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六)

 


    “耶!”


  “太长脸了啊!”


  “王俊凯,你认真起来也很帅嘛!”


  “千玺声音好棒!”


  “你俩之前真的没有偷偷排练过吗?默契也好的太吓人吧!”


  “王俊凯,你吉他弹得那么好,这么低调不像你啊!”


  “……”


  刚领奖下台的两个人被班里同学围住,叽叽喳喳好不热闹。


  “好了好了大家来照相了!”


  大云招呼大家,


  “谭老师您站中间,大家都站紧一点,王俊凯你和千玺俩站一起快点快点!”


  “快点拍你的!”


  王俊凯一脸没耐心,


  “你快点王俊凯!俩帅哥站在一起整个广场女生都得羡慕飞掉啊!”


  “哈哈……”


  “来,王俊凯你俩站我旁边。”


  得到了二等奖,大妈心情似乎很好。王俊凯不情愿的走上前,站到了千玺身边。


  “来,看镜头,一、二、三,OK!”


  “那什么,王俊凯你和千玺俩单独照一张,留个纪念。”


  “对对!”


  “不!”


  “快点!一张就好,一张就好!”


  “真麻烦!”


  王俊凯走到千玺旁边,冲大云嚷到,


  “快点!”


  “靠那么远干嘛啊!你俩是仇人吗?笑笑啦!王俊凯你搂着千玺肩膀!快点!”


  “拍不拍?!不拍……”


  拉到两个字还没说出口,被千玺突然放在自己肩膀上的胳膊打断,


  “笑一个。”


  “王俊凯月考倒数你应该习惯了吧!要不要这么不开心!”


  “你找死!”


  “谢谢。”


  千玺的声音很轻,淡淡的却很好听。


  “咔嚓。”


  夜幕笼罩下的广场人声沸鼎,照片里王俊凯依然是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眉清目秀的千玺也依旧是沉默寡言面无表情。别扭的对话与拍照姿势。


  后来时间过了很久,大云无意间翻出这张照片,照片里面,两个清秀帅气的少年并肩站在一起,王俊凯嘴角有一抹淡淡的微笑,美好的不成样子。



  “好了,终于弄完了。”


  文化节结束后各班留人打扫自己班级的场地。


  “千玺,你怎么回去?”


  “我坐公交。”


  “千玺你住哪里?等下我爸来接我顺便送你吧!”


  说话的是林小雅,


  “谢谢,不用了,你先走吧。”


  “那好吧!那我先走了!”


  “那我也先走了啊!”


  “好,再见!”


  “再见!”


  千玺往公交站走,希望能赶上末班车。


  “嗡……”


  机车发出的剧烈的噪音,千玺一回头,王俊凯已经将车稳稳停在了他身边。


  “还给你!”


  王俊凯将羽绒服递给千玺,


  “那什么,谢了!”


  千玺刚接了过来,不客气还没说出口,王俊凯已经骑着车消失在马路上了。


  “等一下。”


  刚走到车站便看见14路末班车已经出站了,千玺无奈的看了看时间,现在打车也很不容易。只能看运气了,千玺走到十字路口,路上车辆很少。


  “走回去得半夜了吧!”


  千玺做好最坏的打算,起风了,越来越晚,夜里越来越凉,千玺裹紧了羽绒服。


  “嗡……”


  突然出现的声音越来越近,


  “喂!转学生!”


  千玺回头,毫无准备却精准接住王俊凯将丢过来的机车帽。


  “上车!”


  “……”


  “上车啊!”


  王俊凯说,


  “南城晚上上打不到车的。”


  千玺坐到后座,拿着机车帽并没有戴上,帽子上有粉色的贴纸。


  “戴上帽子,我开车很快。帽子是罗庭信的,虽然有点丑,但是晚上没人。”


  “你怎么不戴?”


  “会盖住我帅气的脸庞。”


  “从南山路走吧。”


  速度很快,风呼啦啦的从耳边吹过。


  “绕那里很远的。”


  “你知道我住哪儿?”


  “悦风小区。”


  “你怎么知道?”


