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十)

  “你真的是一个人住吗?”


  洗完澡的王俊凯边擦头发边往客厅走,拖鞋、毛毯、杯子什么都是两份,觉得有些纳闷。


  “嗯,习惯备2份。”


  “怪人。”


  王俊凯坐到沙发上,电视里正在播放无聊的法制讲堂。


  “你去睡觉吧!”


  “手。”


  没有回答他,千玺拿着贴药坐到王俊凯旁边,低着头轻轻地将贴药贴在了他手腕肿起来的地方。


  “好了,你去睡觉吧!”


  “什么?”


  “家里只有一个床。”


  “你睡吧!反正我晚上也睡不着。”


  王俊凯无所谓的说,


  “别挡着我看电视。”


  “吃的和饮料都在冰箱里。”


  “哦!”


  千玺不再说什么,转身往房间走,


  “帮我把灯关掉。”


  关掉灯的客厅一下子暗了下来,只有电视放出蓝色的微弱的光,


  “千玺!”


  “嗯?”


  千玺转身,王俊凯却并没有看向他,眼神停在电视上,


  “生日快乐。”


  指针刚好在12点的位置。


  “谢~谢。”


  那种感觉,不是不奇怪,王俊凯那样的口气说,生日快乐。可是,心情不完全是奇怪。


  凌晨2点的时候连电视台都开始休息了,王俊凯无聊的放下遥控器,随手又打开了一罐啤酒,茶几上已经堆满了易拉罐。


  “你怎么出来了?”


  千玺抱着被子走了过来,将被子放到沙发上,转身去身后的架子上拿出了一瓶酒,


  “来点儿这个吗?”


  王俊凯愣了愣然后笑开,冲千玺点了点头。


  两个人窝在沙发上,盖着被子喝酒。


  “千玺来南城是为了他吧?”


  “嗯?”


  “上次你在讲台上说的那个人。”


  “没有那个人。”


  “什么?”


  “因为不那样说,你会很困扰。”


  “是假的吗?”


  王俊凯自己都没有发现嘴角微微上扬了些,可是却只是一瞬间。


  “嗯。”


  “千玺。”


  “你相信世界上有因果报应吗?”


  “嗯。”


  “我也相信。”


  “千玺。”


  王俊凯蜷缩到角落,


  “你有梦想吗?”


  “有过,后来就没有了。”


  千玺抿了一口酒,自嘲一样笑了笑,


  “你呢?”


  “离开这里,永远的离开这里。”


  人在深夜里,很容易松懈吧!心里的那些防备,一层层坚不可摧的城墙。


  “王俊凯,你害怕死亡吗?”


  “怕,可是因为太怕了,就慢慢的不再害怕了。”


  杯子里的酒很快就没有了,王俊凯起身倒酒,啤酒和白酒掺和在一起喝,就很容易醉,醉意慢慢上来,王俊凯没站稳一个踉跄倒在了伸手扶自己的千玺怀里,


  “你有睡不着过得时候吗?”


  王俊凯想要起身却发现浑身没有力气,挣扎两下之后便不再动弹,就那样靠着千玺,像是一只猫一样。


  “在每一个夜里比谁都清醒,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就是报应吧?”


  怎么会没有呢?


  那样的日子根本不愿意再回忆第二次,在深夜里清醒,只有阳光出来才会觉得安心。


  “你知道吗千玺?我多么希望可以把我的身体剖开,就放在那里,我的好,我的坏,我的残忍,我的善良,我的虚荣,我的痛~全部放在那里,你们全部都可以看见,那样,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坦诚相对?”


  “你看。”


  王俊凯将袖子撩了起来,露出触目惊心的两道伤疤,


  “这是我妈打的,另外一道是我爸打的。”


  千玺将王俊凯的酒杯拿了下来,


  “睡觉吧!”


  “那时候,我多希望有一个人站出来帮帮我,可是没有,一个都没有。”


  王俊凯将千玺手中的酒杯抢了下来,喝了一大口,突然窜到千玺面前抬着头,眼神迷离的笑。


  “千玺我长得好看吗?”


