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八)

  人们在年少的时候,总是喜欢这样,当喜欢的人为你做了一点点事情之后,就会想要全世界知道他对你的好。 


  所以当林小雅第二天与同桌害羞的分享了事情的过程与自己的少女心事之后,事情就不受控制的在学校迅速传开。之所以用不受控制形容,是因为事情传到最后,已经被添油加醋成为言情小说。


  ‘三七班的易烊千玺喜欢的人是班花林小雅’


  ‘易烊千玺为了救林小雅孤身与社会混混单挑’


  ‘易烊千玺一路将林小雅背回去的’


  ‘易烊千玺打架十分厉害,一人打好几个’


  ‘易烊千玺玩骰子高手’


  ‘易烊千玺不愿意转班是为了林小雅,每天都会帮她讲题。’


  ……


  言情小说讲述的是一个学习好长相佳打架帅的男生从北京转学来南城来只为默默守护女主的故事。


  并不是没有人没有怀疑过,可是易烊千玺每次对别人的八卦都付之一笑,从不解释。并一如从前的对请教自己问题的林小雅耐心讲解。由于传言如此,学校其他女生或失望或绝望,都不再轻易接近千玺。这就出现了,千玺除了林小雅谁都不理的局面。


  王俊凯双手架在胸前,靠在身后的桌子上,一动不动看着窗户边上的那个男生低着头帮林小雅讲题。为了方便讲题,千玺将头微微的向林小雅方向侧过去。修长而白净的双手在草稿纸上来回验算。下午和煦的阳光从窗户外面洒进来,暖洋洋的金色就铺满了他全身。


  几乎每节下课林小雅都会去找千玺问题,林小雅不去的时候,千玺会趴在桌子上睡觉。


  “王俊凯,你最近怎么睡觉少了?”


  “哦。”


  王俊凯随意的回答,


  “哦什么?”


  罗庭信翻了一页资料抬头问,王俊凯收回眼神,


  “没什么。”


  “你晚上干嘛?”


  “回家啊!”


  “晚上送我回去,我忘记带公交卡了。”


  “包里有钱你打车回。”


  “你干嘛去?”


  “去看看林子航。”


  “哦!”


  罗庭信恍然大悟的看了看前面,林子航好几天没来学校了。


  “这个没有办法的。”


  “千玺,大妈找你。”


  下午的最后一节课是自习,大云抱着试卷进来,千玺听罢起身往办公室走。直到晚自习下课才回教室。


  “千玺,你政治和地理都是满……”


  班里已经没有多少人了,见千玺回来林小雅立马蹦蹦跳跳走到他身边,


  “你跟我出来!”


  话还未说完,林小雅被突然上前的王俊凯挤开。王俊凯抓着千玺的胳膊不由分说的将他拖了出去。


  “什么嘛!痛死了!”


  林小雅冲王俊凯背影嚷道,


  “你们俩是在一起了吗?”


  王俊凯将千玺拉到操场上,松开他。


  “什么?”


  “你和林小雅!”


  “你看起来不是爱打听这些事情的人。”


  “你离她远一点!”


  王俊凯似乎有些生气,口气并不和善。


  “为什么?”


  “林子航喜欢她。”


  千玺轻轻靠到旁边的双杠上,


  “跟我没有关系吧!”


  “你……林子航先喜欢上的,而她……反正你离她远一点。”


  “我要是不同意呢?”


  “什么?”


  “我要是不同意呢?”


  “所以说你俩是真的……”


  “假的!”


  千玺打断他,王俊凯愤怒的表情一下子僵在了脸上,因为生气而鼓起来的嘴巴嘟在脸上,弯弯的眼睛看起来很像卡通人物。看起来有些好笑,千玺嘴角忽然弯起了一个很小的弧度。


  “你耍我!”


  即使偷笑还是被王俊凯捕捉到,王俊凯气急败坏的说,


  “嗯!”


  “你!你……”


  “你送我回家我就答应你。”


  “什么?”


  “你把我拉出来包落在教室了啊!公交卡在包里。”


  千玺心情似乎不错,


  “上次我们喝过酒了啊!不是朋友么?”


  “你,你怎么了?”


  对于这样的千玺,王俊凯觉得有些不知所措,他居然……对自己笑了?还说这种话。


  “走吧!”


  “你不会是想把我拖到哪里打一顿吧?”


  “你害怕了?”


  “开什么玩笑!”


  王俊凯跟上去,怕他没有听见又重复了一遍。


  “我说你开什么玩笑。”


  被和煦的阳光温暖了一整天的南城,夜里也是适宜的温度,即使机车飞快的行驶在马路上,风哗啦啦迎面扑来,也不会举得冷。两个人一前一后都不说话,并不算宽阔的马路由于是晚上人少,所以一路畅通无阻。


  “打灯。”


  前面是一个拐弯,见王俊凯并没有减速,千玺提醒到。


  “大半夜哪儿有人啊!”


  “注意安全”


  “切!这里不是北京!”


  王俊凯没所谓的侧过脸,刚说完说完回头,看见,拐弯处有一个老人颤巍巍的往对面走,


  “让开!让开”


  王俊凯下意识的大叫,听见叫声的老人晃悠悠的转身看见一辆急速行驶的车向自己开过来,连忙像往后退,可是因为腿脚不灵活慌忙中一下子坐到了地上,


  “小心!”


  “刹车!王俊凯!”


  “呲……”


  “砰……”


  俊凯用力踩住刹车,右手将车把往内侧打了个回旋,速度过快导致车一下子重心不稳两人摔倒旁边,惯性将车甩出去一米多,却刚好避开老人。


  “我擦……嘶……”


  王俊凯疼的倒吸了一口凉气,


  “王俊凯!你没事吧!”