  “有我王俊凯不知道的么?那边晚上不好走,而且很远。”


  “你着急回家吗?”


  王俊凯没有回答,却在拐弯处变更了路线。


  “在这儿停一会儿吧!”


  王俊凯将机车停在岸边,下面就是南城最大最好的沙滩,贝壳砂沙滩。


  “哗啦~哗啦~”


  海浪拍打沙滩发出好听的声音,千玺下车看着夜幕下一望无际的海,沉默了很久,千玺开口。


  “王俊凯,你为什么那么讨厌我?”


  “啊?”


  王俊凯一愣,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接话,千玺笑笑继续说。


  “你吉他弹的很不错,应该是学过很久吧!”


  “小时候瞎练的。”


  “很有天分,为什么每天都装的无所事事呢?”


  “跟你没关系。”


  “你好像很爱睡觉,每天都看你在睡觉。”


  “因为晚上根本睡不着。”


  淡淡的语气里却像是有些忧伤,只是还未来得及多想,王俊凯又迅速恢复了平日的语气,充满了不耐烦。


  “你!别以为我送你回家就代表什么了!”


  “好。”


  并没有一丝的尴尬或者不悦的回答,这是有效的反击吗?王俊凯张开嘴不知道怎样回答只好又默默闭上,突然就觉得心里有些堵的慌。


  “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走了!!”


  自言自语的音量,王俊凯并没有在意冲他嚷道,


  千玺慢慢将视线从海上收回来,坐到机车后座。两个人不再说话,慢慢消失在夜里。




  “这是一千块钱的奖学金,恭喜你了!荣誉很难得啊!”


  大妈面带笑容的将奖学金递给千玺,年级第一在自己班,这两天走路腰杆儿都是直的。


  “这5000块钱是文化节的奖金,你看你和王俊凯怎么分。”


  “请吃饭!请吃饭!”


  “王俊凯请吃饭!千玺请唱歌!”


  “好了好了,你们下课商量,先上课了。”


  “这周末呗!”


  一下课一群人围到王俊凯桌前,讨论的热火朝天,


  “先去新月餐厅,然后直接楼上K歌儿啊!”


  “去的报名啊!报名!报名!”


  “我!我!”


  林子航招呼大家,


  “女同学优先啊!男的靠边儿!”


  “林小雅,林子航问你去不去!”


  “哈哈哈……”


  “去去,别贫,刚和大妈解释完,到时候又得开除我了。”


  林子航瞄了一眼前面正在问千玺题的林小雅。


  “大哥,钱呢?”


  “我没说请客啊!”


  王俊凯开口,


  “啊?”


  “我的钱,不请客!”


  “王俊凯,你行不行啊!”


  林子航失望的惨叫,


  “我们在下面帮你俩加油多费嗓子啊!”


  “就是!”


  “那谢谢了!”


  “大哥,一人买瓶饮料行吗?‘


  “呵呵……不行!”


  王俊凯假笑后残酷拒绝。


  “切……”


  王俊凯遭到一群人鄙视。


  “这个2500是你的。”


  正当大家准备回座位的时候,千玺走了过来将一沓钱递给王俊凯,又转身将另外一沓钱递给林子航,


  “这边还有3500,够请大家吃饭和唱歌吗?”


  “这……这个……”


  林子航与众人一起愣住,


  “这次得奖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谢谢大家那么支持我,可以请你们吃个饭吗?”


  “当……当然了!”


  林子航一把搂过千玺,满脸笑容,


  “之前有点小误会,但是现在都清楚了,希望你也别计较啊,都是一个班的,团结,团结!”


  “对啊!都是自己人!自己人!”


  “不错!自己人”


  “好了,好了,以后大家都是兄弟了!”


  林子航朝着千玺拍胸脯,


  “王俊凯,是吧?”


  “是吗?”


  王俊凯面无表情的说完趴到桌子上继续睡觉,林子航看有些尴尬的拍了拍千玺的肩膀。


  “那个,那个,这周末啊!周末!”


  “嗯啊,周末,一定到!”