  “?”


  “千玺我长得可爱吗?”


  “你喝醉了。”


  千玺想要将自己怀里的王俊凯推开放到沙发上躺着,却发现他早已经将自己死死的锁住。


  “千玺我长得好看吗?”


  “好看。”


  明明是想要敷衍过去,易烊千玺没有想到这才是开始,


  “答对了!”


  王俊凯拍手,


  “是我帅还是老虎帅?”


  “……”


  “是我帅还是老虎帅?”


  “你。”


  “答对了,一加一等于几?”


  “2”


  “不对,是3。”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我想让它等于3。”


  “……”


  “千玺,唱歌。”


  “别闹了。”


  千玺用力才将王俊凯缠在自己脖子上的胳膊解开,站起来回头想要将喝醉了的王俊凯背到床上去,一转身却看见王俊凯正坐在沙发上一脸委屈的看着自己。


  “唱什么?”


  无奈到极致的情绪,


  “两只老虎。”


  “唱完了就睡觉。”


  “好。”


  虽然晕晕乎乎,可却一下子就露出虎牙,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只没有眼睛,一只没有尾巴,真奇怪,真奇怪。”


  千玺有些尴尬的唱完,对瞪着圆圆的眼珠子看着自己的王俊凯说,


  “睡觉了。”


  “再唱一遍。”


  “你~”


  “一遍,就一遍!”


  就算适应能力再强,一时半会儿也接受不了平日里嚣张跋扈的人现在正像一只猫咪一样跟你撒娇。千玺揉了揉太阳穴,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只没有眼睛,一只没有尾巴,真奇怪,真奇怪。”


  “再一遍。”


  千玺不再理会王俊凯,弯下腰想让他躺倒沙发上,却发现无论如何也弄不动,


  “再一遍,最后一遍。”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


  “真的是最后一遍了~”


  在千玺唱到28遍的时候,王俊凯终于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抓住的自己的手腕,无论如何也挣脱不开。


  睡着了的样子,像一只乖巧而小心翼翼的的大猫。


  并不知道与他有关的事情,他也不曾说清,可是,为什么会觉得有些~


  很~奇怪。


  王俊凯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傍晚了,仅剩不多的阳光从窗帘缝隙中透进来,让昏暗的房间有一丝亮光。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以一种格外不可思议的姿势躺在床上,离自己3厘米开外,是易烊千玺的脸,像是~快哭了的表情。


  “醒了?”


  “嗯。”


  对话和气氛~都有些怪~怪的


  “能把你的手从我的耳朵上面松开么?”


  易烊千玺第一次知道有人睡觉喜欢揪住别人的耳朵死都不会撒手的习惯,一天一夜,被王俊凯死死揪住自己的耳朵不放手,连翻身都做不到。


  “……”


  王俊凯怔怔的收回手,


  “你的腿能一并收回去么?”


  声音轻柔而缓慢,听不出是责备还是无奈,温热的气息扑在王俊凯脸上,或许是受到了惊吓,王俊凯机械的将自己紧紧盘在千玺腰上的腿收了回来。


  千玺长吁了一口气,腰很疼。


  “睡得好吗?”


  “你,你敢说出去~”


  从睡梦中回过神的王俊凯一下子弹了起来,头发炸成鸡毛般顶在脑袋上,


  “怎么?”


  “敢说出去我就废了你!”


  “这么快就翻脸不认人了啊?那我昨天晚上不白白被抱了那么久啊?”


  戏谑笑,


  “王俊凯你抱起来软软的啊!”


  “你,你变态!”


  “我变态??谁昨晚扑了过来不撒手啊?”


  “我警告你!敢说出去你就死定了!”


  刚睡醒的样子说这样的话根本毫无恐吓力。


  千玺起床下地,穿好衣服对着依然坐在床上有些愣神的王俊凯说,


  “饿不饿?想吃什么?”


  王俊凯跳下床,惊恐的看了看千玺,逃逸般的窜下楼。


  千玺摸了摸鼻子淡淡的笑了笑。


  “嗨,千玺。”


  周一早晨在教学楼下遇见罗庭信,


  “这么早啊!”


