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九)

  “啊……”


  王源突然的崩溃的挠头大叫成功的吸引了四周人的注意力,同桌李琳琳没好气的骂了他一句。


  “你疯啦!”


  “唔……”


  胳膊撑在桌子上,白净的脸被挤成了包子状,


  “马上就放学了哦!”


  “嗯……”


  有气无力的点点头,


  “今天是28号哦!”


  “你很烦!”


  “有人看起来更烦呐!”


  李琳琳笑,


  “叮铃铃……”


  放学铃第一次给王源带来的是除激动外的心情,眼神明明在四处张望,却又磨磨蹭蹭的收拾书包。


  “王大源,别忘了带礼物。”


  “我可没说去找他。”


  “啧啧啧……”


  王源背起书包慢吞吞的往学校门口走,低着头固执的将一个小石子往前踢,


  ‘前天26,昨天27,今天28。’


  ‘我没有错,我不要道歉,凭什么每次都是我道歉。’


  ‘一年只有一次11月,11月只有一天28。”


  “唔……不理他。’


  ‘他不需要我这样的朋友。’


  ‘他……如果他在学校门口等我我就原谅他。’


  纠结的表情,一边走一边回想前两天的事情。


  “王源!”


  “哎?我没有睡着,我在思考呢!答案是-1我算出来了!”


  王源连忙坐起来揉了揉眼睛,冬天的夜总是降临的比较早,才7点而已教室外面已经黑透了。


  “你很困?”


  “我……没有睡觉!”


  毫无底气的反驳,


  “上次考了88分,这次考了94分,你是不是很骄傲?”


  “至少是有进步对不对?”


  “我给你补了一个月!!”


  “至少进步了6分啊!很不错吧?!”


  “你自己不着急吗?”


  这一次的耍赖好像没有什么效果,千玺有些生气,


  “这种成绩可以看吗?”


  “唔……这次题比较难啊!数学我在班里是第二名呢!”


  “阶段前一百都看不见你!你为什么要跟那种人比?!”


  “好了啦!我知道了,接着讲吧!我们接下来要复习英语了吧?”


  王源迅速打开英语书,满脸堆笑的抱着千玺的胳膊蹭了蹭,


  “你要是每次都这样,就不要浪费彼此的时间了!”


  “什么?”


  王源抬起头看着千玺,他似乎不是开玩笑,


  “你这种状态有用吗?自己不努力,谁都帮不了你!”


  “我只是困了,我稍微睡一会儿会儿,怎么了?你至于么?!”


  “你是不是晚上又打游戏了?”


  “我没有。”


  “那你晚上在干嘛?我为什么不困?”


  王源脸上笑容慢慢消失,都已经道歉了明明,最近他好像很爱发脾气。


  “我又不是你!”


  “什么?!”


  “我又不是你!没有你那么天资聪颖,没有你那么优秀!不想也做不到你那样什么都是第一名!!”


  “王源!”


  千玺厉声,


  “你知道最可怕的事情是什么吗?是比你优秀一百倍的人比你还努力!!你有什么资格不努力?!”


  “是,我没有资格!可是我不想做那优秀一百倍的人!我只想做一个普通人!”


  “普通人?你确定要做一个普通人?”


  千玺看着王源,眼神里是王源最害怕看见的失望,


  “对!”


  “普通人是不能站在我旁边的。”


  “那就不要做朋友了啊!”


  年幼的时候自尊心比什么都要重要,


  “你去找比我优秀一百倍的人当朋友!”


  “王源!?!”


  “凭什么?凭什么一直要我在后面追赶你的脚步?你为什么不能回头等等我?你走的那么快,我在后面很累!真的很累!凭什么要我跟着你走?!”


  “啪”


  铁青的脸,千玺用力合上书本,起身往教室门口走。


  “易烊千玺!这就是你没有朋友的原因!”


  王源大声的说出来,声音回荡在教室,门口那个人身影明显顿了一下。在生气的时候,我们的言语都带着扎人的刺,自己却浑然不知。


  ‘是不是说的有些过分了?’


  ‘可是我本来就没有打游戏!’