  “上课了,上课了。”




  “啊,钱包忘带了。”


  学校超市里罗庭信对着一堆吃的欲哭无泪,


  “那个……我不要了。”


  收银员瞬间拉下脸,扫了半天的,


  “干嘛啊!”


  “不好意思,忘记带钱包了。”


  “下一个。”


  “一起结。”


  罗庭信回头,只见千玺递过一瓶饮料,放在自己那堆吃的里面。


  “麻烦你一起结。”


  “谢谢啊,等下回班把钱给你。”


  出了超市,罗庭信说。


  “不客气。”


  “给我吧!我来拎着。”


  “没事,有点沉我来吧!”


  千玺拎着袋子,


  “那个……千玺。”


  “嗯?”


  “你不讨厌我们吗?”


  “为什么?”


  “王俊凯之前那么欺负你呢!”


  “跟你没有关系。”


  “我和王俊凯关系很好。”


  “……”


  千玺笑笑没有说话。


  “对了,你成绩很好怎么没去一班?你转学过来有带成绩单吧?”


  “没有,随机分配的吧!”


  “是吗?”


  罗庭信有些疑惑,一中对成绩查的很严,分班全部是按照成绩来的。还未多想就被千玺打断,


  “我看了你的成绩,其实你进年级前10是很容易的,英语稍微差了一些。”


  “你看过我成绩?”


  “嗯,之前去办公室看见你卷子了。”


  “英语一直是我比较头疼的。”


  “你只是语法差了些,等下我给你本语法书,应该会有用。”


  “真的吗?谢谢。”


  罗庭信有些吃惊,平时看起来那么冷冰冰的一个人


  “那个,千玺。”


  “嗯!”


  “你不要记恨王俊凯,其实他的内心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坏。”


  “嗯。”


  “他只是有些幼稚,他其实……”


  “罗庭信!”


  刚打完球的王俊凯大汗淋漓的跑了过来,


  “水呢?”


  千玺笑笑将塑料袋递给罗庭信,转身进了班。


  “你们在聊什么?”


  王俊凯看进班的千玺一眼,


  “没什么。”


  “没什么是什么?”


  “就是没什么啊!”


  “那你笑的那么荡漾?!我在篮球场都看到了?!”


  “王俊凯!”


  罗庭信并没有继续这个话题,


  “怎么?!”


  “我钱包呢?”


  “快点!要上课了!走了走了!”


  王俊凯一口水没有喷出来,连忙拧上瓶盖。


  “信哥啊!晚上我送你回家吧!别坐公交了,你哥我拉风的车修好了!”


  “什么时候修好的?”


  “好几天了。”


  “你车修好好几天了,那文化节那天你送谁了?”


  “啊?对了,最新那一期的柯南哥帮你买到了。”


  “真的吗?最新的吗?”


  “对啊!”


  “真的啊?你在哪儿买的?南城根本没有啊!”


  “大哥想要的能买不到?开玩笑!”


  “太好了!”


  “所以说大哥用点钱怎么了,对不对……”


  “600块钱,记得还我。”


  “哎呦,罗庭信你怎么那么小气…”


  ……




  “王俊凯,班头找你!”


  最后一节晚自习快下课,抱作业回来的大云冲后排睡觉的王俊凯喊。


  “干嘛?”


  “干嘛?”


  大云反问,


  “找你聊聊美国“维基解密”网站公开美军在巴格达向平民开火的视频是不是你黑的。”


  “她怎么的知道的?!”


  “噗……”


  旁边一阵哄笑,王俊凯站起来往办公室走去。


  “你找我?”


  走到大妈办公桌前面,


  “嗯啊!”


  大妈意外的不是黑着脸,口气温和。


  “那个,王俊凯,你吉他不错啊!”


  “哦……凑合。”


  “在哪儿学的?”


  “谭老师,我这说不通啊!”


  还未反应过来的王俊凯被身后愁眉苦脸的年级主任打断,这才发现千玺也在办公室。


  “千玺,你说实话,为什么这么不愿意转班啊?”


