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七)

  

   进入11月下旬后,南城的天气也越来越冷,操场上的人也越来越少,下了晚自习,操场人也再像以前那样热闹,只有很少的学生在跑步。 


  “沙沙沙沙……”


  静谧而冷清的操场,扫帚发出微弱的声响都听的很清楚。


  “你好。”


  清脆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打破了夜原本的寂静。千玺看见几个男生朝着自己方向走来。


  “好久不见,易烊千玺。”


  戴着黑色鸭舌帽的刘志宏走上前来,身后的几个男生停在不远处。千玺抬起头侧身将落叶倒入垃圾筐。


  “你好。”


  “第三次见面了,还是这样生疏很让人惆怅啊!”


  对于千玺一如既往的冷淡,刘志宏并不在意的笑笑,


  “能聊一下吗?”


  “不好意思,有些忙。”


  说着抱歉却没有一丝抱歉的口气,


  “啊,一个人打扫有些慢啊!”


  “宏哥,我们来扫。”


  话音刚落,不远处的几个男生立刻会意上前,将千玺手中的扫帚拿过去,


  “宏哥你们聊。”


  “出去喝一杯?”


  “不了,就这里吧!”


  千玺拿起旁边的羽绒服穿上,不干活的话,就会感觉到冷。


  “好吧!”


  刘志宏后退两步,坐到身后的台阶上。


  “我叫刘志宏,应该听过吧?!”


  “嗯。”


  “哈,居然听过,真的有点好奇是从谁哪里听说的呢!”


  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加重了‘谁’的咬字。


  “对了,差点忘了,恭喜你文化节得奖了啊!”


  “开门见山的说吧!”


  “哈,脾气果然很对我胃口。”


  刘志宏似笑非笑,


  “我们交个朋友吧!”


  “抱歉,我不需要朋友。”


  “是吗?可是看起来你和王俊凯是朋友呢!”


  “调查了那么久并不是为了问我这个吧?!”


  刘志宏还未回答,千玺接着说,


  “可是看起来好像并没有调查到什么。”


  夜风游离在空旷的操场上,昏暗的灯光穿过落叶所剩无几的梧桐树透射到地面。也许是因为过于安静,所以每句话都显得凉冰冰。


  “为什么要否认?”


  “如果你要说的是这些,我和你无话可谈。”


  “你在逃避。”


  “我先走了,谢谢你们的帮忙。”


  千玺起身,却被刘志宏一把拉住,


  “回答我!”


  “松手!”


  “为什么要否认?!他每天会在我面前提你无数次,为什么你要否认?!你怎么敢否认?!凭什么否认?!”


  被千玺的面无表情彻底激怒,声音低沉而愤怒。


  “为什么现在来了?为什么?!为什么要来?!为什么现在才来?!”


  “松手!”


  毫无预兆的,千玺感到一股蛮力将自己往后拉,砰的下就撞到了一个人身上。


  “过分了吧?!”


  王俊凯一把推开刘志宏,旁边扫地的几个男生见状迅速跑了过来,


  “说过不许到学校闹事了吧?!”


  “宏哥!”


  刘志宏摆摆手,拦住要动手的男生。


  “我们结下的梁子,冲我来就好!不要牵扯别人!”


  “呵,别人?”


  “我们并不熟,所以不要牵扯他。”


  “可是你看起来很紧张的样子!”


  “再提醒你一次,不要在我们学校闹事!”


  “呵呵……有意思。”


  “如果是想找我,我随时奉陪!”


  “呵呵……弄清楚后会找你……们的。”


  刘志宏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千玺,并没有想到王俊凯会回来。


  “走了!”


  身后的几个男生跟上去,一群人慢慢消失在夜色里。



  “你没事吧?”


  王俊凯回头看着千玺问,


  “嗯。”


  “这是二中的刘志宏,之所以找你麻烦是因为上次胡同里你帮我打架了。”


  见千玺没有说话,王俊凯以为他吓到了,


  “他没对你做什么吧?”


