝在千玺怀里。


  也许是变得暖和了,睡意突然像洪水猛兽般席卷而来,王俊凯闭上双眼,湿哒哒的睫毛也被暖干,就那样沉沉的睡了过去。


  而另外一个人,彻夜未眠。


  他始终听见有一个人在流泪。


  他?还是他?


  日子四平八稳的过着,对于那天的事情没有人再提,发怒的千玺和脆弱的王俊凯。


  也许有些奇怪,可是王俊凯和千玺开始走的很近,


  “大家交一下元旦活动经费了……”


  教室闹哄哄的一片,这是千玺第三次催促了,依旧是有人迟迟不交。答应大妈筹办这次元旦晚会。


  “大家……”


  “喂,千玺!”


  后排睡觉的王俊凯坐起来揉了揉眼睛漫不经心的说,


  “把没交的名单给我看一下。”


  5分钟不到收齐。


  “老板气球怎么卖的?”


  “13一包。”


  “哦,”


  王俊凯回头看着千玺,


  “你喜欢什么颜色?”


  “蓝色。”


  “哦,老板,来两包红色的,大红色那种。”


  “……”


  为了置办元旦晚会的东西,这周已经是被4次被王俊凯拖了出来,每一次出来他只买2样东西,然后去网吧打游戏或者在街上闲逛。


  明天是圣诞节,路上张灯结彩,整个南城都变成喜庆的红色,傍晚的街道上,圣诞树已经亮起了彩灯。橱窗里模特儿也戴上圣诞帽,看起来有些搞笑。


  “哥哥要苹果吗?”


  今天是平安夜,路上到处都是卖苹果的,包装精美。千玺被一个小女孩拦住,


  “平平安安哦!”


  王俊凯回头看了一眼,不耐烦的叫,


  “走了!”


  “哥哥买一个吧!”


  “买什么买,小女生的东西。”


  “多少钱?”


  弯下腰,这样小女孩不用一直仰着头,


  “30。”


  “抢劫啊!”


  王俊凯跳起来,千玺将钱递给小女孩,


  “谢谢哥哥。”


  说完后小女孩蹦蹦跳跳去找下一位顾客,千玺接过苹果走到王俊凯旁边,


  “干嘛?”


  见千玺将苹果递给自己,王俊凯后退两步,


  “平平安安。”


  “幼稚。”


  白了他一眼,却还是接了过去,扭过头笑了笑又恢复严肃脸。


  “上车了。”


  两人骑着车往学校走,南城中心离学校还有一段距离,天开始慢慢黑了下来,突如其来的开始飘小雨。王俊凯加快速度,将机车开的飞快。


  两边的树木、房子飞速的后退,路上开始变得很滑。


  “你慢点。”


  千玺小声嘱咐。


  王俊凯没有搭理他,


  “滴……滴滴滴……”


  一辆汽车在后面按喇叭,不间断的按发出刺耳的声音,马路并不是很宽,


  “卧槽!”


  王俊凯回头看了一眼骂道,


  “滴滴……”


  身后的汽车并没有减速,直冲上前,


  “靠边,王俊凯靠边!”


  千玺连忙叫道,


  “滴滴……滴……”


  “嗡……”


  疾驰而过的声音,


  王俊凯刚刚将机车开到马路最侧面,汽车便从旁边擦过去,中间只隔了不到半米,也就是说王俊凯让晚一分钟就会与汽车撞到一起,


  “卧槽找死啊!”


  王俊凯停下怒骂,


  “算了。”


  两人愣了一下,雨有雨下越大的趋势,


  “今天就不该走这条路。”


  为了图近,王俊凯走了平日不常走的忠良路。


  “走吧!”


  千玺说罢,王俊凯重新发动机车,加速行驶。


  因为下雨,马路上开始起雾,


  “等一下,王俊凯!”


  千玺突然叫道,


  “停车!”


  “怎么……”


  还没有说完便看见了前面不远处地上躺着一个人,流了一地的血在路灯下触目惊心。


  “嘶……”


  一个急刹车,两人跳了下去,


  “还有呼吸。”


  千玺摸了摸地上已经昏厥过去的女孩的呼吸,连忙掏出手机,王俊凯抬头见前面的车迅速开走,


  “千玺是刚才的那……”


  “我看到了。”


  千玺用力点头,迅速从兜里掏出手帕,


  “王俊凯,按住她的头不要动。”


  王俊凯拿着手帕捂住伤者的头部,


  “喂?120吗?这里有一起车祸伤者,对,忠良路与大舜路交汇口,对,5分钟左右。”


  “千玺……”


  王俊凯想说什么,千玺却没有顾上,


  “喂122吗?这里是忠良路与大舜路交汇口,有一起肇事逃逸,车牌号是XXXX,正往东南方向行驶,5分钟左右,对,车速很快,以他们车速你们可以在五星路口拦截,没错,好的。”


  挂了电话,就已经听到救护车的声音,两个人一起松了口气。


  “好,非常感谢两位。”


  录完口供已经是夜里11点了,警察起身握手表示感谢。


  “刚才医院来电话,伤者家属已经到了,肇事者酒驾已经被拘留了。”


  “好的。”


  千玺说,


  “需要送你们回家吗?”