  “尼玛头挪开真重。”


  王俊凯嫌弃的表情,千玺回头看一眼躺在地上的王俊凯这才意识到,刚才倒下来的时候,王俊凯迅速的伸过来的胳膊是为了将自己的头扶住,避免自己头磕到地上,而自己也结实的压在了他的胳膊上。


  “没事吧?啊?”


  王俊凯爬起来甩了甩胳膊,咬着牙往老人那边走,


  “喂,你没事吧?”


  “你这个小兔崽子!开那么快!小兔崽子!”


  老人颤颤巍巍的指着王俊凯,千玺连忙走过来将想要站起来的老人搀扶着。


  “开那么快!你今天要是撞死我了!你就得坐牢知道吗!”


  “您没事吧?要不要去医院?”


  千玺说,


  “去什么医院!!还没死呢!你们俩这小崽子!吓死我了!”


  “谁让你大半夜的往出跑!”


  王俊凯没好气的说,


  “一大把年纪了还出来!那么大年纪不在家喝茶出来瞎晃悠什么!”


  “王俊凯!”


  “嘿你个小崽子怎么说话呢!啊?!有你这样跟我说话的吗?!我这岁数都能当你爷爷了!”


  “我爷爷早死了!没事是吧?没事我们可走了!”


  “你个小兔崽子!看我不打你,我不打死你!”


  老人气得发抖,举起拐杖就要打王俊凯,千玺连忙拉住老人,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们的错,要不我们去医院查查?”


  老人放下拐杖,骂骂咧咧的指着王俊凯,在千玺的劝说下,又慢慢稳定了些情绪,


  “算了算了,看这孩子还有点礼貌,走吧你们!”


  “好,那我们就走了,您回去当心。”


  “嗯!”


  说罢老人拄着拐杖,晃悠悠的往前走,千玺回头看了看王俊凯


  “你没事吧?”


  王俊凯没理他从后面地上捡起自己的包,蹲在地上写了些什么,又起身


  “喂!老头儿!”


  “喂!前面那个老头子!”


  王俊凯两步追上去将一个纸条塞到老人兜里,


  “以后身体要是哪儿疼给我打电话!”


  “小兔崽子!”


  老人看着骂了一句,却也感受到了他的好心,不再说什么往前走。身后的千玺看着王俊凯忽然想起来罗庭信之前的一句话。


  “走吧!”


  王俊凯走回来弯下腰想要将机车扶起来,却发现右手使不上劲儿,


  “我来。”


  千玺推开王俊凯将车子扶了起来,


  “手没事吧?”


  “没事,估计是崴了,回去贴个膏药就好了。”


  王俊凯满不在乎的说完,伸手活动活动手腕却疼的变了脸色,


  “去趟医院吧!”


  “不用……”


  “我也不喜欢欠人情。”


  千玺骑到车上,王俊凯捡起包坐到了后面。


  “没事儿啊!有点肿。”拍完片子,医生看完后说,


  “软组织稍微有些挫伤,没大事儿,最近不要拎重东西不要用力就行了,尽量少用这只手。”


  “谢谢医生。”


  “不客气。”


  包扎好了后拿了些药,两人离开医院,王俊凯看着付费单子抱怨。


  “打过那么多架,这点伤算什么,哪儿那么矫情,医院就是抢劫的。”


  “你饿不饿?”


  千玺打断他,王俊凯抬起头看见对面一家面馆,肚子咕叽就叫了声。


  “两位吃点什么?”


  “拉面!”


  王俊凯坐下,拿起杯子倒水,肿着的右手不能用力,反手很不方便。


  “两碗拉面,一份不要葱花香菜和辣椒。”


  “好。”


  王俊凯倒水的手瞬间停在了空中,千玺从王俊凯手中拿过水壶,洗好杯子,倒上水递了过去。


  “好了,二位。”


  因为已经是11点多了,所以店里没有什么人,拉面很快就上来了,千玺将没有葱花香菜的那一碗推到了王俊凯面前,掰开一双一次性筷子放到他的拉面碗上,然后又掰开一双筷子,低着头吃了起来。


  “你,你怎么……”


  王俊凯欲言又止,


  “罗庭信提过。”


  “哦。”


  两人不再说话,静静的吃面。


  “老板,有叉子吗?”


  吃到一半千玺抬头发现王俊凯右手握不住筷子,左手拿筷子很别扭的夹不住面。


  “没有。”


  “擦。”


  王俊凯懊恼的放下筷子,


  “快点吃完走了。”


  千玺放下筷子,抬起胳膊将王俊凯的筷子拿起来,从他碗里夹起一缕面,慢慢的转动筷子,拉面便顺从的卷成了一个团,千玺将筷子递给王俊凯,


  “喏。”


  王俊凯一愣,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快点吃完回去了。”


  千玺淡淡的说,似乎在做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愣了一会儿,王俊凯慢慢从他手中接过筷子,拉面卷的不大不小,刚好可以一口放进嘴里。


  “给我。”


  王俊凯塞进嘴里,像是没有看见他面部的不自然,千玺径直又从他手中接过筷子,重复上一个动作,慢慢的卷成团,递给他,接过来,周而复始。动作不快不慢,恰到好处的速度,在王俊凯嚼完了嘴里的,这一个刚好卷好,不会烫不会凉,刚好的温度。就这样,直到王俊凯将拉面完全吃完。


  一共卷了32次,王俊凯记得。


  

评论(117)
热度(2420)
  1.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