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的第五年

岛屿少年(五)

   

       夏日的雨来的总是那么猝不及防,校庆结束后雨已经哗啦啦的下个不停了。王源顶着书包站在门卫室门口躲雨,夜里的雨总是有些凉。只穿了一件短袖的王源不停的搓手,学校的人越来越少,马路上人们加快脚步狼狈的躲雨。


  “看来是要淋雨回家了啊!”


  王源抬头看看天,雨没有一点要停的样子,


  “源源,进来坐会儿吧!”


         门卫大爷看着门口的孩子哆哆嗦嗦不忍心的说,


       “要不要我打电话让你父母来接你?”


  “不用了。”王源回头笑笑。


        “他们没有时间的。”


  “那你还有别的亲戚吗?大爷帮你打电话!”


  “没有,没关系,我一个人习惯了。”


  “王源!”


  一个穿着灰色外套的男孩行色匆匆的举着伞跑了过来,看见门卫室门口回头的王源,如释重负般的松了一口气。


  “你是笨到记不住我手机号吗?!”


  “……”


  是笨蛋吗?为什么总是害自己这么担心!


  见王源一脸委屈却又赌气的不理自己,千玺展开皱着的眉毛缓和了语气将他书包接了过来,把外套脱了下来递给他,


  “穿上。”


  “不用!”


  “快点穿上会感冒。”


  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的口气,千玺将衣服强行的披在王源身上。


  “走吧!送你回家。”


  “不用!”


  笃定的说完,却还是被千玺拉到了自己旁边乖乖站着。大雨好像也小了一些,吧嗒吧嗒打在伞上,两个人挤在伞下狭小的空间。


  “庆典怎么样?”


  一如既往的口气,仿佛上周的吵架不是他,冷战一周也不是他。


  “挺好的。”


  “你的演出呢?”


  “你为什么不来!这几天也都不来学校,今天也不来!”


  本来想要高冷的的不要再理他了,可是好像咽不下这口气。


  “舞蹈社去外省比赛了。”


  “你……”


  好像是没有办法反驳的理由,


  “你唱的什么?”


  “干嘛告诉你。”


  “我看看你脸上的伤好点了没?”


  千玺侧过身子,凑到王源面前,


  “好像没事了啊!”


  “要你管!”


  “那我不管。”


  王源不理他的往前走,千玺连忙追了上去,


  “我给你讲个笑话吧!”


  千玺将伞往那边推了推,


  “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成了永远的好朋友。”


  “什么?”


  “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成了永远的好朋友。”


  王源被千玺一本正经的样子逗笑,


  “一点都不好笑。”


  “还生气?”


  “是!”嘴巴撅的很高。


  “啊,那没办法了,只能送你回家了。本来还订了一家餐厅呢!某人一直想去的,提前一个月才订上的呢!”


  千玺叹了口气,


  “在……在哪里……太远了我就不去。”


  “不远,等下我们打车去。”


  “真的吗?那好吧!”


  千玺轻笑,静静地的举着伞,旁边的王源开始了没完没了的碎碎念,像是憋了很久一样,要一口气将积攒了很久的话说给他听。


  “今天我唱歌儿的时候,你不知道,呼声特别高,可是当时我没有在意,因为我净顾着找你了。”


  “你知道么,初三一个班的男生收到了特别大一捧花,一女生送的,大家都尖叫了。”


  “我什么都没有。”


  “你知道么,上周二放学我在车站遇见了小偷,被我逮住了,他们两个人,可是我才不怕。”


  千玺皱了皱眉,


  “对了,月考成绩下来了,我101你看见没?是不是离你又近了?!”


  “101和1隔了很远啊!”


  “……”


  “那也是有进步啊!”


  “以后每天放学都跟我一起走。”


  “为什么?”


  “不为什么。”


  “那好吧!”


  明朗的笑容,眼睛慢慢弯成了两个月牙。


  “我想要去看的最远的地方,和你手舞足蹈聊梦想。”


  王源笑着哼歌,


     “我唱的是这个。”


  “不是不告诉我么。”


  “我想要去看的最远的地方,和你手舞足蹈聊梦想,我想要去看的最远的地方,和你……”


  “一直唱一句很烦。”


  “我喜欢!”


  “………”


  “我喜欢这一句,也喜欢和你在一起。”


  “你最喜欢和吃的在一起。”


  并不领情的回击,可是心却像是漏了一拍。


  “还是你对我最好了。”


  王源突然没来由的感叹,


  “给我买薯片,给我买饮料,还给我买糖,还给我买大鸡腿,还带我看电影,还给我买两份爆米花,还……”


  “我知道了,吃完饭我们去超市。”


  “耶!”


  王源得逞的冲千玺大笑。


  “王源~”


  “嗯?”