  千玺摇摇头,王俊凯上下打量了下他,并没有受伤的地方。


  “所以说,谁让你爱管闲事!没事瞎帮什么忙!”


  撇撇嘴,嫌弃的口吻,


  “走吧!送你回去!”


  “你先走吧!我把操场收拾完就走。”


  “明天再弄!万一他们在路上堵你,走了走了!”


  王俊凯皱了皱眉,不耐烦的将扫帚踢到一边。


  “还有,不要误会,我只是不想你因为我受牵连,讨厌欠别人人情。”


  “嗯。”


  “你很热吗?”


  “什么?”


  千玺看了看王俊凯,将纸巾递过去,


  “你的额头上都是汗。”


  王俊凯听完表情有些不自然的接了过去,胡乱擦了擦。


  “都冬天了还这么热,什么鬼天气!”


  “上车吧!”


  机车停在校门口,


  “不用了,谢谢。”


  “喂!你……”


  “我坐公交去了,再见。”


  说罢,千玺塞上耳机,往公交车站走去。留下王俊凯在身后一脸茫然。


  他,这……是在反抗我?


  感觉有些窝火。




  “为什么要否认?!他每天会在我面前提你无数次,为什么你要否认?!你怎么敢否认?!凭什么否认?!”


  “为什么现在来了?为什么?!为什么要来?!为什么现在才来?!”


  “啪。”


  千玺打开台灯,头痛欲裂。下床从抽屉里翻出一个白色塑封瓶,倒出两粒白色药丸。起身走到客厅,就着水吞了下去。窗外还是一片漆黑,墙壁上的时钟显示是凌晨两点。


  不知道在客厅站了多久,直到感觉到冷,才回到房间躺到床上。千玺紧紧裹着被子,慢慢闭上双眼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千玺!”


  南城的清晨雾很大,空气也是异常的清新。刚下车的罗庭信看见前面的千玺,追上前去。


  “你帮我带书了吗?”


  “蒽。”


  千玺从包里掏出厚厚的一本英语书递给罗庭信,


  “好,谢谢啦!你吃早饭了吗?”


  “吃过了。”


  “嗯,等我一下。”


  罗庭信说,


  “老板,两个煎饼,一个不要香菜不要辣椒不要葱花加颗蛋。”


  “好嘞!”


  千玺站在一旁,罗庭信说罢又跟千玺说,


  “王俊凯比较挑食。”


  “好了,一共10块。”


  “啊!”


  罗庭信一掏书包哭丧着脸,钱包又忘带了。


  “给你,谢谢。”


  千玺悄无声息的将钱递了过去。


  “不客气。”


  “走吧!”


  千玺说,


  “谢谢,等会儿回班把钱给你。”


  “没事。”


  千玺摇摇头。


  “现在还是每天打扫到很晚?”


  “嗯。”


  “等会儿我再劝劝他。”


  “没事。”


  “其实他就是讨厌别人跟他抬杠,周末大家吃饭的时候你主动跟他服个软就没事了。”


  “嗯……”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很快走到教室,教室里同学有的在背书,有的在吃早饭。罗庭信走到座位上,推了推正在睡觉的王俊凯。


  “吃饭。”


  王俊凯坐起来揉了揉惺忪的双眼,接了过去。


  “钱是千玺付的!”


  “你俩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没有坏过啊!”


  罗庭信若无其事的打开书本,


  “切,叫的那么熟悉。”


  王俊凯哼了一声,


  “幼稚。”


  罗庭信回。


  “千玺!”


  大云叫住拿着扫帚准备下楼的千玺,


  “操场已经扫完了,你不用下去了。”


  “嗯?”


  “有人良心发现,一大早过来将所有人撵下去扫操场。”


  站在门口的千玺看了一眼后排正在若无其事吃饭的王俊凯,将扫帚放回原处。


  “哦。”


  千玺看着大云淡淡地说,


  “谢谢。”


  罗庭信侧身惊讶的看着一边装作若无其事的王俊凯,


  “没想到嘛!”


  “下次不要再买那个大叔的煎饼了,好难吃。”


  “应该谢谢的是我吧!”