  大妈暂时放下了和王俊凯的话题,


  “我很难适应新环境。”


  “你刚到7班也才不到一个月,没关系的。”


  “一班环境会更好,适合你学习。”


  “虽然老师很舍不得你走,可是一班环境确实比我们班好的大妈和年级主任一唱一和,校长要求千玺转到一班接受更好的培养,虽然大妈万般舍不得,却也无可奈何。


  “我成绩跟环境从来没有关系。”


  “你现在还小,又刚来。和班里人都不熟,以后要是混一块儿去了,老师很担心……”


  王俊凯不悦的挑挑眉,这话什么意思?跟谁混一块?


  “找我有什么事到底?!”


  大妈反应过来旁边还有个人,


  “那什么,元旦晚会你来组织吧。”


  “如果必须转班的话,那我转到2中去。”


  “什么?”


  年级主任和王俊凯异口同声,叫出来的王俊凯反应过来好像跟自己没什么关系,略尴尬的看向窗外。


  “我说了,我的成绩跟环境没有关系。”


  “千玺!”


  大妈迟疑了下还是问了句,


  “你喜欢的人是不是在我们班?”


  千玺回过头,一旁的王俊凯漫不经心又有些幸灾乐祸的看着他。


  “这跟我换班有什么关系呢?”


  “……”


  办公室瞬间寂静无声,王俊凯看着面面相觑的大妈和年纪主任有些好笑。


  “嗯那个,王俊凯,元旦晚会你来安排吧!你和大云。”


  尴尬的开口,


  “凭什么?”


  “凭什么?你吉他好啊!平日又比较会玩儿,人缘也好,交给你老师很放心。”


  “我不……”


  “千玺啊!你俩都先回班吧!你自己想想,老师也想想。”


  “老师我……”


  “王俊凯,老师相信你!”


  两个人一起出了办公室,办公室离班还有一段距离。


  “喂!转学生。”


  “谢谢你上次送我回家。”


  “我说……”


  被千玺突然的道谢打断,


  “你不用讨好我们,我看你第一眼就知道我们不是一类人,不会成为朋友的。所以你放弃吧!”


  “嗯。”


  “你!!”


  虽然不是第一次了,可是这么干脆果断的回答很让人恼火啊!王俊凯盯着他的背影咬牙切齿。


  “叮铃铃~”


  刚走到班门口,晚自习结束铃声就响了起来,一天的课程终于全部结束了。王俊凯还想说些什么,千玺已经走到后门拿起扫帚往操场走了。


  “王俊凯!”


  罗庭信背着包跑过来,


  “走吧!”


  “罗庭信。”


  王俊凯收回眼神,


  “班里真的没有一个人去帮他扫操场吗?”


  “哦!你不发话谁敢去帮他啊!听说他每天晚上自己扫到11点,早上6点就过来扫了。”


  “用那么久?”


  “冬天落叶太多了了啊!很容易被扣分。”


  “话说大妈找你干嘛?”


  “让我操办下个月的元旦晚会。”


  “呦,难得啊!你答应了?”


  “怎么可能!”




  夜里路上人迹罕至,王俊凯习惯将车开的飞快。


  “电话!”


  “谁啊?”


  “林子航的。”


  罗庭信将手机打开贴在王俊凯耳边,


  “老大,你在哪儿呢?跟谁在一块儿呢?”


  林子航有些着急的口气,


  “路上呢,和罗庭信,怎么了?”


  “哦,那就好那就好。”


  “怎么了?”


  “没事,刚才他们给我打电话,说看见刘志宏一群人在我们学校门口。我担心他们去找你。”


  “哦,最近都没打照面啊!”


  “行,那你骑车吧!挂了!”


  挂了电话,罗庭信不解,


  “最近你们有见面吗?”


  “没有,估计是路过吧!我们还是……”


  “呲……”


  急刹车的声音,狠狠撞到王俊凯身上的罗庭信还未反应过来,又被面色凝重的王俊凯的怒吼吓到。


  “下车!快点!”


  “怎么了?哎!王俊凯!这里打不到车啊!喂!”


  王俊凯并没有回答罗庭信,快速掉头,极速往反方向驶去。


  

 

评论(58)
热度(2426)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