  “嗯。”


  “周日干嘛去了啊?”


  “在家看书。”


  “还真是用功呢!”


  “喂!王俊凯!”


  两人一起上楼遇见前面的王俊凯,王俊凯回头看见罗庭信准备打招呼,然后看见旁边的千玺,立刻收回手,然后,


  加速往前走。


  “喂!你走那么快干嘛!”


  罗庭信不解的冲前面的王俊凯嚷到,千玺低着头有些好笑。


  “你~是在笑吗?”


  罗庭信一回头看见千玺似乎在笑,疑惑而不确定的问,


  “哦,没有。”


  千玺说,


  “这个,等会你交给王俊凯。”


  “什么?”


  罗庭信接过袋子,打开一看,


  “上次他落在我家了。”


  是王俊凯的外套,愣住。


  “你说实话王俊凯!你俩怎么了?!”


  “你烦不烦!!”


  罗庭信已经逼问王俊凯两节课了,王俊凯看起来心事重重,


  “上次在他家喝醉了落他家了。”


  “你……什么时候去他家了?”


  罗庭信接着又问,


  “王俊凯~你不会在他家过夜了吧?”


  王俊凯点点头,得知肯定答案,罗庭信一脸的震惊,


  “你,你,你认床的毛病好了吗?”


  王俊凯看起来很郁闷,摇了摇头,


  罗庭信之所以这么惊讶,是因为他和王俊凯一起长大,他在陌生地方根本睡不着,尤其是三年前的那件事情之后,他更是……


  “罗庭信。”


  “啊?”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醉了,那天,我睡得~特别好。”


  “……”


  完全惊讶,


  “中间没有醒过?”


  王俊凯摇头,罗庭信小心翼翼的试探,


  “有没有做噩梦?”


  “从我没有意识开始到醒过来的十几个个小时,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王俊凯~”


  “我以为是喝醉了,昨天我特地和林子航去喝酒了,可是和之前一样,在外面睡不着,回家也是不断的醒。”


  罗庭信不敢相信一样看了看前面看书的千玺,又回头说,


  “王俊凯,你不会……”


  “不会。”


  抢答般迅速,沉默了一会儿,王俊凯又接着说,


  “可是,罗庭信你知道吗?两年多了,我几乎快忘记一个安稳的觉是什么感觉了。没有无休止的噩梦和反复的惊醒,像一个正常人一样的睡眠是什么感觉,我都快忘了。”


  “王俊凯~”


  “我不应该还奢求睡得安稳吧?可是~真的,好舒服。”


  安全感吗?


  罗庭信没有说出口,只是沉默的看着前方的易烊千玺,说不出是怎样的心情,莫名的有些担心。


  ‘睡觉习惯捏着旁边人耳垂的人,这是对周边环境产生恐惧与不适应的表现,并且极度缺乏安全感……’


  教室后面传来王俊凯与林子航打闹的声音,千玺又看了一遍这段文字然后合上书本,皱了皱眉头。


  “千玺。”


  糯糯的声音传来,千玺抬起头看见林小雅有些害羞的看着自己,


  “嗯?”


  “那个……你今天晚上有事吗?”


  “怎么了?”


  “我~我想请你跟我们一起去吃饭。”


  “嗯?”


  “那个我……今天生日。”


  “生日快乐,吃饭我就不去了。”


  礼貌性的微笑,


  “一起去吧!我们班里好多人都去呢!”


  虽然不好意思却又鼓起勇气极力争取,


  “谢谢,我真的不喜欢热闹。”


  “就~吃个饭不可以吗?”


  “我希望你可以去。”


  女孩子把话说到这个份上其实很不容易,聪明如他,怎么会不明白。


  “林小雅,对~”


  “就普通朋友吃个饭啊!你不会拒绝对吧?”


  其实有些难过,但却还是挤出甜甜的笑容。


  “班花邀请怎么能不去呢?!”