  王源站在站牌旁边,嘴巴鼓鼓的。环顾一周,车站里并没有他的身影。


  “嗨!大源!”


  情绪低落的王源回头,是千玺的同桌,有些尴尬的打了个招呼。


  “你怎么才走啊?”


  “恩啊!”


  “这两天怎么没见到你来找千玺啊?”


  “哦……那个学生会的事情有些忙。”


  “哦!”


  王源停了会儿,低着头假装不在意的问,


  “千玺走了吗?”


  “恩啊,刚跟我一起出来的。”


  “啊?他不过来坐车吗?”


  “什么?”


  男生有些不解的问,


  “千玺不是也坐643吗?”


  “没事吧你?”


  男生以为王源在开玩笑,


  “千玺有司机啊!他大概是从出生就没坐过公交车吧?”


  “可……”


  “而且他住龙湖,那里根本没有公交车的。”


  “龙湖?”


  “对啊!那种地方出租车都不会让进的,怎么可能会有公交。”


  男生匆忙说完对王源挥手,丝毫没有发现旁边王源的诧异。


  “车来了,我走啦!”


  好像从来没有问过他住哪里,只知道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和他一起坐643回家,自己先下车。每天早上七点他都会准时在公交站牌等着自己,然后一起坐643去学校。


  可是,龙湖和自己是完全相反的方向。


  那……他每天需要6点从家里出发,才可以……


  王源突然觉得心里被什么东西填满了,快要溢出来了。


  “千玺,这是你何叔叔。”


  “何叔叔好。”


  “好,一转眼就这么大了,真是一表人才啊!”


  “过奖了。”


  “这位是李伯伯,上次你那只钢笔就是你李伯伯托人特地从德国定制的,还没有好好谢谢伯伯呢!”


  “谢谢李伯伯,您费心了。”


  “哎,不客气,真是英气逼人啊!好好!易氏大公子名不虚传啊!”


  ……


  一身白色燕尾礼服,将千玺修长的身材完美的展现出来,黑色绸缎蝴蝶领结将五官衬托的更加精致。千玺被父亲带着在大厅里与来宾寒暄问好。


  别墅的一楼宴会厅里灯火通透,穿着华丽的礼服的来宾流利穿梭在布置精美而奢华的大厅,觥筹交错,只不过是借着易氏大公子生日的机会,进行生意的往来而已。包装豪华精美的礼物堆满了一整个房间,笑声、寒暄、奉承不不绝于耳。


  有些厌恶。


  带着得体而虚假的表情的跟在父亲身后,不时的拿出手机,再更加失落的装进去。


  十点了,就快结束了。


  “求你了,让我进去吧!”


  “不行!”


  “我真的是他的朋友,不信你可以打电话过去问一下的。”


  “没有邀请函谁都不让进的。”


  小区门口,王源站在保安室前面已经求了2个小时了,十一月底的北京晚上早已零下好几度,天寒地冻。


  “求你了,帮我打个电话吧!”


  “不可以,你还是回去吧!”


  易氏公子生日宴会,没有收到邀请函却拼命想进去的人数不胜数,连保安室都堆满了进不去人送来的礼物。这样的伎俩看太多了。


  “快走!”


  面对保安的强硬,王源毫无办法只好丧气的走开,蜷缩在大门口的花坛边上。


  “千玺……”


  送走全部宾客,已经十一点半了。易父坐到沙发上,想要说什么却被千玺打断,


  “我上楼了。”


  千玺并没有在意父亲接下来要说的话,自顾的往楼上走。


  “嗯!”


  “易总,保安室打了电话过来,说有个人一直在门口等着要进来。”


  “谁?”


  “说不认识,非要进来。”


  “不用理会。”


  易父揉揉太阳穴,闭着眼睛回答,无非是一些想要求自己办事的。


  “说是等了好久,年纪不大……”


  “少爷!”


  管家话还未说完,走到二楼的千玺便冲了出去。莫名的,有一种强烈的预感,是他。可是一边希望在外面受冻的人不是他,一边却又有一种不想承认的念头,迫切的希望那是他。


  想要见他。


  “给他送件衣服。”


  易父睁开眼睛,对管家说,


  “是。”


  “少爷。”


  小区门口,保安看见神色匆忙的千玺连忙走上前,


  “人呢?”