  王俊凯小声嘟囔,


  “什么?”


  “没什么。”


  “别说话了都,背书!”


  大妈不知道什么时候进班了,站在门口说道,


  “还有几天就高考了?还不紧张起来!看看别人班里都背的叽里呱啦的,就我们班安静的跟没人一样!快点背书!”


  大妈发话后,大家不再闲聊,开始背起书来。校园被高三读书声淹没,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


  而也是从这天开始,班里男生每天都自觉的下去打扫操场。




  千玺,这里!”


  林子航向迟到的千玺挥手,千玺走了过去。班里同学已经开始吃了,包间里坐了满满两桌,


  “来,坐这儿吧!”


  罗庭信连忙将王俊凯边上的位置腾出来,今天一定要让两个个人和好。千玺坐了过去。


  “谢谢。”


  “不客气。”


  “嗯,人到齐了我说两句啊!”


  林子航站起来,


  “众所周知,我们三七班一直是团结到吓死谁的集体,千玺呢是中间转过来的,为人嘛,比较低调,所以一时间没有融入进来,但是!文化节!为班争光!学习好!为班争光!今天呢,我们不计前嫌,从此都是兄弟怎么样!”


  “好!”


  班里男生鼓掌,


  “林子航!人家都没有说愿不愿意跟你不计前嫌呢!”


  大云吐槽,女生们开始开玩笑的揶揄。


  “就是。”


  “林子航你得就之前你把蜘蛛扔人家桌子上的事情道歉啊!”


  “你们这群小没有良心的!重色轻友啊!”


  “好了好了,今天吃饭都不许喝酒,吃完饭,楼上!不醉不归!”


  “噢……”


  一阵欢呼后,大家一边吃饭一边聊天开玩笑,一时间热闹非凡。吃完饭一群人又浩浩荡荡的到楼上KTV开始了主场活动。各种酒类、零食、水果摆满了两桌子。


  唱歌的、投骰子的、纸牌的、拼酒的、瞎侃的……大家各归所好,玩儿的都很兴起。


  千玺静静的坐在房间角落


  “千玺,过来唱歌吧!”


  班里女生过来叫千玺,千玺礼貌性的笑笑,


  “你们唱吧!”


  “别啊,你唱歌那么好听的!”


  “不了,今天嗓子不舒服。”


  “好吧!”


  女生不再勉强,转身和大家一起闹起来。


  “千玺。”


  那群女生刚走,林小雅就走了过来,笑着叫他,


  “你怎么不跟他们玩游戏啊?”


  “嗯,我不喜欢太吵。”


  “哦!那你平时都爱玩儿什么呢?”


  林小雅坐了下来,是打算聊天的意思,千玺皱了皱眉,动作细小的没人可以发现。


  “没有什么特别的,偶尔看看书了。”


  “喔!对了!”


  林小雅从桌子上拿了两杯酒递给千玺一杯,


  “一直没有谢谢你,上次帮我说话。”


  “嗯?”


  “就是操场那件事。”


  林小雅吐了吐舌头,


  “没事,本来你也没错的。”


  “唔……其实真的只是去操场走走而已,什么都没有。”


  千玺点点头,林小雅接着说,


  “我敬你一杯。”


  酒杯还没有递到嘴边就被千玺拦了下来,


  “女孩子不要喝酒了。”


  “没事的,我……”


  “喝果汁吧!”


  千玺将林小雅杯中的酒倒进自己杯子里,递给她一杯果汁。


  “谢谢。”


  林小雅的脸微微有些红。


  “那个……”


  “千玺,过来喝酒啊!来来来!”


  林子航突然过来打断正在说话的林小雅,


  “林小雅你不找你小姐妹唱歌去,粘着千玺干嘛啊你!暗恋啊!”


  “林子航你讨厌!”


  林小雅脸更红了,只是包间里面灯光过于昏暗,并看不太清。


  “小雅,去卫生间么?”


  一女生过来叫林小雅去卫生间,


  “嗯啊,好。”


  见林小雅走了,林子航将千玺拽到中间,


  “来,我们干了这杯酒,从此都是兄弟好吧!”