  不知道什么时候林子航凑了过来坐到千玺后面桌子上,


  “去!去!一定去!小雅也邀请我们吧?”


  “嗯,你和王俊凯大家一起去。”


  “没问题!!!就当我们蹭饭的好了,千玺我帮你带到!”


  “晚上见。”


  林小雅见千玺不再拒绝,感激的冲林子航笑了笑回到座位上。


  “喂千玺,晚上一起去啊!”


  千玺不得不点点头,教室后排的王俊凯将一切尽收眼底,包括每个人的心思。


  下了晚自习,一群人浩浩荡荡的来到了KTV,生日聚会无一例外的就是吃饭唱歌,包间里堆满了吃的喝的,除了王俊凯林子航和大云等本班的几个同学,剩下的十几个人千玺完全不认识。


  除了自己坐在角落,剩下的人全部疯成一团,直到现在,还是很不喜欢这样的场合。


  “你怎么不去唱歌?”


  林小雅从人群中走了过来坐在千玺边上,


  “嗯,听他们唱就好了。”


  “唱一首吧!今天我生日呢!”


  “嗯~你们玩儿就好~”


  “拜托了。”


  期待的眼神直勾勾的看着自己,


  “唱一个吧!千玺唱歌广为人知的好听啊!”


  “就是,小雅生日啊!就当生日礼物了。”


  “来一个嘛!”


  众人突然的起哄,千玺有些不知所措,


  “哟,广岛之恋,谁点的?刚好,来来,给千玺和小雅,多合适啊!”


  千玺被拉到中间,不知道谁将话筒强塞到手中,


  “小雅,来给你一个。”


  “我我不太会~”


  “没事,瞎唱嘛!”


  “我真的不太……”


  娇羞的挥手却还是起身准备往千玺身边走,


  “没事的小雅!”


  “我会,我来唱!!”


  突然的打断让众人的笑容一下子僵在了脸上,王俊凯不知道从哪儿窜了出来抢过话筒,


  “你不会啊!我会啊!我唱莫文蔚,适合我的嗓音!”


  扶额,王俊凯真的是傻子么?


  林小雅表情看起来不太好。昏暗的灯光下,谁都没有注意到千玺微微上扬的嘴角。


  “好。”


  音乐已经响了起来,包间里大家也都安静下来,王俊凯和千玺并肩站台前面。


  “你早就该拒绝我


  不该放任我的追求


  给我渴望的故事


  留下丢不掉的名字


  时间难倒回空间易破碎


  二十四小时的爱情


  是我一生难忘的美丽回忆


  越过道德的边境


  我们走过爱的禁区


  享受幸福的错觉


  误解了快乐的意义


  是谁太勇敢说喜欢离别


  只要今天不要明天眼睁睁看着


  爱从指缝中溜走还说再见


  不够时间好好来爱你


  早该停止风流的游戏


  ……


  终于明白恨人不容易


  爱恨消失前用手温暖我的脸


  为我证明我曾真心爱过你


  爱过你爱过你爱过你...”


  “啪啪啪……”


  一曲唱罢,掌声自发的响起来。是不得不承认的好听,默契度超高。重要的是两个相貌清秀帅气的男人并肩站在一起唱情歌,也是不得不承认的养眼。


  “额那个~”


  大云注意到身后低落的林小雅连忙说,


  “听说唱广岛之恋的情侣到最后都会分手的!”


  “啊?谁说的?”


  成功转移大家的注意力,大云接着说,


  “大家都这样说啊!唱完以后最后肯定会分手,不分也没有什么好下场啦!”


  “没错,我也听说过,之前我表姐和她男朋友好像就是欸!”


  “之前我们还上网查过呢!确实特别邪乎!”


  “真的假的,你们女生就爱这样!”


  “你不懂啦!有些事情就是这样的!”


  “哇塞,幸好啊小雅!”


  非常露骨的开玩笑了,林小雅似乎没那么失落了,偷偷看了一下千玺,


  “所以王俊凯你和千玺千玺不要在一起啊!没有好下场的!”


  “滚!少废话!”