  千玺问,


  “谁?”


  “我问你人呢!”


  “哦……哦……在那边!”


  顺着保安视线看过去,千玺看见旁边花坛边上,一个穿着薄薄外套的男生蹲在地上瑟瑟发抖。


  “王源!”


  千玺冲上前,


  “……”


  听见有人叫自己,王源缓缓地抬起头,面无血色,嘴唇早已经冻紫,颤抖着看见千玺困难的笑了笑。


  “千玺……”


  千玺心疼的用手捂住他冰凉的脸,


  “少爷,衣服。”


  管家跟过来,将羽绒服披在穿着单薄西服的千玺身上。千玺一把拽下来紧紧地裹在了王源身上。


  “王源……王源儿……”


  “你终于出来了。”


  “嗯!快起来。”


  “对不起。”


  千玺想要扶他起来,才发现他蹲太久已经站不起来了,


  “他在这儿多久了?”


  “四……五个小时了……”


  因为平日一直温和如水,所以偶然的发脾气就更加让人恐惧。


  “千玺……”


  已经冻的说不出话来,


  “不要说话了。”


  千玺弯腰将王源背了起来。


  “少爷,我来。”


  管家凑上前想要接过王源,却被千玺粗鲁的撞开。


  “少爷……”


  “去放热水,告诉厨房准备姜汤和粥。”


  “是。”


  “愣着干嘛!去抱几床被子过来!”


  千玺将一直浑身发抖的王源放到自己床上,用厚厚的被子将他裹了起来。


  “咳咳……”


  不间断的拿着热毛巾轻轻地帮他擦脸和身上,被冻僵的身体才慢慢恢复过来,可是因为在外面的时间太久了,王源开始轻微发烧咳嗽。


  “千玺……”


  “先别说话,把药喝了。”


  王源不再说话,乖乖躺在千玺怀里,将药喝完。


  “我……”


  “不要说话,闭上眼睛,好好睡觉。”


  “千玺……咳……不要走。”


  王源拉住千玺的手,明明已经难受的睁不开眼睛了。


  “12点了吗?”


  “嗯,57了。”


  “千玺。”


  房间安静的能听见他的呼吸声,


  “嗯?”


  “几点了?”


  千玺看了看手表,指针刚好在12的位置。


  “12点。”


  “生日快乐。”


  王源费力的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盒子,递给边上的千玺,


  “礼物。”


  千玺接过去,怔怔的看着盒子,


  “快打开看看。”


  精致的盒子里躺着最新款的白色IPOD,


  “你……哪儿来的?”


  虽然没有说过,可是千玺知道王源家室并不好,心陡然一沉,


  “我没有不吃饭省钱,这是我赚的钱……我去便利店打工了……给你买的礼物。”


  “你……”


  千玺突然想到这个月他白天永远是昏昏欲睡,周六日也不像往常一样粘着自己。


  “咳……我没有打游戏的。”


  即使生病脸色苍白,可笑起来还是很好看。


  “千玺……”


  “嗯?”


  “我会努力的。”


  “什么?”


  “我会努力变优秀的,变的很优秀站在你身边。”


  “……”


  “千玺……”


  “别说话了。”


  喉咙像是被堵住一样,涩涩的。


  “快睡觉吧!”


  “可是,我还有好多话想跟你说。”


  “明天再说吧!”


  “可是……咳……我现在就想说。”


  “好。”


  像小孩子一样固执,千玺轻轻将被子掖好,


  “你说,我听着呢。”


  “千玺……”


  “嗯……”


  “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


  或许是太困了太累了,话还没有讲完,就这样嘟囔着沉沉的睡了过去。千玺拿出IPOD,打开开关,清澈的声音通过耳机慢慢传开,像凉凉的薄荷一样。


  祝易生日快乐,


  祝烊生日快乐


  祝千生日快乐。


  祝唯一的玺生日快乐。


  应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才对,这样的你明明已经很优秀了。


  是连你自己都不知道的优秀。


  一房间的礼物,昂贵的不成样子。可是唯独对着这个小小的IPOD红了眼眶。


  “叩,叩……”


  “千千?”