  “好学生是不喝酒的吧?”


  一边玩儿骰子玩的不亦乐乎的王俊凯冷不丁的说,


  “林子航别把人家带坏了!”


  “千玺,会喝酒吗?”


  千玺听罢拿起一杯啤酒,


  “这一杯我先干了!”


  “好!好酒量!”


  林子航感叹,两口下肚,千玺又倒满,


  “王俊凯。”


  千玺举到王俊凯面前,


  “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喂!王俊凯!”


  见王俊凯迟迟不举杯,罗庭信推了推他。


  气氛陡然变得有些尴尬,林子航连忙举起酒杯,


  “来来,千玺,我和你喝一个……”


  “嗯……”


  “叮……”


  酒杯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在林子航碰杯之前,王俊凯端起酒杯迅速与面前的酒杯碰了一下,仰头一口干了。


  “来来来!接着来!”


  并没有回答,只是干了这杯酒,王俊凯扭头继续和大家投骰子,没有再看千玺。千玺扬了扬嘴角,举杯将酒吞了下去。


  “好了,好了,从此都是自己人了。”


  林子航拍拍千玺的肩膀,


  “以后!在南城谁敢欺负你,说话!绝对帮你摆平!”


  千玺冲林子航点点头,坐到了身后沙发上。


  “千玺!”


  罗庭信坐到千玺旁边,


  “你Q多少?”


  “啊?”


  “多少?我加你。”


  “哦,我没有那个。”


  “不会吧?”


  “嗯,我没有。”


  “21世纪欸!怎么可能!你放心我不会给别人的。”


  “真的是没有。”


  “好吧,真的是怪人。”


  罗庭信不可思议的说,然后又想起什么一样,


  “对了千玺,你是不是经常去安林图书馆?我那天在借阅记录上看见你了。”


  “哦,嗯!”


  千玺微微有些惊讶。


  “可是我看到你借的书都是……”


  “不好了!”


  一个女生匆匆冲进包间,是刚才和林小雅一起上卫生间的女生。


  “小雅被人打了!”


  “哄……”


  大家一跃而起,林子航冲在最前面,往女生指的方向跑,大家紧跟在后面。




  “松开我!”


  “喝杯酒怎么了?啊?让你陪哥喝杯酒怎么了?”


  抓住林小雅不放手的是一个四十多岁的秃顶男人,一身酒气。


  “松开我,呜呜……”


  “装什么装?啊?玩儿清纯啊?请你喝酒是看得起你知道吗?”


  “呜呜……”


  “放开她!”


  林子航冲上来一拳砸在拉着林小雅的那个男人脸上,男人一个重心不稳往后退了几步,却没有松开林小雅,一下子将她拉到后面撞到墙上。


  “我特么让你放开她!”


  “我靠?!”


  喝的晕晕乎乎的男人在林子航一拳下瞬间有些清醒了,抬起头看见对面一群高中生,揉揉脸冷笑一声,


  “小朋友!英雄救美啊!认识我不?”


  “放开她!”


  林子航上前一步去拽林小雅,却被男人一把推开,


  “好好回去上课,不要惹事知道吗?”


  “放开她!”


  赶过来的王俊凯走上前,


  “呦!这个我认识!这不是王俊凯吗?”


  男人突然笑了笑,


  “这是你的人啊?”


  “是,川哥!”


  “嗯!不错!知道叫声哥!手下的人得好好管管啊!”


  “尼玛……”


  不忿的林子航要冲上去被王俊凯拦了下来。


  “是,川哥,我会好好教育。但这女孩是我们班同学,出事了我不好交代。”


  “这姑娘啊?”


  男人回头看了看哭泣的林小雅笑了笑,


  “那好吧!既然你也叫哥了!我也不为难你了!你手下打我的这拳呢!我就不跟他计较了,权当教育下一代,年轻气盛嘛!可是这姑娘不是那么容易带走的啊!”


  “川哥!”


  “川哥!”