  王俊凯随手拿了一个橙子扔到开玩笑男生身上,不轻不重的力道。


  包间再一次热闹起来,一群人闹哄哄的,王俊凯坐到离千玺不远处的沙发上,喝酒。


  “手腕还没有好透,少喝一点。”


  千玺挪了过来将王俊凯酒杯拿走,


  “你管我!”


  王俊凯不耐烦的再次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王俊凯,你还真是翻脸不认人啊!”


  “你还提!”


  “我说什么了?”


  笑。


  “你!!说了不要提!!!”


  “什么?你抱着我又哭又笑的睡觉?”


  “易烊千玺!!!”


  生气的表情里有一丝慌乱,一同被千玺捕捉到了,


  “好了不说了,居然喜欢抱着人睡。”


  “喂!!!”


  王俊凯觉得自己特别丢人,莫名的在他面前气焰就不知道怎么会变弱很多。


  “吃橙子吗?”


  剥好的橙子用牙签插好递了过来,


  “啊~好。”


  迅速接了过去。


  “倒计时咯!”


  林子航将蛋糕打开,点上蜡烛,


  “来来来吃蛋糕了!小雅先许个愿吧!”


  “对对对!先许愿!”


  林小雅被众人围在中间,蜡烛已经点好了,房间的灯全部被关掉,只有蜡烛发出暖暖的光,映在双手合十闭眼许愿的林小雅脸上,楚楚动人。


  “好了!”


  林小雅睁开眼睛。


  “吹蜡烛。”


  “呼……”


  “奥哦~”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越长越漂亮哦!”


  “谢谢大家!谢谢大家!”


  林小雅很开心


  “切蛋糕了!切蛋糕!”


  “等等~”


  大云说,


  “要把愿望说出来一个才会实现哦!”


  “对对付!”


  “啊?不用了吧?”


  林小雅有些不好意思,


  “挑一个愿望说,必须说哦!说不定一会儿就实现了呢!”


  闺蜜什么都明白。


  “嗯~我希望~希望可以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哇哦……”


  “哇……”


  起哄的声音越来越大,是人就明白吧!千玺站在对面,淡淡的表情,


  “喜欢的人吗?在我们中间吧?”


  “哇哦……林小雅有喜欢的人咯!谁哇?说来听听啊?”


  “好了好了不说了,吃蛋糕吧!”


  林小雅脸微红,


  “别呀!说说看嘛!说不定就可以帮到你呢!对吧?”


  “对吧千玺??”


  “……”


  千玺不接话,


  “那个,吃蛋糕吧吃蛋糕!”


  林子航连忙将蛋糕上的蜡烛拿掉,招呼大家,林小雅对于千玺的反应有些失望。


  “好了好了吃蛋糕!”


  “哇!这么大的草莓啊!看起来好好吃哦!”


  “给主角切一块儿大的!”


  众人极力照顾林小雅的情绪,而沉默了一会儿的林小雅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


  “千玺!”


  端起一块儿蛋糕走到千玺面前递给他,


  “我的生日礼物呢?”


  千玺一愣,


  “不好意思,有些匆忙明天补给你行么?”


  “不行,我现在就要!”


  娇嗔的说,房间慢慢安静下来,大家屏住呼吸,异常期待接下来的剧情,


  “我……没有准备。”


  “我可以开口要吗?”


  “嗯,只要我有。”


  “我要你做我男朋友”


  “……”


  干脆果断不掺杂任何累赘的一句话让原本安静的房间更加静谧了。


  事情有点,糟糕了。


  千玺愣住,林小雅就那样怔怔的看着自己的眼睛。


  不可能答应可是如果不答应女生会很没有面子何况今天是她的生日这样应该会很受伤吧一般拒绝人会以学习为幌子吧那我只想好好学习考大学暂时不考虑这样好像很假或者说我们高考以后再说这个这样学校的流言蜚语也会让人很头疼啊到底要用什么理由呢以前这种事情他都会帮我处理好……


  “不好意思啊!他已经是我的了。”


  王俊凯说完搂过千玺。


  


评论(157)
热度(2663)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