  易母披着外套打开房间门,看见千玺微微低着头站在门口,声音低沉。


  “怎么还不睡觉?”


  “妈……”


  “怎么了?”


  易母担心的走上前摸了摸千玺的头,


  “我不想去英国。”


  “千千……”


  “是对他没有信心了吗?”


  易父的冰冷的声音从房间内传来,


  “当初可是拍着胸脯跟我保证没有问题呢!”


  “妈……”


  像是将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了母亲身上。


  “求你了,不要送我去英国。”


  这样卑微的口气,就算是当妈妈的也是第一次听见。


  “哎,同学。”


  第二天一大早,刚走到学校门口的王俊凯被人叫住,回头一看,并不认识。


  “干嘛?”


  “你是学校学生吧?能帮我个忙吗?”


  男生走上前,


  “不能。”


  王俊凯扭头就要走,上午第一节课快开始了,是大妈的课,不想被念叨。都怪罗庭信不叫自己,害自己迟到。


  “哎,同学。”


  男生见王俊凯要走连忙拉住他,


  “帮个忙吧!你们学校上课期间不让外人进的!也没有他的手机号。”


  “关我什么事啊!”


  “同学,同学,帮个忙啦!你是哪个班的啊?能帮我带个东西进去吗?”


  男生紧紧拽住王俊凯,像是救命稻草一样。丝毫没有看见王俊凯垮下去的脸,这是发脾气的前奏。


  “我说……”


  “你应该认识吧?不认识也没关系我有地址,能帮我带给他吗?”


  “松开!你找……”


  “他叫易烊千玺,同学你认识吗……”


  “谁?”


  王俊凯一愣,没听清楚样反问,


  见王俊凯不再挣扎,男生看到希望一样连忙跑到电动车旁边,费力的抱出一大束玫瑰花,塞到王俊凯手里,


  “同学真是好人啊!下次去我们花店订花给你打折啊!”


  王俊凯瞪大眼睛看着怀里超大束玫瑰,一脸惊恐。


  “三七班易烊千玺,别搞错啊!还有这个!”


  男生将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放到花上面。


  “谢谢同学啦!”


  说完男生像是害怕王俊凯反悔一样,骑着车逃离现场。


  留下校门口惶恐的王俊凯捧着玫瑰不知所措。


  虚荣心和八卦是女生的天性,与生俱来不可磨灭。而起哄与起哄是男生的乐趣,长期培养孜孜不倦。


  于是,王俊凯从踏进校园的那一刻开始就后悔了,像动物园的猴子一样一路上被围观。他打心眼里觉得世界上最傻逼的样子就是手捧玫瑰花,要多俗有多俗。


  “报告!”


  终于走到教室门口,可是还是迟到了。


  大妈与全班同学一同抬头看向门外,只见玫瑰不见脸。


  “进……进来。”


  想说些什么,最后却又生生憋了回去。


  “把书打开到……”


  得到赦免,王俊凯无所谓的往座位走。直到走到第六排,才发现全班同学看着自己的直愣愣的眼神。王俊凯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花,又回头看了看正背对着自己在黑板画图的大妈,后退了两步,将花扔到第四排的千玺桌子上。潇洒的转身走到自己座位上。


  补觉。


  原本就安静的教室现在更掉根针都能听见,原本黏在王俊凯身上的全班同学的眼神,也瞬间全部转移到了千玺身上。


  大妈随着大家的视线看见千玺桌子上躺着的玫瑰花,忽然觉得,课有些讲不下去了。


  易烊千玺不自在的将头偏向窗外。


  书堆下面趴着睡觉的王俊凯,浑然不觉。


  全班同学默默的掏出了手机。


  三七班前面黑板最右面有一个方框,用来写每日格言,每天更换,今天上面的话格外简短。


  ‘也许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11.28。’


  “喂!王俊凯!醒醒了!吃饭了!”


  罗庭信叫醒王俊凯已经是上午放学了,班里人都走的差不多了。


  “我去买饭,你吃什么?”


  “几点了?”


  “十二点半了。”


  王俊凯揉了揉眼睛,


  “你看着买吧!随便。”


  “你手怎么了?”