  说话间,十几个男人拎着啤酒瓶过来了,齐刷刷的站在男人身后,厕所外面走廊一瞬间水泄不通。


  “你也知道,你川哥我呢比较爱面子,说了要喝酒,就肯定是要喝的对吧!而且川哥我不爱跟小朋友玩儿,你看,一群高中生站在这,都以为我欺负小朋友呢!”


  “你带他们先走。”


  “大哥。”


  林子航突然明白处境,开始不安起来,


  “把他们都送回去,等会我送她回去。”


  “大哥……”


  林子航不敢动身,刚开口看见王俊凯冷峻的眼神立刻噤声,回头对身后的一群人说,


  “走。”


  其实在男人十几个保镖来的时候,大家已经深深的不安了,有些女生已经开始发抖了,高中生而已,哪见过这样的场面。所以在王俊凯让林子航带着大家离开的时候,很多人虽然不安但却又松了一口气。


  “王俊凯。”


  大云走上前,


  “你先回去,没事。”


  “你小心点。”


  大云焦虑的一步三回头,班里同学一走,走廊马上宽阔许多,一时间这边就剩下王俊凯了。


  “川哥,我可以陪你喝,先放开她行么?小孩子害怕。”


  “呵呵……这姑娘长得很漂亮嘛!”


  男人拽了拽林小雅,


  “所以说嘛,刚开始个让你进去喝一杯的时候就该乖乖答应的,哥又不会对你做什么对吧?你看现在闹的?”


  “川哥小孩子不懂规矩,还请你大人有大量。”


  王俊凯跟这个男人打过交道,男人叫刘川,在南城步行街收摊位费和保护费,手下聚集了些人,道上的人都知道,为人龌龊,心狠手辣,但有个的优点就是很重义气。


  “可是哥的脸很疼啊!嘶……很疼。”


  刘川夸张的捂住脸,看着王俊凯,


  “你这帅气的脸要是被打了就不好看了哟!”


  话音刚落,身后的男人上前将王俊凯按在墙上,王俊凯没有反抗,


  “我知道你的规矩川哥,10:1嘛!”


  “呵呵……这小子我喜欢,走吧,带回包间说。”


  王俊凯与一直啜泣的林小雅被架进了包间,刘川坐到沙发中间,剩下的人站着两旁。


  “川哥不欺负人,你10瓶啤的10杯白的,不多吧?这姑娘呢!跟我喝我十杯红的,你的脸呢被‘摸’十下好吧?咱们这事儿就算完。”


  “川哥……”


  “我最讨厌别人跟我讨价还价了你知道的吧?呦!酒不多了,去拿点儿酒过来!”


  “是,川哥。”


  “吱呀……”


  话音刚落,门被推开了,


  “千玺!”


  正对着门的林小雅叫了出来,王俊凯震惊的回过头,看见门口的千玺。千玺用余光看了一眼王俊凯然后走上前,将一筐酒搁到桌子上,身后跟着的服务员将各种吃的抬进来堆满了桌子。


  “您好,我叫易烊千玺。”


  “嗯?”


  刘川饶有兴趣的看着面前的人,挑挑眉毛


  “我是王俊凯同学,不知道您爱吃什么,所以随便买了一些,希望还对您胃口。”


  “呦!”


  刘川看了看千玺,又看了看王俊凯,笑着说,


  “来了个帮手啊?”


  “今天您在这儿消费的我已经结清了,您看还需要什么尽管点。”


  “这孩子不错啊!”


  刘川抬头跟旁边的人感叹,大家纷纷点头,刘川接着说,


  “可是这样就想带他们走,好像……”


  “那是自然。”


  千玺打断刘川,坐到他对面,一动不动的盯着他的眼睛。刘川看着他,不由得在心里感叹,这个男孩眼睛里散发着着同龄人少有的魄力与胆量。


  “哦?”


  “听说您特别喜欢玩儿概率,所以斗胆邀您玩儿两局,是否肯赏脸呢?”


  “哦?”


  刘川似乎提起兴趣,


  “说说看,赌什么呢?”


  “要是我赢了,您把他俩交给我带走,如果我输了,我一个人,把这些酒全部喝了。”


  “易烊千玺你疯了!”