  “不用了。”


  两人出了警察局,冒雨骑车往家走。


  “千玺你刚来南城一个月吧?”


  “嗯。”


  不明白王俊凯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可是你对南城的地理好像比我还熟啊?”


  “我……”


  “难道学习好的什么都好?真是夸张……”


  王俊凯似乎并不在意千玺的回答,自说自话般。千玺也自然将话题跳过。


  “王俊凯。”


  “干嘛?”


  “你不回家吗?”


  “等……等会儿!我喝杯热水,淋雨很冷的。”


  千玺无奈的看着缩在沙发上眼神飘忽不定的王俊凯,


  “走的时候把门带上。”


  “哦。”


  洗完澡的千玺出来,看见王俊凯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湿漉漉的头发还贴在脸颊上。千玺摇摇头打开干毛巾走过去俯身准备帮他擦拭,只是毛巾还没有贴到他的脸,下一秒像是想到什么一样,手一下子僵在空中。


  不明白的是自己为什么下意识想要帮他擦头发,


  而不知道的是,接下来接踵而至的麻烦。


  “你俩一起来的吗?”


  上午十点的光阴,和煦的阳光照进教室,天气好的没有一丝圣诞节的气氛,王俊凯将包塞进抽屉,


  “哦。”


  “在他家睡得?”


  “哦。”


  丝毫没有隐瞒,


  “你俩最近走的很近。”


  “有吗?”


  罗庭信撇撇嘴,不予置评。


  “林子航说晚上一起吃饭。”


  “谁啊?”


  “就我们几个。”


  “哦。”


  王俊凯抬头看了一眼前面,千玺动作幅度不大的甩了甩胳膊,被枕了一晚上已经快失去知觉了。


  捕捉到千玺小动作的王俊凯了然的抿了抿嘴角。


  “王俊凯你现在很危险。”


  “什么?”


  低着头看书的罗庭信冷不丁的说,正在翻抽屉的王俊凯漫不经心的问,


  “心啊!”


  “神经病!”


  王俊凯从抽屉摸出一本漫画开始看了起来。


  “你最近白天睡觉少了。”


  “哦,晚上睡了啊~”


  罗庭信看了一眼正看的津津有味的王俊凯,没有说下去。


  “晚上一起吃饭。”


  洗手间里刚洗完手出门的千玺在转角遇见王俊凯,靠在墙上的王俊凯直接了当说完又觉得哪里不对,


  “还有罗庭信他们几个。”


  “你们去。”


  “晚上见,不来你就死很惨。”


  王俊凯扬着下巴说完见千玺不再拒绝得意的往前走,


  “千玺,这个送给你!”


  刚走到教室门口,一个女孩抱着一个蛋糕一样的盒子,连忙走上前。王俊凯不屑的往班走。


  “你……你还记得我吗?那天晚上……在操场……”


  “我记得,高甜甜。”


  见女孩结结巴巴,千玺点头,已经进了教室的王俊凯又折了回来。


  “是我。”


  受宠若惊的笑开,


  “这个是我昨晚做的蛋糕,本来是准备你生日做的,那天没有做好,嗯!圣诞快乐!”


  将蛋糕塞进千玺怀里,


  “喂!蛋糕做的这么丑还送人啊!”


  王俊凯一把夺过去,打开盖子,


  “快拿回去吧!太丑了!”


  嫌弃的塞进女生怀里,


  “谢谢。”


  千玺从不知所措的高甜甜怀里再次接回蛋糕,


  “蛋糕我收下了,可是我有喜欢的人了。”


  侧身将蛋糕递给王俊凯,


  “??”


  高甜甜惊恐的看了看千玺,又看了看王俊凯。这样委婉却又直接了当的拒绝。


  “我们该上课了,以后也不要做了。”


  “额……额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


  没等千玺说完便立刻转身跑掉,王俊凯看着高甜甜仓惶的跑掉,莫名的笑,


  “白痴。”


  千玺不说话往教室走,


  “喂!你的蛋糕。”


  “放你那里晚上一起吃。”


  “哦……”


  圣诞节好像很好。以前怎么不觉得呢?


  


评论(111)
热度(2290)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