  罗庭信看他包扎着的右手,


  “哦,摔了一下。”


  “服了你,我去超……”


  罗庭信刚起身,便看见千玺拿着便当盒进了教室,走过来自然的坐在了王俊凯对面,轻轻地将王俊凯桌子上的书搬到了旁边,然后将水、药、饭盒、勺子,依次列开。


  “你干嘛?”


  王俊凯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先吃药再吃饭。”


  罗庭信:……


  “给。”


  千玺将药和水递到王俊凯面前,王俊凯怔怔的接了过去。


  见王俊凯接了过去,千玺转身回到座位上,低着头开始吃饭。


  “你们俩……”


  罗庭信偏着头小心翼翼的问,王俊凯打开饭盒,饭盒里面有剥好的虾,剥的很完整。


  “哦。”


  心不在焉的回答。罗庭信不敢再问下去。


  “哎,王俊凯,说来听听!”


  下午王俊凯刚睡醒便被林子航拽了过去,


  “什么?”


  “你俩怎么回事?”


  “谁?”


  王俊凯一脸不解,


  “你和千玺啊!别装了!”


  林子航坏笑,


  “我俩怎么了?”


  “你丫再装!”


  “哦!昨天送他回家,差点儿撞到一个老头,我就用手帮他挡了一下,手受伤了,他可能觉得内疚吧!就帮我买药和饭啊!”


  王俊凯漫不经心的说完,罗庭信和林子航默默地对视了一眼。


  “你昨天送他回家?”


  “哦。”


  “你让我自己打车回家?说是去找林子航?”


  罗庭信一脸的难以置信,林子航更加不理解的问,


  “不是,我在想,你为什么会帮他挡住自己受伤?”


  谈话忽然中止,停了40秒,


  “再等等,我们说的不是这个啊!”


  林子航说,


  “我们说的是花!玫瑰花!!”


  “花?”


  “学校已经传开了。”


  前排的刘一麟打开手机递给不明所以的王俊凯,


  ‘王俊凯送花千玺’


  有文字有配图,在一中校内疯传。


  “卧槽,疯了吧!”


  王俊凯终于反应过来,怪不得这今天无论走到哪儿都被人用奇怪的眼神盯着,


  “喂!千玺!”


  王俊凯不顾是自习,大声喊了一句,全班眼神再次齐刷刷的投向了王俊凯。


  他叫的是‘千玺’而不是‘转学生’,


  “你那花不是我送的啊!是早上在学校门口一个人让我带给你的。”


  冗长的沉默,


  “哦。”


  云淡风轻,千玺说,


  “谢谢。”


  似乎这花无论是王俊凯送的还是谁送的都没有不同。


  这一次的集体沉默,显得十分诡异。


  南城的天,说下雨就下雨,毫无征兆的就落了下来。因为是周五,所以下午放学后,一中就放假了。高三了,每个月底才有一次双休。


  很少出门的千玺却赶上下雨,站在甜品店里面躲雨,因为甜品店是落地窗,所以可以将外面世界尽收眼底。路上行人已经很少了,步行街上的摊贩开始匆忙收摊。


  “所以说你个老太婆没事出来干嘛!”


  “哎呦。”


  王俊凯将一箱子苹果搬到车上,旁边一个老太太扶着腰痛苦的表情,应该是闪到腰了。


  “到里面去吧!少站在这里碍事!”


  粗鲁的将老太太扶到走廊下面,又转身一头扎进雨里,开始收拾摊上的水果,将水果装进箱子里,然后搬到车上。


  “小凯呀,别麻烦了,等会儿我自己来。”


  “你也知道麻烦!麻烦就别出来啊!一大把年纪了!”


  王俊凯嫌弃的说,


  “大冬天干嘛要卖草莓!那么难装!”


  “不出来挣钱怎么办啊!不能一直让你一个小孩子帮我啊!”


  老太太说,


  “快过来吧!别管了,坏了就坏了。别生病了你。”


  “坏了你卖什么啊!”