  一旁的王俊凯大叫,


  “你少管闲事!赶紧走!”


  “不要,千玺,不要!”


  林小雅哭的更厉害了,


  刘川看了一眼桌子上满满当当的酒瓶,扯起嘴角笑了笑,


  “小朋友不要吹牛哦!这些下去根本不用送医院吧!”


  “我看这里有骰子,我们就简单点,猜大小怎么样?”


  “呵,有点意思。”


  见面前的男生不容置疑的坚定,刘川不再推辞,


  “行,三局两胜,也不欺负你好吧!”


  “知道您是爽快人,我们一局定胜负吧!”


  “千玺!”


  “你疯了啊!”


  王俊凯真正有些害怕了,


  “川哥,你动手吧!我来承担就好!川哥他不懂规矩,我来就行好吧!”


  “嘘!”


  刘川看着王俊凯,


  “你川哥我刚提起兴趣呢!刚才的好兴致都被你们搅合没了。”


  千玺拿起旁边的骰子,


  “您来猜吧!”


  “行!”


  千玺拿了一个骰子丢进筒里,将剩余的放在一边,


  “哗啦!”


  熟练的将骰子筒捡起来摇晃到空中,飞快而迅速的上下翻滚几圈后一下子拍到桌子上,发出砰的一声声响。整个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干脆的连王俊凯这种自称高手的都惊呆了。


  “大?小?”


  刘川看了看千玺,额头上有些细密的汗珠。


  “大。”


  “果然很爽快。”


  千玺扬了扬嘴角,可是眼神里没有一丝笑意。掀开骰子筒,千玺看了一眼,


  “3点。”


  一旁屏气凝神的王俊凯毫不掩饰的松了一口气,


  “啊……是小啊!”


  刘川很惊讶的样子,


  “看样子是得放你们走了呢!”


  “谢谢!”


  刘川站起来,走到千玺旁边停下,


  “这顿饭就谢谢了!”


  “应该的。”


  “少年,我很欣赏你的胆量啊!”


  “谢……”


  “哗啦……”


  话还未说完,刘川抬手抓住住千玺的手腕用力一握,一个骰子从袖口掉了下来,全部是大数。


  “呵呵……有此胆量好啊!好!”


  意味深长的感叹后,刘川拍拍脸色已变的千玺肩膀笑了笑,一群人浩浩荡荡的离开房间。



  “你没事吧?”


  见他们离开后千玺连忙转身看着王俊凯,上下打量。


  “没……”


  “千玺……”


  王俊凯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扑到千玺怀里的林小雅打断了。


  “呜呜……千玺……”


  紧紧抱住千玺的林小雅克制不住的嚎啕大哭。


  “没事,没事了。”


  被突然跑过来的林小雅吓到,千玺有些别扭的轻轻拍了拍死死抱住自己的林小雅,安慰的说。


  “王俊凯!”


  “小雅!”


  大云和林子航罗庭信三个人冲了进来,一直等在楼下的三人见刘川等人离开立刻冲了上来,


  “没事吧?啊?”


  大云冲到王俊凯面前,围着他转了两圈,没有发现受伤的地方。


  “没怎么样吧?啊?小雅呢?”


  大云见王俊凯没事,连忙转身,看见林小雅抱着千玺哭的异常伤心,


  “小雅,没事,没事了!”


  “呜呜……”


  林小雅彻底被吓到,止不住眼泪,


  “走吧,小雅我送你回去,来,没事不害怕哈!”


  “呜呜……”


  任凭大云怎么劝慰,林小雅只是摇头抱住千玺死死的不肯放手,大云回头看了一眼林子航,一同沉默了下来。


  “我先走了。”


  王俊凯收回视线,转身离开房间。


  “哎,王俊凯!等等我!你们把她送回家啊!”


  罗庭信追了上去,王俊凯没有停下来,他只是觉得心里有些堵的慌,从未有过的堵。不知道为什么,可是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从看见他抱着她的时候开始。


  

评论(45)
热度(2541)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