  “以后还会有别人愿意帮你买薯片的。”


  有些紧张一样的停顿,


  “你也……会喜欢和他们在一起的吧?”


  “也会帮我买两份么?”


  “………”


  千玺皱着眉,无可奈何的看了一眼兴高采烈的王源。易烊千玺你果然是笨蛋啊!你指望他会说些什么?就那样的一个白痴。


  “餐厅怎么还没到?我好饿啊!我等下要吃两客牛排,意大利面也要两份,还要吃……”


  旁边的男生眼睛在黑夜里一闪一闪的发着亮光一样好看,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即使是一个白痴,在身边时间久了,没有他就会那样的不习惯,虽然当初他死皮赖脸的粘着自己很让人心烦。


  “叮。”


  短信的提示音,千玺打开三条未读消息。


  ‘还在发烧呢,在哪儿?我让司机去接你。’


  ‘校庆的视频已经录好了,他唱歌儿的是单录的,晚点传给你,记得请我吃饭啊!’


  “您好,易先生,您订的花明天会准时送到王源先生的手里,感谢您的光临。”


  “什么?”


  王源问,


  “每次你生气我都得破产啊!”


  千玺答非所问,收起手机。


  “啊?”


  “没什么,走吧!快到了!”


  “雨停了耶!”


  “嗯!”


  “那你怎么还举着伞。”


  “……”


  “好挤。”


  “……”




  “行行行,烦死了。”


  王俊凯不耐烦的说,大云唠叨了一下午,在节目开始的前5分钟终于同意与千玺一同上台。


  “我可不保证效果。”


  王俊凯接过吉他与千玺一起走到舞台侧面,下一个就是他们了。


  “呵。”


  王俊凯握着皱皱巴巴的纸,是千玺手写的那张谱子。


  “为什么要唱这么矫情的歌。”


  “你冷不冷?”


  “什么?”


  千玺没有回答,自顾的将羽绒服脱下递给王俊凯。为了耍帅王俊凯穿的很单薄。


  “接下来让我们掌声欢迎南城一中高三7班的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为我们带来好听的歌曲。”


  主持人报幕的声音传来,王俊凯愣了一下然后接了过去。再抬头千玺已经走上舞台,王俊凯加快脚步跟了上去。


  60度鞠躬,


  王俊凯浅浅坐到高脚凳上摆好吉他,


  “啪。”


  灯光暗了下去,千玺侧过脸冲王俊凯点点头。


  旋律如流水缓缓缠结而出,是古典吉他,尼龙弦发出细腻的音色,柔和而光滑。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想象着没我的日子,你是怎样的孤独


  拿着你给的照片,熟悉的那一条街


  只是没了你的画面,我们回不到那天


  你会不会突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暄


  和你坐着聊聊天……”


  千玺闭上双眼,嘈杂的广场慢慢安静了下来。昏暗而柔和的光打到他的脸上,微皱的眉,让整个表情像是阴天的天空里只有月牙般清冷。一旁的王俊凯低着头拨弄琴弦,认真的表情里像是没有了以往的桀骜、也没有了平日孤傲散漫。


  “你会不会突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暄


  我多想和你再见一面,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暄


  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王俊凯抬起头,静静的看着正在唱副歌部分的千玺,身体的某一个地方好像突然有一种异样的感觉,从未有过的感觉。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想象着没我的日子,你是怎样的孤独


  拿着你给的照片,熟悉的那一条街


  只是没了你的画面,


  ……


  好久不见”


  低沉而冷淡的声音慢慢消失,千玺缓缓睁开眼,广场如同沉睡般一片寂静。


  “哗……”


  台下后知后觉般突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一时间广场喧哗起来,议论声越来越大。


  王俊凯怔怔的看着千玺,却与突然回头的千玺四目相对,细碎的刘海将他好看的眼睛稍稍遮挡。看向自己的深邃的眼眸,在黑暗里,像是洞穿了一切。王俊凯突然感到胸口莫名的难受,像是做错了事情一样,令人难以承受的难过排山倒海般席卷而来。


  “啪啪啪……”


  台下的掌声经久不息


  “宏哥,”


  一个男生叫坐在广场后面角落里的刘志宏,


  “嗯?”


  “你~你没事吧?”


  看着迷茫的刘志宏,男生小心翼翼的说


  “你眼睛不舒服吗?”


  刘志宏伸出手摸摸脸,脸颊已经湿了一片。胡乱擦掉脸上的液体,刘志宏抬头,看着台上那两个人鞠躬下台,自嘲一样笑了笑。


  “怎么可能。”


  

 

评论(133)
热度(2341)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点慢,低产,不弃,不走。

© 我爱你的第五年 | Powered by LOFTER