  没好气的说完,将最后两箱水果搬到小三轮车上。


  “好了,你在这儿等着我,我把这送回去,再过来接你。”


  “哎呦,我自己弄回去吧,老太婆死不了的。”


  “在这等我,敢自己走我饶不了你。”


  恶狠狠的说完,王俊凯骑上车,费力的往前骑。雨越下越大,浑身早已湿透了。老太太心疼的看着他冒着雨拼命的往前蹬。


  “这是您孙子吧?”


  听见声音,老太太慢慢转过身,千玺递过来一杯热奶茶。


  “喝点热的会暖和些。”


  老太太感激又有些不好意思的接了过去,


  “谢谢你啊小伙子!”


  “不客气,刚才那位是您孙子吧?”


  “哎……”


  老太太叹了口气,


  “我哪里有那福气啊!”


  “看他很孝顺您啊!”


  千玺说,


  “是孝顺啊!我这老太婆要有这样的孙子就好咯!老太婆一个人,无儿无女的,这孩子没事就过来帮帮我,别看他说话不好听,心好啊!欸……”


  老太太长长的叹了口气,


  “老太婆连累他了啊!前些日子生病,住院费全是他筹的啊,好几千块啊!他一个孩子去哪儿找的呦!”


  千玺顿了顿还想问些什么,却被打断,


  “我先走了,小伙子。”


  雨好像小了点。


  “嗯,您慢点。”


  “哎,等下那个男孩子回来你告诉他,我自己回去了,让他早点回去啊!”


  “好。”


  老人一步一踱慢慢消失在步行街转角。


  “我去!”


  跑回来的王俊凯站在甜品店门口绕了两圈没有看见老太太,没好气的骂了句,准备离开。


  “王俊凯!”


  听见有人叫自己,王俊凯回头看见走廊上站着的千玺。


  “我请你喝饮料。”


  王俊凯迟疑了一下,走了过去。


  甜品店里暖气很足,两个人坐到了角落的窗户边上。王俊凯将外套脱了下来挂在一边。


  “擦一下。”


  千玺将热饮放在他的右手边。王俊凯接过毛巾,擦了擦脸上和头上的雨水,


  “阿嚏!”


  冬天的雨还真是很凉,王俊凯揉了揉鼻子。


  “你在这儿干吗?”


  “随便走走。”


  王俊凯没有在意,喝了一大口热饮。已经很晚了,又因为下雨,所以店里没有什么人。


  “打扰了,您的甜点。”


  服务员将托盘里的两小块儿慕斯摆在桌子上,又将刀叉放好。


  “上次的奖金你是给刚才那位奶奶了吗?”


  正在吃蛋糕的王俊凯讶异的抬起头,通过王俊凯的表情,千玺已经知道了答案,接着说,


  “为什么不解释呢?会被大家误解小气。”


  “无所谓。”


  雨又开始越下越大了,因为刮风,所以雨飘到了窗户上,玻璃上结了一层厚厚的水蒸气。店里的灯光是暖橘色,有些昏暗。


  “你的手还好吗?”


  “没事。”


  王俊凯满不在乎的说,


  “我看看。”


  千玺伸手将王俊凯右胳膊拉了过来,可能是因为刚才搬了几箱东西,手腕又有些红肿,千玺皱了皱眉头,


  “我们去医院。”


  “不用了。”


  王俊凯有些不自然的收回胳膊。


  “不好意思先生,我们要关门了。”


  服务员过来说,已经十点半了。


  “好。”


  两人收拾东西一起出了门,雨还是下个不停。步行街上人迹罕至,车开的飞快,将路上的积水溅飞起来,两人站在公交站牌下等车。


  风吹过来,只穿着一件卫衣的王俊凯打了个哆嗦。湿淋淋的外套没有办法穿。


  公交车从十字路口缓缓地开了过来,


  “您好,大中路到了,请您从……”


  “我先走了。”


  千玺说,


  “喂!”


  王俊凯叫了一声,已经上车站在车门口的千玺转身,


  “生日快乐。”


  “……”


  王俊凯利索的跳上了车,车门刚好关闭,


  “再收留我一晚上吧!”


  公交车启动,惯性让没站稳的王俊凯一下子扑上前抱住了千玺。


  


评论(135)
热度(2555)
  1.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